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割腕(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23:29:16│巴幣:2│人氣:134

「這什麼?」我錯愕地將她手拉到面前。

一條條怵目驚心的暗褐線條呈現在眼前,與白皙的皮膚成了強烈對比。

「沒什麼。只不過是一些紀錄。」她微微的掙脫我的箝固,若無其事拿起飲料來喝。

為什麼之前都沒有發現到?我不禁在心裡自問。

我想可能是因為她的態度舉動都太過自然的緣故吧!沒有遮掩、沒有隱藏,一切都太過正常,才會不自覺的忽略了手腕上那明顯的痕跡。要不是剛才想開玩笑的奪過她手中的飲料,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


……紀錄?」我仍處在剛才的震撼中,有點發愣的問著。

「嗯。一些紀錄。」她只是點點頭,不是困窘的想掩飾,而是自然的敘述。語畢她繼續吃著未完的午餐。

「你怎麼可以……?」我皺起眉,帶點疑惑與不平的語氣。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總覺得應該說點什麼。

「我沒有傷害自己,這是別人傷害的。」
「也不是這麼說,應該說我只是負責記錄。這是當最重要的人傷害我時所刻下的,我只是讓心的傷痕浮現在手上而已。」

她舉起了手腕,讓我看的更清楚,傷口大概都在手腕附近,但,是數十條線錯綜交雜在一小塊區域裡,就像是血管的分布。


…………痛吧?」我小心翼翼的問。

她看起來不像是那種悲觀的女孩,但仍舊是有我無法理解的領域。
我不懂她經歷了什麼;也不知道她這麼做的邏輯;更不曉得要怎麼幫她。

「你不用這麼小心。沒關係,我不介意。」她溫柔的笑容像是在安慰我。
「可是,你是女生,身上有疤痕……怎麼,可能不在意?」

「有些傷痕是想消除也消除不掉的,就算傷口癒合了,還是會留下淡淡的痕跡。既然這樣,與其逃避不去看它,我寧願逼自己去記得那些過往。」她邊吃邊淡然的說著,看起來不在意,但語氣中還是有一些些的無奈。


說真的,她是很漂亮的女生,烏黑的長髮、瓜子臉,與深邃的五官,看起來像是混血兒。
她舉止落落大方、穩重冷靜但不失青少女的活力,對人友善、很照顧人,這樣好的女生卻有著無法想像的痛苦。

「我說……
「嗯?什麼事?」我回神過來緊張看著她,或許她是想要告訴我她的過去。
「你再不快點吃,掃地工作會來不及做喔。」
「啊!」看著手錶,掃地時間只剩十分鐘,我趕緊低頭猛吃。

到最後她還是沒告訴我,但我也不會問,我不喜歡逼問別人不想說的事。我會等,慢慢的等,等到她願意主動告訴我為止。












「其實,你不用那樣沒關係,我沒有脆弱到想自殺。」
她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女孩。

她剛剛因為男友太忙而不小心放鴿子,其實這沒什麼,跟以前比起的傷害根本沒什麼,還不到她拿起美工刀的程度。

帶點褐色的短髮隨著女孩的動作而飄起,女孩努力想逗她開心,刻意避開所有關於她男友的話題,她不在意,可是女孩卻很在意。
她知道,她一直都知道,女孩是個很替人著想的人,會為了好朋友甚至不惜跟別人打架受傷,而那個女孩一直在背後支持她。

幾年了?從國中時期第一次見到女孩,然後到現在讀同一間高中,一直在一起,從沒疏離過。

女孩很可愛看起來有點像男生,有點嬰兒肥的臉,笑起來會有酒窩,是個活潑開朗的人,偶爾帶點稚氣,個性好相處又樂觀,還很重友情,理所當然受到大家歡迎。
在旁人看來,她像個姐姐在照顧著女孩,但事實上,被照顧的人一直是她。


「那樣,難道不算自殺?」女孩帶點不願,或者說哀傷的表情低下頭,輕輕的說著。

她知道女孩指的是什麼,女孩發現這件事,她一點都不在意,因為她知道,女孩並不會因此,認為她有問題而遠離她;也不會強逼她,去看醫生或找老師。
她只是在用一種特別方式來記錄痛苦事情,雖然女孩沒明說,但她也知道,女孩很討厭她這種方式。


「你小說看太多了!事實上,這麼做並沒有辦法死,只是會痛不欲生而已。」她淡淡的說著,露出一點微笑要女孩不要在意。

「不要再這麼做了,好不好?」女孩握著那隻手,看著一道道的過去,不是命令而是請求著。


她曾經有告訴過女孩,每一條的故事,都是她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的痕跡。
女孩心疼的看著她的手,小心翼翼的撫摸著,深怕觸痛她,其實那些傷痕早已結痂,不會痛了。



「就算目前沒有,不代表以後都受不到傷害。」
她道出事實,就算自己不想再品嚐傷害,卻還是沒辦法逃開,而她也只能繼續紀錄一切。


「如果……我不小心傷害了你,我是說如果,你會紀錄嗎?」
女孩仍就小心翼翼的提問,女孩對他很重要,如果被傷害了,她可能……
不過她知道,女孩不會輕易傷害她,要是傷害到她,女孩是第一個不會原諒自己的人,就像以前傷害她的男人一樣,不會被原諒。

「嗯,我不知道耶。不過,你對我很重要,是很重要的人。」
她其實真的不知道,因為覺得這種假設可能很難實現,她會像以前一樣只是輕輕的紀錄,還是深深的刻劃自己的心,她真的不知道。



「那,那男的呢?他會傷害妳嗎?」女孩放開了她的手,皺起眉略為生氣的說著。

「愛情本來就很難不被傷害,就算你再怎麼避免,最後還是有人會受傷。」
她的男友還沒傷害她,但不代表以後沒有。

她一直是個愛情的失敗者,付出再多得到的永遠都是不平等,或許,童話裡幸福快樂的日子並不存在吧!
但就算一直受到傷害,她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入愛情泥沼,只因為內心深處還待著一個相信童話的女孩。



「既然這樣,你不要再跟他在一起了啊?」
或許,單聽字句會覺得,女孩是在逼迫她,但事實上女孩的語氣是悲傷、難過的,哀求著她。

「明明知道會被傷害,但還是傻傻的跳下去,這就是愛情阿!如果因為怕被傷害而不去勇敢嘗試一次,我以後一定會後悔的。與其以後後悔,我寧願受傷害,畢竟人總是會從傷害中成長的阿!」


「但也已很多人被傷害後,從此再也站不起來的阿!我不想看到你變成那樣。」
女孩眼裡閃著絢麗的淚光,她從來沒有哭泣,紀錄時也不會哭泣,被傷害太多次了,連哭的本能也被磨光殆盡了。

女孩總是替她難過、替她生氣,真誠的關心她,所以女孩對她很重要。

「不用擔心,我復原能力很好的。」她抱著女孩,輕拍她的背像是在安慰。她對自己說著也對女孩說著。














「是我!快點開門!」我用力的敲打她住處的門,她今天下午沒來大學上課,總覺得不對勁。
早上明明有看見她,還說好晚上一起慶祝她生日,打手機也不通。

結果打電話給她交往三年男朋友,問原因時,我差點氣到要去毆打那個王八蛋。
分手就算了,該死的還在她生日這天中午,帶著新的女朋友慶祝,順便要求分手。

雖然以前就認為,那傢伙不是個好男人,但沒想到他竟然差勁到這種程度。

一接到消息,我顧不得上課馬上衝到她的住處,因為她一定會做那件事。

「可惡!」怎麼敲打都沒有回應,我只好憑著學過跆拳道的底子踹破門。

一進到她的房間,就看見她拿著美工刀劃在自己的手上,隱隱約約有血流出來。「住手!」
眼看她想要加深傷口,我衝過去抓住她的右手。

「放開我。」
跟以往一樣,她淡淡的說著,只是語氣很哀悽,她被傷害幾次了,數也數不清。
看到她這樣子,任誰都會覺得心痛,更何況她還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不行。」我用力的抓著她的手,另一隻手趕快止血,我還要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只是我單手居然奪不下她的美工刀,明明力氣就比她大。

「我只是需要記錄,請你放開我。」她的語氣是冷漠帶點生氣的。

聽到她這樣講,我聽到理智線斷裂的聲音,她居然還說只是要記錄,我怎麼可能看著她再一次的傷害自己,以前不知道該怎麼阻止,現在我有能力去保護她了。


「你需要記錄的話,那記錄在我手上好了!」一個衝動,我抓著她拿美工刀的手用力的朝自己另一隻手用力的劃下。

「呃啊--」一瞬間的疼痛衝擊我整個人,劃的太深,鮮血不是像她用流的,而是噴了出來,像紅色的湧泉一樣。
然後,視線慢慢的、慢慢的模糊了起來,最後只剩下一片漆黑,我好像只記得自己在割完後有說了一句話:
「割腕,真的超痛!」













「對不起。」她滿懷著歉意,看著眼前躺在病床上醒著的好友。
在她看到她的好友冒出鮮血的那一霎那,她慌張的哭了!

居然有人傻到這種程度,為了朋友割自己的手腕,她後來慌慌張張的打電話求救,冷靜的她竟然也變的如此手足無措。
幸好最後有搶救回來,醫生還說要是晚了幾步,有可能會失血過多致死,因為傷口割的很深。

她第一次體會到看見重要的人割腕流血是多麼可怕的事,明明以前自己不會感到恐懼。


「幹麻說對不起?要說對不起的是那男的!要不是為了先阻止你,我一定要把那男的打到送醫。你的手好點沒?還有,你不要擔心,如果醫生問起,你就說我要割腕,你想阻止我,結果還不小心劃到你就好了。」
連這個時候還只為她設想,事實明明就完全相反。


……我的手已經沒事了,可是明明是我……
她的傷口在好友止血沒多久就凝固了,反倒是好友的血,不管怎麼都止不住,當下她真的以為她會永遠失去最重要的人。



「不是所有的傷害,都要自己一個人承擔,不需要這麼做,我是你的朋友不是嗎?有人可以依靠不好嗎?可以逃避不好嗎?」
好友只是帶著溫柔的語氣要求她,就跟以前一樣,不是強迫只是建議她,從來都沒有放棄過。

「我知道,傷口不會消失,但是我們可以美化它阿!」
好友用另一隻完好的手,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包裝簡單但大方的小袋子,遞給已經快要流出眼淚的她。


「這是……

「生日禮物,那王八蛋送你的禮物就丟掉吧,我送的可是比他好,幾百萬倍。」她輕輕的拆開包裝,一看見禮物不小心笑了出來。

「噗!好粗的幸運手環。」
那是一條藍色與紫色編織而成的手環,很精緻也很好看,只是非常非常的粗,粗到戴在手腕上,可以遮掉所有的傷痕。


「欸,你怎麼這樣,我編的很辛苦耶!女生的手就應該好好被保護才對。」她聽到這句話又笑了出來。


明明好友也是女生,卻毫不猶豫的為了她割自己的手,還跟她說女生的手應該被保護。

是她吧!
為了避免她被騷擾,好友在高中去學跆拳道;為了能夠幫助她,好友變的堅強勇敢甚至很有男子氣概;為了保護她,好友不惜割自己的手也要阻止她去傷害自己;為了不讓她痛苦,去努力嘗試自己最不擅長的手工。


「既然不能讓傷口消失,那讓手環來掩蓋它。你的心思還真好猜耶!」她知道好友的想法。
因為很單純的想保護一個人,才這麼努力。

「很吵耶,我只是想讓你依靠不行喔!」好友有點彆扭轉過頭,她懂的,就像好友所懂她的。


「你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她笑著,眼淚不經意的掉了下來。
「因為你曾經說過我是你很重要的人,我當然也會把你視為很重要的人。」很認真、很誠懇,這句話卻讓她的眼淚掉更快。


「你對我這麼好,要是被你傷害的話,我可能會把整隻左手切下來吧!」

「不要說這麼可怕的事!如果你真的要切,那,切我的手好了!雖然可能很痛。」
好友露出驚訝的表情,帶一點責備的語氣,但就算這麼可怕,還是會奮不顧身的來救她。



她笑了,笑的很開心,雖然她流著淚。


她想她以後可能不會再割腕了,因為她知道,有個女孩一定會守護她。
就算受了傷害也沒關係,因為那個女孩一定會想盡辦法治療傷口,為了那個女孩,她會放棄去傷害自己。

那條手鍊就是那女孩想保護她的信物,由女孩喜歡的藍色和她喜歡的紫色,編織而成,提醒她,有一個人會為了她傷害自己而難過。




或許,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結局,只有童話裡才有。
但是,在現實裡,公主沒有了王子,也可以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
因為,她身邊一直有個願意保護她的侍衛。





---------------------------------------------------------------------

【悄悄話】

這也是每月一題的題目:手ヽ(●´∀`●)ノ


明明有想到很多題材,最後還是選擇了割腕。
曾經有一個朋友,她把手腕亮給我看。上面佈滿了割腕的痕跡。

那時候她只是淡淡說著只是因為好玩。
我無法分辨是真的好玩或是她逞強,抑或其他原因。

對不起,我當時沒能理解你。我也無法體會割腕的痛苦。
僅以此寫了這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祜塵
寫得很棒呢。

11-28 22:02

藍傘
謝謝你!ヽ(●´∀`●)ノ超開心的。[e38]11-28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五月雪(單篇完結... 後一篇:【中篇】雷之傳說(單篇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