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二‧神無月 - 章之一‧神契之地(三)

作者:玦晴│2015-12-01 18:23:55│巴幣:6│人氣:267
  「到了。」
 
  低頭對照手中的羊皮製地圖,菲爾曼重新抬首望著高掛於石牆上的特殊石雕文字──耶彌利撒。
 
  這座規模中等的城市位於內陸偏郊,無論情報或資源都不甚流通的封閉地區,因而民風淳樸、生活簡單,留在耶彌利撒的大多是已成家立業、只想追求生活安穩的小家庭、並無其餘謀生能力的孩童,抑或是選擇留在故鄉渡過餘生的年邁老者,經濟狀況稍顯富裕的家庭,或還有精力外出闖盪的年輕人大多已遠走他鄉。
 
  只因耶彌利撒在十年前被教團欽點選作『神契之地』,給了此地一個受格瑞帝真神祝福護佑的美名,在鄰近郊區創建教團支部據點,依照奧尼塔列斯大陸國教條款中的不成文規定,支部若有資源缺乏情況發生,得以向神契之地請求提供。
 
  換言之──即是予取予求。
 
  並非唯有領主有供給之義務,舉凡支部提出任何需求,從物資、金錢、人力到滿足個人私慾等,支部成員皆有權向任一居民進行索求及掠奪,行徑之張狂已無法用擾民二字涵蓋,但是基於根深柢固的宗教信仰及其所謂教諭,居民們頂多感到敬畏與困擾,卻又認為這一切是如此理所當然。
 
  理當被掠奪,卻又毫無所覺的可悲。
 
  奧尼塔列斯大陸並非僅有耶彌利撒處於這般境地,全大陸有五個『神契之地』也都遭到類似的對待,居民們同樣覺得困擾,但是居住於受真神護佑的神契之地卻又滿足了他們內心無謂的虛榮心。
 
  菲爾曼垂首收整地圖時,白銀拉了拉他的衣角,狐疑地微攲著腦袋瓜、皺起眉宇:「唔……這裡怎麼沒有衛兵呢?先前就連比這裡還小的城鎮大門口都有衛兵站崗了。」
 
  他抬眼一望,確實城門口空無一人,菲爾曼並不清楚實際的原因,他正在思考當中的可能性時,帕雷亞則面無表情地回應:「這裡的領主史特‧彼得為了節省開支,所以大量裁撤領地士兵,導致沒有足夠的士兵能撥來站崗守城把關,無非就是被支部那幫吸血鬼給吸乾了才養不起太多士兵,另一方面,他認為耶彌利撒地處偏遠,外來旅客少之又少,所以沒有太大的必要非得有人看守,現在的領主也不過是徒存貴族虛名與維持表面功夫,其實早就被支部給榨得外強中乾了。」
 
  三人望著帕雷亞既驚且愕的模樣,還不待他們發聲,他便逕自說道:「前兩年我奉卡德貝里昂之命來這裡調查一些事,掌握這點程度的情報也是理所當然的。」
 
  聽了帕雷亞解答的三人依舊保持沉默,片刻,吹雪才蹙起眉而擺了擺手說:「不不不,你沒搞清楚,我們訝異的是你居然主動開口這一點。」
 
  嘆了口氣,雖是男孩外貌的帕雷亞卻過分成熟地瞇起眸子道:「……接下來得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支部與領主史特之間的關係密切,幫助你們迅速掌握此地的基本概念也是為了順利執行任務的一環,絕對不是想和你們套好交情,別會錯意了。」
 
  「噢──」
 
  三人異口同聲地出聲表示理解,看樣子這番說詞意外能讓他們接受。
 
  「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可有任何計劃?」
 
  帕雷亞雙臂交抱、望著菲爾曼提出問句,這些日子的相處,他明白在這三人之中,菲爾曼是猶如司令官一般的存在,思緒清晰、腦袋靈光且自然而然散發出領袖氣質,白銀對他有著強烈的依賴感與某種他看不清的情感,吹雪倒是純粹因忠誠而選擇追隨這個人的腳步。
 
  背負他人的信賴,對帕雷亞而言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但是……
 
  他認為菲爾曼擁有足以背負一切的器量,總覺得在某些時候與他所追隨的魔王陛下有幾分相似,在處事的手腕這一點同樣擁有溫柔容人的器量、卻又不乏殺伐果決的決絕,想來,這亦是身為王者所該具備的特質吧。
 
  ……對一個初出茅蘆的女娃下了這般評價,果然言之過早吧,連自己都不免訝異何以對她有這樣的想法。
 
  在拋出問句的同時,無人知曉帕雷亞心中的思緒百轉千迴,菲爾曼望向城門方向,最後還是轉過臉來直面著他無奈微笑:「正如你所言,還是先掌握這裡的基本情報再定案吧,畢竟你說的是兩年前的事,國教廢除不久,這期間的動盪或許足夠激起難以想像的化學變化了。」
 
  「也是,不過我姑且提醒一句,因為這裡過於封閉,所以對外來者難免多了幾分戒心與注目,要想低調行事恐怕不容易,況且你的衣裝……」
 
  帕雷亞將菲爾曼從頭至腳打量了一遍,後者明白他的顧慮,因而勾起了宛如強心針般自信絕倫的弧度道:「放心,我早有心理準備,耶彌利撒的狀況在出發前我便由賽迪利斯大人口中耳聞一二,正因為我判斷他們對外來者多幾分注目,所以我想低調行事也躲不掉,倒不如高調一些──也許還能讓教團的人想對我們下手時還得多顧慮幾分。」
 
  ……他的判斷是正確的。
 
  不由得在心中對菲爾曼表示贊同與欽佩,他的思慮實在不像十七歲應有的稚嫩,究竟是遇上比常人更多的磨難、千錘百鍊而成的機靈,還是與生俱來的異稟天賦?
 
  不過,追隨在當年令人聞風喪膽的魔王征伐隊軍師賽迪利亞身邊,肯定多少會染上他的色彩與作風,定是受益匪淺吧。
 
  「明白了。」
 
  帕雷亞佯裝成蠻不在乎的模樣簡短回應後便閉上眼,菲爾曼便領在前頭往耶彌利撒邁步。
 
 
 
 
  踏入耶彌利撒走了約莫五分多鐘卻不見半個人影,見鄰近已是民宅,按理而言不該靜得如此出奇,甚至連人的氣息都感受不到。
 
  一行人蹙著眉、提高警覺並四處觀望,不久,走在菲爾曼身側的白銀揚起左臂、停下腳步低語:「……右前方大約四百公尺遠的位置,有很多人……似乎、有什麼騷動。」
 
  眼前民宅、糧倉林立,所以他們向著白銀所指方向理當然看不見任何人影,眾人交換一個眼神,便由白銀領頭往聲源方向前進。
 
  越是接近,他們也逐漸清楚白銀口中的『騷動』是怎麼一回事,伴隨著宛如能劃破天際般嘶吼、哭喊央求聲的是議論紛紛的竊語,這裡看樣子是城內市集,周遭圍繞著大量旁觀民眾,在外圍未能看清的不少人甚至好奇地踮著腳尖探頭探腦,各個豎直了雙耳想聽個清楚明白。
 
  「不……不!驅魔師大人、大人!求求兩位,拜託、拜託別帶走這兩個孩子──!」
 
  「求求你們,這兩個孩子、他們並非、並非魔族使徒,他們並未將靈魂出賣給惡魔啊……還望兩位大人明察!」
 
  「嗚嗚嗚……爸爸、媽媽,莉莉害怕……」
 
  「莉、莉莉妳別哭……哥哥、有哥哥在!我們……我們沒做錯什麼事,妳不用擔心,格瑞帝真神的神諭會、會讓驅魔師大人還給我們公道的……!」
 
  「是吧?兩位,您看看您兩個孩子可是值得您抬頭挺胸的存在呢,他們可比您要明事理,我們不過帶他們回去調查審訊,若沒有問題,自然會讓他們回來的,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吧?」
 
  這番話說得輕巧,高傲的口吻之中還飽含著戲謔與他那沒能隱忍住的嗤笑與不屑,不必親眼所見,站在外圍的菲爾曼等人便清楚人群中央是何種樣貌。
 
  ──即將被強行帶走的兩個孩子、央求驅魔師高抬貴手的父母,以及高高在上、狐假虎威的教團驅魔師。
 
  「不,可是……」
 
  「好了,兩位小客人,該出發了。」
 
  「不要、不要……嗚啊啊啊!爸、爸爸、媽媽──!」
 
  此話方落,便傳來女孩越發淒厲的哭喊聲,看來應是硬被拽著離開的,在女孩的放聲哭喊下,男孩也不爭氣地嚎啕大哭,孩子的父母心疼地呼喊叫喚,想追上前時,卻被手持長槍的四名支部教團基層給攔下。
 
  白銀掄緊拳頭,明白現在的狀況不應該感情用事,但是他直視著菲爾曼殷切期盼他能下達拯救兩個孩子的指示,菲爾曼不甘心地緊抿雙唇、銳利的金眸中難掩怒色,但他還是努力隱忍,伸手握緊了白銀的拳頭要他按捺下來。
 
  現在貿然出手,不僅不見得能拯救那個家庭,更是會讓此行最主要的目的無法達成,如此,要想顛覆奧尼塔列斯大陸的國教格瑞帝真神信仰就更是雪上加霜了。
 
  正因為他們的肩上揹負著推翻信仰初戰重任,所以才更不該輕舉妄動。
 
  「喂!妳冷靜點!」
 
  右後方傳來帕雷亞壓低了聲量卻不免緊迫的嗓音,菲爾曼趕緊回頭,卻見吹雪的身周已有若隱若現的雷電飄散,掄緊的拳與瞪圓了的血紅雙眼已清楚顯示她無可名狀的憤怒,倘若不是帕雷亞及時拉住她,恐怕吹雪早就上前鬧得天翻地覆了。
 
  「……放手,誠如你平日所言,為了你自己好,趕緊放手,光是這麼抓著我應該就對你造成不算輕的傷害了吧。」
 
  是的,帕雷亞因為情況特殊,所以即便現下他的掌心疼得好似被炙火毫不容情地燒烙刺痛得厲害,他還是緊緊抓牢她的手腕。
 
  「只要妳安分點別壞事,我自然會放手,我連零點一秒都沒有觸碰妳的意願好嗎!」
 
  聽見他們對話的菲爾曼原來還有些許顧忌,但是他仍舊不由分說地伸手抓著吹雪的手臂,這時疑問便浮上心頭──圍繞在吹雪身周的是她身為獨角獸的清凜之氣,基本上若非她刻意針對,否則應該不會造成傷害才是的,為什麼帕雷亞會……?
 
  罷了,這不是現在該探究的問題,菲爾曼鎖緊眉頭低吼:「冷靜點!聽好了,妳的行動也許救得了他們一家,但是只要未能推翻這鬼信仰,類似的情景在這片大陸的各地隨時都在上演,我不是隨口說說,這四年來我見過太多了……吹雪,妳要明白,只有我們這次的任務成功,才能有效扼止甚至杜絕這種不合理的狀況再三發生。」
 
  施加了掌心的力道,吹雪掄緊的拳頭漸漸鬆開,她一連作了好幾個深呼吸才讓自己平靜了想不顧一切上前搭救的衝動,帕雷亞與菲爾曼這才鬆了手,後者更是揉了揉她的髮絲、瞇起笑眼:「對不起,難為妳了。」
 
  「……」
 
  其實,吹雪自己也納悶不已,說實話,她對人類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或情感,單純僅有欣賞美女這一雅緻罷了,她也想過這片大陸任憑格瑞帝教如何搗個水深火熱,她也不怎麼關心,一路上看下來,雖然會對他們的所作所為心生憤懣,但是心裡的怒火充其量只稱為火苗罷了,會選擇與菲爾曼等人一同冒險,只是因為不願再孤身一人,若是如此,為什麼自己會對眼前景況憤恨難平呢……?
 
  「爸爸、媽媽──!」
 
  女孩的哭吼嘶喊在一瞬間清晰無比,彷若是筆直射入吹雪的腦門般感到衝擊。
 
  曇花一現的畫面由她腦海一閃而逝……
 
  畫面模糊不清,但是那令人足以心悸的窒悶感受卻像是刻烙在心底深處揮之不去……那是什麼?
 
  吹雪下意識地右掌緊壓著太陽穴,一對水靈的眸子此刻卻無神地搖曳、唇瓣也止不住地咯咯打顫,現下她的雙耳像是塞了東西般,外界的聲音顯得渺遠、無法順利傳達至耳中。
 
  三人皆察覺吹雪的神色有異,此時,驅魔師也強拽著兩個孩子由反方向離去,帕雷亞即刻低聲向兩人說:「她交給我,你們仔細聽居民們的對話,說不定能有用得上的線索。」
 
  「……嗯。」
 
  在帕雷亞的提案之下,菲爾曼與白銀便不動聲色地站在原地聆聽居民們的交談,由於教團的人走遠了,他們的議論也更加肆無忌憚,交談聲顯得有些嘈雜,耳力好的白銀雖然因為聽覺敏銳有些不適,但是他更能清楚分辨出每個聲音,菲爾曼只能聽見鄰近人的交談,也因為過分吵雜,所以聽得有些吃力,他嘴裡喃喃著咒語,透過極其微弱的風之魔法讓他鎖定的目標聲音能更順利傳達過來。
 
  帕雷亞見吹雪的臉色越發慘白,無奈地嘆了口氣,即便又會灼傷,他還是伸出食指抵在吹雪的眉心,悄然撥開了以瀏海遮擋住的左眼,那隻眼刻著金色的五芒星陣,雙眸筆直望入吹雪的眼瞳、低聲絮語。
 
  抵著吹雪眉心的食指泛出極微弱的白芒,倏地,吹雪眨了眨眼、醒過神來,帕雷亞這才收手,下意識地撫著自己被她灼傷的手、一言不發。
 
  「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
 
  皺起眉、攲著腦袋狐疑地望著帕雷亞,後者倒是毫不掩飾厭惡感而直接別過臉,這樣的神情吹雪也沒錯過,她額上泛著青筋,向著他粗俗地比出中指,趁他轉回頭前收回了手。
 
  ──『哎呀,發生了這樣的事也沒有辦法呢,畢竟驅魔師大人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雖然殘忍,但是也只能接受了吧。』
 
  ──『可不是嗎,總不能為了三個孩子的性命犧牲掉更多人。』
 
  ──『話說回來,到底是小孩子不懂事,還是大人沒管教好?居然放任自己的孩子與那種惡魔廝混在一塊兒。』
 
  ──『話雖如此,其實領主小少爺是個乖巧有禮的孩子,要不是因為英雄王突然宣佈廢除國教,大家不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領主小少爺?孩子?
 
  捕捉到這些關鍵字的菲爾曼心生疑惑,他的指尖輕抵下顎、半覆金眸思忖之際,外圍的居民們逐一朝他們一行人投來視線,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地抬頭環視一周……總覺得這些視線熱切得有些過火了。
 
  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卻直指著他、瞪圓眸子大喊:「噢──!」
 
  這聲呼喊,成功引起包圍在附近的所有居民注意,雖然自己是作好心理準備才進的城,但是他沒料到會這麼迅速就被為數眾多的當地人行注目禮……
 
  「這身穿著……您是貴族吧?!」
 
  中年男子宏亮的大嗓門道出這一番話,瞬間引發出不得了的迴響,眾人異口同聲地『噢──』地出聲,像是看見百年難得一見的珍稀動物似的,每個人的眼中都湛放著令人難以忽視的光芒。
 
  ……怎麼辦?還沒來得及掌握狀況就太過惹人注目可不是好事。
 
  總覺得……有不祥的預感呢。




====================

各位安,這裡是今天收到伊蘇到貨簡訊,卻發現光碟機壞得徹底的晴//

久違地打開家裡共用的桌上型電腦,不死心地想再測試,結果……一打開就崩潰,看見電腦被小鬼安裝了360相關系列和百度相關系列軟體……

TMD光看就覺得那根本是毒窟了!!!

解除安裝是解除了,也用CC的功能刪除登錄檔了,但就怕刪不乾淨……

在現在勒索病毒泛濫的情況下,再加上給一個完全沒有半點電腦常識的小鬼用電腦實在太可怕了……Orz

現在正相當火大地進行掃毒,等等還要再掃一次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如果之前沒跟他講過、沒提醒過是我的錯,但我已經警告過了還來踩線就不要怪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2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