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26,09 . 背叛者》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26 09:52:56│巴幣:10│人氣:208
安格‧岱默居
 
 
09 . 背叛者
 
  「肯定是你的部族中出現背叛者了吧?安格‧岱默居尊王。」康‧弗雷特嘲笑道,緊握手中那柄銀白中閃爍綠色微光的細長劍,在看見披著黑色斗篷的蛛王皺眉煩惱時,他只感覺到一股愉悅。兩年間內心不知上演多少次撕裂眼前這仇敵的戲碼與眼睜睜看著女王死去的懊惱,於今日都將一併奉還給安格。
 
  看來利用卒依絲的節肢是對了,但背叛者……凱莉,騎士背叛了王?安格脫下了黑色斗篷與穿在內的紅色長衣,赤裸著壯碩的上半身,廣闊的背裂出一道口子,八隻帶著黑色細毛的粗壯節肢從中延展出來,尊王的蔚藍眼眸透露著憤怒,他語氣冰冷地說:「王與騎士之間的羈絆是不容質疑的,你因為卒依絲的殘肢而來到此處,卻汙辱我所創造出來的,最為尊貴的子民嗎!」
 
  瑪奇驚愕地看著從安格背後伸展出來的巨大節肢,那與自己這五天以來看到的蜘蛛都還來的巨大,雖然他依舊保持著人型,但粗壯的節肢卻相當地有活力,時而伸展、時而蜷曲,好似許久未出來活動般的延展筋骨,準備為接下來的打鬥熱身。蜘蛛尊王回過頭來望著她,用下巴指著方才被他插在地上的節肢,眼神中透露著不容質疑的威嚴。
 
  女孩點點頭朝著黑寡婦的殘肢跑去,但康‧弗雷特對於蜘蛛尊王那目中無人的態度已忍到極限,在瑪奇邁開步伐時,隨著憤怒竄燒,他高吼出聲:「人類!憑你那畜生的手,膽敢觸碰吾尊貴的女王!」邁開步伐,騎士的身影宛如疾風般迅速突進到離她不過數尺距離,望著那錯愕的淺灰雙眸,康‧弗雷特忽然覺得周圍黯淡下來,停下攻擊人類的腳步往旁翻滾過去,黑毛的粗壯節肢從空中打了下來,沉重的撞擊聲硬是將地上打出一個坑洞。
 
  瑪奇被這衝擊的力道給波及,尖叫出聲並往旁滾去,臉龐染上地上那濕黏的黑塵,她迅速地站起身子,用斗篷將臉上的塵埃擦掉,卻聞到了某種熟悉的味道。「木炭?」
 
  「傻在那裏做什麼?還不快去拿走那他媽該死的節肢!」安格怒罵出聲,望著翻滾中起身的騎士,他急奔而去,揮舞著手中的木杖與背後的粗壯肢幹,康‧弗雷特慌亂地以手中的長劍抵擋,但仍被擦破幾道口子。在宛如排山倒海的攻勢下,他格擋住不知第幾波的攻擊後,雙腳一躍,拉開了與安格的距離,顧不得身上的衣物,某種東西撕裂的聲音傳入了蜘蛛尊王的耳裡。
 
  將兩根前肢插入眼前的黑土中,安格緊握手中的褐色木杖,彎下腰,右腳往前踏出箭步,將前肢做為支撐、在右腳使力奮力一蹬,人類的軀體宛如膚色的箭矢疾射而出,以風馳電擎的速度來到了康‧弗雷特跟前,他瞪大了金色的雙眸,黑寡婦騎士甚至來不及變化成蜘蛛,對準了他的下巴,用木杖由下而上狠狠地敲了一記,康‧弗雷特往後翻滾了數圈。
 
  狼狽地站起身子,嘴裡咒罵幾句,但緊接而來的卻是被蜘蛛的節肢制住自己四肢的下場,細長劍往旁滾了去,化作細微的蛛絲消散。康‧弗雷特想要掙脫,但被自己大上數倍的軀體壓制,即使幻化為蜘蛛,他的體型也不比眼前的蜘蛛尊王來的大,只見某種東西掙脫束縛的劈啪聲響起,安格的人體外型被某種更為巨大的東西吸收,取而代之的是帶有黑色細毛、在甲殼下透露出殺戮慾望的紅眸、紅色下顎正流淌著某種綠色液體,當滴落在康‧弗雷特身上時,他尖叫出聲,感覺到自己的右大腿已經被腐蝕。
 
  為什麼你還活著?
 
  腦中響起了安格的聲音,騎士勉強地擠出微笑,「我說過了,漫遊獵者內部有背叛者。」
 
  蜘蛛的粗壯節肢一滑,康再次尖叫出聲,右邊的腿在被毒液腐蝕後顯得脆弱,如今只要輕輕一動便會斷裂。騎士感覺到自己的右腿已經分離,他痛苦地喘氣並試圖壓下自己那難聽的尖叫,強烈的自尊心不容許自己在這樣驚喘出聲,每一次的喊叫都象徵著自己會屈服於眼前的蜘蛛尊王,他拒絕自己屈服於仇敵!
 
  我再問一次,康‧弗雷特。為什麼你還活著!
 
  「呵呵……哈哈哈哈!」他笑出聲來,憤怒地迎向安格那八枚紅珠子,「自己去問問內部的騎士吧!我已經說了,漫遊獵者有背叛者。不要過於驚慌,安格‧岱默居,繼續沉迷於自身的王國吧!黑寡婦部族永遠都會詛咒你,你這──」
 
  安格憤怒到了極限,傾身將那被自己壓制在地上,卻口出狂言的康‧弗雷特給啃食殆盡。半晌,尊王幻化為人型,赤裸著身子望著那攤在地上的血漬與殘肢,背叛者?族內有背叛者?具有智慧的蜘蛛只有兩個,愛莉亞在坎緹娜的領地時弄瞎了眼、凱莉則隨著自己攻擊卒依絲,跟黑寡婦會有接觸到的只有她。
 
  蜘蛛尊王內心蒙上凱莉背叛自己的猜疑,闔上因震驚而瞪大的雙眸,王與騎士間的羈絆安格再清楚不過,凱莉不會背叛自己,但兩年前的確要她解決康‧弗雷特,不要留下黑寡婦任何有智慧的蜘蛛,就是這件事也必須去質問為何沒有確實完成任務,且即使他逃走了,也必須向自己回報才對。可上述兩點,她都沒有做到。
 
  「給你。」瑪奇站在赤裸的安格身後,伸手遞上了沾有黑色塵埃的斗篷與紅色衣物。
 
  安格伸手接過了瑪奇遞上的衣物,在披上斗篷並將原本上半身的衣服包裹住下半身後才轉過身來,望著人類女孩一如既往的鎮定,他皺起眉。剛剛自己幻化成蜘蛛的模樣她應該是第一次見到,就算早就知道自己是蛛王,也不應該這麼快就釋懷才對,「妳有什麼想問的嗎?」
 
  「很多,但也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問。」瑪奇淡淡地說道。
 
  「是嗎?蛛群們正朝這裡集結,明早就要去毒悉蛛領了。」打量著瑪奇,在康‧弗雷特告訴自己族內有叛徒時,安格知道自己確實動搖了,儘管很快地拾回對凱莉的信任,但也無法掩蓋自己在瞬間懷疑部下的事實。可對於黑色旅人,他有說不上來的信任,而且知道眼前這人類女孩不會背叛自己。
 
  該死的神。安格嘆口氣,今天已發生了很多事,此刻他不願再去思考關於神的問題。望著陰暗的天空,「等等大概又要下雨了,先找個裂洞吧。我要妳拿的節肢呢?」
 
  瑪奇拿出那黑色的纖細節肢,若安格不說,她會以為這不過就是個比較細長的枯枝。可在自己拿起它的煞那,卻又覺得與一般枯樹枝不同,它輕盈且堅韌,如果可以用來當作武器,也許會不錯吧?「你是利用這個才引出剛剛那頭蜘蛛嗎?」
 
  「王與騎士、部族間都有著密不可分的羈絆,那是從一開始就擁有的,相當抽象的東西。我賭的是『即使死亡後這羈絆依舊密不可分』,很顯然我賭對了。」
 
  「你會怎麼處置這東西?」
 
  「破壞它,雖然黑寡婦部族已經覆滅但仍有倖存者,我不想引來無謂的敵人。」安格伸出手打算接過瑪奇手上的女王節肢時,她卻收了回去,「幹什麼?」
 
  瑪奇眨了眨淺灰的眸,上下打量這昔日女王的節肢,「我想要用它來當作我的武器,這得來不易。」
 
  「人類,那可是以前黑寡婦女王的節肢,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安格怒斥道。
 
  瑪奇停下了審視這黑色節肢的動作,迎向安格的雙眸,「在兩年前我成為了黑色旅人,也藉此掌握到一些技巧,而如今在聽到因為自己的血有毒時,我能做出更多有效的攻擊,甚至幫助你。」
 
  「人類,我是蜘蛛,妳腦子沒壞吧?毒血會腐蝕蜘蛛的身體,那根本沒用。」安格將木杖插在地上,雙手環胸地望著眼前那矮自己一顆頭的人類女孩,陰沉地說道:「不論是拿著卒依絲的節肢也好、認為能幫助我也好,妳這些天來的行動都過於僭越、無視我了。記住,我是蜘蛛尊王,我隨時都可以殺了妳。」
 
  「那麼現在要殺死我嗎?」瑪奇往後退了幾步,把黑色節肢尖端指著自己的手掌,「即使會腐蝕,但也足夠我利用它做出致命的一擊。你知道我為什麼積極求生?因為我一無所有,為了向這世界證明它無法奪走我最後的東西,所以我才會想要活下去。沒食物我可以吃人;被感染了我可以自斷拳腳;被追趕我會用手邊的武器反擊,因為我想守護自己手中最後緊握的東西。」
 
  生命。安格理解到瑪奇在暗示著什麼,同時也明白為何前些日子會從她那淺灰色的雙眸中看見名為鬥志的烈火,因為她想保住自己的生命,不向世界屈服。尊王勾起微笑,這幾乎與自己在跟神對抗是一樣的,這人類不知道世界的事,將來也不需要知道,但倘若可以一直抱有這種純粹的鬥志,那他的人生會非常精彩。「不,妳知道我為何不殺妳?因為妳很有意思,比起我見過的人類,妳擁有堅毅的求生意志,我並不討厭積極的人。」
 
  放下節肢,瑪奇點點頭,「那我現在應該稱呼你為安格?還是尊王。」
 
  「隨妳高興,瑪奇。」安格拾起插在地上的木杖,環顧著四周荒蕪的大地,「我們先找個裂洞休息,明日啟程。」

--

後記:

  今天好冷,各位親愛的讀者別感冒囉!(抖)

  然後不知怎麼回事,今天寫文非常順暢,幾乎不一會就寫完了XDD
  對此我真的感到非常開心,畢竟有一段時間沒這種感覺了,前幾天寫文有種就像是截稿日前要硬擠出來般,有點痛苦QwQQQQQQQQ

  安格‧岱默居的篇章到此告一段落,至此一些主要角色與其團體的去向也都明白了。

  蕾、露→卒依絲的巢穴(現為安格佔領)
  安格、瑪奇→毒悉蛛領
  凱莉→反抗軍本部
  泰吾爾→因倫泰‧傑斯居所
  米蒂兒、業火小隊→因倫泰‧傑斯居所

  不曉得從上面的報告,各位有沒有發現什麼呢=w=?
  舞台都準備好了,就只差角色囉!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1 . 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憑你"那"畜生的手

11-26 11:13

卡斯巴爾
黑毛的粗壯節肢從空"中"

11-26 11:22

卡斯巴爾
"讀"者

11-26 11:31

卡斯巴爾
感冒剛好呢,臺北超冷。然後那個毒...,我笑了

11-26 11:32

黑衣大閒者LKK
已全數更改完畢OwOb
其實是在暗示感冒的凜月你!(被狠揍11-26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