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二‧神無月 - 章之一‧神契之地(二)

作者:玦晴│2015-11-27 20:26:22│巴幣:6│人氣:227
  「為什麼非要我同行不可、為什麼非要我同行不可、為什麼非要我同行不可……」
 
  因為考量到接下來潛入教團支部會有一場硬戰,再加上途中會發生什麼緊急情況也說不準,既然時間尚算充裕,為了保存魔力,所以菲爾曼一行人放棄利用瞬間移動魔法,打算步行前往目的地鄰近的城鎮落腳數日並打聽情報。
 
  至於吹雪,近日來她的精神倒是處於崩潰邊緣,基於厭惡男人的生理本能,在面對現下隊伍被三個男人包圍的窘境,她咬著牙極力隱忍著已達臨界點想揍人的衝動,精神狀況已經如此,她也無法忍受自己變回原形、背上乘載卻沒半個女性,她擔心自己會一時衝動在高空將三人全甩下馬身,如此,她便會傷害了原本最為親愛的主人。
 
  走在最後方、低著頭、背著偌大行囊的少年,散發出常人難以接近的陰鬱氛圍,所有不快與埋怨全寫在臉上及他的喃喃自語中,不過比吹雪高出些許的少年一頭黑髮遮掩了左眼,灰眸既無生氣又滿是哀怨,與他外表年齡有相當大的落差。
 
  天性善良的白銀與菲爾曼走在最前方,交談兩句便頻頻回首,明白他心不在焉,菲爾曼便以拇指向後指:「不放心就去看看吧,要是你能成功打開他的心房也是件好事。」
 
  「唔,可是……我去和帕雷亞講話的時候,你一個人會不會無聊呀?」
 
  聞言,菲爾曼沒好氣地賞了白銀一記白眼,他的雙掌枕於後腦勺、一副蠻不在乎的模樣答道:「呿,當我還沒長大、需要人關照不成?再說了,某人上次一溜煙跑得不見蹤影好幾日,就沒擔心過我無不無聊不是嗎,現在還說這些做什麼?」
 
  這席話一說出口,菲爾曼即刻就後悔了……特別是見到白銀那對隨即垂落下的獸耳。
 
  這也才發現原來自己比想像中更沒器量,也訝異竟然這點小事還放在心上、耿耿於懷。
 
  「……對不起。」
 
  白銀難掩沮喪及歉疚地垂首低語,因為這份愧疚感而自我反省的菲爾曼不自覺地展露出身為女人的本性,伸手拉著白銀上衣衣角、皺著眉心咕噥:「我……我才要道歉,那件事是你的職責所在,本就不能怪你,我也清楚這一點的,但我卻還……所以、對不起,以後我絕對不再拿這件事來開玩笑。」
 
  因為菲爾曼的自責,白銀慌忙地搖擺雙手、略顯焦急地喊:「綾音……不對,菲爾曼你沒有錯!是我不好,臨行前要好好向人說再見的道理,明明是我再三囑咐弟妹們必須注意的禮貌,可是我自己卻沒做到,所以……所以你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
 
  鼓起雙頰、菲爾曼瞇起金眸:「我沒有生氣。」
 
  「啊……嗯,我知道、你沒有生氣!不過師父說過,一個人將另一個人放在心上,才會對他的事生氣許久都不消,所以如果你真的生氣的話,我也挺開心的。」
 
  白銀搔了搔臉頰,臉上難掩的愉悅與些許羞澀,聞言,菲爾曼的眉頭鎖得更緊了,但是他無法正視白銀、所以別過了頭:「……就說我沒生氣了。」
 
  ……這算什麼?欲蓋彌彰的辯解嗎?
 
  其實當時由吹雪口中聽見他不告而別的消息,那時候的失落、氣憤最後轉化為悲傷的感覺,至今他還記得清晰,只是嘴硬不肯承認罷了。
 
  「咳,不好意思打擾了。」
 
  走在後方不遠處的吹雪瞪著一對死魚眼,以平淡毫無起伏,且語氣中絲毫未感到抱歉的口吻插了嘴,兩人不約而同地回首,她便面無表情地說:「可以請兩位停止這種炫耀彼此交情的互動嗎?真不好意思呢,我只是善意提醒,因為我怕再這樣繼續下去,我會忍不住揍人呢,啊、當然遭殃的絕對是白銀,身為獨角獸再怎麼厭惡男人,也知道不能對自己的主人動手,還是白銀你要不要乖乖站著讓我揍一頓?我想發洩過後,我應該可以再忍上一週吧。」
 
  最後,吹雪已經瞪圓了眸子、面容略顯猙獰,她扳著十指指節喀喀作響,仔細見她額上還泛了青筋,連日來讓她和男人們待在一塊兒著實憋屈了。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道理,白銀還是懂的,所以他尷尬地搔了搔臉、指了指後方的帕雷亞:「那、我過去陪他說說話了。」
 
  被換了個方式拒絕的吹雪咂了咂嘴,菲爾曼也試圖向吹雪釋出善意而微笑道:「吹雪,要不妳陪我聊聊?」
 
  聽到來自男人邀請的吹雪即便理智上明白眼前的男人是原為可愛女孩的主人綾音,卻還是沒能忍住向他投以鄙夷的眼神,不經大腦就要脫口而出的一番話讓她趕緊搧了自己一個耳光才吞下,她僅能盡最大力量斂起不屑的神色而面無表情地答道:「……為了避免言語甚至肢體傷害到主人,主人這份好意,吹雪心領了。」
 
  ……預料之中的回應呢。
 
  「嗯,沒關係。」
 
  毫不介懷的菲爾曼轉回身走在最前方領頭前行,因為一個人清閒了,所以他也不禁思忖……
 
  其實菲爾曼也希望帕雷亞能早點敞開心胸接納這趟旅程,照理說他也該主動去表達友好善意的,但是一思及他是那個卡德貝里昂的友人,莫名的,菲爾曼覺得自己心裡跨不過那道坎──心裡清楚自己不討厭帕雷亞,況且他一個孩子無法融入,自己是該努力營造出歡迎他加入的氛圍才是的,但又因為卡德貝里昂之故而渾身疙瘩,這對帕雷亞而言太不公平,他也不時進行深刻反省。
 
  白銀才放慢腳步欺近帕雷亞身側,原來滿口止不住抱怨並重覆著相同語句的帕雷亞隨即換了台詞低喃:「……我沒有和任何一個人友好的打算,如果非必要請不要跟我說話。」
 
  還沒開口就遭到拒絕,這讓白銀苦惱地交抱雙臂、一張臉皺成一團苦思許久,他這才想到師父東朔說過的話,揚起微笑說:「那我可以跟你說話了,我師父說過,出門在外就是得靠朋友,特別是能結伴同行更是不可多得的緣分,所以……」
 
  「我不是你的朋友,我也沒有朋友,事先聲明,卡德貝里昂大人說我是他的朋友這番話不過是他一廂情願,我可沒有承認。」
 
  「那你當下怎麼不否認呢?」
 
  「因為那傢伙很囉嗦,要是否認的話,還必須大費周章與他爭論,最後仍是白費唇舌,我試過了。」
 
  ……雖然與卡德貝里昂不過一面之緣,但是白銀卻認為這確實很有那個魔界之主的風範。
 
  但是白銀沒有因此氣餒,他又嘗試拋出問題:「那麼,對你來說,我們是什麼樣的存在?」
 
  「恰巧一起執行任務的合作對象罷了,不具任何意義。」
 
  「但是我們必須同行相當長的時間哦,你沒想過為什麼那個魔王會讓你與我們同行嗎?」
 
  因為覺得白銀有些纏人而不耐煩,帕雷亞以嘆息作為開端,他仍舊沒有抬頭瞥白銀半眼而答道:「唉……他不是說了嗎?只要有我在,你們要與他取得聯繫就十分容易,他也能捕捉我的氣息立刻用瞬間移動趕來,況且我也認得宮部惠姬與她身上獨特的清澟之氣,若是她在附近我能感覺得到,人家在講話時你是沒仔細聽嗎?幹嘛非要我覆述……」
 
  帕雷亞說的這席話,白銀自然是明白的,但是這些實用性的部分並非他要強調的重點,所以白銀才接著說:「你說的這些我當然明白,只是你既然清楚宮部惠姬之於魔王有多重要,他卻將這麼重要的事交給你是為什麼?」
 
  「將事情交代給部下去處理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再說了,他可是魔界之王,他不下放給下屬,難道他真有這麼多閒自己去找人不成?」
 
  嗯……這麼說也不無道理呢。
 
  這下子,連白銀都覺得自己快被帕雷亞給說服了。
 
  他甩了甩腦袋道:「但是他不是交給別人,而是交給你哦!這表示他對你有信賴感與認同感吧。」
 
  「不見得,這問題又得繞回最剛開始說的,我能確實協助尋找宮部惠姬,據我所知,他的下屬之中只有我認得她。」
 
  「……」
 
  言及此,白銀徹底被堵得啞口無言、宣告戰敗,並且連自己都差點被說服而要贊同帕雷亞的論調。
 
  看來,要敞開這個少年的心房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感到挫折,但是白銀也立刻打起精神、握緊拳頭、神色堅決地向帕雷亞說:「我是不會放棄的,一定要讓你對我們產生認同與信賴感!」
 
  「為了我自己著想,拜託你早點放棄好嗎,很囉嗦。」
 
  走在兩人前方,恐怕這一個月都將處於心情欠佳狀態的吹雪在聽了白銀單方面被反駁得不留餘地的對話後,她放慢了行進速度走在白銀身側,不忘投給他一記鄙視的眼神:「嘖,真沒用,滾,哪裡涼快哪裡去。」
 
  吹雪死瞪著白銀、渾身上下散發著不歡迎他的態度,所以白銀也只好摸了摸鼻子走回菲爾曼身旁,時而在意地回首端望,也向他說明剛才兩人的對話。
 
  雖然帕雷亞是男性,但因為他那看上去不過約莫十歲、只比吹雪高出一丁點的男孩外貌,讓吹雪對他的厭惡感要減少許多,走在帕雷亞身側、與他之間保持約莫一個人的距離,她仍舊望著前方主人菲爾曼與白銀的背影、交抱雙臂道:「我懂的,都是男人的隊伍很沉悶對吧?」
 
  實在懶得回應,帕雷亞連嘆氣表示不悅都懶,所以他只是沉默不語、瞥了吹雪一眼便又低下頭望著地面,吹雪則帶著心有戚戚焉的神色痴望著菲爾曼的背影一聲長嘆:「唉……跟我一樣,忍忍吧,只要神無月過去了,我那個身材姣好、長相清純、嗓音甜美的主人就會回來了。」
 
  ……她究竟在說什麼?
 
  雖然對此抱持疑問,但是帕雷亞仍舊沒有搭理吹雪的打算,見他沒有任何反應,吹雪挑了挑眉得意洋洋地道:「哈!也是呢,像你這樣的小鬼頭絕對無法理解女人真正的魅力吧。」
 
  「以貌取人的膚淺傢伙,能別和我說話嗎?」
 
  「啊?」
 
  被人當面諷刺膚淺又遭拒絕,吹雪的額上已泛出青筋,帕雷亞慵懶地側過臉、直視著吹雪,眼神與嘴角皆帶著極淡的笑意:「我見過的女人恐怕比妳吃過的草要多呢。」
 
  「……」
 
  吹雪直視著帕雷亞,難掩訝異地微啟唇瓣好半晌,帕雷亞猜測她接下來大概是要說何以清楚她是獨角獸之事,畢竟這數日來並沒有人向他說明──精確而言,是人家想對他自我介紹時,他便投以明顯的厭惡與拒絕,對帕雷亞來說,只要得知對方的姓名方便稱呼就夠了。
 
  最後,吹雪皺起一張小臉、宛如吃了酸梅般皺在一塊兒,眼角餘光瞥見吹雪神色的帕雷亞雖然有疑惑,但是他並不在意,吹雪便伸手抓著他的左側衣領搖晃低吼:「……我羨慕死了你這混蛋!」
 
  ……總覺得,這傢伙的反應總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照理來說是先該質疑他為什麼會知道她的來歷才對,為什麼關心的是那種毫不要緊的地方?
 
  面無表情地撥開吹雪的手、帕雷亞拉整自己的衣領道:「有什麼好羨慕的,在人世間的時間長了,多見些人也是理所當然的。」
 
  聞言,吹雪蹙起眉思忖片刻:「……為什麼?」
 
  「有什麼好為什麼的?就跟活得時間越長,吃的東西、喝的水就會越多不是同樣道理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喂,你應該非屬神族或魔族吧?」
 
  聽了吹雪正經八百地說這番話時,帕雷亞總算主動轉過頭,驚愕不過一瞬,但是這個問句也惹得他有些不快,他收回視線、又一次低下頭、雙手扠入口袋低語:「……跟妳沒關係,沒事的話走遠一點,我不想再說話了。」
 
  沒好氣地翻了記白眼,吹雪對帕雷亞的真實身分同樣不感興趣,她聳了聳肩便加快腳步走在中間位置。
 
  望著吹雪的背影,帕雷亞若有所思……
 
  罷了,被嗅出端倪倒也無妨,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非保密不可的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