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暖雨 Chapter-10. 暖雨(03)〈完〉

作者:尋曦│2015-12-07 21:23:59│巴幣:2│人氣:122
  「結婚恭喜——!」隨著興奮的尖叫聲,碰的一聲,數不清的彩帶漫天飛舞。

  黎允曦愣住,任憑藍沐風幫她撥下滿臉的彩帶。她伸出手驚恐的指著紀羽筠,「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來幫你們辦告別單身party啊!」

  「是我叫他們來的。」藍沐風似笑非笑的說。

  「恭喜啊。」紀禹翔從裡面走出來,手裡拿了一束紅色玫瑰花。知道黎允曦看見他仍有些尷尬,他主動走向前,伸出手把花交到她手上。

  握緊了花束,她還沒說話,紀羽翔卻已經微微傾身輕抱住她。

  「祝妳幸福。」

  她愣住,也緩緩的抱住他,莞爾輕聲道:「謝謝。」

  紀禹翔很快的放開了她,揚起唇角伸手拿了一瓶香檳上下搖了搖,「好啦別這麼嚴肅嘛!好好的慶祝一下吧。」說完用手撬開瓶蓋,噴出的香檳灑了她和藍沐風全身。

  黎允曦驚尖出聲,不甘示弱的也拿了一瓶回敬,連站在一旁的紀羽筠也被波及。

  笑開了懷,四人打鬧成一片,彷彿回到高中時期一樣。


  「哥、你好了沒?要趕快出發了啦!」

  往上拉緊了白色領帶,左右晃了下頭調整位置,穿著一身氣派白色西裝的紀禹翔轉頭走出房間。

  「好了,我們走吧。」

  紀羽筠也是一身低調的無袖裙襬前短後長的白色禮服,把一邊頰旁的短黑髮勾到耳後,嫣紅的唇角揚起,和他一同坐上了轎車。

  「哥。」

  聞聲,他輕挑起眉,「嗯?」

  「你已經放下了嗎?」

  他沒有回答,依然帶著從容的微笑。

  剛到教堂外,就看見一個高挑的白色身影站在門口。藍沐風正在進行最後的確認,餘光剛好瞥見到他,立刻轉過頭來對他一笑。

  「禹翔。」

  「沐風。」伸出手對藍沐風揮手,他把手插進口袋往前走,「恭喜啊。」

  「謝了。」藍沐風似笑非笑的回答,但眼底的欣喜清晰可見。

  「黎允曦呢?」他問道。

  「她啊、剛剛羽筠跑過來把她帶走了,還叫我不准過去。」藍沐風說著低下頭輕笑。

  隨著時間過去,嘉賓陸續進場,黎允曦和藍沐風並沒有邀請很多人,除了他的父母、老管家和老奶奶、藍沐風的父母、藍雨寧、夏姐、林依妍和她的男朋友、季凡和季棠一家人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所以他這個伴郎當得倒也輕鬆。

  隨著母親坐到位置,教堂內的燈關閉,只留下了一盞燈照著撲滿了紅色玫瑰花瓣的走道。在一片的寧靜之下,最前面的燈突然亮起,只見藍沐風坐在純白的鋼琴前,帶著一抹淺笑,闔上眼,輕輕的按下白色的琴鍵。

  清澈的樂聲迴盪在教堂,接著教堂的門開啟從外投射出了一道光芒,在一片溫和的朦朧之下,他看見黎允曦一身優雅潔白的一字領透膚蕾絲婚紗,挽著夏姐的手,緩緩的踏進教堂。

  粉色的花瓣漫天飛舞,拖尾蕾絲裙襬隨著步伐微微帶起玫瑰花瓣,因為頭紗的遮掩,他看不清黎允曦的表情,卻清楚的看見了她微紅的眼眶。

  藍沐風走下台,緩緩的走上前從夏姐的手中牽過黎允曦的手。

  陽光流瀉,透過彩色的花窗玻璃照耀出柔和的光,灑落在整個教堂內。

  隨著宣誓結束,藍沐風輕輕的牽起黎允曦的右手,小心的把銀色的戒指套入無名指,她也為他戴上戒指。
 
  藍沐風溫柔的掀起頭紗,抬起她的臉,傾身和她相吻。

  在眾人的掌聲之下,他看見黎允曦看著藍沐風嫣然一笑,眼角流下了一滴淚水。

  「要丟捧花囉!」

  一片混亂之下,他看見人群之中的夏姐一臉呆愣的看著手中的捧花,台上的藍沐風和黎允曦也輕笑出聲。

  看著黎允曦堅定而美麗的身影,他揚起唇角。

  『你已經放下了嗎?』

  他並不知道,但他只由衷的希望。

  她很幸福,不會再哭泣。

  這,大概就是他的答案了吧。

  站起身,紀禹翔隨著眾人走到教堂外的戶外坐席。


  「下雨了!」

  聞聲,在教堂外敬酒的藍沐風和黎允曦也抬起頭看著下著太陽雨的天空。

  「希望雨趕快停下來才好。」紀羽筠說道。

  「不過,就算沒有停也沒關係,對吧?」藍沐風低聲說道,牽起她的手。

  她一愣,最後兩人相視而笑。

  打開透明的傘面,兩人共撐一把傘。

  蔚藍的天空因雨水而朦朧,溫煦的暖陽透過傘面上的雨滴照射在他們身上。

  「謝謝……」她垂眸低聲道

  「嗯?妳剛剛說什麼?」藍沐風帶笑的眼眸溫柔凝視。

  「沒什麼。」她輕笑。

  帶著滴滴雨點的傘面遮住了視線,他們靜靜的相吻。

 
 
  謝謝你,帶給我那最溫暖的雨。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7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la89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暖雨 Chapter-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