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25

作者:Luis│2015-11-26 00:11:38│巴幣:24│人氣:430
  我走在夜色下,刺骨的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配上漸漸飄起的小雨,我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要離開溫暖的被窩了。
 
  白天在訓練的時候還感覺不太出來,但入了夜之後,冬之主的氣息就愈來愈明顯了,這是殭屍末日下的第一個冬天,老天爺在告訴我們,好日子過完了,嚴酷的試煉才剛開始而已。
 
  一陣寒風吹過,我把外套的衣領拉得更緊了,抓著十字弓的手已經凍得彷彿沒有了感覺。不是寒風的錯,自從小白離開我的身邊後,我的手腕就再也感覺不到任何溫度了。
 
  我抬起頭看著一顆光禿禿的樹,這棵樹的枝葉曾經無比茂盛,如今卻只剩下歪扭的枯幹,在黑色的大地上投射出一道恐怖的形影。
 
  我看著遠方的那間圖書館,腳步卻不由自主的往墓園走了過去,或許這才是令我輾轉反側的原因吧?我苦笑的想著。
 
  「妳來啦?千鶴。」墓園裡已經有了悼念的人,我靜靜走到玉琳的身邊,連日來的訓練讓她的身材瘦到快要沒曲線了,她淡漠的看了我一眼,隨即把視線放回腳邊的土堆上。
 
  我默默替玉琳披上外套,自己則是合掌對著墓碑上的名字深深一拜,久違的淚水從我的眼角滑了下來。
 
  白天的訓練不管有多嚴酷,我都能咬牙撐過來,但此時此刻,我只是一個連眼淚都克制不住的普通人罷了。一個傷心欲絕的,普通女人。
 
  「別哭了,他不會想看到妳這樣的。」玉琳淡淡說道,纖細的五指輕輕撫摸著微微隆起的土丘,木製的十字架下方,擺著兩把小白生前使用過的戰鬥刀。
 
  「對不起……」我猛吸了一大口氣,卻只吸進滿腔的酸楚,幾隻寒鴉在枝頭上瑟縮著,發出一陣傾軋的聒噪聲。
 
  「小白在離開前,有提到我嗎?」我握著拳問道,我不僅在他的最後一刻缺席了,甚至沒能來得及和他說再見,如果有什麼遺憾會是一輩子的,這份愧疚絕對會跟著我一起進到墳墓裡。
 
  「不是每個人都會說些漂亮的話的,剛好我們兩個愛上的男人都不會。」玉琳苦笑著說道,她輕輕拍掉了褲子上的泥土,信步走到了我的身旁。
 
  「不過我很了解這孩子,他不管做什麼事都一定會做得轟轟烈烈的,尤其是當他全心全意想要保護一個人的時候。」玉琳對著我伸出手道,我咬牙拉著她的手站起來,感受到一陣暖意流遍全身。
 
  沒錯,小白為了掩護我們撤離,而拼了命的擋住霍斯的刺刀,但我當時卻被他的殺氣給震懾住了,我完全沒有辦法思考,連拔刀戰鬥都有困難,遑論是去保護別人。
 
  「所以了,妳就更應該要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不是嗎?別再做出像之前那樣的傻事了,否則他的死,豈不是白白被糟蹋掉了?」玉琳皺著眉說道,我輕輕摸著脖子上那一條淡淡的疤痕,自責的愧疚感再度浮了上來。
 
  「好了,我們回去吧,這種天氣在外面待久了可是會感冒的。」玉琳說道,我點了點頭拿著十字弓跟了上去,劍道的書還是等明天有空的時候再去找吧。
 
  「嗯?」走著走著我停下了腳步,一陣風掠過,幾片乾枯的落葉從我的腳邊喀啦喀啦的滾過,下一刻我唰的一聲抬起起了十字弓,箭尖直指著一個晃動的身影。
 
  「誰在那裡?快點出來!」我低聲喝道,手指輕輕搭在扳機上,眼睛瞇起如一彎旋月。
 
  「抱歉抱歉啊,我是不是嚇到妳們了?」一陣蒼老的聲音傳來,我看著那聲音的主人緩緩自黑暗中走出,十字弓這才放了下來。真是的,原來是自己人。
 
  「你是…洪爺對吧?這麼晚了你還在這裡做什麼?」我看著那個老人問道,他穿著一件深色的外套,手中杵著一根細長的木棒,他就是我們在藥局裡救下的那名老人,同時也是韓柳的老師。
 
  「啊,就跟妳們兩位女士一樣,半夜睡不著出來散散心,只是我沒想到今晚失眠的人這麼多。」洪爺愉快的說道,蒼老的皺紋牽動出一張慈祥的笑臉。
 
  「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在外面危險,跟我們回去吧。」玉琳說道,但我卻揮了揮手,逕自走了上前。
 
  「你怎麼知道我們有兩個人的?走回來的路上玉琳一句話也沒說,就算是在墓園那好了,我們說話的聲音最多不會傳超過十步之遠,而我剛才卻沒有看見你。」我沉聲問道,但洪爺聽了我的質問,卻沒有一絲不高興的意思,他的嘴角甚至微微勾了起來。
 
  「洪爺,你的眼睛不是應該……」玉琳遲疑的說著,我則仔細盯著洪爺的表情變化,要是他有什麼隱瞞的話,我一定會知道。
 
  「看不見嗎?沒錯。」洪爺替玉琳把話說完,他張開了微閉著的眼睛,露出一雙灰濁渾沌的眼珠。
 
  「既然這樣,你就更不應該一個人亂跑啊,何況還是在半夜的時候!」玉琳說道,但洪爺聽了卻咯咯笑了起來,我疑惑的看著他,突然明白是什麼讓這個老人笑出來了。
 
  「既然我看不到東西,那白天跟黑夜對我來說有什麼差別?我很感謝妳的關心,不過恐怕妳們是多慮了。」洪爺笑笑說道,一陣風吹過,將樹上最後一片垂死抵抗的枝葉吹了下來,我看著那片在狂風中擺盪的落葉,腦海裡突然閃過好幾條它可能落下的路徑,但卻沒有一條猜對的。
 
  因為那片落葉被洪爺輕輕伸手托住,我愣愣看著他把玩著這片葉子,如果說他剛才是藉著腳步聲猜出我們有兩個人的話,這個又該如何解釋?葉子落下可是沒有半點聲音的啊!
 
  「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洪爺低吟道,手指輕輕一彈,落葉便朝我面前飛旋而來,接著彷彿雷射導引的精靈炸彈般準確的落在我的手中。
 
  「掌中握無限,剎那現永恆……」我看著那片脫去了脈絡的葉子,不自覺的念出了蕭遙曾經哼過的詩句。
 
  「玉琳,妳先回去吧。」我看著信步遠走的洪爺說道,將那片枯葉緊緊握在掌中。
 
  「妳想要幹嘛?」玉琳一臉奇怪的看著我,那片枯葉自我的掌心飛了出去,彷彿變成了一隻有生命的蝴蝶似的。
 
  「這個嘛,應該是去借書吧。」我笑著說道,跟著洪爺的腳步快步跑了過去。
 
  不得不說,黑子的手藝真不是蓋的,她不只完美修復了被霍斯折斷的袖刃,還替它增加了有趣的新功能。
 
  「妳確定這不會爆炸吧?」我緊張的看著黑子道,手指搭在袖刃下多出來的那一根細長槍管上。
 
  「放心放心!我可是花了一整天在讀火藥學、彈道學跟人體工學上,火藥的比例絕對沒有問題!妳放心試試看吧!」黑子興奮的說道,我照著她的指示將一顆黝黑的小鋼珠填進彈倉裡,裝置發出一聲喀喀的上膛聲,接著我轉過身,朝著那個假人深吸了一口氣,緩緩舉起了手臂。
 
  一聲巨響,我的手臂猛地一震,下一刻那個假人的塑膠腦袋整個爆了開來,而我和他的距離,整整有五公尺遠。
 
  但我沒有立刻衝上去確認戰果,而是立馬轉身抱著黑子趴在地上,那顆鋼珠像是彈彈球似的在工廠裡橫衝直撞著,發出一連串乒乒乓乓的可怕巨響。
 
  「好吧,我想這樣的威力應該夠了,可能有點猛過頭了……」黑子囁嚅道,緊張兮兮的抬起頭,我沒空去搭理她,而是臉色鐵青的按著彷彿脫臼了的手臂喘氣,那顆鋼珠在我們的腳邊滴溜溜的滾過,散發出一股比鐵還要硬的光澤。
 
  除此之外,我還需要一把新的武士刀,一把更輕、更硬,更強悍的刀,這倒是讓黑子露出感興趣的表情。
 
  「妳有辦法做到嗎?」我看著趴在書桌前的黑子問道,她拿著放大鏡、鐵槌、還有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小工具,在那把傷痕累累的武士刀上擺弄著。
 
  並不是我喜新厭舊還是一味的追求力量什麼的,而是這把刀已經走到了她生命的終點,在和霍斯交手之前,我已經用這把刀斬殺了無數的敵人,刀上累積的缺口數量多到我數不出來,每一道缺口,都是一次生死對決,但卻沒有一道口子比霍斯砍出來的深的。
 
  「打造一把新的武士刀嗎?有何不可呢!這可是我從來沒挑戰過的作品呢!妳怎麼不早點來告訴我嘛!」黑子開心的跳上跳下著,我則是靜靜看著砍到刃口都捲曲了的刀子,當作是對她最後的送別。如果不是她為我悉數承受下霍斯所有的斬擊,我鐵定在和他對決的第一秒就瞬間血濺三尺了。
 
  「對了,上次妳要我調整的長弓已經做好了,妳去試試看吧,我趁這段時間找找看刀劍相關的資料,要做一把新的武士刀啊,該用什麼材質才好呢!」黑子興奮的翻著書道,我默默取下了那把放在架子上的弓,它的長度變得比原本更短,彎折的曲線加大,我伸手輕輕在弓弦上一彈,感覺從弦上傳來一股雄渾的力道。
 
  「一把同時結合了長弓和反曲弓特點的機械弓?黑子,真有妳的。」我讚嘆的說道,看著十幾步外的箭靶,所有的紅心上都插著一支細長的箭矢,而我拉弓的手才剛微微熱起來而已。
 
  「還不只這樣呢!妳如果需要更大的磅數,只要調整握把上的滑輪就行了,不過相對的磅數愈大,妳就需要愈大的力氣去拉,我想這應該是最適合妳的弓了,一把能夠隨著場面調整射程的機械弓!而且就算箭射光了,它也絕對能繼續戰鬥下去!」黑子自信滿滿的說道,我看著那兩把裝在弓身上閃閃發亮的銳利刀刃,現在看誰還敢說弓箭手只能在遠處放箭了?
 
  離黑子的神兵利器打造完成還有一段時間,但我可沒有閒下來,除了擁有更強的裝備外,我也得讓自己成為匹配得上那些武器的主人才行,我還要變得更強。
 
  「拜託了!請你教我劍術吧!」我跪在地上吼道,四肢加上一顆腦袋全抵在地上,這不叫五體投地什麼才叫五體投地?
 
  「妳怎麼會異想天開的覺得我會那種東西呢?我只是個普通的瞎眼老人而已,偶爾幫大家整理下花草什麼的。」洪爺轉過身,一雙無神的雙眼打量著我,透露出一絲無奈卻又感興趣的眼神。
 
  「從你那時候告訴我的話就知道了!還有你走路時的神態、眼神逡巡的方式,很明顯都和一般人不同,很抱歉我一直在偷偷觀察你,我也知道突然這麼要求很失禮,但…拜託了!求求你教我劍術吧!」我大喊著,額頭緊緊抵著地板,散亂的髮絲落在地上,隨著我的吶喊起舞。
 
  「站起來,不要隨便捨棄妳的自尊。」一雙鞋子踏在我的眼前,洪爺蹲了下身,面色凝重的說道。
 
  「如果連重要的人都保護不了,這樣的自尊還有什麼用!」我抬起頭大喊著,洪爺微微一愣,看不見東西的眼睛彷彿在那一瞬間閃過了一絲光芒。
 
  「妳握刀的理由是什麼?」過了良久,洪爺沉聲問道,語氣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
 
  我握刀的理由?洪爺的話彷彿讓我的思緒跌進記憶的深泉裡,落進了陽光照射不到的絕谷裡,那是一個被世人遺忘、只存在於世界盡頭的地方,一個火焰永不熄滅,天空永遠下著黑色雪花的地方。
 
  我的刀不沾無辜之人的血不是為了復仇,也不只是為了苟延殘喘活下去而是為了某些東西,某些在我們身上僅存的讓我們知道自己還身為人的東西…...沒錯,我握刀的理由就是
 
  「就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我大吼著,一雙眼緊盯著洪爺蒼老的面容。
 
  沒有戲劇性的大笑、也沒有史詩般的雷聲轟鳴,洪爺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接著伸出手一把將我拉了起來。
 
  「我已經不收學生很久了,自從我把那個劣徒逐出師門之後,我因為自覺是個失敗的導師,於是發下毒誓不再讓我的道荼毒世人,不過看來…看來今天我得要違背當初的誓言了,而且這個世上,似乎也沒剩下多少人了。」洪爺揹著手說道,我靜靜站在他的身後,看著這個老人的背影,彷彿他在一瞬間年輕了十幾歲似的。
 
  「千鶴,我只問妳一句話,妳願意叫我一聲師父嗎?」洪爺淡淡說道,他轉過身來,臉上的皺紋扭曲後舒展開來,構築成一副不該存在於這世間的表情,那是希望,那是期盼,那是發自內心奮勇一搏的覺悟。那同樣也是,我現在的表情。
 
  「一直到死,師父。」我沉聲說道,對著洪爺重重磕下一個響頭,感覺到他布滿皺紋的手顫抖的按著我的肩膀。
 
  「我的訓練可是很嚴苛的,妳要做好準備,我可不會因為妳白天的工作而放水,也不會因為妳是女的就特別寬容。」洪爺沉聲說道,遞給我一隻訓練用的木劍。
 
  「那當然,師父。」我單膝跪下,雙手用最恭敬的態度接了過來,一個孤獨劍客的靈魂透過這柄木劍滲進了我的靈魂裡,讓我忍不住喘息了起來。
 
  「活人劍嗎?用獨特的方式幫助著世人的劍藝,一死百生,一活百亡……」洪爺喃喃自語著,我站在他的身後,打算和他一起等待著一個我以為永遠不會來到的日出時,腰間的無線電卻響了起來,我連忙接了起來。
  
  「我是夏洛克,所有非值班人員,現在立刻到戰情室來,我有重要的事要宣佈。」夏洛克的聲音,我按著無線電應了聲,洪爺對我點點頭,隨即拿了把掃帚繼續一慣的花園整理起來,雖然也沒剩多少花草可以整理了。
 
  「我要進來了。」我在門上敲了幾下後推開了門,戰情室裡已經擠了好幾個人了,加上多日沒見的怪盜跟九九,氣氛一時間好不熱鬧,不過我猜很大的一部份是鑽石狗又再講他的低級笑話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突然要大家集合。」我疑惑的坐了下來,正習慣性的想要轉身打招呼時,舉到一半的手卻橫在半空中發楞著。
 
  身旁的椅子依舊,但那熟悉的身影卻已經不在了,徒留一個空蕩蕩的座位。
 
  「當然是發生大事了,而且我猜妳肯定會有興趣的。」夏洛克說道,帽子下的左眼閃爍著一絲精光,原本聒噪不已的鑽石狗立刻安靜下來。
 
  「說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問道,把法老的狗掌放在膝蓋上玩著。
 
  夏洛克點了點頭,看向了失蹤好一段時間的怪盜和九九,他們兩個連忙放下吃到一半的食物,緊張的站了起來。
 
  「我們找到那些傭兵的根據地了。」怪盜和九九吞了口口水後,異口同聲的說道,我微微一愣,法老則從我的腳邊跳了開來。
  
  戰情室裡的氣氛一瞬間凝滯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酪梨比亞

11-26 00:18

Luis
First Blood₍₍◝(・'ω'・)◟⁾⁾ 11-26 00:21
D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頭香!
不~!

11-26 00:37

Luis
滾滾頭香都是水(誤ლ(´•д• ̀ლ11-26 00:56
D大
勇者千鶴開始修練技能,獲取神器和解鎖地圖了!?

11-26 00:51

Luis
新區域開放(「・ω・)「11-26 00:56
超大顆好吃蛤蠣
這個更新時間www

是說因為前面都是以夏洛克做第一人稱所以我到現在還會搞混

11-26 01:44

Luis
可能吧 畢竟前兩季都是以他為主R(´゚д゚`)11-26 01:47
青蛙超人
便.....便當 先收起來 有話好好說ㄚ

11-26 07:31

Luis
今天的主菜是雞腿歐ヽ(✿゚▽゚)ノ11-26 12:02
IrenChiZhi
準備打boss摟

11-26 08:04

Luis
缺坦缺補 意者密ヽ(́◕◞౪◟◕‵)ノ11-26 12:05
神宮天
作者 這次請你收斂一點啊((眼神死

11-26 11:22

Luis
我什麼都沒做啊RRR(*´艸`*)11-26 12:05
蛋二
難道洪爺年輕時真人快打X的劍聖?

11-26 11:45

Luis
講出來辣RΣ(lliд゚ノ)ノ11-26 12:05
老司機帶帶我
一代宗師OAO

11-26 17:46

Luis
師父是對的[e24]11-26 19:20
艾倫韋克
其實洪爺才是末日武士,千鶴只是學徒罷了:D
是說鋼骨要準備搞爆破了嗎A_A

11-26 21:22

Luis
有問題 靠C4都能搞定[e24]11-27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