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幻夢(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18:33:40│巴幣:0│人氣:104

我常常,作著同一個惡夢。


在一個晦暗破舊的屋子裡,我躺在一張勉強支撐身體的灰舊木床,周遭除了床以外,並無其他家具。
空氣裡散佈著細小清楚的微塵,已有數不清到刮痕的窗戶透出一點薄弱的陽光映在床上,卻仍然沒有帶來一點溫暖。
我慢慢的起身,穿著那損壞不堪的鞋,然後打開那扇--木板,走了出去。

冷冷清清的街道,沒有半個人的身影,這裡像是早被遺棄的城鎮。
每次我都會來到一個斑白的教堂,它早已長滿了枯黃的藤蔓,但我也無心理會,走過教堂的後方,光禿禿的地上,長著一棵外型詭異的蘋果樹,一棵半死不活的蘋果樹。
我來到那棵唯一有生命力的蘋果樹前,伸手摘下幾顆乾扁還未成熟的蘋果,進而填飽自己的肚子,然後沿著來路慢慢的散步回去。

一路上都很安靜,安靜到這個地方只有我一個人一樣,不過確實只有我一個人,剛開始,我的確會害怕,明明知道這裡連那個蘋果樹以外,一個生物也沒有,卻還是急忙的尋找。
後來,我習慣了,因為我知道這只是個惡夢,終究會醒過來。所以我就按照這慣律生活,不,生存著。
回到了那說家不是家的地方,我躺到床上,然後閉上眼睛,等待夢醒的時刻。



「早安。」我人現在在學校中,在現實世界裡,身旁的同學嘰哩呱啦的說笑著,教室裡充滿了嘻鬧的笑聲。
「早安!」坐我前面的那個女同學轉頭對我打招呼。

她是新來的轉學生,我們兩個不管是興趣、嗜好、討厭、喜歡、價值觀都非常相近,雖然她是那麼的耀眼,我是那麼的平凡:她受歡迎、開朗、堅強、負責,功課又好,長的也很漂亮;而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原本以為只能悄悄的躲在一旁,羨慕的看著她,但是我們卻成為最要好的朋友。

「我又作了那個夢!」一坐下,我按照平時的慣例向她談起夢境中的事。
「這次的夢有甚麼不一樣嗎?」她整個轉過身子來跟我討論。
「沒有耶。只是比起先前我沒有那麼驚慌了。」我向她搖了搖頭。


「真是奇怪?為甚麼我總是作著同一個夢?」我一直對這件事感到疑惑,雖然它沒有對我造成任何傷害。
「我也不知道耶!或許那是你想像中的世界吧!」她只是聳聳肩,擺出一臉無所謂的表情。
「怎麼可能?這裡還比較像我想像中的世界,那個像廢墟的地方,我根本連想都不願去想。」我馬上否掉她的看法。

「所以現在你在作夢囉?」她超誇張的動作和表情逗笑了我。
「當然不可能啊,這裡現實世界耶!」我還特地敲了敲桌子強調給她看。

「誰說的?有的時候人會分不清哪邊是現實?哪邊是夢境?說不定你現在正在作夢,卻以為這裡是現實。」她邪惡的笑著,然後伸出食指在我面前搖了搖。
「最好是!」我笑著拍掉她的手。

「不一定啊!說不定現在作夢的人是我!」她還一臉癡迷的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老實說,她這樣比較像是在作夢--白日夢。
「你想太多了啦!」說完我用力的雙手拍擊她的臉頰。

「啪--」一聲清脆的拍擊聲頓時響起。

「你幹麻啦!很痛耶!」她撫摸著臉頰,生氣的對我喊,還不忘伸出她的右腳踢我。
「哈哈!會痛就表示不是在作夢啊!」我笑著避開她的踢擊,坐回我的位置上。
「你還笑!」她邊揉雙頰邊坐回她的位置上。

「好啦!我跟你道咦?……」話還沒說完,我突然感到一陣強烈的頭暈,頭還差點撞到桌子。
「你怎麼了?」她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沒事!只是有點奇怪,我突然覺得頭好暈。」我暈的稍微扶了一下額頭。

「一定是你沒睡飽吧!要不要小睡一下?」
「不用、不用!我可以撐,我沒事的。」聽到這個提議,我趕緊甩甩頭,搖著手想證明自己沒事,但是頭還是很暈,而且還愈來愈嚴重。


「你害怕會做到那個夢?」她問到了我內心深處最不願面對的事。
……」我沒有回應,等於默認了。


「只要……閉上眼睛,我就會再作到那個夢,雖然知道會醒來,但如果可以……我還是想盡量避開那個夢。」頭愈來愈暈,而且眼皮也漸漸的沉重起來,但我還是不想,不想去作那個夢。
「放心啦!你又不是會一覺不醒!」

「可是……」雖然真的很暈,但我還是固執的不願趴下。
「好啦!要是你真的睡死了,我會把你叫起來的。所以沒關係,你先睡一下吧!」她笑著輕輕摸了摸我的頭。
「那好吧。記得叫我喔!」我聽到她的承諾,而且頭真的很暈,才決定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在她睡去的那一刻,突然,教室安靜下來,所有的人都不動了!彷彿時間被停止了一樣。

「就是因為你以為這邊才是現實世界,所以我們才能繼續生存,也才能繼續運轉,雖然當你在這世界睡去,而回到現實世界,這裡會因此停止,不過……我知道你一定會再回來的!對吧?現實中的我!」
在這間奇特教室裡唯一會動的那個女學生,反坐椅子用雙手支撐著臉,看著眼前熟睡的女生,喃喃自語的說。

兩個完全不像的人,有那麼一瞬間,她們彼此的面容彷彿重疊了……





---------------------------------------------------------------------

【悄悄話】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如果現實是一場夢就好了。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但,如果真的是呢?

事實上,有時我真的分不太清楚現實與夢境。
在做夢的時候,我常常就以為夢就是真實世界;可是等我醒來,才發現那只是個夢。
偶爾在現實中,卻又產生是在夢境的錯覺。

或許哪天,我會真的無法區分兩者呢……

這篇我自己覺得有點像奇幻類的(雖然是我個人認為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不幸之愛(單篇完... 後一篇:【短篇】風聆(單篇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