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愚人(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22:51:32│巴幣:0│人氣:134
今天對她而言,個很重要日子--四月一號。

她,正站在餐廳的門口等著一個人,身上的禮服把她的完美曲線表現出來,首飾更襯托出她的美麗,路過的人無不多看一眼。

她抬頭看著街上的景色,街燈把漆黑的夜晚點綴的閃閃動人,正如此她的好心情。
過幾天便是她的生日,男朋友想跟她一起提早慶祝,所以她訂了最昂貴的飯店,身穿豪華的禮服,為了紀念她二十歲及和男友第一次度過的生日。

七點十三分,手錶此刻顯示的時間,離他們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又十三分,她不安的拿起手機,心想會不會是在路上發生了甚麼事。


當她從包包拿出手機時,螢幕顯示的時間是四月一日七點三十分,在她看見時間的那一霎那愣住了!四月一日……也就是所謂的「愚人節」。

她緊張的拿起手機,撥打她男友的號碼。
「嘟--嘟--嘟--」聽著電話那頭傳來的嘟嘟聲,她在心裡祈求著男友接起電話。
「喂?」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你在哪裡?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她急急忙忙的問,心急於男友的回答。
「啊,不是啦!我可能要加班到半夜了。對不起喔,老闆不肯放人,那個今天你就先回家吧?真的很對不起,等你生日那天我們再來慶祝好不好?對不起!」電話那頭的男友急急忙忙地解釋,甚至可以想像到他抱歉的表情。
「那個……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吧?」雖然知道了原因,放鬆了一下,但還是偷偷問了自己心中的疑問。
「什麼?我當然不是故意的?之前因為放假,所以現在要把進度補齊啊!」她男友顯然有點被嚇到,帶點賭氣的聲音回答。

「你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嗎?」
「咦?今天是愚人節!真的假的,今天幾月幾號?」很顯然的,男友可能直到她提醒才知道今天的節日。
「四月一號。」已經知道事情發展的她,無奈的報出日期。
「等我一下,我看一下行事曆……真的耶!啊,我不是要騙你的啦!」男友知道答案後感覺比剛剛更緊張,想急忙著澄清誤會。
「真的?」她忍不住稍稍捉弄一下另一頭的男友,她心想反正今天是愚人節,來點惡作劇也不為過吧?
「真的啦!你懷疑我喔?我怎麼可能開這麼惡劣的玩笑!而且我真的剛剛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另一頭的他完全不知道詭計,就傻傻跳進佈置好的陷阱。
「是嗎?那就好。」她忍住大笑的衝動,故意帶點懷疑的口氣饒恕對方。

「對了,你吃了沒?」男友知道她不追究後,轉改問吃飯的事。
「還沒,不過沒有你在我也不想吃了。我等下回家好了。」雖然聽起來可能很肉麻,但此刻的她是真的沒食慾。
「啊,對不起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個導致她沒吃飯的兇手,很有自知之名的邊撒嬌邊道歉。
「好啦,我知道,你加班要加油。」她微了微笑,雖然知道另一頭看不到。
「你真的不吃喔?虧你還訂了耶。」男友帶點遺憾向她抱怨著。
「沒辦法啊?誰叫你不來,既然你沒辦法來,我也想早點回家。」
「好啦!你回家的路上小心一點。」男友對著她做最後的叮嚀。
「知道了,加油喔!掰掰。」
「嗯,掰掰!」通話最後在彼此的道別聲中結束。


她鬆了一口氣,幸好男友沒發生什麼事,不過,老實說,就算聽到這是開玩笑的,她也沒打算生氣,可能還會覺得很好笑吧?而且她記得愚人節當天可不能生氣,會有壞運。

她笑了笑,把手機放到包包裡,決定回家煮一頓晚餐,雖然訂了這麼昂貴的餐廳,但她就是認為,如果不是兩個人共同用餐,那麼訂位就沒了意義。

她招了輛計程車要回家,直到快到家時,她才想起她還沒取消餐廳訂位,原本想打通電話就好,可是卻找不到餐廳的電話,她只好又搭車回到那間餐廳。當然也可以不管,不過這樣做不是她的風格。


「歡迎光臨!小姐一位嗎?」進了門,一位服務生有禮的招待她。
「不是的。那個……我有跟你們訂位,但因為臨時有事想取消,不好意思。」她感到有點羞愧,在跟男友通完電話後就應該取消,只是她一時健忘,現在都已經九點十幾分了她才要取消。
「好的,那麼小姐,請跟我到櫃檯來。」那位男服務生仍舊非常有禮的帶領她到櫃檯登記手續,緊接著對櫃檯人員說明事由後,便向她敬禮離去。

「請問小姐你的名字是?」櫃檯先生也很有禮的詢問著,讓她忍不住讚嘆這家高級餐廳的服務態度。
她說出了自己的名字及電話,但那櫃檯人員卻一臉困惑的看著她。

「請問怎麼了嗎?」她不解的提出疑惑。
「那個……小姐,不好意思,剛剛已經有位小姐和先生來了,而且已經報了你的姓名及電話。」櫃檯人員有點為難的告訴她事由,奇怪的是那對男女報的毫無錯誤。
「欸?請問那位先生跟小姐是怎麼說的?」雖然對她也沒什麼損失,但也感到詭異,明明是自己的訂位,別人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得手,還知道她的姓名與電話。

但當櫃檯人員說出情況時,她的腦中頓時一片空白,只剩一個聲音說著這不是真的。
「小姐?」櫃檯人員為側著頭,看著突然低頭下去的她。
「啊,不好意思,那沒錯!我是幫那個人訂位的。那個,請問你們還有空位嗎?」她猛然驚醒過來,也突然想起今天是愚人節。
「有的。請跟我來。」櫃檯人員非常盡責的帶領她。


她選擇一個離原先訂的座位不遠處,背對著坐下。從那裡看不到這裡,剛好形成了死角,也恰巧的有裝飾花擋住她的身影。


「哇!這家餐廳真棒!」一個帶著有點嬌音女聲傳了過來,彷彿這間餐廳都沒人一樣的大聲讚嘆著。
「沒錯吧?」熟悉的聲音從鄰桌傳來,雖然隔了點距離,但還是能清楚的聽見,那是她男友的聲音。
「你這樣騙你的女朋友沒關係嗎?」雖然聽起來很像在抱不平,但語氣中嘲笑的成分大過於不認同。
「我哪有騙啊!今天可是愚人節,謊言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喔!」而對方也帶點嘲笑的回答女方,那鄙夷的臉孔彷彿出現在眼前。
「惡劣!」女方笑笑的嬌罵。
「我如果沒有惡劣,怎麼可能帶你來呢?小寶貝。」聽到小寶貝三個字,那女的呵呵笑了幾聲,還偷偷罵了一聲討厭。

「不過你還真厲害,輕輕鬆鬆把你女友騙回家,還讓我們接著享用大餐。」女的顯然對桌上的五星級餐點非常滿意,更何況這還是別人幫忙訂位的。
「那是因為我了解她呀!我猜她認為如果我不去,那她也不要吃,而且一定會乖乖回家。」男方顯的很得意,炫耀著自己的聰明才智。
「真聽話!像隻小狗呢!」
「對呀!」兩個人對這形容都不約而同的大笑起來。

「你還真喜歡捉弄你女友呢。」
「拜託!她只是名義上的,好不好?我真正愛的是你啊!寶貝。」還毫不知情的兩人大膽談論正在偷聽的她,一句句刺耳的話語毫不留情的向她飛來。
「呵呵。討厭啦!」女方又再次故作嬌羞的笑罵。
「好了,讓我們來好好慶祝這天『娛』人節吧!乾杯!」男方還特定加強了這個字。
「乾杯!」



當杯子輕碰聲響起,她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無聲無息的走向洗手間。


「嘟--嘟--嘟--」她待在洗手間裡,面無表情的拿起手機,撥打那通眼熟不過的號碼。
跟通話聲一起響起的,是剛剛令人肉麻及作噁的對話,無數次的在耳邊裡播放著。

「喂?怎麼了?」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無辜的語調聽不出任何可疑,可能還會相信他人在公司裡--如果她不知道真相的話。
「你下班了嗎?」她淡淡的問,語氣平淡的連自己都想不到。
「怎麼可能,現在才九點多耶!你已經開始想我了嗎?」對方沒有察覺她的異狀,還笑笑說著親暱的話,以前聽起來或許會覺得很害羞竊喜,但此刻的她只覺得作噁,一切都是謊言。

「今天是愚人節吧!一切都是你在開玩笑吧?」她突然好想聽到男友說聲愚人節快樂,告訴她一切都不是真的,這只是策劃以久的計謀,想開開她的玩笑,一個非常惡質的玩笑。
「怎麼你還懷疑我啊!就跟你說不是了嘛!」對方顯然感到不耐煩,感到生氣的說。

「你誠實的告訴我沒關係,我不會生氣的。今天是愚人節,不可以生氣嘛!」她的聲音帶點些微的哭腔,雖然她臉上掛著笑容,但卻令人感到悲悽。
「你再這樣,我就要生氣了喔!就跟你說我不是在開玩笑,我是真的有是沒辦法去。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對方被惹火了,口氣變的極為不客氣,當然也沒有發現到她聲音的不對勁。

她沉默了,過了一會才說出話來,……沒有啦。我只是覺得有點不安。」她沒有揭發謊言,以聽似愉悅的聲音來掩飾自己。難道還要再繼續欺騙嗎?她在心裡問著自己也問著對方。
「你不要想太多好不好?我還要加班,那就這樣,早點睡,掰掰!
嘟--嘟--嘟--」對話被快速的截斷,看來對方已經不想再跟她說話。

「再見。」第二次掛上了手機,她無言了,沒辦法再欺騙下去,她強迫自己去正視眼前的事實。





她收好電話,一步步緩慢的走出餐廳,再次攬了計程車回家,只是這次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
回到家,她倒頭就躺在自己的床上,床因力道過強而發出了一陣悶響,她把自己深深地埋在枕頭裡,聽不見也看不見,什麼也不知道。


愚人節,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嗎?
的確很值得慶祝,慶祝她這個愚人--愚到連愛情的真面目都看不清楚;傻到像個傻蛋還痴痴的相信他;笨到看到真相還想欺騙自己。
她笑著,笑自己的愚蠢;笑自己的傻氣;笑自己的不懂事;笑自己這個愚人。
漸漸地,她狂笑了起來,用力的笑,笑到連眼淚都流了出來,邊哭邊笑著。


愚人節,這天,她這個愚人,收到了一個最愚蠢的玩笑。





---------------------------------------------------------------------

【悄悄話】

其實是以前活動的題目:愚人節ヽ(●´∀`●)ノ
因為是按月份出的題目所以時間點差很多就是(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糖果屋的秘密(單... 後一篇:【短篇】五月雪(單篇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