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台灣角川出版社。

作者:孤枕難眠│2015-12-06 14:15:31│巴幣:14│人氣:838
引述:台灣角川新人王 緣起《台灣角川官方網站

 角川集團在日本已有六十餘年的悠久歷史,向來秉持著日本優良文化背景與敏銳的流行觸角,不論在雜誌、書籍、漫畫、輕小說、電影、網路、數位出版等各方面都 以創新思維,發展出卓越的成就。創業以來不斷接收時代變遷的最新資訊,並配合潮流改變企業發展型態,開發出各種新型態之事業版圖。台灣角川不但成功締造輕小說在台的熱潮,也以順暢的翻譯及精美的設計與印刷,奠定了在台灣輕小說領域中的重要地位。繼發行日本的輕小說之後,基於培植國內 創作人才的理念,台灣角川於2008年開始舉辦國人輕小說及插畫的徵選比賽,並陸續發行得獎作品,首屆比賽首獎作品《罌籠葬》更由角川書店發行日文版。
------
有鑑於現在的社會步調較往年加快了許多,一年一度的比賽已經不符合大多數投稿者的期待。
為此,我們決定於2015年再次修改比賽的方式,從原本的一年一度,改為一季一次,更將比賽主題依季節不同區分,簡化了投稿的方式。
全新的"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新人王"改為一年四季徵稿,徵稿時間分別為每年的1月(冬季)、4月(春季)、7月(夏季)、10月(秋季),其中春秋兩季為女性向徵稿,夏冬兩季為男性向徵稿。

我們相信,華人創作者的實力,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
而這個比賽,就是我們為各位打造的第一個舞台,也希望它能成為大家踏上世界及舞台的基石。
------
參賽作品一律採繁體中文格式,必須以電腦打字。
參賽作品限未公開之作品,以及未在任何報刊、雜誌、書籍、同人誌、網路等,或以任何媒體公開或發表出版者為限。
參賽作品限個人獨立創作,不接受2人或以上共同創作的作品。
------分隔線
讀者心中的台灣角川:

從 2003 起就開始代理日本輕小說作品的台灣角川是現在代理出版社的先驅。當時我並沒有閱讀輕小說的經驗,也沒有接觸角川那時代裡的作品,故不知道角川的品質是維持穩定或者漸入佳境,但現在我看到的品質算是非常的棒。誠如官網的介紹,角川奠定了台灣輕小說界的基礎,台灣現在輕小說的熱潮會如此廣泛正是角川集團的功勞。

《引述:海犬
至今已經有許多不輸給日本輕小說的台灣輕小說誕生,只不過因為有台輕就是爛的這個刻板印象,以及比不過日本輕小說市場規模和宣傳模式「動畫、漫畫、廣播劇、周邊商品等」的這項原罪,而難以受到熱愛輕小說讀者的關注。

------分隔線
除了讀者所關注的輕小說發展之外,接下來為大家補充硬奇幻的說明。
引述:
只有一個朦朧的概念,所以就試著整理了一下我收藏的小說和動漫畫作品。
.「龍槍」、「黑暗精靈」、「魔戒」這些作品理所當然的可以歸類成硬奇幻,「羅德島戰記」、「水晶國傳說」毫無疑問……「秀逗魔導士」姑且算吧?
.
漫畫版的「勇者鬥惡龍」像是「羅德的紋章」、「伊甸的戰士們」我似乎也歸類在硬的那邊。還有「六門秘傳忘泉的探求者」、「雷神妖刀」、「聖戰記光蛇王」大概算是……「天方夜語奇幻島的冒險」也是……
.
仔細想了想,對我而言一部作品是否是硬奇幻應該得滿足幾個條件:
1.具備雖然我們不知道,但感覺上相當悠久深邃的歷史。
2.即使別人把別的隊伍放進這個世界,我們也不會覺得主角還是原來的隊伍。
3.魔法必須具有泛用性,就算只有主角一直在用,但其實不只主角會用。
4.角色的肉搏戰鬥肉體互相撞擊的感覺。
5.即使混入了科學,但整體來看奇幻仍必須佔有壓倒性的骨幹。
.
所以「哈利波特」我似乎會認為不算是硬奇幻,理由大概是1.吧?歷史的感覺很稀薄。「廢棄公主」我好像也不會認為算是,雖然我只有看過動畫版,但我討厭機器人大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6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煙嵐
資訊量沒有說足夠當作簡介,可以試試看找一些歷史或是代表作
還有舉辦過的活動等

12-06 16:08

孤枕難眠
會盡量補完這篇的^^
12-06 17:57
紝理
可以不要靠站內寄信來為自己文章打廣告嗎

12-06 17:19

孤枕難眠
這不是廣告,這是一封提醒信。
我很擔心有人在多年後才發現這訊息,他一定會懊惱地,說:「為什麼我到現在才聽說!......」12-06 18:02
煙嵐
並不會啊XD

12-06 18:06

夜空(此貓已亡)
並不會噢,
其實我們寫手都會傳哪家出版社近期有徵文活動等,
所以並不容易有這種狀況發生,
倒是也正如一樓所言,建議除了引用之外還可以多參考歷史資料,
不然這些消息其實很舊了......
參考價值並不大,
還是感謝您的提醒。


另外,其實敝人收到信的當下看只有一個連結還以為是釣魚網站(抹臉

12-06 18:42

孤枕難眠
XD......
12-06 21:20
子綠
不反對推廣啦
不過站內信內容至少寫得清楚一點嘛

12-06 18:55

孤枕難眠
已經很清楚了吧><......12-06 21:21
希比耶弗
水準不到,獻醜不如藏拙(攤手)

12-07 00:23

孤枕難眠
多多加油,多多寄搞吧XD......12-07 18:53
紅豆冰
原來是這位仁兄在亂找人發信啊?偶還想說這是啥呢?[e29]附帶一提,角川偶以前投過一次,戰績是到決選入圍[e36]。

12-07 11:09

孤枕難眠
現在每兩個月比賽一次喔^^12-07 18:53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謝謝分享,歡迎交流

12-07 14:12

孤枕難眠
加油!12-07 18:54

我也是在看到這封信前就已經知道角川改方式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不是寫輕小說的要打進去很困難啊,我連決賽都沒進,就有點放棄了

12-08 02:02

孤枕難眠
就當作是在玩"腦筋急轉彎"那樣子發揮寫作,相信你會在輕小說方面有所突破的^^12-08 13:00
玥陽
說起來,有涉及已出版作品的同人小說,角川似乎不收的樣子……
如果真是這樣,我還真沒有多少投稿得興趣。 

01-02 21:12

孤枕難眠
要讓自己多方位才行,這樣子才會更加了解自己。 像我本身就一直在注意這些出版社,也許哪一天我準備好了,我也會嘗試參加比賽。 ps:祝妳好運了。01-04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ogdog1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下雪了。... 後一篇:【網遊】部落的覺醒。(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