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情報任務000─亡靈的哀鳴

作者:新綠-冒險者:潘│2015-11-30 23:22:07│巴幣:4│人氣:260
情報任務000─亡靈的哀鳴(夜間接取限定)

你突然驚醒,揉了揉眼。

看著桌上東倒西歪的酒瓶,檯面上及後面的圓桌上有不少趴著或躺著睡著的旅客,耳邊只聽到大大小小的打呼聲,還有幾聲囈語。
回頭看了看吧檯,努力回想著最後記得的畫面──似乎自己喝了一杯酒──你轉頭看桌上側躺著的空酒杯,輕輕的嘆了口氣,揉了揉趴在桌上時壓到發紅的臉頰。

▶你撐起身子同時,感覺到眼角有什麼東西晃過去。

轉頭看過像窗外,是迷霧嗎?你起身好奇的朝窗戶走去,仔細的看著。
濃厚的迷霧後隨著氣流翻滾著,你瞇了瞇眼,感覺到裡頭有什麼在窺視著你,那感覺讓人發冷,你回頭看看已經暫歇的旅客,看來似乎是沒有人能幫忙呢。

▶你決定出去看看,拿起了放在椅子旁的輕便包包,提起油燈往外走了出去。

你往外走了十多公尺,回頭看看酒吧微微透露出來的暖色光暈,感覺身後迷霧像是要將你拖進黑暗中一般,你忍不住將油燈提高至臉頰旁,想讓油燈的微光驅散腦海裡散發出的恐懼。

▶你繼續朝前走了一陣子,沒看到什麼生物,你覺得可能是晚上喝的酒讓你產生了幻覺。

當你準備放棄搜尋,轉過身時,看見迷霧中出現了個模糊的人影,你往前走了幾步,發現你跟人影之間距離反而越來越遠,你無意識的跑了起來。

▶你突然回過神來,並停下腳步,因為你感受到某種視線正凝視著你。
【‧‧‧‧‧‧幫幫我‧‧‧‧‧‧冒險者‧‧‧‧‧‧】
猛然一回頭,你感覺附近的迷霧正在朝同一個方向流動,慢慢的凝聚出一個男性人類的臉龐。
亡靈的出現讓你感到十分的不適。

【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我發生了意外,喪生變成了亡靈】
【‧‧‧‧‧‧不過只要找回我的屍體,我有認識的死靈術師可以幫我復活。】
【拜託你了,我已經在這附近徘徊了好久,我找不到‧‧‧‧‧嗚嗚‧‧‧‧‧】

▶聽到亡靈的哭泣聲讓你感到惡寒,但是你對於能復活的死靈術師感到十分好奇。

亡靈承諾你,若你找回他的屍體,他會給你獎勵,感謝你的幫助。
‧‧‧‧‧‧你提起油燈,慢慢的在四周開始搜尋。
情報任務000─亡靈的哀鳴 劇情完

正文-迷霧中的清香

「真是很符合這迷霧的氣氛阿,我也就真聽話幫他找屍體。不過請求別人幫助的亡靈似乎害不了人.....」潘邊碎碎唸邊搜尋著。
油燈散發祥和的燈光,讓潘感受到不只是溫度,還有一種平靜。迷霧不論白天或黑夜都非常的濃,但入夜後卻讓人感到寒冷。(當然,我絕不會透露這是因為潘只穿短袖短褲的緣故XD)

「找到了嗎.....再仔細.......找找.......」迷霧中看不見亡靈,卻聽到亡靈時而催促著潘。
「煩死了....你再這樣我就回旅店了喔,明明是身為亡靈存在感卻那麼高是怎樣....」
聲音不再出現了,迷霧中的氣溫也回暖了一些。

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中,傳出一陣香味。潘對味覺很是敏銳,在記憶中的那個小山丘上便可以從風中嗅出幾種不同的花草香味。「又想到過去了,也許這不是過去........只是一個夢」
「這味道是......海芋,也有人稱做馬蹄蓮,代表著真摯的哀悼......
潘順著香味果然找到幾朵海芋,在看似繁華的街道上,一幢幢的高樓層屋子間,有一個狹小的巷道。順著一朵朵海芋,出現在潘眼前的,是個小巧的墓碑。一個只剩下上半身的屍骸就倚坐在墓碑旁。屍骸身邊開著朵朵的海芋,燦爛的新鮮海芋,身邊還有一個忽明忽滅的油燈。
「真摯的哀悼嗎?如果你替某人哀悼,誰又替你哀悼呢?」
潘看著墓碑,上頭的名字已經看不清楚  
這時陰冷的感覺又更重了些,從潘的背後........「找到....了.....嗎?」










番外篇-金角的龐德
「是我,是我....刻上我的名字好嗎?」 潘不敢回頭:「請問.....你的名字是?」
亡靈幽幽的一個字一個字道出:「金‧角‧的‧龐‧德.....」
潘一聽到這個名字,猛然的回頭:「大牛!」  亡靈已然消散,再轉頭看向墓碑
上頭刻著「金角的龐德」,底下一行小字「請旅人在此獻上海芋,那是大牛最喜歡的花  -潘」

「是我?是我刻的?」 那年、那天、那個日落的山丘。有風、有海芋和...另一種什麼花的香味....
亡靈似乎用盡最後的力氣:「燈....你帶回去吧....
屍骸旁的油燈終於失去了最後一絲光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草
【雖然我是個亡靈‧‧‧‧‧‧但是‧‧‧‧‧‧還是請關注我啊‧‧‧‧‧‧冒險者】亡靈在迷霧中遠遠的看著你。

PS:這些內容我很歡迎放置在番外篇,但是幹部討論好像對任務裡的亡靈有點PASS過,
所以‧‧‧‧‧‧|||
而且‧‧‧‧‧‧這個世界觀沒有冰箱,只有地窖,真是超級抱歉的 _(:з」∠)_

12-01 22:45

新綠-冒險者:潘
喔~是說要描寫較多的"找"的過程嗎?
本來想寫比較溫馨的故事,所以把亡靈寫成已故的朋友
後來有去看後篇,知道有復活的橋段,但是是惡靈
恩....我寫寫看吧 麻煩你們再審查了12-01 22:53
青凜
亡靈:「能否幫我搬運這具屍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03 00:15

新綠-冒險者:潘
好喔(燦笑) 最好是笑得出來XD12-03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y456j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拓荒日記1... 後一篇:吟遊人馬-情報任務0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