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病例22『賈方』

作者:飛鳥│2015-11-27 15:31:56│巴幣:92│人氣:728



  4:59

  「愚蠢,知道我是大維齊爾賈方還敢挑戰我?」

  嘿,這我可不知道,因為我對迪士尼動畫也僅是一知半解。

  比起兒時動畫片,我倒是在成年後才狼吞虎嚥的啃食了一堆電影與小說。所以在華麗城堡的長廊上,兩名男人狹路相逢的場景,並不會讓我想得多麼夢幻。最多、最多也只會讓我當成西部片的老梗對峙吧,我掏槍、他也掏槍,然後「砰」。

  多麼無聊、多麼貧乏生澀的想像力。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無法好好運用病症能力,正是因為我想像力不足。

  「可惜我沒什麼童年啊。」咧齒暗暗自語,我雙眼直盯對立的高瘦男子。他一身阿拉伯祭司袍裝、蓄有山羊鬍、手持眼鏡蛇權杖。而他方才自稱「賈方」,據我淺薄的認知,那是跟神燈精靈有關故事中的反派角色,那故事主角叫啥來著?阿拉丁?

  「哈。」想著無聊的問題,我閉眼鬆了鬆後頸。

  叫啥都不重要了,這可不是童話故事,這是血腥又殘酷的現實。

  而在這煉獄一般的現實中,作為主角的人……是我,山崎政宗啊。

  「五分鐘。」我抬起手掌,以五根手指各代表一分鐘。當他緊盯我掌心的同時,我白森的犬齒為冷酷笑意點綴上一抹銳利:「五分鐘後魔法就解開了。」患者生於魔法的夢幻中,而死亡便是幻想的終結。我勾下大拇指,為他的生命時鐘減少了一個階段:「剩四分鐘。」

  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我挺愛裝模作樣。

  「下人,你在胡說八道什麼?你瘋了嗎?」

  反正,又有何不可呢?至少敵人是陷入困惑了。

  幾乎是他疑惑的一剎間,我將腰際的匕首抽起並猛然朝其甩出,那道銳利的寒芒在半空中劃出冷酷的軌跡。其高速翻轉著致命地刺向賈方胸口,可在刀鋒即將切入之際,便被其手中的眼鏡蛇權杖擊下。是很敏捷,意料之中的反射神經啊。

  噹!利刃受阻,刺入絨毛地毯的顫動使它發出悅耳響聲。

  那聲響彷彿一個開戰信號,使我的身體反射性地湧上熱量。

  「雕蟲小技!」賈方傲慢的大喊著,卻在見到我已飛奔而至後閉上了嘴。我沒有給他廢話的時間,在其專注擊落匕首之際,便做出了下一步追擊。我手甩警棍朝其左肩橫向毆打,人類的弱點有很多,而肩膀是屬於難以防禦的類型,就算手臂彎取也不好搆到。

  「就算是小技,拿來雕蟲也已經足夠啦。」我笑言,揮擊的勁風已襲向其肩頭。選擇肩膀不止是因為不好防禦。更由於肩膀的範圍偏大,又有支撐手臂的重責大任,使它成為了最好的擊打點……只可惜,不好防禦並不代表無法防禦,這招是能被破解的。

  「唔!臭小——」第一個可想到的破解方式便是扭腰,使肩膀脫離襲擊軌道後,再以手中的武器抵禦。賈方如期照做了,只見他迅速的迴身,權杖揚起抽打我的警棍,剎時兩道金屬撞擊聲響徹室內。他與我進行力量抗衡,而我漸漸佔了上風,畢竟那傢伙是法師嘛。

  吱嗄——

  「臭小鬼!」壓制、再壓制,耳聞他語帶顫抖的咒罵聲,我加足力道。

  對峙逐漸分出勝負,我偏了偏腦袋,朝他勾起「不好意思囉」的笑容。

  接著趁其不備,我迅速踢腿。當我足底如剃刀一般刺向其右小腿時,朝左側扭腰的他便頓時失去了重心,其愕然的踉蹌使之傾倒,我則加碼拽住他的衣領,將他往地面扯甩,與其說是柔道動作,我的招式比較像警用逮捕術,只是更具攻擊性罷了。

  以攻代守、以攻代守……

  當攻擊成為最佳的防禦時,便再也沒有人能阻止我的侵略。

  咚!沉悶的撞擊聲從背骨散出,他張嘴吼出無聲的哀嚎。我當機立斷將警棍拋棄,轉而空手掐住他的喉頭,另一手則無情地按向他耳側的凶器——那是方才被擊落的匕首,它此刻就刺在賈方耳根邊,更準確來說,我一開始就計畫好要讓他倒向這個位置。

  沒錯,到目前為止的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這並非憑空吹牛皮,而是我一直以來的戰鬥風格。

  組合技。我一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格鬥技術並不是頂尖。但,只要多用點腦、多使點狡詐,那一切的缺陷都能被彌補。知人弱點前需先知道自己的弱點,我雖傲慢、卻遠比他人謹慎:「看來用不到五分鐘,賈方大人。」

  邊加緊掐喉的力道,我邊斜眼撇向腕上的手錶,只過了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然而這並不是完全的結束,他劇烈掙扎著,扭動的力道使我無法準確掐死他。

  那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哈,有用過裁紙機吧?一塊木板、一片連接木板的長刀,只要將刀刃壓下,便能裁下一疊紙。現在那把刺在地上的匕首便是刀片,而賈方的耳根則是紙。我和他惶恐的紅瞳相視半秒,接著便毫不留情的將刀刃扣下!

  「嗄啊啊啊啊啊啊——」

  說真的,我也沒覺得這有多有趣,但就是停不下來。

  刀片割開軟骨的觸感由刀鋒、握柄一路傳至我手中,接著便是血液的溫熱與黏滑。賈方的左耳整片被我切下,剎時血流如泉湧。而其慘痛的哀嚎聲貫徹室內,使勝負決出了明顯的分水嶺,我將那染滿鮮血的匕首抽起,直抵他的喉頭:「凱納金在哪裡?」

  我終究道出了自己的目的,我想擊敗的就只有凱納金一人啊。

  只見賈方抽搐著喘息,冷汗流滿了他的額間,他在痛楚中緩緩的勾起笑容。

  「我可是……魔法師。」他以遲緩的語氣如此言,這話使我皺緊眉宇。這傢伙死到臨頭還要裝腔作勢?實在想不透這些患者的思維,看來問他也沒用了:「魔法師喔,我認識一個叫佛地魔的,他沒有鼻子,你沒有耳朵,挺配的。」手起,我持刀橫揮。

  刀軌如優美的舞者,在空氣中劃出漂亮的軌跡。

  然而,還未使舞鞋染上腥紅,那道光軌便已然斷絕。我錯愕的瞪著鬆手的匕首,它軟弱滑脫在地,我再看向自己顫抖的雙臂,這才意識到一股強烈的刺痛感竄流全身。那是使我抽搐虛脫的電流!我的舌根發麻,嘴中甚至能清晰感覺的到靜電正流竄。

  什麼!什麼?

  好痛、好麻!怎麼了!

  魔法?魔法師?閃電咒語?

  我的腦海間竄過無數荒謬的想法,隨即我便鎮定出一個結論——是電棍!我掙扎著轉動視線下瞰,便見賈方不知何時從腰後取出了長約20公分的電棍,那棍尖此刻抵著我的大腿,使電流攀附全身:「你太小看魔法師了,小子。」

  對,我太小看了。我還真沒聽過哪個魔法師用電棍打人的。

  意識模糊,手指鬆軟的被卸下,賈方立即將我從身上推開。我踉蹌的趴臥在地,而他一手摀住仍在淌血的左耳,一手持著散著青光的電棍朝我逼近。他面目猙獰,憤怒的血瞳近乎將眼白也給吞噬殆盡:「哈!哈哈……我要宰了你血祭!」

  「……」趴伏地面,我掙扎著要取地上的警棍,手掌卻先被賈方的靴子給釘死了。

  咚!長靴重踏我的手背,使指甲脫落的那手再次被擠出整片殷紅。很痛,但我卻無力叫出聲,只見他放下電棍,轉而以眼鏡蛇權杖的杖尖對準了我,原來蘊含其中的是柄銳利刺刀,類似拐杖劍的構造,倒也挺酷炫的。

  「哈……哈哈,小子,你的五分鐘魔法要過了?」

  他得意的嘲諷著,我則下意識將視線轉向手錶,不是還有一分鐘嗎,急什麼。

  閉上眼睛,我無視對方的冷嘲熱諷,靜靜等待體力的恢復。咚!這次是後腦被人踐踏的觸感,那是令我極端不適的感覺。他單足踩在我的金髮上,將我的腦袋給固定住,而杖尖直指我的太陽穴,看來是準備直取性命了:「死吧,小子。」

  得拖點時間……可惡,口乾舌燥。

  「呼。」我喉嚨沙啞的嗓音輕哼出笑聲,對其冷靜的告誡:「五分鐘要到了喔。」

  「那又怎樣?你的魔法對我無效。」賈方挑眉,被我的話吸引了注意。而我稍稍擺動發麻的手指,對其比出一支食指,做為最後一個倒數:「1……」啊,有效,我見他心神不寧的視線來回撇望,感染者最大的弱點就是會「相信謊言」。

  來吧,再多相信我ㄧ些。

  我緩緩的、緩緩的,將最後那根食指扣下。

  「0。」

  砰咚!

  宛若奇蹟,當我倒數至「0」時,急劇的爆裂聲同時炸出。賈方被這聲音嚇得一愣,驚訝地左顧右盼起來,他相信我的魔法實現了某種攻擊,因此而將注意力轉向戒備周遭。我則瞬間拾起了落在地上的匕首,抓穩便朝其足背猛刺!

  嚓!刀鋒陷入肉裡,他卻來不及做反應,於是我拔起又是一刀!

  「啊!」終於他疼得跳腳,我的體力雖未完全恢復,但足以將單足豎立的他給拉倒了。我雙手環抱他方踩我頭的那條腿,將他整個人往後一頂,失衡使之再次傾倒,這次我如同貞子似的爬到了他胸前,手持警棍高舉過頭——

  「等、等等!」

  「剛好……五分鐘。」

  我吃力的勾起惡笑,緊接著將警棍垂直朝其額間揮下。

  砰!啪嚓。清脆的碎裂聲,感受身下的他渾身一抽,接著便沒了動靜。我惡狠狠的粗喘著鼻息,再次掄起棍棒,往他側腦又是一擊,這次將他的腦袋瓜都打的凹陷下去了:「我說過五分鐘會在你的腦袋上開兩個洞……」

  手按其胸膛,我腳步有些不穩的豎立起身,眼望賈方的鮮血逐漸淌到足邊,我冷哼一聲甩掉了扭曲變形的警棍:「打王拿寶,這我就收下啦。」說著,我持起了那把眼鏡蛇造型的拐杖劍,順便將他的電棍也收進腰間,豐收至極。

  「好痛……」

  將東西都給收刮了,我鬆口氣的仰頭,深深吸了口僅存後的甘甜空氣。

  逆轉勝。連我沒料想到,還真剛好是五分鐘呢:「哈,還得去謝謝它。」

  踏穩步伐,我折返來時的那間辦公室內,透過鑲著鐵柵欄的玻璃窗,我看到了墜落於草地中的它——那台窗型冷氣機,當我闖入時,我只是將它踹下支架,而其還牽扯著電線懸掛於半空之中,冷氣機的重量與地心引力遲早會扯斷那條老舊電線,粗估五分鐘吧。

  雖然不是多麼訝異,但這樣的發展還是超出了預想。

  原本是想著利用那聲巨響,引開其他衛兵,用做定時陷阱,沒想到卻救了我一命。

  我朝窗外的它充滿敬意的行了個禮,並面無表情地擺擺手道謝:「謝啦,大哥。」

  想當然,冷氣機並不會回應我。

  手叉腰間,我又呼了口秋日的冷風。事實無常再次讓我體會到命運的多變。變冷了,我深吸口氣,今早還有些鼻塞的,在激烈運動過後倒是舒服不少,也讓腦子更為清晰了。好吧,熱身運動的確是做夠了:「神原那小子不知道順不順利。」

  拖著沉重的步伐,我再次邁入長廊內,跨過賈方的屍驅,推開長廊盡頭的那扇門。

  魔法解除了。對賈方來說是如此,對我也亦同,我拖著負傷的身軀,繼續前進。

  「我什麼時候變成這種自找苦吃的人了呢?」

  自嘲的低語出聲。或許,是被翠葉的傻勁給影響了吧?

  搖搖頭,我壓抑下自己可能會死的壞念頭,腳步不曾停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迪士尼|白銀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零弦
精彩的虐菜回!(順便插下頭香

11-27 15:59

飛鳥
虐菜的話就不會負傷啦11-30 18:11
怪客
ㄈ鳥的壓力一定很大,才會把政宗幹翻賈方的戰鬥寫得如此迷人。

11-27 17:35

飛鳥
好想發神經11-30 18:11
JEFung3945
爆頭魔法!(物理)

11-27 17:44

飛鳥
物理魔法就強11-30 18:11
黑龍.拉雅克
大久保政宗啥時要給牙虐

11-27 17:58

飛鳥
組技就是帥11-30 18:12
就是愛貓
我還以為這次的開頭是政宗已經把賈方拆了呢~沒想到賈方真的會魔法,我還以為會是是物理魔法@_@看來我還太天真了

11-27 19:07

飛鳥
電擊魔法(物理11-30 18:12
Roh
刺激刺激 精彩精彩(嚼嚼爆米花

有壞念頭!在預告甚麼~~~

11-27 22:12

飛鳥
政宗專業OS嚇嚇人11-30 18:12
小洛
其實神原被下墜的"冷氣姬"坐到了,對不對[e26]

11-27 22:39

飛鳥
不對11-30 18:12
希普諾斯
本日最佳助攻是冷氣機!!!

11-27 22:45

飛鳥
那麼哪裡才買的到呢11-30 18:13
Yuki_帶把de三花喵
電擊魔法!(物理

11-28 00:11

飛鳥
劈哩哩哩哩哩哩11-30 18:13
晨星x
我的魔法會撕ㄌ……(已中斷連線)

11-28 08:23

飛鳥
這是你自找的11-30 18:13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電擊魔法(電棍)WWW

11-28 08:35

飛鳥
人手一支好用又實惠11-30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