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Heaven/Hell(五)

墨染 | 2015-11-28 00:06:10 | 巴幣 6 | 人氣 103


  還沒整理的思緒就像毛線球一樣糾纏著彼此,難分難解。

  我現在就像是還沒開好機,卻被用來執行了大量應用程式的電腦,因此思考停擺,目光就是呆呆地注視著天花板而已。

  因為夢裡的事情帶給我太多震驚,疑惑,甚至是恐懼,使得明明已經清醒的我意識卻還在半開機狀態。

  「為什麼……葉月會對我做出這種事情呢?」

  好不容易擠出腦袋裡面最大的疑惑,回應我的卻只有窗外蟬鳴依舊。

  我因為忍受不住這種寂寥感而再次閉上眼睛,想要遁逃到無意識的空間,卻不能如願。

  在失去影像的同時,在我腦海又再度浮現了葉月的臉。平時惹人憐愛的那張臉,雙眼變得混濁,從嘴巴裂開了瘋狂的笑。

  那是她在推下「我」那瞬間露出的表情。

  光是回憶起那個表情,寒意便從腳底竄升至背脊,我彷彿重演了被葉月推下去的戲碼。

  那瞬間,我被迫失去立足地,雙腳只能徒然的踩著虛空,視野裡整個世界都是倒映的,令人絕望的懸浮感捕捉了我。

  「!」

  我只能立刻睜開眼睛,否則就沒辦法醒來。

  像這樣茫然待在床上的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門把被轉開的聲音。

  「清醒了嗎?我送早餐過來了哦……怎麼了嗎?臉色那麼難看。」

  林小姐掛著與平常無異的笑容出現,見到我的臉稍微瞪大了眼睛。

  「沒什麼……」

  反正也是沒辦法向別人說明的事情。

  「吃點早餐打起精神吧,今天的一天才正要開始呢。」

  「不了,雖然很不好意思,我現在沒有胃口……」

  這不是謊話。似乎是因為剛睡醒就是這個狀態,所以並不怎麼消耗體力。而且平時總是誘發食慾的早餐香味,不知道為什麼,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有厭倦的感覺,甚至感到有點噁心。

  「這樣啊……那我就幫你把早餐收走吧,如果餓了再來櫃檯找我,我會幫你準備一些東西吃。」

  那樣不帶任何遲疑就收走了早餐的行動讓我有些疑惑,但我沒有說出口。

  「那就先失陪了。」

  林小姐低頭簡單示意一下,接著便再次轉開了門把。

  原本以為她就會這樣走出去,但她沒有,她就這樣背對著我,逕自吐出話語。

  「最後以我自己的身分說句話……在失去之前找到它吧,痛苦是短暫的,但遺憾卻是一輩子要背負的。」

  又是……這種莫名其妙的話。

  「我在你身上有種預感。我想……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走過去……就這樣了,這些話請不要告訴許先生哦,加油!」

  林小姐回眸一笑,那樣的笑容跟往常都不一樣,我覺得那樣的笑臉裡面蘊含著以往沒有的某些東西,足以鎮靜我這混亂的腦袋。
 
 
  「今後人們將不再用鑽石來借代永恆,而是我們的愛。」

  環繞音效釋出女性的聲音,那聲音無比溫柔,像是投注了所有心意。

  「我答應你,如果全世界都忘記了你,我絕對會是唯一記得你的人。」

  巨大的螢光幕裡面,那兩人的手終於搆著了彼此,然後相擁。

  「無論你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是哪裡,我都會在這裡等著你,然後在你歷經了無數風寒之後,對你說:『歡迎回來。』」

  看到這一幕,你我視線不約而同的注視著彼此,我想,那就是人們所尋求的東西了吧。

  但是,妳卻親手將我推入絕望的深淵,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回神過來已經過了中午。

  我還是一樣待在床上,從睡醒到現在一點下床的意圖都沒有,像是病人一樣。

  在這段時間我一直都在思考,試圖要在已經獲得情報裡面找到頭緒。

  但是沒辦法,思考連不起來,到了最重要的地方就會中斷。就像是走在一座橋梁上,好不容易要到達終點的另一端的時候卻發現無法通行,所以只能沿著河不斷尋找可以到達彼岸的橋,但最後結果都還是一樣,沒有進展。

  找不到可以用的橋,這正是我現在最苦惱的地方。

  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見葉月一面,我無法相信她會做出那樣的事情,但夢裡的記憶猶如剛洗刷出來的照片一樣,無比清晰,到無法裝傻的地步。

  到了現在,甚至有點注意力渙散,不知不覺就開始想起別的東西,像剛剛也是,突然就放空了,回憶起過去約會的時光。

  或許沒吃早餐也有影響,但是,沒辦法吞下任何東西,感覺好噁心,現在的我沒辦法吃下任何東西,肚子也相當聽話的沒有發出嚎叫聲,所以接下來我也不打算進食。

  心裡已經恢復平靜,但我仍對現況感到無力,要說起接下來還能做些什麼的話……果然還是從這裡出去吧?

  我面前那唯一與世界連結的那道門,明明伸出手就能觸及,我卻覺得這段距離像是隔著星河那樣遙遠。

  這份恐懼是源自於何處?腦袋閃過一個這樣的疑問,但很快就知道自己沒有答案而放棄思考。

  昨天才剛走出那扇門,就發生了那麼多事情,可以的話真想永遠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不走出去。

  「在失去之前找到……嗎?」我想起今早林小姐臨走前的提示。

  意味著我想找到的東西,是有時間限制的吧?

  具體來說還剩下多久我也不明白,也許在我還在蘑菇的當下,已經超出了時限。

  ──然後,我就會再也見不到她了。

  雖然是沒來由地直覺,可是這個預感卻在我的心中成為確信。

  窗外令人煩躁的蟬鳴似乎也正催促著我的決定。

  所以,我的手就這樣穿越了星河,搆著了表面低溫的門把。施力轉動,聲音輕巧得讓人意外。

  打開門的那瞬間,我忍不住皺了眉頭。

  從門外傳入了一種刺耳的雜音……不、不對,傳出聲音的不是外界,是從我的體內。就像是砂輪機與鐵塊摩擦,噴出火花的同時發出的聲音。

  視線有點微妙的無法對焦,大腦傳來一陣又一陣暈眩的感覺,但也只是瞬間的事情。

  「……還沒有完全睡醒嗎?」

  因為一直都待在床上,實際上或許中途睡了一陣子我也不清楚。

  我沒有太在意,就這樣走出了房間。
 
 
  「……」

  懸浮在空中的分子之中,包含著異樣的成分。

  走廊上的氣氛跟昨天有些不同,少了種位於森林中心的靜謐感,我的耳朵斷斷續續地捕捉到了不屬於森林的聲音。

  雖然依舊是沒人的走道……等等,有人。

  我見到了一名撐著拐杖的年長者,他的雙眼茫然,削瘦的臉頰被歲月給深深的鑿了幾刀,給人一種很瘦弱的印象。

  因為他正從我前方走來,我下意識向對方低頭,盡最基本的禮儀,但對方卻像是真的看不見我的樣子,走過我的身旁。

  除了跟我擦身而過的那位長者以外,還有其他人。坐在靠窗座位的婦人,站在房間門前的男子,還有一直在大呼小叫的青年,他們共用著同樣的眼神,注視著比這裡還要遙遠的景色。

  這裡真的是我一直在住的地方嗎?

  疑惑驅使我走向玻璃窗,當我終於看清楚窗外的景色時,倒抽了一口氣。

  昨天之前那片濃綠的樹海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畫上許多顏色標記的柏油路,鋼鐵色林立的大街,還有在十字路口熙來攘往的人群。

  不管怎麼看,這裡都不是我所熟悉的地方……不,我對這裡,好像有一點印象。

  ……這裡不就是,我之前生活的那個城市嗎?

  冷汗冒了出來,喉嚨好乾,腦袋又開始變得沉重。

  回到熟悉的地方帶給我的不是溫馨,反而是深入脊隨的恐懼。

  雖然理智上無法理解,但身體卻擅自做出了這些反應……覺得反感,對自己身處之地感到厭惡。

  也思考了被誰帶來這裡的可能性,或者那道門有著任意門之類的機能,但怎麼考慮都不可能。

  正當我陷入恐慌的時候,有誰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怎麼了嗎?」

  我轉過頭,迎上視線的是許先生那張斯文的臉。

  「不……沒什麼……」

  大概是動搖的樣子出賣了我,許先生看向我的眼光比任何時候都還要溫柔。

  「你似乎沒吃早餐呢……午餐也沒吃嗎?」

  「恩,我沒有心情吃。」

  「這樣啊……如何,覺得恐懼嗎?看到真實面目的世界。」

  真實面目的世界嗎……那豈不是代表我至今看見的森林全都是謊言?

  「所以說這裡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山莊嗎?」

  我為了印證自己的想法而提問。

  「那當然。」

  這話說得十分輕巧,就像是在說些不值得一提的普遍事實。

  那麼為什麼呢,明明自己就有長途跋涉過來這裡的記憶,難道那時候我只是繞著都市走了數個小時而已?

  「我從未離開過這個城市嗎?一切都是假的嗎?我到底……」

  無數的問號佔據了整個腦容量,令我呼吸困難。許先生明確的點頭之後開口打斷了我那道顫抖的聲音。

  「我知道你還有很多疑問,但現在並不是在乎這些問題的時候,你應該知道吧,自己必須去追尋的是什麼。」

  說實話,腦袋還是一團亂,沒辦法正確理解許先生想要告訴我的話。似乎是見到我正在苦惱,許先生把話接了下去。

  「你眼裡映出的地方是你所熟悉的地方,那樣的話,想要去哪裡尋找『那件事』的線索的話也不是問題吧?好比說學校頂樓之類的。」

  那件事……果然是指那天在頂樓的事故。

  沒錯,我必須搞清楚,在那一天究竟發生了什麼,才會讓我跟她之間走向這樣的結局,其餘的疑問都是第二順位。

  「你的雙眼已經不再被蒙蔽了,但與此相對,強烈的副作用將會席捲而來,你的時間不多,所以去吧,你現在已經拿到門票了。」

  每句話就像砂糖一樣溶解在我胸口,讓我感覺備受鼓勵。

  「就先說到這裡了,我稍微有些忙,加油吧。如果成功了……你將會是前所未有的案例呢。」

  許先生最後說完這些話之後就離開了。

  直到最後我才察覺,許先生穿白袍的背影,那是只有醫生才會做的打扮。

  我持續往外走,大廳處的電視依舊撥放著。

  這也是必然,大廳前有無數個戴著呆滯眼光的人,和幾個神情憔悴的人,共同許下在電視前沉默的約定。

  明明就算播出怎樣的新聞,也不會讓這些人的心情有絲毫起伏。

  沒有人注意到我,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櫃台的某位小姐見到我要離開,也沒多說一句話。

  於是我站在自動門前,觸發感應器之後玻璃門打開,進出空調的室內會有的噴氣從上方吹來。

  然後我走出了大門。

創作回應

唯唯
城市內無誤,醫院大概也無誤(X
我暫時先看著,不說話OXO
2015-12-30 15:01:39
墨染
看你最近行程很緊呢,辛苦囉,慢慢來沒關係
2015-12-30 15:05:58
唯唯
為什麼我行程一緊全天下都知道的樣子(跪
2015-12-30 16:29:33
墨染
大家都很關注你喔(笑
2015-12-30 16:42:42
唯唯
我該感到高興還是害怕呢......(抖抖
2015-12-30 16:49:06
墨染
開心吧,這世界是圍繞著你運轉的喔(?
再忙期末報告之類的嗎?
另外,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
去翻以前我的回覆可以找到

不管怎麼說,這果然是因為你積極交流的原因,想到我這裡就……(笑
2015-12-30 17:00:31
唯唯
我才沒有那種涼宮春日的設定呢!
最近在忙堆疊的食用報告、每月之星結算評論、朋友的投稿作品審閱之類的,
現實方面就是迎來壓力不大的期末考。

科系是資訊相關的沒錯,不過我也已經快要不是學生了(茶
2015-12-30 17:06:11
墨染
不同意義的充實呢...
昨天過得如何?有跟別人出去跨年嗎?
2016-01-01 12:31:48
唯唯
沒有喔,跟心愛的人在家裡度過了難忘的一夜~
2016-01-01 13:02:46
墨染
.....真是會讓人閃瞎眼的發言
真好呢~
我就自己一個人,也沒蓋被子就睡了(?
難怪爬起來的時候喉嚨開始痛了XD
2016-01-01 13:19: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