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8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這是個既哀傷又甜蜜,且感人的末日之戀 - 《末日樂園的葬花少女》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末日樂園的葬花少女│2015-12-07 00:00:12│巴幣:705│人氣:5554

末日樂園的葬花少女
軋む楽園の葬花少女

小說作者:鷹野新
插畫作者:せんむ
原廠出版:電擊文庫 3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葬花少女。她們是從謎之生命體Legion的手中守護世界的最終兵器。人類被Legion大敗的時代,人們居住在被稱作蝶蛹的半球型防禦工事(dome)中,同時在葬花少女的保護下生活着。

住在東京蝶蛹(Chrysalis)的高中生葛見,在救助一場交通事故的途中被侵入蝶蛹的Legion襲擊了。救下他的正是葬花少女隊的領隊,艾伊莉絲。

認同葛見的正義感的艾伊莉絲邀請他協助討伐Legion。葛見雖然十分迷茫,但是爲了守護青梅竹馬的少女,春野,他毅然投身於戰鬥之中。他並不知道,殘酷的命運正在前方等待着他——

與美麗的最終兵器們共同邁向世界的真相。黑暗奇幻小說就此展開!


前言:

  好久沒有連兩天發心得了,雖然是有打算錯開時間啦,但實在是忍不住所以還是發了,話說不知不覺本山屋也快要發滿150篇小說心得了,時間過得還真快。

  不過明天應該就沒辦法連3了,因為上課上到晚上7點QAQ。

  這部作品台灣也快要出版了,好期待阿!!另外一部我很期待的作品也預計是在明年1月出版,完蛋了,1月有好多書要買,原來12月出書少是為了1月的陰謀所鋪的路(X


亮點:

*又甜蜜又哀傷的感人閃光

*黑暗奇幻

*外星人


正文:

這20年來,不斷的奮鬥著,只為了能夠換取,「他」的未來。

如今,我總算得以確信,我將二十年不見的他奪了回來。

「所以——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

  如同簡介所言,在2015年時,有一群名為Legion(台版還沒出版,所以我不知道到時會如何正名,姑且先用這個)的謎之生命體出現在地球,並開始在世界各地大肆地狩獵人類,而這時,人類為了抵抗這些外來種,以各種人體改造實驗的方式創造出能夠與之匹敵,名為「葬花少女」的存在。

  而也因為Legion在各地肆虐的關係,世界上的人口總數已經銳減至原先的五分之一,而剩下的人類們都生活在遍布於世界各地的各個為了因應這次危機所建立的Chrysalis(蝶蛹)中,並受到葬花少女們的保護,因此姑且還能夠勉強的過上那足以被稱之為「日常」的生活。

  而高中生くずみ如今也生活在位於東京的Chrysalis之中,但沒想到因為一場「意外」,讓他得知了這一切的「真相」,一直以來的生活不過是遭受洗腦所導致的「結果」,所有「真實」體驗過的一切,都被改造成Legion所賦予的虛假的記憶,也讓他忘記了最重要的事情,那曾經與「她」許下過的約定……。

  而如今,為了奪回記憶,為了尋回原先應有的日常生活,為了遵守與「她」之間的約定,他決定捨棄人類的身分,踏上了戰場。




  本作的世界觀基本上可說是與我們生活的現實無異,而在本作中的西元2015年時,名為Legion的外來種開始侵略地球,為了與之對抗,因此才有了葬花少女的存在。

  至於在其他的設定上,在本作的人們眼中,Legion是類似外星人般的存在,而據說在他們真正開始在地球肆虐之前,其實就跟美國之間有無數次的往來,也因此許多人認為他們是外星人一般的謎之生命體。不過就Legion的女王本人所稱,她們的存在形容為平行世界的人類更為恰當,她們是在另一個世界以不同的方式而進行進化的「人類」。而光就第一集來看,Legion只有女性,因為所有的個體,都是從女王本體進行繁殖而來的劣等複製體。

  而前面所提到的葬花少女,她們所歷經的人體改造實驗,就是在體內植入Legion的細胞,更正確地來說,是將其植入於少女的子宮,因此才會被曾做葬花「少女」,因為只有女性才有辦法,而且還必須是年輕女性。

  也因此葬花少女才是人類當中唯一能夠與Legion抗衡的存在,畢竟根源是相似的。而男主角當然又會是好巧不巧而成為那萬中選一且也是唯一的例外,不過本作並沒有一所專門培育葬花少女的學校,所以當然也不會出現有一所全部都是女性的學校之中卻出現有一位例外男性的存在這樣的情節發生。

  對了,為了先避免後面可能會產生的一些疑問,所以在此就先大概的描述那些被洗腦的人們的時間軸。

  以男主角為例,現在現實生活真正的時間已經是西曆2036年,而主角是在2003年出生的。然而他本人的認知(洗腦時)是,現在時刻是2014年,而他是16歲,然後2015年是Legion開始大舉侵略世界的那一年,或許正常人都明白這不論是從哪個地方切入都漏洞百出,但被洗腦的人就是無法察覺這樣簡單明瞭的事。對了,被飼養在Chrysalis中的人類們由於Legion的某種冷凍技術,因此不論內在還是外在,年齡似乎都沒有增長。

  而與其說這是部奇幻故事,我覺得更像是在敘述一對生離死別的戀人的故事,這點後面會提到。




  劇情的部分,雖說是類似於末日般的題材,加上世界遭到外星人的侵略。不過在於第一集的內容部分,並沒有敘述到多少有關人類與Legion之間對抗的過程,主要還是用來帶出主角這個人的潛在能力,以及他的能力對於世界未來發展的「重要性」,這將成為如何反攻Legion的「契機」。至於前面有說到洗腦的部分,因此第一集就是用來幫他尋回記憶,敘述他的過去,他的遭遇,造成現在這樣情況的緣由……等等,並釐清幾位主要角色之間的關係。

  也因為如此,在於戰鬥劇情的場面並沒有多加的去深入敘述,可以說是僅僅約略帶過一下的情形,不過這部分我想在之後續集的劇情應該會再加重才是,畢竟男主角的能力已經確實的被喚醒了,且為了拯救世界,這方面的敘述沒意外的話在往後應該是會增加的。

  而在於其他部分的敘述,如前面所述,第一集主要還是著重於帶出主角這個人的存在,以及最後他的能力,還有又可能會帶來什麼樣影響。除此之外,大概就是敘述說葬花少女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是因為什麼原因,以及她們是經由何種方式被創造出來的;然後Legion又是怎麼樣令人憎惡、恐懼的異類,並且這些外來者又是從何而來的,為什麼要侵略這個世界;最後就是把幾位主角的能力大略的介紹簡述一遍。第一集所傳達的有關於「世界」這方面的資訊並不多,加上出現有設定方面的相關敘述時也不會令人感到複雜,因此並不會有閱讀上的困難。




  接下來大多都是在於心境上的描寫,男主角從經歷了平穩的日常生活,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一切經歷過的美好日子,其實都是經過有心之人之手,去加以操弄而來的結果,然而在得知真相後,為了活下去,不得不催促自己振作,並必須為了未來而奮戰。

  那挺身而出的理由從何而來?只是一個無力的普通高中生,一個普通的人類,又該如何去與外來種對抗,而那些驅使着自己的感情的真正理由又是什麼?在得知了一直以來經歷的一切都是假的,他又該如何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事?因此,他將這一切,都丟給了「直覺」來判斷。

  或許會有人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荒唐,很可笑,但故事的設定,也是因為這個部分,令我很喜歡。所以我說,這部作品與其說是個奇幻故事,更像是一對戀人的故事,不過並不是那種純放閃的甜蜜,而是經過歷經生離死別後最終方得以重逢的悲慛愛情故事。

  在過程不斷的可以看到,男女主角因為面臨死亡以及各種令人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而感到迷惘、徬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即便是面對如此的困境,因為彼此的存在,成為了彼此心靈的支柱,才得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思考出各種方法來突破迄今為止所遭遇到的各個難關,即便是面對難以挽回的情況,也仍舊不放棄,這一切為的只是希望能夠讓另一半活下去。

  因為過去的「約定」,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遭到Legion的攻擊而瀕臨死亡,女主角為了救他,接受了人體改造,也就是「葬花少女」的計畫。並獻出了自己的「心臟」來拯救男主角,或許正因為兩人的心臟互換了,所以才真的產生了「心靈相通」的情況發生。

  正因為男主角在一開始相信了自己的直覺,認為眼前的Legion(那時候還是被洗腦的狀態,Legion會被辨識為葬花少女,而相反則亦同)就是自己的青梅竹馬,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但有一點是絕對不會錯的,那就是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救下她。而也正因為成功的救下了她,因此才會有之後的發展,才會被帶到了葬花少女的基地,並得知了一切的真相,且慢慢地解除了洗腦。

  而先前雖說是在被洗腦情況下,卻還是只想著不能讓「她」死掉,即使不知道究竟是敵是友,但心中就是有股「必須要保護她」的直覺,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等等,為什麼我突然感覺到有股魯蛇獨有淡淡的孤單。



我和她約定好了,要保護她。就僅只爲了這個約定。


  而以上這段是我個人覺得「感人」的部份,接下來則是令人感到較為「哀傷」的部份。

  在過程中可以不斷的看到,女主角一直避免讓男主角參與戰鬥,即便他是唯一解除洗腦的「協力者」,也不願讓他參與一切行動,為的就是要避免讓他陷入危險。男主角在這個被Legion所「飼養」著的Chrysalis中,不自覺地經過了20年的時光,然而在外面努力著的女主角呢?即便經過20年的時光,到了現在也明明就近在眼前了,卻還是假裝不認識,只為了不要將他扯進事件的中心,甚至在最後還打算犧牲自己,只為了能夠在自己面臨生命的最後,來換取「他」的未來。「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你死了」、「至少我希望能夠挽回你的未來」這樣的想法,是支持著女主角一路走來的唯一信念。

  不過也是正因為如此,在最後所採收下來的「果實」才會是如此的甜蜜,很高興看到兩人最終能夠重逢,除了高興還是高興,還有感動。

  所以我說與其說這是一部奇幻故事,感覺更像是末日之戀吧。不過也是正因為這些末日般的奇幻設定,替他們之間這樣緊密不分、心心相印的關係更增添了璀璨的色彩,使這部作品閱讀起來並不僅僅只是單純的戀愛故事,而是顯得更加的令人印象深刻,並深受其感動。

  末日所帶來的絕望,搭配上了戀愛所帶來的希望。在喜歡的人面前,死亡的恐懼似乎也沒什麼了,即便是要死,也希望最後能夠死在一起。



  
  不過在其他的內容方面,除了男女主角之間所經歷的種種生離死別的場景,我是沒有感到有什麼過於黑暗的部分啦,雖然世界面臨近乎末日的危機,不過我看到的是人們的努力以及可貴的羈絆,而且單單就第一集而言,僅僅只圍繞著幾位重要的主角群在寫,明明就是危及整個世界的世界觀,但在描寫到其他人的時候,大概就是「一般人看到Legion會感到恐懼」,以及他們因為這虛偽且短暫的和平而沉浸於日常,因為有葬花少女的保護而太過安於現狀,導致他們都沒有所謂的危機意識,大概就是這樣如此普通的感受而已。感覺可以在更多加的去描寫有關其他人心的部分。而這部分也絕對是可以期待的,畢竟第一集就真的是完全為了帶出主角並替未來的劇情作鋪陳,嘛,畢竟簡介主打的是黑暗奇幻阿,恩,黑暗。雖然簡介的另一部份是說少年與兵器少女所綻放出的世界最後的戀愛物語,嘛,我的破日文是這樣理解的。
  
  而雖然第一集來說主要還是著重在敘述主要角色們的部分,不過為了後面地展開,勢必也會開始著重於其他的部分,像是Legion是從何而來的,而內文中所提到的女王說男主角是為了「拯救」她而存在的這又是什麼意思,還有男女主角能否從現在那禁錮他們之間的「青梅竹馬」的關係,更進一步的昇華到更高的層次?(由於兩個人都是傲嬌,雖然都知道彼此的心意,但誰都不肯先踏出那最重要的一步阿,我都比你們還急了OAO,可惡。

  然後,在第3卷的後記,作者有提到最後是把兩本單行本的資訊量全部擠在第三集一次說完,然後還說希望能在第二部再見面,加上已經將近1年沒有下文了,感覺很有可能被腰斬了,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崩潰,剛看完時還覺得很滿足的說。

  最後就如同以上內容所述的,想看純黑暗面的朋友們可以跳過這部作品了,而如果是喜歡末日奇幻風格另外還有帶點悲慛的愛情故事但又希望最後可以是HappyEnd(應該會是Happy End吧)的人可以來看這部作品,在男女主角兩人的心境方面敘述得相當的刻骨銘心,令人印象深刻。而隨著他們的心境轉化,可以感覺既甜蜜卻又哀傷,但最後又感到相當感人的一部作品。

  據說台灣角川明年一月出版,我好期待OWO。




  最後不知道有沒有下拉的,如果要簡而有力的敘述這是怎麼樣的一部作品,那大概就是:

  *男女主角的心境敘述到位。

  *雖說是簡介裡說是奇幻黑暗故事但感覺還不夠黑,然後戰鬥部分由於第一集還只是在帶出主角的遭遇以及能力,所以大多都是輕輕帶過。

  *裡面有刻骨銘心的離別之愛以及再度重逢時的感人閃光。

  *主要是著重在男女主角的關係,末日什麼的大概要到之後的續集才會有較為深入的敘述,就第一集來說,敘述各個人類方負責處理對付Legion的相關組織雛型頂多只能算沾上一點邊而已。

  不據透也是可以,但我覺得寫不出我所想要表達的心情,雖然我還是在這最後附上了懶人包。我個人是覺得上面這幾千字也還是沒辦法完全表達我心中的感受啦,而如果單單只理解到了上面這短短幾句東西而不去感受作品裡所敘述的內容,真的能夠正確地選出自己所會喜歡的作品嗎OAO?又不是說把裡面的每一段的精華通通敘述出來導致最後失去了對作品的期待感以及興趣XD。一點點據透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啦,嘛,因人而異。

  最後的最後,個人認定這是心中的神作,蓋章。(抱歉,這樣的戀愛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大的加分,忍不住忍不住啦,閃亮亮甜蜜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7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樂園的葬花少女

留言共 35 篇留言

天下御免
你也太拼XD

12-07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還好啦XD12-13 18:4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不錯[e35]

12-07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對啊[e35]12-13 18:42
貝果
認真文大發生

12-07 00:04

千年の孤独月
最近認真過了頭,該廢了12-13 18:43
姬柊喵
廢文呢(打滾

12-07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別急r12-13 18:43
Mika ♥ みさき
插畫萌萌的XD 期待發售~

12-07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讚!12-13 18:43
翔君
末日奇幻風格又帶有點悲催的愛情故事?有點像黑色子彈那樣?
(黑色子彈的愛情我覺得挺悲催的……蓮太郎和木更………………)

12-07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跟黑彈相比,這邊比較著重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12-13 18:43
翔君
是說這次的副標題感覺好有文藝氣息

12-07 00:10

千年の孤独月
我覺得取得蠻差的TAT12-13 18:44
音律
看過~~好看!

12-07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讚!12-13 18:44
周董
這插畫是見習神官Lv1的那個吧?

12-07 00:19

千年の孤独月
12-13 18:44
天天動心
期待出版!

12-07 00:50

千年の孤独月
期待!!12-13 18:44
光翔
這就是傳說中的閃光奧義:生離死別最大閃光(等等)

12-07 01:51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12-15 21:16
科神
等出版!!

12-07 02:47

千年の孤独月
快了!12-15 21:16
白髮控-戮劍心
覺得哀傷

12-07 07:29

千年の孤独月
QAQ12-15 21:16
夜璃控
腰斬??不要啊,我最討厭遇到想看的書疑似腰斬啦TAT

12-07 08:03

千年の孤独月
TAT 還有機會啦12-15 21:16
吳旻( °∀°)
又是一篇閃文 (不要腰斬 腰斬不閃

回來就好 吃過沒有? (回家最常聽到的話

12-07 08:08

千年の孤独月
還沒吃12-15 21:15
繫風時雨
看這個簡介就有種心痛的感覺,比自己死亡更可怕的事就是這樣吧,也因此才會拼上一切去做,個人曾經試圖寫過愛上寄宿於自己身體的怪物的人類的故事,雙方都想把身體讓給對方自己默默消失,該怎麼說,我也覺得這種雙方都只是想為對方著想的,單純又令人心痛的故事寫的好就是神作,看來這套必須收了。

12-07 08:51

千年の孤独月
讚!12-15 21:15
星夜
男女方都是傲嬌超坎坷的啊,親身經歷~[e6]

12-07 11:44

千年の孤独月
你... 難道說是傳說中的現充(?12-15 21:15
有馬一郎
看起來不錯
等台版出了,我再去租書店看有沒有考租,若不錯就跳坑

12-07 12:36

千年の孤独月
XD 希望快出12-15 21:15
筆尖的軌跡
喔喔喔喔!看起來很不錯耶,感謝推薦,之後會考慮入手!(被推坑到了XD!

12-07 15:52

千年の孤独月
好唷><12-15 21:15
粗乃玩
有看過,很好看!!

12-07 16:48

千年の孤独月
!! 快買吧!12-15 21:15
夜神ひびき(小艾)
感覺是部很不錯的作品
至少在人物方面的情感,讓人覺得很棒!!!

12-07 19:30

千年の孤独月
對r12-15 21:14
蝶語緋
喔喔喔喔喔!! 等出版!

12-07 19:51

千年の孤独月
讚!12-15 21:14
神羅天真
等出版了,還有這被腰斬了?

12-07 21:38

千年の孤独月
不知道12-15 21:14
阿痾安哀
1月出版嗎?

12-07 22:47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是12-15 21:14
夜扉
記得取得代理有段時間了

12-07 22:50

千年の孤独月
對r12-15 21:14
斷翼惡魔
雖然字很多但是還是會盡可能看完介紹(我不擅長閱讀
畢竟當初我就是因為看了你的介紹才去追櫻子小姐腳下埋著屍體那部,很值得
繼續加油吧>w</

12-07 23:44

千年の孤独月
>W<感謝12-15 21:14
薇依
關鍵字
葬花
改造人
(?)

12-08 15:06

千年の孤独月
(?12-15 21:14
御雷天響
人家也在等這部!!

12-08 19:16

千年の孤独月
聽說快出了12-15 21:14
嘻嘻
第一眼看到就想買...但沒下文了?!希望狂襲到時也不要這樣.....

12-08 22:10

千年の孤独月
希望血襲不要變成有生之年系列......12-15 21:14
星夜
以前是現充,現在是魯蛇兼魔法師學徒~

12-15 21:18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4魔法師學徒(握手12-15 21:29
吳旻( °∀°)
叫尼老婆餵尼WW

12-15 22:29

千年の孤独月
......05-20 17:46
薇依
我亂章取義.......
( 翻滾 )

12-16 10:41

小宇
已收購(讚

02-07 21:30

千年の孤独月
真心覺得好看05-20 17:46
光翔
台版出了來這邊回顧一下(?

02-10 00:11

睡羊
好看大推!還有日本那邊不是說3集為第一季完嗎?(真的超級感動!)
聽說好像會出第二季不過要看出版社那邊了

02-13 14:27

千年の孤独月
銷量不錯+作者如果有意願繼續寫應該為繼續出吧05-20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8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週】每周出版(12/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