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召喚圖版!】商業神墨丘利的日記 12月7日

作者:17│召喚圖板│2015-12-07 22:57:54│巴幣:4│人氣:150
12月7日 天氣晴

  今天,主人送給了我一本日記本。基本上,包括我在內的神族,很少有人會寫日記的。畢竟這種東西,過不了幾年就會漸漸變舊、泛黃,最後變得破破爛爛。這種東西對時間近乎永恆的神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不過,主人說這日記本不太一樣──它是用大陸東邊古老樹海的精靈木所製,浸泡過世界樹的汁液,所以存防的時間近乎永恆,就跟神的壽命一樣。聽起來好像是很珍貴的東西,就我所知精靈木本身就是很昂貴的素材,而且要得到三女神的同意獲得世界樹的加護也不容易……也就是說,這日記本其實是很珍貴的寶物囉?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必須要好好保存……啊,不,應該也不需要特地保存才是。總之,這是主人難得送我的珍貴禮物,得要好好珍惜才行!

  話說回來,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啊。包括我在內,應該也有很多神根本沒在寫日記吧。這也是我第一次寫日記,完全想不到要寫什麼,就把想到的東西全部寫下來了。嘛,不重要,反正日記本來就是拿來記錄點點滴滴的嘛。不過,如果說要每天寫的話也很麻煩欸,以後有機會想到再來寫就好了。應該是不會忘記啦,畢竟是主人送我的禮物…………應該吧。

  不過,我突然想到欸──如果說我是一個禮拜寫一次或是一個月寫一次,那應該叫做「周記」或是「月記」?嘛,算了,怎樣都好啦。反正我也不一定會固定多久寫一次,所以名稱就隨它去吧。不過還有一些篇幅欸,空著好像有點浪費,就隨便寫些東西來充版面吧……

  那麼,我是墨丘利,人們熟知的羅馬五神之一。以前兼差過信使這項工作,現在是商人、醫生、旅者的庇護神。基本上我會保佑他們,主要是因為我也喜歡四處遊歷,所以就順帶給了行商人、行醫和旅行者一些保護。啊,不過雖然大家都把我尊稱為「商業神」,不過我對經商實在沒什麼概念,這點要保密喔。

  另外,不知道這個誤會是怎麼來的。或許是因為我的名子很中性,或是我的個性很曠達,不過我還是得要好好澄清一下──我是女孩子。就連主人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也都搞不清楚我的性別──太過份了!我真的那麼不像女孩子嗎!個性稍為活潑一點錯了嗎!讓我想到之前我在旅行的時候,有個不知死活的人類說什麼「小妹妹你年紀還太小了啦,多喝點牛奶就會變得有女人味了喔」……真是的,這話是什麼意思嘛!是嫌我沒有女人味嗎!而且誰是小妹妹啊,我好歹也兩千四百三十九歲了喔?真是一點禮貌也沒有!而且喝牛奶也沒有用啦,神的身體是不會發育的…………好啦,我也知道,我的胸部有……那麼一點點的……平坦。不過,我好歹也對自己的臉蛋很有自信喔?看我這可愛的臉,也該知道我是女孩子吧!?真受不了,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人類的眼睛到底有沒有用處欸!

  ……糟糕,回過神來,已經寫下一長串抱怨了。好像有點浪費,下次得要注意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7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召喚圖板

留言共 1 篇留言

N.F.A.
頭香?

12-08 19:38

17
無所謂的12-08 19:50
17
無所謂的12-08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報告】十二月六號... 後一篇:【召喚圖板!】商業神墨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