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風聆(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21:57:18│巴幣:0│人氣:97

躺在草地上,眼見所及只有一片藍天,不去在乎草否會弄髒衣服,輕輕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一陣陣微風,再怎麼浮動的心都能被安撫下來,耳邊傳來細微的風聲像是有人在低語著。



「喂!」的確,有人在說話,只是那聲音之大似乎可以傳到一百公尺遠的地方。
「有什麼事嗎?」在草地上的一名女子張開眼看著聲音的主人,雖然聽起來沒有不禮貌,但也沒有客氣到哪去,冷冷的語氣表示她的個性。
「你在幹麻?」聲音的主人有一頭漂亮的黑長髮,雙眸是有點偏橘色的褐色,身穿一件優雅的連身裙,臉上帶著比太陽還耀眼的笑容,不管是任何人看見了這女孩都會情不自禁的被吸引。


那美麗的女孩在酷女子身旁坐了下來,連身裙畫出了一個美麗的弧度。
「這位小姐,現在是午休時間,你不在教室休息,來這裡幹麻?」那酷女子也半起身的坐了起來,她的頭髮既不長也不短,剛好落在肩頭上,她的面容並不會讓人覺得冷酷,反而覺得很溫柔,會讓人覺得冷酷的原因是在於她所擅發出來的氣息。

「那你呢?你又來幹麻?」女孩對女子的冷漠語氣不以為意,笑了笑,反問著女子。
「休息。」說完女子又閉眼躺了下去,以行動證明。
「是嗎?真搞不懂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吹風?」那女孩也學著某人的動作躺了下去。



她躺下去的那一刻,發出了驚呼。
「哇!天空好藍喔!你快點張開眼看!」她像個孩子發現新玩具一樣的興奮,還不忘用手拍打身邊的人。
「我剛剛看過了。」很顯然的,女子一點興趣都沒有,可能還在不甘被打斷寧靜的時間吧。
「現在不一樣!我在你旁邊耶,所以你要看!」女孩半強迫的命令著她身旁意志闌珊的女子,在這逼迫之下,女子只好把她闔上的雙眼再次睜開來。

「怎麼樣?很藍對不對?」女孩炫燿著她所發現的事物,完全忘了女子早在先前就看過一次。
「比起觀天,我更喜歡聽風。」女子對於女孩的炫燿無可奈何。
「聽風?風有什麼好聽的?」女孩對於女子向來喜歡風的事一直感到疑惑。

「風,有很多的聲音,靜下來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去傾聽,你就可以聽到一些細小的聲音。」女子說完又閉上了雙眼,女孩好奇的也跟著閉上眼,靜下心來專心的去聽,看看是否如女子所說的那般神奇。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兩個人躺在草皮上一句話也不說,都在靜心聆聽著。
慢慢的,好像有一點一點的風聲滲入耳裡。
明明原本聽不見任何聲響,現在卻好像有許多聲音出現耳裡,小小的、輕輕的。

呼--呼--呼--
風流進兩人的耳中,像是在深谷一樣回蕩著,卻又不全然相同。
身旁的一切好像都靜了下來,任何聲音都聽的見,彷彿連時間流露的聲音都能傳入耳裡。


「你,聽到了嗎?」細微又柔和的疑問傳入耳裡,是誰的聲音?不像那女孩,也不像那女子。很熟悉,卻又陌生,連是男、是女、是青年、是小孩、是大人,都有點難以辨別。
「我聽到了。」女孩也小聲的回答,害怕稍稍一大聲就會打斷此刻。
「我也聽到了。」女子的聲音也傳了過來,明明就在身旁,卻好像是從遠方來。

「那你,聽見了什麼?」那柔聲又再次響起。
「很像哭聲;又好像有人在笑,有老人滄桑的聲音;也有小孩嘻鬧的聲音。」女孩微微的述說著耳邊的聲音。
「有人興奮地在說著未來的夢想;有人溫柔哼著搖籃曲;也有人悲傷欲絕的哭著。」而女子也緊接著下去。

「有鳥鳴、有蟲聲,也有滴滴答答的雨聲。」
「有腳步聲、有浪花聲,還有叮叮噹噹的鈴聲。」

「有好多好多的聲音。」
「也有好靜好靜的無聲。」
兩個人一搭一唱的,細細的說著風中的聲音。




彷彿有一世紀那麼久,最後,風聲停了--
「呼--」女孩張開了眼,而後,女子也張開了眼。
……兩個人都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的看著天空,一切都不需要言語。


「好神奇--」讚嘆從女孩口中溢了出來,她翻了個身凝視眼前這個奇特的女子。
女子沒有答話只是靜靜的笑著,轉頭回看著女孩。
「我現在好像能理解你為什麼喜歡風了!真奇怪,明明感覺時間過了很久,但居然只過了三分鐘而已。」女孩笑著,起身站了起來,拍拍沾在裙上的草屑。

「在風中,是不受時空限制的,有時候,會覺得像一秒鐘那麼短暫;有時候,卻又想過了一輩子那麼久。風,同時也是不受任何人控制的,有時候它會讓你聽見一切;有時候它讓你什麼都聽不到。」女子也站了起來。

「那你是不是就是那風!」女孩以肯定句問著眼前這個讓人捉摸不定的女子。
「我是風的使者。」聽起來明明是開玩笑的一句話,但女子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去相信她。
「那,我是不是風鈴?」女孩同時問著女子與她自己,她喜歡回應著風,但如果風不來,她也無法共鳴,或許,這證明她真的是風鈴也說不定。

「有可能。」女子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那,----------」女子向女孩說了一段話,女孩卻只聽見第一個字。
「咦?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女孩向前靠近了一點,但女子已經說完了。
「既然你是風鈴,那在適當的時機裡,你一定會聽到的。」女子轉過身,向前走去,最後消失在女孩的視線裡,那背影,或許一輩子女孩都無法忘記。




「啊!拜託幫我把窗戶打開好嗎?」在新娘房裡,坐在鏡前被好友打扮的美麗新娘如此的要求著。
「真搞不懂你耶!一般新娘都怕服裝吹亂,結果你居然相反。」新娘的好朋友說歸說,還是動手把窗戶打開了。
「呵呵。我喜歡風啊!」沒人知道,其實是有一個人影響了新娘愛風的喜好。

「真是的,你從以前到現在還是這麼喜歡風。真的令人很好奇原因耶!」好友走到新娘身後繼續為新娘打扮。
「嘿嘿。這是秘密!」新娘把食指放在唇前,俏皮的說著。一直以來,她都記得那天的事。

「算了,每次問你都是這個答案。今天可是你的結婚典禮,你不要著涼感冒了。」好友臉上的關心表露無疑。
「才不會呢!現在是夏天好不好?」新娘裝做有點生氣的抗議著。
「是、是。」好友不再理會新娘的抗議,為她戴上新娘頭紗。



呼--呼--呼--
風聲傳進了新娘的耳裡,就好像回到那個時候

「那,希望那個風鈴女孩可以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

當初聽不見的那句話,現在如此清楚的回蕩在耳裡。


……原來如此。」新娘笑了笑。
「啥?你說什麼?」好友往新娘靠近了一點。
「沒有,我剛剛收到一個很棒的祝福!是我一個很特別的朋友送的。」新娘看著鏡中的自己,她像祝福中一樣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你在說什麼?這裡只有我和你啊?」好友仍疑惑的看著新娘,完全搞不清楚她的意思。
「呵呵。」她看著疑惑的好友轉身出去,忍不住輕笑出來,看來剛剛那聲音真的只有她一個人聽到而已。



「謝謝你!」新娘低語著,她相信風一定把她的感謝帶給那個人的--那個風的使者。




---------------------------------------------------------------------

【悄悄話】

自己寫的小說總是東參雜了一些、西參雜一些元素,總是很難定義呢。(・ω・)
我其實不清楚這篇該算哪一類?( 'A`)
疑似一點點奇幻的成分,不過我沒有歸類在奇幻小說裡就是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幻夢(單篇完結)... 後一篇:【長篇】糖果屋的秘密(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