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動畫「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 檔案4」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12-08 00:38:35│巴幣:18│人氣:784
故事從上次阿一在「賭上人稱名偵探爺爺的名聲」後,這次直接從白樹老師在房間看兒時的照片這段開始,原本到這裡之前,阿一與美雪有到高遠房間看地圖調查案情,在討論中得知大家對於「火」非常恐懼,而在思考怎麼做才好,然後才在白樹老師老師看照片時,突然大響火災警報器,然後出現類似火災的情況,把館內的各位都嚇壞了,個個都出現要逃出去的慌張感,直到阿一出面說因為煮東西吃時不小心著火,並在熄火才平息這場騷動,而當大家看著廚房放心後,這裡出現美雪偷偷在大家被後做壞事的微笑表情,這部分是動畫增加的,應該是彌補當時他和阿一在高遠房裡討論怎麼做被刪掉後加的服務吧!


也因為這場騷動,阿一知道在場各位可能都經歷過火災,尤其是毛利先生曾說過以前在飯店工作過,而且在騷動當時,說出了館內沒有的電梯設施,這讓阿一更是確認,過去大家都經歷過飯店的大火災,但就算是這樣大家都還是噤口不語,以為這樣就沒指望了嗎?當白樹老師把阿一與美雪請去房間後,才有了希望。不過到房間去裡關於阿一誇白樹老師房裡很漂亮,而被美雪嫉妒揪耳朵這部分被刪掉了,並直接跳到白樹老師兒時的可愛照片上,也在這裡發現不她有個不愛照相的哥哥,這讓阿一與美雪在心中覺得她可能與高遠有關,這一段話也是增加的,是為了讓大家摸不透真相用的,至於白樹老師與高遠遙一是否有關,也還是要看下去才知道。
白樹老師知道剛才的火災騷動是阿一與美雪弄出來的,那是因為怕大家都不說,所以只好出此下策,不過白樹老師因為相信兩人,所以透露給阿一他們說,在兩年前為了目睹在「薔薇大飯店」展覽世界上第一朵「藍薔薇」時,遭遇了大火災,而手上的十字燒傷就是當時造成的,但不過當時經歷那場大火災有千人左右,這讓白樹老師覺得只挑選這些目前在館內有經歷過飯店大火災而來到「薔薇十字館」,這理由太過牽強,阿一也這麼認為,然後白樹老師就把話說完了,並說如果高遠真是犯人,那麼之後就是想辦法逃離這座宅邸才是。


美雪要離開前,發現白樹老師的行李箱上,有掛著一張「紅薔薇」的名牌,並告訴他們這薔薇的名字叫做「紅音」,正好給阿一一個解開事件的關鍵,而前去找「薔薇圖鑑」,並發現了與老師同名的薔薇「紅音」,並且也發現被找來館裡的九人的共通點,然而其中有一人,便是他與高遠在懷疑的人,而那個很有可能就是兇手「Rosenkreuz(薔薇十字)」,之後在看到圖鑑上的薔薇「美咲蓮花」,才想起洗澡時的浴池裡放的就是這兩種薔薇,不過當時在男浴池的祭澤先生看到這個沒有洗澡而跑了出去,這到底有什麼關連呢!阿一從美雪這裡得知女浴池這邊還有一個人沒洗,這也就是說「Rosenkreuz(薔薇十字)」還有一個下手的目標,阿一想到必須在他下手前去阻止他。



為了想知道當時被某人拿著薔薇後驚慌失措的小金井先生的表情,還有染黑的黑薔薇,阿一就和美雪一去酒窖,不過對於在檔案2時把原本毛利先生想把屍體移到酒窖的部分刪掉,以至於這裡說出來感覺有點突兀,因為先前並沒有說。由於動畫屍體呈現的方式改變了,以至於皇翔的放在酒窖蓋白布屍體是在這裡是完整的,和原作還放在餐盤裡的感覺不同,另外這裡也放了小金井睦與祭澤一心蓋白布的屍體,這是為了防止屍體腐敗,所以才放在比較冷的酒窖吧!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阿一與美雪確認放在皇翔屍體上的兩朵薔薇,並確定其中一朵是「蓮花」,接著直接跳到阿一與美雪拿著木棒到祭澤先生死掉的圓形接待室,對於想像當時小金井先生被薔薇刺毒死,然後兇手在暗中自語的部分都刪掉了。


阿一到圓形接待室想要試試看可不可以把木棒直接戳破地面,他勉強插進去,但還是有限,如果不使用鐵槌輔助可能無法直接刺穿,當他們在苦惱時,高遠在娛樂室打撞球,並在這回憶起小時候養父告訴他有妹妹的事情,關於這個部分也是動畫追加的,應該是為了讓他找身世的事情更加明確,接著畫面就直接到讓他們到禪田小姐死掉的房間去,對於原作他們在路上回顧接到信後當時發生的流程等等,這些都被刪掉了。


當他們進房門查看,阿一想起當時拉開窗戶的不協調感,然後看了手上的手錶,但是原作裡他再次來到這裡忘記戴手錶並和美雪借,但是這裡他有戴手錶過來的,至於不協調感阿一他看了看窗戶外的十字架雕塑,再回想當時的狀況後,發現了真相,雖然那很難以置信,然而那個薔薇密室也是一樣,並在整理起來後就說「謎團已經全部解開了」。


接著從毛利先生拿餐點給娛樂室的高遠時,卻發現他不見了,其實原作到這裡之前有段高遠開門的部分,這裡直接刪掉了,看來是想讓他消失的更神秘。因為目前高遠還有有殺了四人的殺人嫌疑,以至於大家就在餐廳討論後,決定不要落單,不然可能會被殺,因此要上廁所時,最好兩人一起行動。在原作裡在這樣的情況,吉賽兒還是在吟詩,讓在場的冬野小姐等人覺得很煩,但是這裡卻改變了,變成冬野小姐開個玩笑,之後兩人就上廁所去了。原作裡只剩下阿一與美雪兩人在餐廳,但是這裡卻只有冬野小姐與吉賽兒前去。然而就在這時,有個人暗中拿著一朵紅薔薇,想對著某個人劃下去,那個要被劃的人是冬野八重姬,但就在要被劃到時,躲在暗中的高遠遙一,射出匕首,把那朵紅薔薇釘在牆上。然而這一幕大家都目睹,而且也抓到她這個現行犯「月讀吉賽兒」,她就是這幾起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Rosenkreuz(薔薇十字)」。



到這裡這樣子就把兇手「Rosenkreuz(薔薇十字)」的身分逼出來,總覺得還是太快了,因為原作就算到這裡「Rosenkreuz(薔薇十字)」還是個黑影人,包況阿一與高遠配合演戲這一段,不過看這裡為了讓劇情更流暢,所以就提早現形了,並把行兇的藉口使用在這裡,當然像那樣的行兇藉口吉賽兒確實可以說是從外面拿進來的,然後還可以再次栽贓說高遠要她劃的,並要在場的各位不要被騙了。當然關於這一點阿一就說出他解開的所有謎團,第一個是大家都經歷過「薔薇大飯店」的火災,而第二個是「薔薇的名字」,在阿一找到「薔薇圖鑑」上有白樹老師「紅音」這種薔薇後,就了解了一切,而高遠也知道從第一位死掉的「皇翔」開始,每個人的名字中都有薔薇的名字,就像是...。

與第一位死者「皇翔」同名的薔薇「皇翔

與第二位死者「小金井睦」同名的薔薇「

與第三位死者「祭澤一心」同名的薔薇「一心

與第四位死者「禪田美瑠久」同名的薔薇「美瑠久

再來是與差點死掉的「冬野八重姬」同名的薔薇「八重姬

再來是與「毛利御門」同名的薔薇「帝(御門)

再來是與「久佐羅京」同名的薔薇「


但是這裡「月讀吉賽兒」卻有兩個同名的薔薇「月讀」與「吉賽兒

也就是說因為她的名字有兩個薔薇名,就是指出兇手,吉賽兒當然可以推託說是巧合,阿一為此還把關鍵在於浴池裡漂浮的「美咲」與「蓮花」這兩個薔薇給大家看,並說當時吉賽兒拿著這兩朵染黑的薔薇的目的,是要來確認目標,因為當時她不知道下手的對象。


至於在繼皇翔、小金井睦,之後被殺的祭澤一心還有禪田美瑠久,到底是怎麼確認,阿一就說吉賽兒當時是使用走廊上的浴巾確認的,只要摸一下浴巾就可以知道有沒有進去洗澡,因為就算不洗澡浴巾也會回收,用這個來做判斷,然而聽到這個的吉賽兒也非常鎮定的說她無法殺死祭澤先生與禪田小姐,因為她擁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當然阿一也不畏懼並說,她會一一擊破她的不在場證明的,之後結束了檔案4,總共使用了原作的第8話的後3分之2到第11話半

看到這裡,兇手「Rosenkreuz(薔薇十字)」身分已經出來了,雖然感覺這太早公佈,就有點像「露西亞人偶殺人事件」檔案4最後一樣,搶先揭發了兇手的身分,不過這樣一來,也代表這個故事動畫版也即將要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8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薔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壞掉的澤城美雪,期待啊,改天來補

12-08 08:13

珀伽索斯(Ama)
其實已經開始了,相信下次最後一集將會有更多壞掉的場面[e16]12-08 11: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到高遠打撞球我笑了XD

12-08 20:28

珀伽索斯(Ama)
是啊!他在打撞球,很有意思吧![e12]12-08 20: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夠悠哉的XD

12-08 20:32

珀伽索斯(Ama)
你說的沒錯!這就是高遠的作風[e16]12-08 21:58
鈤守&鈅狐
是說這次的新翻,高遠戲份很高嗎? OωO

12-08 22:03

珀伽索斯(Ama)
「敢死之行」與這個「薔薇十字館」戲份都很高喔!XD12-08 22:05
海誠の日常
美雪很可愛[e16]

12-15 19:51

珀伽索斯(Ama)
是故事裡的美雪,她那個模樣確實很可愛[e12]12-15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高遠遙一」被全身綑... 後一篇:「金田一R」動畫版即將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前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