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五月雪(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23:05:32│巴幣:2│人氣:89

「夏天又到了呢。」少女看著窗外,喃喃自語著。

「怎麼了?難道你討厭夏天嗎?」少年聽見了少女語中的惆悵,轉頭看向她。

少女搖了搖頭,「只是可惜,可惜夏天無法看見雪。」
夏天本來就不會下雪,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但少年卻沒有如此吐嘲她。


「吶,你知道吧,我的體質。只要稍微遇到冷,我就會全身強烈的發抖,開始喘不過氣來,甚至最後都會昏倒。」
「從小時候,每遇到寒冷的季節我都得關在家裡,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
「其實,我很喜歡雪,第一次在一幅畫中看見雪景時,那個純白的世界,真的好漂亮。那白雪就好像是從天上落下的天使羽毛一樣,如果可以,真希望能親眼見見真實的雪,而不是藉由電視或圖片。」
少女淡淡的說著她內心埋藏已久的願望,現在只是希望有個人能夠傾聽。


「但是……
「嗯,我知道,我爸媽不可能讓我冒著生命危險去看雪。人總是這樣吧,對越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渴望,每到了夏天,這種失落的心情就越是明顯,如果夏天會下雪就好了!」


……你的身體比較好了吧。」或許是想打破空氣中的沉重感,少年沒頭沒尾的問了一句。
少女感到突兀而愣了一下,然後帶著微笑自嘲的說,「是啊,但還是不能抵禦寒冷呢!」
「要不要出去走走?」
「我們兩個嗎?」
「有一個地方,我從以前就想帶你去看看,只是你的身體不同意。」
「現在是五月,我想應該沒關係吧,爸媽也會同意我去戶外走走,總比待在室內好。」
或許她真該出去走走,因為這樣而一直自怨自哀也不好,慶幸的是她的體質只怕冷。

「那……這個禮拜六,我會來接你。」
「要帶什麼嗎?」
「不用太多,一顆期待的心就好。」
「那,我會抱著大大的期待,可不要讓我失望喔!」少女用有點俏皮的表情回應。
「我保證不會讓你失望。」而少年在看見少女充滿精神的模樣也露出了笑容。






「這個地方好寧靜。」少女邊欣賞周遭風景邊讚嘆著。
這裡沒有大都市的吵鬧,大自然的氣息環繞在身邊,他們兩個人悠哉的散步,享受著此時的輕鬆自在。

「這裡可以算是我的故鄉,很久以前。」
「它給人一種很熟悉、安心的感覺。」
「嗯!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難道你會預卜先知?」少女故意裝作驚訝的表情看著他。
「我可以看見你的前世今生。」而少年則只是微笑著回答她。
「那我可以窺見你的想法。」


「喔?說說看?」
「這裡應該還不是你想帶我來的地方吧!」
「你還真的能窺探阿!」
「當然!」
「那麼,這位超能力少女,我有榮幸邀請你跟我到秘密之地去嗎?」少年故意彎腰鞠躬,伸出手做出邀請的姿勢。
「無聊!」少女笑罵的放上自己的手,讓少年帶她去所謂的秘密之地。





少年帶著少女走過一條長長的幽徑,穿過草叢,進入眼前的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怎麼樣?」他看著完全被吸引住的少女,輕聲的問。
……好漂亮,真的。」
「夏天,還是會下雪的。」
「它叫什麼?」
「她叫油桐花,又稱五月雪,是落入凡間的白色精靈,名副其實的『雪花』。」
「你說它叫油桐花?」少女止住前進的腳步,捧起一手的五月雪,疑惑的問著少年。
「嗯!」
……我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曾聽過油桐花的傳說。」
……是你奶奶告訴你的嗎?」
「不記得了!可是內容我到現在還記得,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記得。」




「傳說,有一個男孩,他是油桐花精靈,他遇見了一個女孩,男孩與女孩墜入了愛情之河裡。只是男孩沒有勇氣,因為他不是人類,女孩說她只要做他的新娘,但油桐花精靈並沒有給女孩承諾。女孩後來搬走了,男孩失去女孩後,終於看清楚他對女孩的心意,於是,油桐花精靈開始旅行,去尋找他的初戀情人,他要把當初未說出口的話告訴那女孩。」
少女看著眼前落下的雪花,認真的敘述著,眼前好像能浮現出那傳說裡的情景。
只是站在一旁聽著的少年,卻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啦?」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在嘲笑我嗎?」
「不是啦!只是看你一副認真的樣子。那,後來呢?油桐花精靈有找到女孩嗎?」
「不知道,但我相信油桐花精靈最後有找到女孩,然後能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
少女站在飄落的油桐花中,對著朵朵的白雪說著,或許,油桐花精靈能夠聽到她的希望也說不定。





「我想,他應該會找到才對。」一陣的沉默後,少年看著眼前的雪精靈緩緩的說出,而少女則是驚訝的回頭看著他。
「因為,有你這麼純真的女孩祝福著他們。」少年微笑的對著她說出原因,那一刻,少女好像感受到了些什麼。
……我有跟你說嗎?我知道油桐花的花語喔!」
「我知道。油桐花是我很喜歡的花,我帶你來這個地方,是想看看,油桐花精靈能不能施展魔法在我們身上。」

「好奸詐,你早就設計好了?」
「我還有一個必殺絕招,還沒使出來呢!」少年有點狡黠的笑,朝著少女走去。
「等一下!你……」少女忙亂的揮舞雙手,然後,她突然感到少年在她頭上放了個東西。


……這是?」她摸了摸,感覺像是一個髮飾,還是一個花的形狀-油桐花。
「果然很適合,五月雪陪襯著落入凡間的雪精靈。」

「這附近沒有商店,也沒有紀念品店,你怎麼會?」
「我親手做的,證明。一直想要送給你。魔法,生效了嗎?」
「嗯,還是個很強的魔法呢!……我想,可能在剛踏上這裡的時候,就被偷偷施展了吧!」
「那,離開這裡會失效嗎?」
她笑了笑,白雪映襯著雙霞的紅,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不會的,因為那個狡猾的油桐花精靈,在我身上定下了永遠的承諾。」

「回去吧!有機會再一起回來看它們!帶著我們的幸福。」
緊緊的握住了對方的手,相視而笑。
在一片雪花中,感受不到一絲寒冷,或許,是因為心中,早已填了滿滿的溫暖吧!

一朵桐花靜靜的飄落,飄下的瞬間形成了,一朵愛心。







少年當初沒有說出他笑的真正原因,其實,他知道那個傳說的後續。
那個油桐花精靈最終沒能找到女孩,在生命的最後,他定下了誓言。
「要是來生,能夠找到那個女孩,那這次,他會送女孩一個他親手做的油桐花花飾,作為他們愛情永遠的證明。」







油桐花,它最初的花語是「情竇初開」,而在後來人們又替它冠上一個花語,叫做--「飄落的愛情」。





---------------------------------------------------------------------

【悄悄話】

除了童話的題材,我也超喜歡花語的ヽ(●´∀`●)ノ
不過這其實也是每月的題目:油桐花
我超喜歡油桐花的!
(*´д`)~♥

上網查資料發現他的花語是「情竇初開,對感情困惑而心神不寧」,結果就寫成有關愛情的小說了。
而查花語時,又不知道從哪裡看到「飄落的愛情」(很多地方都沒有提到)
但因為我很喜歡這個花語,就把加進來小說了。(笑)

油桐花的傳說其實並不是這樣,但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那傳說,所以就把他更改了。(ゝ∀・)⌒☆

其實在我的設定中那少年就是油桐花精靈,對前世能有著記憶。
雖然少女忘了那是自己的故事,但是事實上那過往還是存留在自己的心中。
為了彌補缺憾,因此再次相愛。簡單來說,就是個私心很大的故事XDDD(我超喜歡油桐花)

原本的題目有傳說兩個字,但後來搬過來我覺得太多餘就刪掉了。( ̄∀ ̄)
其實打五月雪時,我都會不自主的想打成五月花。(´艸`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愚人(單篇完結)... 後一篇:【短篇】割腕(單篇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