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27,10 . 再相逢》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27 11:12:51│巴幣:10│人氣:238
米蒂兒‧斯懷
 
 
10 . 再相逢
 
  黑色山丘上,米蒂兒望著某處不時有武裝民兵來回巡邏的裂洞口,藉著焦黑病強化過的視力,她看見那群民兵的額頭都繫著白布。那是除了反抗軍以外,規模第二大的武裝集團「懷特」,但兩者間的意念卻截然不同,反抗軍意旨在「反抗蜘蛛,奪回人類的自由」,懷特則是「守護人類,即使在蜘蛛的統治下也要保護手無寸鐵的人民」,故這兩個集團可說是水火不相容,但在民間卻有著反抗軍是劍、懷特是盾的傳言,實屬諷刺。
 
  米蒂兒從山丘上走了下來,五個跟自己披著一樣斗篷的男人站在那裡,她掀下兜帽說道:「待會進入裂洞後,提米和尼布拉跟我去找因倫泰,馬利斯、雷吉亞就在外頭幫我把風、因德林去做自己擅長的事,雖然我們主要的目的是情報商,但如果能順道打聽到額外的消息,對我們都相對有利。」指著穿在斗篷下的反抗軍外套,「那裂洞有懷特駐守,把我們的外套扔在這裡埋起來,出來的時候記得要取回……呃,提米,幫我記一下。」
 
  「知道了,隊長。」個子較矮小的提米迪斯點點頭。
 
  尼布拉脫下了反抗軍的外套後,用繫在腰際的長劍在地上挖出了個小坑洞,在眾人把衣服都扔進去後,他邊埋邊問:「說來巴爾瓦沒來呢?」
 
  「嗯,他要準備一些我們後續計畫所需用到的物資,而且不能讓上級發現,會多花點心思,所以我希望他能心無旁騖地去幫我們處理好那塊。」米蒂兒掏出自己繫在後腰的長刀,「武器也不能帶,懷特那幫人對於外來者的檢查非常嚴苛,除非有正當理由,否則都不准帶刀劍進去。」
 
  摸著自己的山羊鬍,馬利斯無奈地垮下肩,「真是麻煩,懷特那群人到底懂不懂『保護』二字是什麼意思?讓人民擁有一些自衛武器有什麼不好?況且如果偽裝成商隊雇兵,我們應該也可以用正當理由進入裂洞吧?」
 
  米蒂兒搖頭,勾起微笑道:「我說了懷特在這方面很嚴格。即使是商隊雇兵、流浪者,更甚於黑色旅人,他雖會在裂洞口放行,但在你進入裂洞時會有兩到三名懷特兵隨扈,這對我們的行動來說十分不方便。」望向尼布拉正在埋的坑洞,「況且手持武器進去只是以防萬一,而不是要讓我們顯得格外注目,支開懷特兵會引起懷疑,也很麻煩不是嗎?」
 
  馬利斯沉思了會,「我知道了。」
 
  「隊長,埋好了。」尼布拉將手上的劍藏在山丘旁的枯樹,然後拿了幾根樹枝堆在自己剛埋好的點當做記號。
 
  「嗯,自己在做一次確認,外套、武器,確認無誤後開始行動。」米蒂兒想了下,「對了,各位待會抹一些黑塵在臉上。」
 
 
 
 
  「流浪人?」額頭包著白布、拿著長劍的男人走到了米蒂兒身旁,然後看向她身後的五名壯漢,皺眉道:「妳說原本居住裂洞在妳們外出時遭到蜘蛛襲擊,所以穿越過邊境來到這裡?妳們原本居住的裂洞在血狼蛛領嗎?」
 
  米蒂兒點頭,無奈地說道:「聽聞毒悉蛛領近些年來較安穩,所以我們決定來到這裡,原本還有數十人……但現在只剩我們了。」
 
  懷特兵疑惑地眨了眨眼,看著這些渾身上下都沾滿黑塵;臉上都露出某種絕望的表情,尤其是位於最前列的少女,看起來似乎才十七、八歲左右、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卻經歷被蜘蛛滅絕的事件,內心不由得泛起同情的感慨。望著守在洞口的同伴們,他做了個放行的手勢,甚至連武器的檢查都沒做就直接放她們過去。走過冗長漆黑的通道,映入眼簾的是人來人往的大街,兩旁整齊排列的石屋上都掛著與反抗軍本部相同的耀眼翠綠燈籠;街道上是很多裂洞中少有的熱鬧,舉凡是盜賊從其他裂洞搜刮來的刀劍盔甲、商人們帶來的焦烏幼牛、或者是用枯枝皮做成的書……等等,且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歡笑。
 
  因為懷特進駐,所以才可以那麼開心的笑嗎?米蒂兒不禁想著,帶著後頭的五人朝著街道走去。負責情報蒐集的因德林在人群中刻意放慢腳步,悄悄地脫隊,照著她的指示去四處蒐集八卦或有用的情報。
 
  「隊長,妳剛剛那楚楚動人的演技好讓人著迷呀。」雷吉亞俯下身,對著米蒂兒嘲弄道。
 
  翻了個白眼,她低聲斥責:「閉嘴。不要引起無謂的注意,我們應該快到了。」
 
  「那我跟馬利斯先到旁邊去囉。」用手肘頂了頂自己身旁的馬利斯,用下巴指著附近某家賣武器的店鋪,「走吧。」
 
  馬利斯皺眉,「那不是武器店嗎?會引起懷特的……喂!」
 
  「走啦走啦。」拉著馬利斯的手,雷吉亞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隊伍。
 
  提米不安地望向離開的兩人,「隊長,雷吉亞他們這樣不要緊嗎?」
 
  米蒂兒環顧著四周的人群,在這人來人往的大街中隱藏著幾名負責監視可疑人物的懷特兵。關於尼布拉詳細畫下的地圖,她花了幾天去研究,如今因倫泰‧傑斯的位置就好似在眼前放映般清晰,雷吉亞之所以拉著馬利斯前往武器店,主要是為了引開懷特的注意力,好讓她們可以藉機進入到情報屋與目標會面,畢竟不管怎麼說,剛進入到裂洞的難民就跑去跟情報商見面,怎麼想都很奇怪。
 
  擠過了人群,她朝著一個石屋走了進去,對著跟在後頭的尼布拉使了個眼色,他隨即點點頭後,挑了個大石頭坐定,拿出事先藏在口袋中的碗放在地上,雙腳蜷曲起來,將臉隱藏膝蓋後,刻意拉低帽沿審視著周圍走動的人群。在當連絡人時也曾做過諸如此類的事,可沒想到自家隊長行事如此小心,自己留在店門口;雷吉亞與馬利斯在這家店對面的武器店假裝閒聊,實質上負責把風與引開注意;負責蒐集情報的因德林同樣肩負著觀察裂洞地形並規畫逃脫路線的任務,而能將業火小隊訓練的如此井然有序,在擔任隊長的一年裡,她付出的努力肯定不少。
 
  我跟了不得了的隊長啊。尼布拉嘆口氣,繼續觀察著周圍的人群。
 
 
 
 
  站在店門口,米蒂兒用眼角瞥向站在兩側,約莫六、七名的懷特兵,她皺眉,為什麼這裡面會有那麼多懷特兵?而且各個神色肅穆,難道是行蹤暴露了?不,雖說在混入人群時有感覺到某種監視的視線,但在雷吉亞、馬利斯走進武器店時自己也有回過頭確認,的確有幾名負責監視的懷特兵跟著他們走了,不論是否完全甩掉了監視,這店內的人數實在太多了,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撂倒的數量。
 
  「隊、隊長。」提米拉著米蒂兒的斗篷,顫抖著。
 
  「不要慌,我們還沒曝光。鎮定點提米,與因倫泰交涉還需要你,不要因為緊張使你的腦袋變得不靈光了。」米蒂兒低聲說道,深吸一口氣,忽略坐在兩側的懷特兵,她朝著位於石屋中央空無一人的櫃檯走去。
 
  然而,櫃檯旁的陰暗拱型入口卻走出了名男子,一名是金髮、開襟的白色上衣裸露出那壯碩的小麥色胸膛、深紅色布巾繫在腰際、寬鬆的褐色長褲、赤腳走在泥地上,撇開手上誇張的手飾與耳環,這個人與外頭那些穿著樸實的平民簡直有著天壤之別,而且那些飾品到底從哪來的?米蒂兒詫異地眨了眨眼,而尾隨在他身後的另一人更是令她吃驚──反抗軍的外套?
 
  他黑塵老子的,難怪這裡那麼多懷特兵!米蒂兒跟提米迪斯下意識地拉低帽沿,沒想到在這裡竟遇到了同僚,姑且不論他為何而來,但在高層盯上傑斯特這節骨眼,難道大隊長知道他的目標是因倫泰?所以先派人來這裡探聽嗎?不妙,這種情況只能先逃了。
 
  「感謝你專程跑這一趟,傑斯特先生。」金髮男子沉悶地說道。
 
  「不,比起自己的事,我認為這件事都必須先讓你了解。」穿著反抗軍外套的光頭男說道。
 
  傑斯特?尼布拉的消息不是說他在外出任務時死了嗎?米蒂兒皺眉。
 
  光頭男站起身,跟金髮男握完手後,他回過身,當與米蒂兒兩人四目相交時,他們紛紛錯愕地瞪大雙眼。
 
  米蒂兒?
  泰吾爾?
 
  他們隨即掩蓋因看見對方而驚愕的表情,米蒂兒拉低了帽沿,心口卻急速地跳動,泰吾爾?沒錯,從他看見自己那稍縱即逝的驚愕表情,他絕對是兩年前位在蕾女王身畔的騎士‧泰吾爾,但怎麼會?他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且還穿著傑斯特的……等等,雖說不明白他的任務去了哪裡,但在這兩年裡血狼蛛大量屠殺人類的消息可說是鬧得滿城風雨,所以傑斯特的外出任務是去了血狼蛛領?據說反抗軍內部也有「監視血狼蛛」的任務,看來自己猜的沒錯。
 
  泰吾爾望著身後的金髮男,「不好意思,我有東西忘了帶。」
 
  金髮男疑惑地晀眉,但泰吾爾刻意瞥了杵在門口的米蒂兒一眼,點點頭。
 
  「真是不小心啊……」金髮男說道,「那個,杵在門口的兩位有事嗎?要不一起來裡面坐坐?」
 
  米蒂兒一愣,望著泰吾爾說道「好。」
 
--

後記:

  又卡文了,卡卡卡卡卡卡Orz
  今天寫的非常之慢,雖然成功擠出一篇文,但明天的校搞可能會做得非常辛苦。不過我想這也是樂趣之一,所以都還好了,畢竟不是第一次(哭)

  米蒂兒與泰吾爾見面了,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誤)
  另外她們又將在因倫泰嘴裡套出怎樣的情報咧?雖然最近的劇情頗為沉悶,對於劇情節奏部分我還需加強(扶額),還望各位見諒QwQQQ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1 . 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哈哈,腦中有畫面了。步調還不錯,沒錯字啊。

11-27 11:48

黑衣大閒者LKK
什麼畫面?泰吾爾光頭反光的畫面(被拖走)
偶爾都要來詢問一下各位讀者們對於「節奏」部分的意見,不然怕自己節奏緩慢讓許多人棄坑啊(哭)11-27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rogerjian想找LINE貼圖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