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人魚之聲(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7 03:56:33│巴幣:0│人氣:88
***

最近喉嚨有點怪怪的,難道是感冒了嗎?找個時間再去看醫生吧。她雖然在心裡想著,但手還是繼續工作著。


「嗯。喔。多保重。晚安。」好不容易下了班,打了電話給男友。
其實說穿了也只是因為寂寞想聽聽他的聲音;然後順便以感冒之由撒個嬌。得到的卻只是幾個狀聲詞與單字。

甚麼時候開始,他們之間變得似乎遠離了?明明一開始交往不是這樣的。
會想聽聽他的聲音、會覺得沒見到對方就會加倍思念,還是說只有她還抱持著這種感覺嗎?
但她也不是小孩了,她知道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這樣,她有她的事務要忙;而他也有他的工作,總覺得哭泣也變成了任性。
那一種無可奈何的寂寞。



她覺得喉嚨癢癢的,有點像是隔了層膜,非常的不舒服但不會覺得痛。可能是感冒的預兆吧?最近還是多休息好了。


最近見了面的時間多了,但卻總是匆匆忙忙的。
她只記得他們見了面,然後快速的吃飯,然後他送她走,彼此再回去趕著自己的工作或事務。
過程中似乎連三句話都不到。與其說是約會,反倒比較像是例行公事。
但她能奢求甚麼,連見到面一起吃飯就已經很幸運了;但她還是覺得有點寂寞。



最近她發現她的聲音變得不像自己的聲音,果然感冒加重了吧?雖然喉嚨不會痛但總覺得有種乾燥感,可惜的是她仍抽不出時間去看醫生。也只能夠少講話了,她默默喝著溫水潤喉。


最近工作暫時告了一段落,彼此都有了空閒,但卻都只是各自休息度假。而她的男友似乎也不覺得有甚麼不正常。
「那個……要不要一起出去?我們很久沒一起旅遊了。」
她對著電話那段的他努力地邀約,卻發現自己喉嚨像卡了甚麼東西,很難發聲。

……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要出去玩還是怎樣,好好的休息不也很好嗎?而且你看我們之前都忙著工作,沒時間休息……。
男友似乎考慮到她工作很累的如此建議著,但聲音卻聽得出濃濃的疲倦感和不願。是對這個提議?還是其實是對她?
「嗯……也是。那你……好好休息吧。」她早已聽出他的弦外之音,卻很體貼的不戳破。

她不想被討厭,更不想聽到他對她厭煩的真心話;所以她選擇了漠視。雖然這漠視讓她覺得難過到無法呼吸。
或許,愛比較多的那方總是比較吃虧吧。



她幾乎很少講話了,喉嚨非常的不舒服,即使想咳也咳不出來。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沒甚麼心情去看醫生。得打起精神才行,她這麼告訴自己,卻無法阻止心情繼續的低落。


一通簡訊寄了過來。真的是有夠沒誠意的,她很想笑。
眼淚卻無法制止的落了下來,現在的她卻連哭出聲音都辦不到,只能無助的讓眼淚無聲滴落。
她去看了醫生,醫生卻告訴她的聲帶卻永久受損了。
其實連醫生自己也很納悶,喉嚨並沒有任何發炎的現象,只能推測出應該是因為病毒入侵,而使聲帶麻痺成了永久性受損。




她失去了愛的同時,她也失去了語言的能力。



***


「媽媽,人魚公主變成了泡沫好可憐喔。王子為什麼不娶她?」小女孩聽完人魚公主的故事,難過的眼淚直直掉。
「因為王子並不愛她啊。」一臉慈祥的女性看著懷中的女兒,安慰的摸了摸她的頭。
「小妤以後一定要找一個很愛很愛你,而你也很愛很愛他的人喔!」

「不然會變成泡沫嗎?」小女孩睜著圓眼,疑惑的詢問。
「不會的。但是人魚族一生只能夠愛一次,如果失去了愛,就會失去聲音了。」
為人母的她只是寵愛又憂慮的看著眼前還懵懂未知的女兒。
「嗯……就是會變得跟魚一樣,再也不能說話了。」

「欸,那小妤不就不能跟媽媽說話了?不要不要。」小女孩像是聽懂了,很害怕的搖了搖頭。
如果不能說話,就表示她不能告訴媽媽她做了甚麼事、看見了甚麼,或是說好笑的是哈哈大笑了?好可怕。

「所以小妤一定要找到對的人……」「像小妤和媽媽這樣?」
「或是像媽媽和爸爸這樣。」她對於女兒可愛的回答微微笑了一下。
然後心疼緊抱了女兒,雖然知道現在的她對於愛還不完全明瞭,但她還是希望能夠告訴自己女兒她們人魚族的宿命。


「嗯嗯。小妤要找到對的人!」女孩燦爛的笑了笑。





---------------------------------------------------------------------

【悄悄話】

其實有點莫名其妙的一篇,創作源頭是因為生病無法發聲加上感到寂寞。( 'A`)

我一直覺得魚也是會寂寞的吧?只是他們無法開口。

然後結合了人魚公主故事的元素。(但其實有點像後記,所以就算不看也沒有影響)
其實本來想在最後加上:   即使,遇到真愛的機率微乎其微。
但後來想想,還是抱點希望好了。

猶豫很久究竟要選在奇幻或愛情,最後選擇分在愛情類。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而當一個人不再關心你,不再跟你說話時,那麼,你已經失去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8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初衷(單篇完結)... 後一篇:【短篇】一個人的同伴(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