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聖誕快樂(單篇完結)

作者:藍傘│2015-11-26 17:25:55│巴幣:0│人氣:92

「聖誕快樂!」今天聖誕節,到處都可以感受到歡樂氣氛,尤其是學校,不過對我而言根本沒差,反正每天的日子都還是要過,像這種節日只是美其名讓人類打發無聊的一種理由。



「聖誕快樂!」一個女學生碰碰跳跳到我前面來。
「來,這送你。」她伸手給我一個包裝很精美又小巧可愛巧克力。

「你是誰?」我向後退了幾步,我確定我根本不認識眼前這個女生。
「今天是聖誕節喔!」她笑笑的,根本是雞同鴨講,我問甚麼他講甚麼!

「我不要。」沒道理得收下陌生人給的東西吧!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食。
「不行,你得收下!」那個女生居然拉著我的手,硬是把巧克力塞進我手裡。
「我根本不認識你。」這女生是不是有病啊!
「我知道啊!但是我看見了你。」看見我那又怎樣?這有甚麼關聯性嗎?


「難道你看見的每一個人都要給他巧克力嗎?」我恥笑她,哪可能有那麼多巧克力可送人,而且還是送給陌生人。
「是啊!」出乎我意料之外,那女生居然點頭回答我。
「你自以為自己是聖誕老公公嗎?」我確認這個女生絕對有問題。
「當然不是。我是聖誕老公公的助手!」那女生俏皮的對我吐了吐舌頭。


「你是吃飽太閒嗎還是你家錢太多?」這算哪門子的回答!這女生妄想症太嚴重了吧?
「怎麼會?我才花八千而已。」她的回答差點讓我吐血,八千,八千可以買多少東西啊!她居然拿去買巧克力,還是要送人的!


「你有病啊!八千可以買很多衣服,你怎麼不去為自己買幾件衣服,讓自已開心一下!」
「八千的確可以買很多衣服,讓自己開心;但是八千花在給大家的巧克力,可以讓大家都開心。只花八千就能夠讓大家開心不是很值得嗎?」她露出了一種很溫柔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完全不在意花了多少錢。



「我不要你的巧克力。我不喜歡吃甜食。」我還是拒絕,畢竟我真的不太喜歡吃甜食。
「放心,我沒有下毒啦!而且我沒有做的很甜。」那個女生還是強硬的不准我還她巧克力。
「你自己做的?」我感到非常驚訝,難道這不是用買的,這包裝也包的太好了吧!
「對呀!不過昨天熬的太晚了,現在有點累。你不用緊張,不會太難吃啦!」她稍微揉了揉眼睛。


「你到底為甚麼要這麼做,聖誕節只是個節日而已啊?」我感到很疑惑,一個節日有必要這麼做嗎?
其實,我根本很少在過聖誕節,有的也只是表面裝裝而已,因為這只是一種儀式根本沒有意義。

「聖誕節不只是個節日而已!」她突然很生氣的反對我。

「聖誕節是人們開心感恩的日子。就算是遇到不順意的事情,可是只要遇到聖誕節,大家都會開始期待,期待和希望就能夠帶來正向的力量。聖誕節是可以讓每個人感到幸福的節日,而這份幸福也會傳遞到世界的每個角落!這樣的節日哪裡沒有意義了?」
……」她的氣勢整個我無法反駁她。

「這天是值得快樂的日子,所以你也不要一直是個臭臉啦!要開心一點啊!」
「我……



「這個巧克力是包含了我的祝福喔!吃下去會帶來好運的。我要繼續送巧克力了,掰掰!」說完後那個女生就從我眼前跑走了,讓我來不及把巧克力還給她。



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女生,我看著手中那顆巧克力,有點不知所措,要把它丟掉嗎?可是這是她辛苦做的,不吃好像有點……。算了!我把巧克力的包裝打開,一口吃下去。
好甜!太甜了吧!她不是說沒有做的很甜嗎?所以我說我不喜歡吃甜點啊!

可是……老實說,真的很好吃,雖然很甜,但是那股甜化在嘴裡,有種說不出的美味,那個女生是聖誕老公公的助手這件事,我突然有點相信了!


我輕輕的笑了一下,今年聖誕節或許……是值得開心的日子呢。




---------------------------------------------------------------------

【悄悄話】

這篇原本是應景聖誕節而寫的。
可是因為我是直接搬過來,所以時間性不對XDDD
反正聖誕節也快到了就提早祝賀吧~
( ゚∀゚) ノ♡

偷偷說這篇描寫手法問題蠻大的,跟我現在寫作手法差很多。(・ω・)
回頭看蠻黑歷史的。(大笑)

其實這只是我的以前一個很單純的想法。
與其花錢買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到不如買巧克力送大家使大家都開心來的好。
以前都會很認真地慶祝,現在根本懶(´艸` ) (是我老了嗎)

總之,就算不是大肆慶祝還是值得高興的,對吧(<ゝ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篇完結|小說|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預言宿命(單篇完... 後一篇:【短篇】不幸之愛(單篇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