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Heaven/Hell(六)

墨染 | 2015-11-28 00:10:20 | 巴幣 6 | 人氣 113


  一離開有空調的房間,瞬間就覺得皮膚表面升溫不少,那是失去冷氣恩寵時才能感受到的,外面真正的溫度。尤其是被陽光直射的時候,全身會像冒火似的,溫度迅速的竄升。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正午,但真不愧是夏季呢。

  我一邊擦去瀏海下的汗水,一邊在這熱鍋般的柏油路上行走。

  在走出山莊的時候我就察覺到了,我對這裡的一切都非常熟悉,只要知道目的地基本上要怎麼走我都能掌握。

  因為現在不是上下班的時間帶,路上的車潮和行人都不算多,街景暴露在一片懶散的氣氛之中。

  可是我的心臟卻不斷鼓動著,有什麼在催促我加快腳步。

  不久,學校已經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知道為什麼,光是站在這裡,就有一種抗拒,不願意前行的意願。

  但是,我不能在這樣逃避下去了。

  我整頓自己紊亂的呼吸,即使踏出的每一步都在顫抖,也要逐步前進,我已經沒有可以猶豫不前的從容了。

  「……」

  入口的警衛狐疑的瞥了我一眼,但在那之後又逕自看起桌上的報紙,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目的地是A棟的頂樓,不過在那之前……我決定了另一個必須先去的地點。

  走道上空蕩蕩的,像是座幽靈城,只能聽到的操場方向傳來的吆喝聲,還有自己沉重的腳步。

  上了幾層樓梯,我正前往那個充滿回憶之地。

  在那裡度過了三年,因為能見到她,每一天都讓人充滿希望……直到,直到幾個月前的大考成績下來為止。

  我終於走到了門前,門牌上的字還沒換掉,上面寫著「三年三班」。

  在把門給轉開的同時,一陣異樣感伴隨噪音闖入我的知覺。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這聲音,大到足以將我的意識覆蓋。

  然後我彷彿成了不是我的人,溶入了誰的夢境之中。
 
 
  窗外的太陽明顯的衰退了,給人的感覺並不具夏天那般狂熱,而是像和煦的冬陽,相較於變得寒冷的風,帶給人們溫暖。

  在教室門前我已經整理好情緒,準備無論是面對何種惡行都能無視的冷淡表情。

  走進教室的那瞬間,預料之中的攻擊果然來了。

  水從頭頂上倒下,淋濕我整件制服,隨後一個堅硬的東西敲到了頭上,整個罩住了我的視線。

  黑暗中可以聽見,她們那巫婆般刺耳的笑聲。

  「沒想到這種老梗也可以成功呢。」「畢竟狐狸月很遲鈍嘛,聽說她就是靠這點勾引男人的呢。」「真的?」「就是因為這樣,現在遭天譴了呢,哈哈哈。」

  冷嘲熱諷完又不忘再次大笑,令人不快的聲音充斥了整間教室。

  我想我的顫抖不僅僅是因為溼透的制服失去了保溫作用,也是對她們一直以來的所作所為感到慍怒。

  我把蓋在頭上的塑膠水桶拿下,默默走向自己的座位。

  雖然那瞬間頭被敲到很痛,但很快就沒有感覺了。

  比起頭上的鈍痛感,那幾道聲音在心口刺入的傷要深入多了。

  除了那幾名喧鬧的女學生以外,其他人都漠然地注視著一切,畢竟幾乎是每天都必須上演的劇情,也該感到習慣了。

  曾有過想哭的念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是我忍住了,因為那只會帶來更多嘲笑。

  大概就是因為心情尚未平復,才會沒有注意到她們在我走進教室之後,還持續觀察著我的用意吧。

  我走到我的座位,就這麼自然地坐了下去,沒想到,椅子不僅沒能支持我的重量,反而還連同我一起跌了下去。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準備坐下的時候被抽走椅子那種錯愕、無助的感覺。

  砰的一聲敲響教室的空氣,然後這道聲音再度成為他們大笑的訊號。

  「妳看到了嗎?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太經典了,拼命板著臉卻大驚失措的表情。」「完蛋了,肚子笑得好痛。」「要是那一幕有拍起來就好了哈哈。」

  疼痛從臀部蔓延到整個背脊,好痛……我差點就以為自己爬不起來了,還好在驚訝消失之後,即使是相當狼狽的,滑稽的,我也自己一個人爬了起來。

  沒有人伸出援手,誰也不想成為下一個待宰羔羊。

  椅子已經解體,看不出前一秒完整的形狀,仔細一看,固定用的螺絲已經被拿掉,作為替代拿了條脆弱的鐵絲卡在原本固定螺絲的地方。

  鐵絲雖然能承受沒坐人時單純木板的重量,但一有人坐下,平衡就會被破壞,作為坐墊的木板會直接落下解體,然後坐椅子的人就會像我剛剛那樣直接跌到地板。

  就算她們理解正在做的是多麼惡劣的惡作劇,當有人提出點子的時候,卻也沒有人制止,大家都不想成為其他人眼中怯懦的人,所以拚命的張開嗜血的口大笑。

  現在,我心裡的情緒很奇妙,比起原先的不甘還多了一點什麼……直到我終於喊出聲音才知道,這種情感,是屈辱,是憤怒,也是憎恨。

  「妳們有完沒完阿……一群混帳下賤腦殘的臭婊子!」

  但我同時也後悔了,似乎是算計好了,教室的門再次打開,站在門口的人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

  她們稍微愣了一下,但又隨即詭異的笑了起來。

  「明燁,你看,你女朋友又對我們惡言相向了,不過是自己不小心跌倒就怪我們……」

「對阿,人家明明就對她伸出援手,卻還被甩開。」「明燁也真可憐呢,交了一個這樣裝模作樣的女朋友。」「是阿,明明就沒有資格。」

  明燁一臉無奈的看著我,那眼神略帶了些責備意味,像是在說「妳看妳又做了這麼丟臉的事情」。

  「不是這樣的,我……」

  就算全世界全都搞錯了都無所謂,但只有他,我不希望他誤解。

  「葉月,說出那樣的話還是稍微有點過分阿。因為老師剛剛有叫我過去,所以我先失陪了,希望你們好好相處。」

  他的臉上仍保持著笑容,卻無比苦澀。

  果然還是搞錯了嗎?畢竟任誰看到那樣的場面都會誤會的,但那也是她們做出比往常還要更過分的舉止我才……

  我到底想要說給誰聽呢?

  門已經關上了,空氣裡包含著一股惡意,我注意到來源的時候,那幾名惡鬼兇惡的眼光就這樣瞪了過來。

  「聽到了嗎?狐狸月,他說要我們『好好相處』呢。」

  似乎是在他們之中最具身分的人,帶著扭曲的微笑,直瞪了過來。

  「是阿是阿,妳看明燁是如此困擾。」「吶,趁早分了分吧?」「這樣做對大家都好對吧?」

  她們擺出像是在勸導不聽話的小孩那樣的表情,我對他們的臉孔感到噁心,感到厭惡,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是這樣沒錯呢,如果我跟他分手的話確實能逃離這樣的命運,因為他們的目的很顯然就是他,而我又好巧不巧的佔據了他們最想要的位置。

  要說明燁是班上最具魅力的第二名,沒人敢自稱第一名,他在我們班大概就是偶像般的存在,像他那樣的人身邊竟然有我這種人,就是這種情緒讓他們覺得無論什麼惡行都可以做出來吧。

  我的四肢變得冰冷,比起她們那聒噪的聲音,還是他責備的眼神更讓我感到痛苦,就快要痛到無法呼吸了。

  「喂喂,還打算那麼厚臉皮的待在他身邊嗎?」

  不知不覺,說出那些話的人不再是她們,被替換成了我自己的聲音。

  「真是讓人吃驚呢,妳就那麼想要蠱惑人家嗎?」

  才不是,我沒那麼想。

  「明明相貌平平,身材也不怎麼出色,妳到底是有怎樣的妄想,才會覺得可以待在明燁身邊呢?」

  我明明只是想要好好的度過每一天而已。

  「也該放棄了吧,妳不是遍體鱗傷嗎?好好承認自己沒資格不就好了?」

  是阿,我根本沒有資格……

  畫面被切換到了無人的教室。

  即將消失在地平線的太陽在教室的地板投影出讓人絕望的夕色,風從沒關上的窗吹進了教室,那股寒冷,簡直就要凍傷了我這飽受利刃切割的心臟。

  我的手裡,握著能夠切割生命的美工刀。

  只要刺進對的地方,這種疼痛就能稍微減緩了對吧?

  這麼想的我舉起了手,視線自然向上引導,這種心情就像是被放置在斷頭台瞻望即將奪走自己生命的器具那樣。

  然後,下一秒……

  我瞪視著即將奪去自己性命的刀械。

  「你在這裡做什麼?」

  聽到聲音我下意識的轉頭過去,一名像是女教師的人手提著某些資料,站在那裡。

  不知道為什麼,這聲音有種讓人懷念的特質,我在哪裡曾經聽過這樣的聲音。
  「……咦?」

  剛剛的我……嗯?什麼?為什麼?

  手上的美工刀已經不見了,周遭的氣溫恢復了原本夏季該有的水準。

  而此刻的我正站在教室門前,連門都還沒打開……等等,我剛不是才開門走進去嗎?

  「暑假期間到處遊蕩可不行啊,而且,你的病還沒治好不是嗎……明燁。」

  病……在說什麼呢……這個人……

  「……果然還認不出我是誰嗎?」

  見到我不知所措的樣子,她煞有其事地嘆了一口氣。

  「快去吧。」

  「阿?什麼?」

  落差太大的前後文,讓我不由得發出了疑惑的聲音。

  「你有要去的地方吧,已經不是可以呆愣在教室面前的時候了。」

  她自己轉開了教室的門,裡面果然是空蕩蕩的。

  「這裡沒有你要尋找的東西。既然現在的你是明燁的話,就去好好保護那孩子吧。」

  女教師的眼神複雜,彷彿有淚光閃過,不過很快又恢復了原本的表情。

  「快去吧。」

  再度說出一樣的話,留下滿腹疑惑的我,女教師快速轉身,像是要藏住臉上的表情,頭也不回的朝走廊深處走去。
 
 
  持續爬著樓梯的雙腳感到疲勞且痠痛,那時學生抱怨A棟沒有電梯也不是沒有原因,畢竟A棟算上頂樓可是有十樓。

  在那段時光,因為有喜歡的人在,與情人交換彼此笑臉的時候,這點痛苦根本就算不了什麼。

  可是現在,我的身邊沒有她在了。

  沒有彼此之間嬉鬧的聲音,只留下沉重的跫音不斷敲擊著地面。

  「這是……」

  好不容易走到通往頂樓的最後一個門口,沒想到這裡卻被出乎意料的東西給阻攔了。

  是封鎖線。

  刻意做成黃色這種顏色本身就是在警告。

  雖然是可以輕易跨越過去的存在,卻無法忽視在那背後存在的意義。

  「果然,這裡有過事故發生嗎……」

  恐懼讓我退卻,想要轉身就走,但又有種預感告訴我,答案就在這扇門的後面。

  自古以來的故事都是只有主角正視恐懼才有辦法知道真相。

  如果就在這裡退卻了,我肯定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但……

  腦袋一一閃過許先生、林小姐、還有剛剛那位女教師在送我走時的表情,於是很自然的產生了結論。

  不能在這裡退縮。

  我壓低身子,穿越封鎖線,把通往頂樓的最後一扇門給打開,炫目的陽光幾乎就要讓我以為自己失去了視覺。

  花了數秒才取回自己的視力,呈現在眼裡的景色,與某一處的回憶重疊了。

  幾乎是踩著無意識的腳步,來到了欄杆一側,前面就是無法立足的空氣。

  彷彿一切都是彼此計畫好的,這個時候,我又聽到那個聲音。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這道聲音好比一把鑰匙,引領我走向前方。

  謊言與過去交織,然後倒映在我的瞳孔裡的,究竟是屬於誰的真實?
 
 
  「※※※。」

  空氣扭曲了,雖然我有聽到明燁的聲音,但卻聽不清楚。

  所以他說的那句話我並沒有聽見。

  「……什麼?」

  「要我說同樣的話嗎?」

  明燁的聲音十分冷淡,大概是看見了我臉上的困惑吧,他既貼心又殘酷的把那句話再說了一次。

  「我是說,我恨妳,可以請妳消失嗎」

  「……咦?」

  還沒能理解明燁口中的「我恨妳」究竟有幾分真心,明燁緩緩的朝站在欄杆邊緣的我走進。

  「雖然說是恨但也沒那麼嚴重啦,頂多就到不希望妳出現在我面前的地步。」

  他那平時總讓人感到安心的微笑,此刻卻令我不由自主的湧出惡寒。由心臟開始,逐漸凍結,直到每根手指都失去了伸展的力量。

  「從開學那一天開始,我就在想,為什麼會有這麼愚蠢的人。」

  無數次告訴總是失敗的我「沒關係」的他的聲音,此刻卻化成如此尖銳的劍鋒,重複的刺進了我胸口同樣的地方,彷彿在挖掘什麼似的。

  「原本只是抱著開玩笑的心情說說而已,沒想到世上竟有如此厚臉皮的人,就這樣主動貼過來了呢,真是太可笑了。」

  他慢條斯理的敘述著,像是深怕我漏聽了每一個細節。

  「多虧妳的福我過了相當乏味的三年阿,大概是妳站在我身邊就讓我的評價下降許多了吧。」

  他擺出相當困擾的樣子,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不過,不開心的時候拿來發洩倒是挺好用的阿,雖然我都只是把妳當母狗來看而已,哈哈哈哈哈。」

  笑出十分誇張的聲音,我……我已經不想再聽了,是那些話語把我的力量抽走,讓我就連想要摀住耳朵都沒辦法,只能像個傻瓜般站在這裡任人羞辱。

  「這場鬧劇該結束了。妳也該搞清楚自己有幾斤兩重了吧?被妳這樣的人纏上整整三年這筆帳,我也該討回來了。該用什麼方法整妳才行呢……妳自己也幫忙想想看嘛,能夠讓我徹底消氣的方法。」

  然後他眼睛突然一亮,笑的比以往還燦爛。

  「就這樣吧,妳很愛我對吧?那妳就為了我去死吧。」

  這個人……我沒辦法相信,跟我朝夕相處三年的他,會對我說這種話。不行了,現在的我光是站著就已經是極限了,這種彷彿被丟進山谷裡的絕望感。

  然後他再度靠了過來,緩慢的縮短著距離,我拼盡全力才讓自己遲緩的雙腳動作。

  相對於不斷前進的他,為了保持距離,我必須向後才對。對,如果要遠離這個惡魔的話,只要不斷往後走,就可以了。

  在感覺到來自背後倚靠的冰涼觸感的時候,我明白了,我已走到絕境。

  「怎麼了?妳對我的愛就這點程度而已嗎?」

  似乎是對我的恐懼感到不滿,他的眉毛皺了起來。

  「原本還希望能看到妳為了我去死的劇情呢,不過看來這齣戲應該沒辦法演的那麼完整了,不過沒關係,必要的時後我會助妳一臂之力哦。」

  明燁他一面帶著笑容,一面朝我伸出了那雙穩暖厚實的手掌。

  「那麼就……來世再會啦。」

  我忍不住睜大眼睛。

  時間在這一瞬間放慢了腳步,我仔細地感覺到從我站在頂樓到被推下去的每個細節。逐漸毀壞的平衡感、無法反抗的無力感、他臉上熟悉的微笑、還有這顆越接近死亡卻越是賣力跳動的心臟。

  嗯?是錯覺嗎?感覺那個表情,跟鏡子裡面見到的我也有點相似。

  現在的我是怎樣的表情呢?沒辦法看到自己的臉,所以連自己該擺出怎樣的表情都不明白。

  所以,我能做的僅僅就是將雙眼閉上。

  沒想到我的生命會以這麼沒有價值的方式落幕,為此我竟然沒有感到任何悔恨,反倒是有些安心的感覺。

  啊啊,這樣就不會再受傷了,太好了呢……

  好了才怪。

  這世界上可沒有面對死亡不會畏縮的人。

  就連海嘯也無法比擬的恐懼感撲向我,狼吞虎嚥的把我僅剩的意識一點一點的撕碎、吞下。

  哈哈……好冷啊……

  我已經沒辦法思考了,但,就在我即將死去的前一個瞬間……

  有誰,緊緊的抓住了我的手。

創作回應

唯唯
超~展~開~
到這邊劇情開始混亂了,出於擔心我只想先確認一個問題:
故事中的「我」一直都是同個人吧?
都這種架構了還用第一人稱敘述轉換的話那是保證大暴死的,
當然我相信有點經驗的寫手都該知道視角混亂的嚴重性,
不過最近巴哈上看特立獨行的小說看到怕了,先問一下
2016-01-06 15:28:32
墨染
嗯,用「我」也為了讓讀者日後回來翻能看得更清楚XD
以前有用過更複雜的...直到後來才發現,一部作品大概2個視角就會讓人暈頭轉向了,
可是要用第一人稱視角又不能去描寫主角看不見的東西,我因為這些苦惱滿久的。
第三人稱雖然嘗試過,但怎麼寫都不太習慣,暫且不考慮神視角。
另外,怎麼在今天幫我趕完啦XD
頭腦還好嗎(關心意味
2016-01-06 17:2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