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咖啡不加糖外加戀愛?(1-1)

咖啡常溫 | 2015-12-03 23:53:42 | 巴幣 28 | 人氣 281


    (1-1)

    「我出門了。」我隨手把門給關上,騎上自行車往學校而去。

    漫漫長假終於迎來了結束,緊接而來的是新的學期。

    如果是在幾年前,我對於新學年的想法肯定和其他人大有不同。而這個想法,好聽點叫做立志;說穿了就像是個幻想一樣。

    舉個例子 : 新學年到來,每一位同學都會在心中暗自定下新一年的目標,就好比是「今年要更加的努力奮斗」或是「今年的課業與成績一定要爬上來」之類的想法。

    通常定下了這種目標的家伙們,絕大部分都只會在一開始的幾天表現得特別積極。只不過在過了幾個星期之後,他們就會漸漸的失去起初的熱情,如同汽車跑累沒油了一般,開始放慢速度,甚至停下來休息,並且一停就是一個學年。

    ——而這些在我眼中,就如同一種症狀一般,被我稱之為「新學年幻想症」。

    我將自行車停泊在校內停車場鎖上後,單手背著書包往學校公告欄的方向走去。原因不為什麼,每一年的班級分配表都會被負責老師張貼在公告欄,供學生自由查看後各自到新的班級報到。

    或許是我今天比較遲出門的緣故,公告欄前面並沒有多少人,所以我要查看自己的新班級也顯得較為輕鬆。

    我的班級...在哪裡...

    我專注於在公告欄的好幾張名單之中尋找著我的名字,卻沒發現身後不知何時站了個人。

    「不好意思,可以稍微借個位置嗎?」身後傳來一把女生的聲音,我沒多想,下意識的就往右邊讓了讓位置。

    「謝謝。」

    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我的視野範圍,我回頭一看,剛才讓我借個位置給她的女孩正是幾天前到「咖啡圖書館」做客,我卻拿了一本關於人際關係的書給她的女孩——季心音。

    她似乎發現我正在看著她,回過頭一看,她的表情顯得有些小吃驚,「你是...那天在咖啡圖書館推薦我看人際交流書的...秋山葉君?」

    嘿啊,還真是巧啊...居然在這裡遇見你...

    「...你是這所高中的學生嗎?以前沒見過你...」

    「我以前並不是這所高中的學生,算是新轉來這所高中的轉校生吧。」她說道,「對了,你的班級是...?」

    「四年F班。」我報出剛才在公告欄看見的自己的班級,說了之後卻突然冒出個想法,「該不會你...」

    「我嗎?我是四年A班。」她似乎有些感到可惜地說,「真可惜,我們不同班級。」

    不可惜,我反而慶幸和你不同班級。

    你是新轉來的學生,沒多少人認識你。要是你和我同班,像你那麼漂亮的女孩被其他的男同學看見我們看起來有些熱絡,我想我會成為許多人的眼中釘,這可不好笑。

    鈴——

    「糟了,只顧著聊天沒注意時間,得快點到禮堂集合!」她急匆匆地跑去,見我沒跟上,她回過頭叫喚我,「秋山葉君,快點!」
  
    怎麼感覺我們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我無奈的歎了口氣,慢步跟上。

    -禮堂-

    只能說,每年的開學儀式真的很無聊。

    一開始的致詞、學生會長的發言與對於將來的「不切實際」的看法、然後校長登場,盡說一些表面是「廣大的目標與理想」,但在我看來實際上卻是空談的發言。

    「...以上,感謝本校校長發言。」司儀在台上向校長鞠躬說著,然後目送校長走回座位,「接下來,我們將邀請今年的模范轉校生來為大家說幾句話。」

    「有請季心音同學上台。」說著,司儀緩緩退向台上左方的幕後。

    一陣掌聲響起,一位長發飄逸的少女慢步從階梯走上台上,並站到麥克風的後面。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模范轉校生,季心音。請各位多多指教。」她微微鞠躬,然後露出一抹親切的微笑。

    「...誒誒,新來的好漂亮!」

    「是啊,好想當她的男朋友。」

    「不知道她就讀什麼班級呢...」

    看來她成功的吸引了全校男同學目光...除了我以外,只不過她似乎也無意間引起了部分女同學的嫉妒了。

    我看見在人群中有一些女孩正在皺著眉頭低聲談論著,其對話內容不必親耳聽見也可得知是什麼話。

    真好奇這些女生在想些什麼,人家漂亮受男生注意實屬正常。反過來當你們被男生說漂亮的時候又擺出一副厭惡樣給人看,這不是自我矛盾嗎?

    「...希望各位可以在今年達到自己的目標,謝謝。」在我分心的時候,一陣掌聲伴隨著季心音的致詞完畢。

    「接下來請各位同學按照公告欄的班級分配表到各自的新班級報到,謝謝。」

    終於結束了...

    我從座位上站起身來,拿起一旁的書包準備往外走,卻眼尖的發現季心音正好向著我的方向走來。

    「真沒想到你是模范轉校生吶。」我說。

    「其實這隻是校方擅自決定的,並非我的意願。」季心音提著小書包邊走邊說,「而且當模范轉校生也沒什麼了不起。」

    走出禮堂,我指著左邊的走廊說:「我走這裡,如果剛才在公告欄的平面圖沒看錯的話你的班級是走右邊走廊的吧。」

    「沒想到你還特意注意這種事情。」她掩嘴輕笑道。

    「只是在公告欄的平面圖找我的班級時偶然看見的,不算特意去注意。」我解釋,然後往左邊走去,「再聊。」

    如果換做是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打死我都不相信有人會因為自己推薦一本書而讓女孩子對自己感興趣。但現在這種事情卻發生在我身上,不由得我不相信。

    ——因此,能越早將其避免越好,免得我渾身不自在。

    -四年F班-

    走進課室,我看見許多的生面孔。在我以不急不忙的腳步走來的時候看來他們已經定下了自己的座位,而最後剩下的自然就是角落的「風水位」。

    然而,我並沒有任何不妥。畢竟我都一個人坐在角落好幾年了,都已經成了習慣。要是你讓我坐在人多包圍著的位置,反而才是要了我的命。

    只不過為什麼會只有一張桌子呢?不是兩張桌子為一排的嗎?

    想到這裡,我往右邊的座位看去。

    右邊座位的第三張桌子明顯的就是從我這兒搬過去的。而此刻坐在這張桌子后的女同學先是有些尷尬的表情,然後擺出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給我看。

    行了,請把你的那張抱歉的臉收起來。要是你會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會搬走我旁邊的桌子了。

    我輕聲歎了口氣,然後坐到角落的位置上。

    接下來,班主任走進了課室。作為新學年的班主任,每年都少不了的第一件事自然是讓全班同學逐一做自我介紹。

    可想而知,對於一眾教師說來,學生的自我介紹正是記住自己的新學生的大好機會。這些都將會對於老師們的工作帶來相當大的幫助,所以錯過了這個機會將會很麻煩。

    當然,坐擁「自我介紹」的好處的人不只是老師們,對於一部分的同學來說,新學年的自我介紹正是推薦自己從而交到朋友的一大好時機。

    ——只不過我卻沒那種想法就是了。

    當所有人都自我介紹完畢,輪到最後一個的我時,我只是淡淡的說了句:「秋山葉,請多指教。」

    這引起了全班的目光,他們的眼神就像是在向我表達「這人未免也太無趣」。

    畢竟我曾說過,我不需要與他人有更多交集,而且我比較喜歡獨來獨往。

    「同學,可以借我橡皮擦嗎?」說話的是我前面位置的女同學,此刻正轉向我朝我問道。

    「...給。」

    她接過我手中的橡皮擦,回過頭去在桌上擦拭著。

    「謝謝。」她把橡皮擦還給我。

    這個女生怎麼回事?怎麼一副很睏的樣子?

    眼前的女孩正如我所說的一樣,眼神滿滿的睏意。她粉色的頭髮有些微卷,讓我以為眼前的不是人而是一隻粉色小綿羊。

    「怎麼了?」

    「額...你很睏嗎?」我向她提出自己的心裡所好奇的問題。

    但她搖了搖頭:「不會,謝謝你的關心。」她想了想,「你叫做秋山葉?」

    「嗯,怎麼了嗎?」

    「你真是個好人。」她整個人轉過來,倚在椅背上,「喜歡。」

    喂喂,這什麼情況?「喜歡」之意是什麼?

    「我們做朋友吧。」她說。

    「不必麻煩了,我...」

    「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請多多指教。」

    聽人說話啊...都不必我的同意嗎?

    她朝著我露出一個帶著睏意的微笑。

創作回應

CE
路過囉
建議多描述一下風景或是場景畫面,表情之類的也可以再多加琢磨
2015-12-04 12:37:45
咖啡常溫
嗯,我會多參考其他類似的作品來學習您說的兩種寫作手法,謝謝您的提議
2015-12-04 13:31:59
南方暖陽
感覺好命運...
2015-12-06 10:49:18
咖啡常溫
戀愛喜劇的命運(吐槽點)
希望多多支持咯~
2015-12-06 10:52:49
八次元
雖然只是幾個小小的缺點,不過這邊還是把它提出來。

如同汽車跑累了沒油了一般,開始放慢了速度,甚至停下來休息,並且一停就是一個學年。
=>如同汽車跑累沒油了,開始放慢速度,甚至停下來休息,並且一停就是一個學年。
我覺得這邊的"了"有點多,可能需要修飾一下。其實前面放了如同,後面的一般就顯得有些多餘,這時可以選擇把它剃除,這樣文章才不會有太多贅詞而變得不流暢。

——而這些在我眼中,就如同一種症狀一般,被我稱之為「新學年幻想症」。
這句話的如同跟一般相同,所以這邊就不再說明。

免得我渾身的不自在
=>免得我渾身不自在

他們的眼神就像是在說「這人未免也太無趣」的話一樣。
=>他們的眼神就像是在說「這人未免也太無趣」。

依在椅背上,「喜歡。」
=>倚在椅背上,「喜歡。」(錯字)
雖然小鳥依人是用這個依,不過通常靠在椅子上會用這個倚。

大約是這樣,雖然有些地方稍為有些不順,不過我就當作個人的寫作風格不同,在這就不加以討論。至於上述的都只是些小問題,或許我有些地方說錯了也說不定,所以看看就好。
2015-12-08 00:08:09
咖啡常溫
明白了,我會稍作修改,感謝您的回復[e34]
2015-12-08 07:30:02
柳葉飄
站在主角的角度,真是覺得這些自來熟的女生莫名其妙啊orz
因為推薦一本書就對這個店員感到興趣?沒門。
因為隨手關心了一下同學就被當朋友了?沒門。
當然從戀愛喜劇來看的話,前面的認識過程多麼不科學是不算缺點的,目前仍然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那麼,到底主角的性格什麼時候會遭到「矯正」呢?(嘆
2015-12-13 21:23:43
咖啡常溫
是的,我也很好奇(?
2015-12-13 22:03:06
XDDD期待黑貓日後的修改拉哈哈
2017-02-28 17:2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