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聽我怒吼吧!

作者:wizard│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2015-11-29 17:29:21│巴幣:6│人氣:562
盡情咆嘯、嘲諷這虛偽的世界。


以死亡金屬作為本作主題可說是再合適也不過了,更不用說搭上根岸那虛偽到不行的表像人生之時,嘲諷的意味十足地鮮明。

死亡金屬訴求直面人性的本質,特別是對於死亡與暴力的意象,更是直接、詳盡。與本作死亡金屬之外的一切對比起來,特別是本作刻意地讓這一切看起來以喜劇般的形式呈現出矯作與虛偽,而讓死亡金屬與之對比不這麼地令人厭惡,特別是在一般人眼中的感覺,金屬樂向來都是比較小眾且不受到理解的型態。

然而,透過這麼一個喜劇性的轉化,嘲諷的姿態就輕易地滲透到一般人的感受中,即便仍不理解死亡金屬,但也能看懂在根岸的掙扎中,死亡金屬才是真正屬於他的歸宿。

此外,本作也十分巧妙地融合配角與環境來塑造根岸投身死亡金屬的源由,透過種種的反差感與那潛藏在根岸內心的對現實的無助感與怨恨,方能真正造就,或說是讓真實的根岸-克勞薩二世誕生而出,才有了死亡金屬存在的所在。

根岸一直憧憬的玫瑰色音樂人生,卻總是受到現實的打擊,在天堂之夢的艱辛路途中墮下之後,來到的就是另一極端的地獄世界。在美夢被醜惡現實摧毀而不可得之時,所得到的正是狂暴穿刺這虛偽世界的惡毒之語。

根岸的雙面性其實也在影射著人們在偽善面具與卑劣自我的矛盾感。或者說,人在偽善之下太久,久到遺忘了真實的自我,誤以為偽善的面具就是真實的臉皮。而在這樣的人際關係中才會不時地體會到人人都戴著一頂只有他人才會知道的面具,然自己卻遺忘的醜態。

此外,也以化妝、假髮與奇裝異服的造型來表現出掩飾真實自我,害怕的其實不是被知道克勞薩二世是何人,而是克勞薩二世才是真實存在的人格。

這是試圖將存在於他人眼中的偽善面具與真實自己切割開來的作為,使真實自我在他人眼中看似假造出來的幻象,以此來保護真實的自我不受到殘酷現實的傷害。

不過,本作比較可惜的一點在於收尾的後半過於強調成就金屬霸業這一條路上,成了一場又一場與其他樂團或歌手較勁的擂台賽,略失了嘲諷本色。

畢竟,選擇死亡金屬並非要成就另一個音樂故事,而是揉合了喜劇風格,以死亡金屬狠狠地鞭笞沉溺於令人作嘔的資本主義的偽善才是。

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明董
來吧

讓我們盛大的演出這首

母豬.......進行曲!

11-29 22:03

wizard
[e35]11-29 22:04
明董
先指著前方 再來甩披風 大吼

潑水

把你們的下半身......


獻給魔王吧~~~~~~(電影版中毒太深)

11-29 22:07

wizard
[e35]11-29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MASHING ANT... 後一篇:【心得】超越者 K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