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1208,19 . 消沉的人是我》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08 09:50:32│巴幣:10│人氣:213
米蒂兒‧斯懷
 
 
19 . 消沉的人是我
 
  「隊長,妳說布特瑞也是蜘蛛?反抗軍一直以來都被蜘蛛蒙在鼓裡?」馬利斯愣愣地望著坐在石桌旁的米蒂兒問道。
 
  在清理完反抗軍入口的遺體殘肢後,高層幹部們都被軍團長招去開了軍事會議,然後藉著各級幹部向下傳達命令,主要討論的結果便是「攻擊計畫照舊」。從中隊長口中聽到時,米蒂兒曾出口反對這項決議,但卻硬生生地被中隊長以權限壓下。她內心卻十分不滿與暴躁,昨日的女人是蜘蛛,可在反抗軍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也不會以攻擊毒悉蛛為優先,而是徹查那能在本部來去自如的女人身分才是正確的。高層--不,前些日子聽說崔斯佛回來了,可在那女蜘蛛入侵時卻沒有出現?
 
  蜘蛛根本不把反抗軍的人類放在眼裡,米蒂兒得出這項結論,且能壓制住蕾女王的蜘蛛、昨日那黑騎士對那女蜘蛛顯得恭敬有加,她肯定是毒悉蛛女王。為了確保業火小隊能貫徹自己的任務、加強心理素質,她將布特瑞、崔斯佛是蜘蛛的事實都告知在場所有成員,希望能激起他們憤慨的情緒--可卻造成了反效果,所有人都陷入了靜默中。
 
  米蒂兒的房間比起外頭走廊顯得昏暗,除了倚在牆上的馬利斯和站在門口處的雷吉亞,其餘人都坐在那略顯擁擠的石床,巴爾瓦甚至因為太熱了直接席地而坐。望著每個人黯淡的表情,她思考難道不該告訴他們嗎?說來也是,一直以來都貫徹著「解放人類」旗幟的反抗軍竟被蜘蛛所控,這要怎麼讓人開心?
 
  米蒂兒無奈地搖搖頭,打算說些什麼來提振精神時,坐在床上的提米迪斯卻忽然念念有詞起來。
 
  「說來也是,反抗軍在人類中崛起的速度非常不平凡,其實早在以前我就想查明這件事,但因情報部門的守備太過嚴密,遲遲找不出關鍵的證據來證明我的想法。」提米迪斯坐在石床邊說道,「隊長,姑且不論布特瑞與崔斯佛是蜘蛛的消息,但總隊長的石穴和情資處是完全相反的方向,如果妳打算在今天行動,那我們必須分成兩隊才行。」
 
  米蒂兒感到非常意外,沒想到在場所有成員中,個性膽小的提米迪斯竟然最為沉著,方才在本部門口整理屍骸這小男孩還是全部士兵中吐的最嚴重的。但此時他卻冷靜地分析出整體作戰該注意的事項並提出相對應的策略,她環顧著在場的所有人,馬利斯、雷吉亞、因德林、巴爾瓦、尼布拉,所有人的神情都相對地變得好了許多,也許是看見隊伍中最膽小的人都能如此振作,所以不想輸給他吧?
 
  個性最膽小,但在先天能力不足與眾人的嘲笑中仍堅毅地跟在我們身後,這就是你的優點,提米。米蒂兒從石頭上站起,「能迫使總隊長退位且讓所有士兵信服我們的,是揭露『被蜘蛛賄絡』這件事,但還有另一項武器,那就是底層日漸高漲的不滿情緒。兩年前進攻黑寡婦、血狼蛛計畫失敗,且間接造成漫遊獵者部族擴大的情形引起了很多人不滿,我想只要去搧風點火就能造成大規模的反抗行動。為了以防萬一,我想分成三組。」
 
  「小隊加上妳總共有七個,要怎麼分隊?」馬利斯向站在門口的雷吉亞招了招手問道。
 
  米蒂兒一愣,「泰吾爾怎麼樣了?」
 
  巴爾瓦搖搖頭,「我們的朋友還在昏迷中,可能趕不上今天的作戰了。」
 
  「說的也是。」米蒂兒垂下了眼簾,如果說崔斯佛目前真的處於反抗軍本部中,那她會是這場記畫最大的變數,人類要對抗蜘蛛是不可能的。
 
  我是黑色旅人,我的血是對付蜘蛛的武器。米蒂兒環顧著在場所有的隊員,兩年前凱勒斯在反抗軍大舉入侵時死亡,他是黑色旅人,雖然自己從未見過其他的感染者,但他的技術、訓練都相當高明,不會被區區士兵擊敗,所以殺了他的一定是崔斯佛,蜘蛛。如此強大的人也會被蜘蛛擊倒,自己可以嗎?
 
  深深吸了一口氣,米蒂兒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現在可不是猶豫的時候,當初凱勒斯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那她現在有著其他人。憶起了兩年前蕾女王的冷酷表情、泰吾爾的無奈、露雖未表現出來,卻也略帶難過的神情--這些都成了她要除掉崔斯佛的理由,不光是為了替血狼蛛部族的蜘蛛們、也為了替自己的師父報仇,她必須行動。
 
  「馬利斯跟提米去情資處,是A隊;雷吉亞和巴爾瓦去散佈謠言,B隊;尼布拉、因德林隨我一同去總隊長的辦公室,C隊。」米蒂兒拿出一張紙,用羽毛筆在上頭寫著,嘴上說道:「基本上A、B隊需一起行動,情資處在本部最深處,那裡防衛非常嚴密,因此B隊先替A隊創造出入侵先機後轉而避戰,竭盡全力地在本部裡面大肆嘶吼跟奔跑吧,最理想的狀況就是讓原本追擊我們的士兵轉而支持我們。」
 
  在所有人都點頭後,米蒂兒用羽毛筆指著C隊,「再來就是我們。記住,尼布拉、因德林,崔斯佛是蜘蛛,能面對牠的人只有我。我會負責牽制她,而你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控制總隊長,我了解因德林的身手,尼布拉呢?」
 
  目光落在了捲髮副手上,他憶起了前陣子看見黑騎士和淡紫長髮女王的場景,身子不禁瑟縮了下,但自己曾在米蒂兒眼前說過的話卻又湧上心頭。沒錯,布特瑞不配反抗軍的名號,他是蜘蛛,不是一心一意地想要帶領人類重獲自由,而在加入業火小隊雖僅僅半年,但在這裡尼布拉看見的是希望,可以完成夢想的希望--他不能退縮,怎麼能在這裡逃避。
 
  「也許不及因德林,但我不會逃避。」用手重重地搥了自己不算壯碩的胸膛,強忍著咳嗽的衝動,「我要見證這全部,我絕對不逃。」
 
  沒錯,之所以拉抬你作為副手,並不是因為你的能力出眾,只因為你有夢想,在我之後也能完美擔當起業火小隊的隊長職務。米蒂兒輕吐一口氣,對於這次的背叛行動,她做好了失敗會被處刑的覺悟,再次環顧著所有人,「這次是比我兩年前做的『逃兵』還要嚴重許多的『叛軍』。前者還有轉圜的餘地,但後者可不容辯駁。一旦失敗我們都會被處死,我希望到時只有自己需要負責,各位如果見情勢不對,記住,一定要逃走。」
 
  「什麼?」馬利斯原本還悠哉地撫著山羊鬍,聽到米蒂兒這麼說,差點扯掉自己引以為傲的鬍子。
 
  「隊長!」提米幾乎要尖叫出聲。
 
  「喂,隊長這不好笑啊。」雷吉亞露出苦笑道。
 
  米蒂兒身出手制止其他人再繼續說下去,「我是很認真的。各位,我在兩年前曾經因逃避而到了蜘蛛世界去,我早在兩年前就應該被抓回反抗軍判刑,但我卻苟且偷生到了現在,恬不知恥地擔任了各位的領導職位,我一直都很內疚。」站起身子,指著尼布拉,「之所以拉抬尼布拉擔任副手,是因為他有夢想,是跟我有著同樣裡想的男人,若革命成功而我卻死了,就追隨他吧,我--」
 
  「不!」尼布拉冷不防地打斷了米蒂兒的話,他站起身子舉起了自己的左手,那裡掛著白色的繩節,「這是妳給我的,隊長。如果妳、妳不幸地戰死了,業火小隊還是業火小隊嗎?我沒有辦法去領導啊,隊長!」
 
  巴爾瓦捻著自己的絡腮鬍,閉上眼淡淡地說道:「隊長,不管怎麼樣終究也只是個十八歲的小姑娘,但妳在擔任隊長的一年間展現出令我等不得不佩服的才能和領導力,這些不論是我這四十多歲的老頭亦或是身經百戰的馬利斯都沒有辦法做到的。」望著米蒂兒那深綠的眼眸,他勾起微笑,「但終究還是太年輕了,這種將生命置之度外、漠不關心的態度,妳可要好好改改。」
 
  因德林站起身子,「隊長,當初我在『構築』小隊時因為常常和人爭吵、打架,所以被稱做毒瘤。是妳將我拉來業火小隊、給予我自己所擅長的職務,所以才有辦法生存不至於淪落為盜賊。我們不會臨陣脫逃,要跑也是大家一起跑。」
 
  米蒂兒瞪大了雙眼,說來也是。這個小隊撇除元老成員,幾乎一半的人都是自己拉進來的,她從未想過自己能給予人們一個生活的方式與空間,業火小隊在反抗軍興許就只是個隊伍,是能捨棄掉的「物品」,但對於生活在這個隊伍裡的人來說,它不是物品,是個居所。
 
  最消沉的竟然是我嗎?米蒂兒微笑地點點頭,「對不起各位,是我太容易放棄了。」
 
  坐下身子,望著擺在眾人正中央的紙條,米蒂兒開始詳述整個作戰過程,但此時所有人臉上都充斥著歡喜,方才的陰沉好似從未發生過。他們熱烈地討論著面對突發狀況該如何處理,馬利斯和雷吉亞則走到米蒂兒門口看看有沒有人在偷聽,但在時不時傳出笑聲的這個房裡,也不會有任何人想偷聽。
 
  能夠開心討論的事,根本沒有偷聽的價值。

--

後記:

  之後的篇章順序應該會亂跳,時而切到蕾、時而換米蒂兒or安格,但在開頭均會著名本次更新是誰的故事,方便各位分辨。不要因為不是自己喜歡的角色就不看啊喂~
  到今天的更新,幾個人物的動機都已解釋清楚了,接下來只剩實踐。
  《迷霧中的烈火》照我這樣看下去,可能會刷新《奇能者‧革命》25篇的記錄,直指30(汗),因為要解釋的東西有很多,雖然部分原因是我想最後爆梗,但沒想到實踐過程如此困難,真是累死我也。

  但除了努力地將它寫好,我還想把蛛網寫完,最後的爆梗,我一定會盡力的QwQQ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0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8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寡"不知恥

12-08 10:43

黑衣大閒者LKK
也有「恬不知恥」這個成語哦~12-08 10:59
卡斯巴爾
都會看的,放心

12-08 10:43

黑衣大閒者LKK
甘溫[e3]12-08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