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原創科幻】《在太空歌劇裡對付天使和惡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3-6

作者:歷史謎團│2015-12-08 14:30:49│巴幣:22│人氣:590




中文名:《在太空歌劇裡對付天使和惡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英文名:Deus Ex Machina


Chapter III-VI

---

------

---------

諾曼.查爾頓(NormanCharlton)



  「趴下!」

  也許是聽到我的吼叫—

  也許是感覺到我散發出來的殺意—

  無論真相屬於哪一個,都無所謂的。

  因為在這一瞬間,天才蘿莉科學家,瑪莉安,她照著我說的話當場蹲下來。原本就非常嬌小的身子,此時此刻完全從我的視野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非常好—我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絕非善意的微笑。

  緊接著,我扣下的板機。

  碰轟!

  伴隨著火花,兩枚大口徑的霰彈槍子彈自槍口射出,正中那個看起來很欠打的天使的右手臂,並直接將其從肢體連結處轟成兩段。

  「諾……諾曼!」

  瑪莉安回過頭,一臉驚愕地望向我。

  「快過來!」我吼道。

  她先是一愣,雙眸中似乎閃爍著不確定的神色。

  「快點給我過來,妳這個小學生!」

  「不、我才不是小學生你這混仗大猩猩!」她回過神後怒罵,接著又發愣一秒,最後才不情願地跑到我身旁。

  「妳別想跑—」天使面無表情地望著自己的斷肢,還想說些什麼—

  「去死!」
  
  我以最快的速度裝填,然後再度叩下板機。

  碰轟!

  第二次射擊,將天使俊俏的頭給整個轟掉,但卻完全沒有一滴血噴出來。天使的身軀只是無力地往後倒去,最終躺在骯髒的地面上。就連這樣子他那純白的袍子上都沒有沾上絲毫髒汙。

  「一群天殺的典型高傲天使……」我嘀咕道。

  「果然是你嗎,諾曼?」這時候,瑪莉安開口問了個奇怪的問題:「真的是你?」
  
  「要不然還會是誰,妳老媽嗎?」我一邊不悅地回應,一邊替每次只能上膛兩發子彈的霰彈槍裝填彈藥。

  「這些天使可以變換成其他人的身形,不只長相和聲音,就連個性都能模仿得唯妙維俏的。

  這回換我發愣了。

  「竟然有這種事情嗎……看來以後會很棘手啊。」我撇了撇嘴。

  「話又說回來,」她抬起頭望向我,狐疑地問道:「你是怎麼找到我的?你又是怎麼活下來的?」

  「活下來是因為僥倖,找到妳—則是出於一段孽緣。」

  「哈?」瑪莉安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這些事情可以等我們脫離危機後再說……可惡,我就知道殺天使沒這麼好簡單。」

  就在此時,無頭的天使直挺挺地站了起來—沒錯,那個傢伙就這麼若無其事地站起身來,並用僅剩的左手優雅地拍了拍潔白的袍子。緊接著,在一陣光芒的照射下,天使的頭憑空回復成原狀,就連右手也在一瞬間接回了身體,完全沒有任何受傷的跡象。

  假使說這是一場魔術秀或什麼的,我還會感到驚訝;事實上,我差點就要為他拍手鼓掌叫好了……只不過我沒這樣做,因為我沒有這麼無聊。

「沒家教的人類,所以我才討厭軍人。」天使撥了撥自己的金色頭髮,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我好像見過這畫面……果然,天使和惡魔都差不了多少嗎?

  「你們天使,也是過來搶聖物的嗎?」我問。

  聽見這提問,對方明顯用發現衣服上汙跡似的語氣望著我,這一點讓我火大得想再開一槍,但我知道只是浪費子彈,所以我壓下了這個衝動。

  這發展和我見到那一位名叫巴柏的惡魔簡直如出一轍!

  「你沒有必要知道,人類。我們是高等的存在,你們屬於低等的存在;後者永遠無法理解前者的所作所為。你們太渺小,太受限,沒有能力理解什麼才是對你們最好的。人類……太缺乏效率了,根本無法在即將降臨的未來生存。你們在浪費自己的潛力,更重要的—這個宇宙的資源。因此千萬不要試著干涉我們,我們在做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們以後會感謝我們。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我們的樂趣……我們天使的專長,就是讓宇宙變得更美好。」

  他的聲音洋洋得意,驕傲自滿,透露出一絲嘲弄的邪氣。彷彿他即將犯下非常可怕的罪刑,而且十分享受執行過程。天使毫不費力就吐出非人的氣息,非人般的恐懼,一切都如此地自然……

  有鑑於此,我只會對這種傢伙說一句話:

  「你真的很喜歡聽自己的聲音呢。」

  天使皺了皺眉,似乎不太確定該如何對此做出回應。

  「什麼未來?」此時瑪莉安插嘴喊道:「什麼樣的未來允許你們天使濫殺我們人類,什麼樣的未來給予你們對人類的生殺大權!」

  「縱使我告訴妳,妳那豆丁點大的腦袋也不可能理解。光是我們掌握人類的生死,妳很可能就抱著天大的誤會了。」

  「你到底什麼意思!」

  天使的眼神中充滿憐憫,就像一名教授在指點愚鈍的學生—不對,一名馬戲團訓練師在教導猴子耍猴戲,後者形容可能更為恰當一些。

  「我就讓妳開開眼界吧,人類女性。」

  語畢,黃金色的光芒頓時壟罩住天使全身—那道光芒不僅美麗、刺眼、又令人感到極端作噁—等到光線緩緩散去後,昏暗再度壟罩住街角。

  「盔甲……」
  
  宛如神話世紀中的士兵……又曾經被稱之為騎士的純白色盔甲,不知何時已經覆蓋於天使的身上。他的白色盔甲散發出非自然的光芒,刻滿了各種各樣無法閱讀的文字,高貴得好似僅僅一瞥就足以讓人眼盲。

  然而,我對這副華麗的盔甲打從心裡頭感到一絲厭惡,全身還莫名地起雞皮疙瘩起來—我沒辦法說出來為什麼,所以我仔細地端詳它的表面,很仔細地端詳—

  「哇啊!」

  瑪莉安的尖叫聲,讓我嚇了一跳。

  「搞什麼?」我轉頭看她,卻見到這天不怕地不怕,就連遇上惡魔都能嗆聲的金髮小女孩,她當場抱頭蹲在地上,臉色蒼白,牙齒打顫……極端地恐懼。

  她無庸置疑地在害怕著,害怕著對方的盔甲!

  「這套盔、盔甲……」她以顫抖的聲音說:「每一片護甲,都在尖叫的……都在哀鳴著……敲打……他們……有人在裡面……」

  突然間,一股寒意竄上我的背脊,傳達到四肢的末端。

  沒錯,瑪莉安說得沒有錯—我可以聽見盔甲裡面有人—不只一個人,可能好幾百、甚至好幾千個人!他們全都在無聲地哀求、哀求者死亡,死亡卻永遠不會到來。無論男女老少,這些人宛如蝴蝶標本,卻依然存活著,他們全都在同時發出痛苦慘叫,宛如幾萬個沙啞絕望的聲音·,祈求憐憫、救贖,還有死亡。而盔甲則以吞噬他們的苦難壯大自己。

  如果把視線挪得更近一些,你還可能看見人們痛苦扭曲的容顏……

  「你這傢伙!」我向天使怒吼道。

  可是,天使反倒露出一臉驕傲的笑容。

  「你喜歡我的盔甲嗎,軍人人類?」他開心地說道:「這是我的主意,每一片小小的盔甲片裡面,都囚禁了一個人類的靈魂,永遠為天使服務。靈魂真的是非常強大的來源,你說是嗎?這些人透過如此愉快又充滿諷刺的方式,讓天使們壯大無比。」

  天使繼續說下去:「人類對我們仍有利用價值,我們不會完全殺了你們。我們可以對你們做很多事。」他微笑。

  「我寧願死,」我冷冷地說:「不過更好的方法是讓你死。」

  「天使和惡魔都非死不可。」

  瑪莉安也說話了。她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推了一下眼鏡,好像這樣就能讓自己振作起來。我很佩服她,真的。說穿了,無論是否為全宇宙最聰明的天才還是什麼的,她畢竟還是個十三歲的孩子。見到這幅景象卻沒嚇得尿褲子,內心實在是非常強悍。

  「全都非死不可,人類永遠都不會和他們簽訂合約或協議,絕不心軟。科學的力量至上,永不和非自然的存在妥協!這個世界的人只要有一口氣,就會反抗到底!」

  「你們不會反抗……在一切進行到一定程度後,人類就不會想要反抗我們。宇宙將變得更好,一切從現在開始。」

  「狗屁!」

  天使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儘管我無法看穿他的頭盔,但仍舊足以想像他狗眼看人低的表情。

  「人類的思想終究太狹義了、太渺小。就連你們的語言也只能剛好滿足溝通的需求,你們兩個連我的全貌都無法看清。我不是—天使並非完全是你們眼中的形象,不是這種形體。你只是在跟我的主人的傳令者說話……」

  「等我幹掉你以後,我就去把你的主人也幹掉。」我說。

  「喔,那你要怎麼做呢?用核彈摧毀我嗎?」

  「不……」說著,我從大衣內掏出一把不起眼的小刀。「我偏好更傳統的辦法。」

  它是我身上唯一的武器—比起手上的槍彈,這把小刀才算得上真正的武器!

  「諾曼,你的腦袋撞傻了嗎?」瑪莉安罵道:「子彈都沒用了,這把爛小刀又能做什麼!」

  「這是我一個友人的禮物,我最不想欠人人情的那個人的禮物。」

  「我想問的不是這個!」

  「閉嘴,小女孩。」我的語氣必定散發出異常冰冷的質地,瑪莉安聽聞後當場閉上嘴巴。「當我用了這武器後,我就永遠都無法還這人情。但很可惜,現在只剩下這個辦法了。」

  「諾曼,你……!」

  「哼,妳早就算計好的吧……百合子。」

  小刀的刀刃,滲出了如沼澤水土般黏稠的黑色液體,淌淌流下,沾上我握著刀柄的手。

  一股劇烈的寒意,直達我的內心—甚至要比剛剛得知靈魂盔甲之時還要寒冷,還要令人畏懼。

  「少耍小花招了!」

  一時間,身著盔甲的天使大喊一聲,他從腰際間拔出一把燃燒著火焰的長劍;我相信,只要一處碰到那把劍,我很可能當場就會被燒成灰燼,連屍骨都不會剩下。

  但是—

  「諾曼!」

  我非但沒有後退,反而迎向前去。

  「愚蠢的人類啊!」天使大笑,誤將我的動作當成盲目攻勢,大力揮出手中的武器。

  「愚蠢的是你。」

  直到火焰之劍幾乎觸及我的臉部之際,我虛晃一招,閃向一旁—我從第一眼就看出來,天使沉重的盔甲根本就無法跟上我的速度。再說了,儘管我身材壯碩,但終究是個受過近戰訓練的軍人。

  而天使……就是天使。外表再怎麼華麗,終究為一群自大狂。

  所以當對方揮出劍的時候,我已經壓低身子,突入對手的防禦範圍,一刀刺入天使盔甲的側身。假使是一般的短刀,或任何武器—我很確信刀刃鐵定會當場折斷。

  只不過我手上這一把小刀不一樣,而是受過原擁有者加持過的武器。只劍染滿黑色黏液的刀身毫無阻礙地沒入盔甲表面,我好像還能聽見數萬人在我耳邊尖叫,並在最後一刻尬然而止。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使的慘叫慢了一拍才傳入耳中。

  我沒有給他喘息的時間,立刻揮出第二擊,刀尖筆直刺入對方頭盔下方的喉頭處—打斷了天使的叫聲。

  「滾回去吧。」我低喃。

  我順勢劃過整個金屬喉嚨,製造出一個光滑的切口處,金黃色的光芒從裡頭傾洩而出。

  「這……這是什麼……不要、不要啊!」

  與此同時,沾黏上天使盔甲上黑色的黏液彷彿有了生命似地,開始向外延伸、爬行—而盔甲表現在黏液的腐蝕下失去神聖的光芒,迅速融化,不到一眨眼的時間就變成一團噁心的廢鐵。

  「你的名字……是諾曼……查爾斯……」天使一隻手摀住被切開的咽喉處,一邊結結巴巴地說。

  「原來你知道我的名字啊,渾球。」

  「我知道所有需要......知道的事情.....而我曉得,我們會再相見的……諾曼……到時候—」

  「我會再殺死你一次。」我伸出手,將他戴著頭盔的頭整個扭斷下來。

  剎時,盔甲不再噴出光芒,向前掉落,純白色的表面化為漆黑色,最終化為一團塵埃。不過在對方的存在消失之前,我清楚聽見了天使的低語。

  「我叫做亞必迭,牢牢記住了。」

  等到四周終於陷入一片寂靜後,我累得整個人癱坐在地上。

  「大猩猩!」瑪莉安跑了過來。

  「我說過……不要叫我……唉算了……」我連反駁的力氣都沒了。

  「你……你殺死了天使!」她震驚地說。

  「運氣好而已。」

  「但你殺死了天使!」

  「我說過我只是—奇怪,怎麼……」

  忽然間,我覺得視野變得模糊,眼前變得天旋地轉—也許是超乎預想的麻煩一波接著一波落在頭頂上,讓我有點累了的緣故吧

  真的,有點累了......

  「你怎麼了?臉色似乎不太好……你還好吧,喂!大猩猩!」

  當後腦傳來一陣劇痛之際,我這才發現自己整個人往後倒去,後腦撞上了堅硬的石頭地板。

  這時雨水從天而降,滴落在我的額頭上。

  瑪莉安正低頭看著我,嘴裡不知道在說什麼,我聽不到她的聲音。她的深色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神中好像是—驚慌、害怕、憤怒?或者三者都有?

  奇怪,除了瑪莉安之外還有個人—

  她就站在妳背後啊,瑪莉安……妳怎麼會沒發現呢—

  呵,是百合子嗎?

  不得不說,從這個角度看妳真漂亮……

  妳烏黑的長髮,實在很搭配漆黑色的夜空呀……















  

  還有……

  妳黑色的翅膀……

  也是如此……


















To be Continue......

۩۞۩ ۩۞۩ ۩۞۩ ۩۞۩分隔線۩۞۩ ۩۞۩ ۩۞۩

更新更新~


感謝各位來訪支持謎團喲~~~不吝嗇的話給個GP表示吧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8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看來某方面,大家都獲得了解脫

12-08 14:39

歷史謎團
單純心血來潮而已(茶12-08 22:38
槭葉楓紅
就在此時,無頭的天使直挺挺地站了起來—沒錯,那個傢伙就這麼 『弱』 無其事地站起身來,並用僅剩的左手優雅地拍了拍潔白的袍子。

天使 『那』 撥了撥自己的金色頭髮,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因此千萬不要試著干涉我們,我們在做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們以後會 『改』 謝我們。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我們的樂趣……我們天 『史』 的專長,就是讓宇宙變得更美好。

人類的思想終究太狹 『意』 了、太渺小。


久違的錯字party(逃

12-08 15:00

歷史謎團
感恩啦www12-08 22:4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謎很擅長讓我胃痛,真的(蓋章

這一篇有畫面有聲音啊啊啊啊啊啊啊!!!!!!!

12-08 17:17

宅衛軍
.....墮天使大姐要來收走大猩猩的靈魂了嗎?

12-08 17:29

歷史謎團
應該也不是啦,只是來看好戲的而已~她的契約和一般惡魔的契約不大一樣呢。而是靜靜在旁觀賞~04-28 01:2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有水銀燈有推

12-08 18:42

歷史謎團
因此沒有就....(默
原來如此啊~12-08 22:38
遊騎兵
只能填裝兩發2發子彈的霰彈槍散但槍,我想想想.......該步會是這把吧

http://joeforamerica.wpengine.netdna-cdn.com/wp-content/uploads/2014/06/pic_4530_2.jpg

不過這樣打2發就要填裝的槍,效率實在太差了,假如要把對方轟成碎片,我推薦這把

https://youtu.be/550HCoEykwE

AA-12霰彈槍(拇指

12-08 20:44

歷史謎團
超強大的武器,超喜歡!04-28 01:28
遊騎兵
不過看到最後,百合子原來不是一位普通的酒吧老闆娘這麼簡單,不但給諾曼一把可以對付熾天使的武器,而且他自已本身似乎也是天使,不過.......黑色的翅膀,看來是百合子因該是墮天使了,那他該不會是.......路西法?

12-08 20:50

歷史謎團
是啊,百合子是墮天使沒錯;不過我還在思考墮天使和惡魔之間的分類,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

如果她是路西法,那也算是雌雄同體?!感覺...嘿嘿,毫無意外呢www04-28 01:29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到散彈槍那邊不知怎地主角在我腦中形象自動變魔鬼終結者了ww

戰鬥段落敘述得很直接,沒多餘形容的單純描述法非常適合主角的軍人身分,卻不會枯燥,反而有種莫名的熱血感... ... 完全就是謎style啊~
收尾老闆娘登場,說訝異是有訝異,可是也沒過於超展開,就像是彩蛋一樣讓我驚喜:D
期待主角和老闆娘的過往糾葛曝光篇!! (欸

從走向看來劇情將回到主線,接著就看什麼時候全員會合啦~
寫作辛苦了! (敬禮

12-09 20:45

Sword
黑色翅膀..接下來精彩了,(諾曼你連天使也搞定了,下次要不要去殺神!?)

12-15 09:22

歷史謎團
殺神!感覺這樣的台詞常常看見呢!

墮天使百合子,其實真實真份到底是哪一位墮天使,和惡魔又是什麼關係呢?敬請期待(並沒有QQ....好懷念這部作品喔04-28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