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最該說抱歉的是美國

作者:寂寞獵人│2015-11-25 14:23:06│巴幣:38│人氣:780
最近美國一名記者史旺在網路上揭露,美國其實就是直接促成現今IS 的最大推手。

作者:劉威良(德國台灣協會會長,現旅居德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聲稱台灣正與美國並肩作戰對抗IS恐怖組織。美國只提台灣,不提中國,讓台灣突顯有別於中國屬地的國際地位,讓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讓之前國際矚目馬習會的一中不表,讓台灣深陷中國屬地之說,有了清楚的國際識別。憂的是,成為正式的美國大哥集團的IS盟友,未來可能招來殺身之禍。

法國被恐怖攻擊確實很可怕,西方世界掉淚,我們身為亞洲人,多被西方主流媒體主宰,常常也跟著感傷。不過,若是理性探究原因,美國在背後操縱的因素,將是這場人類浩劫的始作俑者。

最近美國一名記者史旺在網路上揭露,美國其實就是直接促成現今IS 的最大推手,因為美國自錯誤攻擊伊拉克後,自以為是救世主,把當地政局搞亂搞砸,在抓到海珊弄死他後,兩手空空地走了。當地人對美國人不是感激,而是憤恨。過去有海珊的時候,即使他獨裁,但是伊拉克還是個完全有功能的國家。而美國把伊拉克海珊政權弄爛弄垮,即使最後調查小布希情報錯誤,胡亂攻擊, 美國卻連個抱歉都沒有, 更別談建設了。

一個國家裏,住得都是有血有肉的子民, 美國這種為自己利益亂伸黑手攻擊別國的行徑,可曾受到世界的譴責?美國殺害當地人無數,最後裝無辜地走人,對當地人來說,西方人就是荼毒他們的人,根本無法原諒。這個道理,人人可懂,不難明瞭。

就在海珊死後權力的真空下, 各地兵團四起,造成當地綿綿無期的戰亂。自此,美國就都不再正式干涉,只是留下一堆很好的武器給當地叛軍使用, 暗助叛軍反叛美國認為不好的現今敘利亞政權。而敘利亞叛軍中有很多派,IS 就是其中一個反叛軍團。而這個軍團,就是最仇恨西方世界宰制的集結。

IS 壯大後,佔領區中有了油田, 更是局勢複雜。因為各國要便宜油價, 也都要跟IS 買油, IS正用敵國的錢壯大軍團。即使IS不是個國家, 但它卻不容忽視。一個地球,兩個世界。伊拉克的巴格達遍體鱗傷,被炸壞炸爛的巴格達沒人理,巴黎這個西方世界的美麗之都,被炸了幾次, 全世界都跟著哭。巴黎被炸, 還是西方人已把中東搞爛到無法度日之時, 他們意志的展現。今天他們如果沒在巴黎做,在之前恐怖攻擊過土耳其死傷四百多人、轟炸巴黎之前的黎巴嫩貝魯特以及蘇俄的轟炸事件, 都很少讓西方媒體震撼,也很少讓人想到這問題錯綜複雜的嚴重性。因為, 我們的世界已經是被西方媒體給塑造的,我們的知識來源, 都是西方媒體餵養的。

最近在德國, 有個政治庇護案,也與美國之惡有關。一位2011 年退役的美國布雷Bryant軍官因受不了良心折磨,在退役後開始到處談他從軍時駕駛無人機,攻擊葉門、阿富汗、巴基斯坦、及索馬利亞的經歷。 這位親駕無人機的布雷軍官,在他當年任務執行時, 總共攻擊了1626 人致死。退役時, 美國政府還給他一個攻擊死亡人數的證明, 表示他的技術精準。

退役後,他良心受不了譴責, 寢食難安,一直想要自殺。他說,在他執行任務時,他一直覺得被他屠殺的對象, 完全沒有急迫性, 更毫無正當理由。他估計在五千個被無人機擊中的死亡者中,只有2% 的人數,是被推估具有非常值得攻擊的所謂「高價值目標」。大部分被攻擊的死亡者多是一般平民, 女人, 小孩, 他們毫無被預警地被攻擊死亡。對他來說, 他所駕駛的無人機, 就是對當地的恐怖攻擊。這也讓我想起了, 前一陣子阿富汗無國界醫師被炸死的醫院, 也是美軍所為。美國連無國界醫師的醫院都可以毫無問題地坦承是他轟炸的, 美國還怕什麼指責嗎?

今年十月德國議會邀請布雷到柏林議會來闡述, 在美國無人機的戰役中德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這是因為他之前也曾公開提過, 沒有德國在地的衛星資訊提供,以及德國方面提出的涉嫌恐怖分子的名單資料, 美國是無法發動無人機到中東及非洲國家去發動攻擊。就是因為德國提供的這些資料,讓無數當地的人喪命。五個鐘頭在德國國會議會的闡述, 回答了德國議員的問題, 得到熱烈的掌聲。而他也在美國FBI 的強烈監控
中。

他說, 他會在德國尋求政治庇護,是因為在他到德國接收備詢前,接到聲稱是FBI的電話, 要他不能再說美國無人機轟炸的事。電話中的女人,要他小心,因為他已在伊斯蘭國的謀殺名單中。Bryant 前軍官並沒有屈從,在他無所懼地接受德國議會備詢後, 連他的母親都受到美國FBI的電話威脅, 威脅內容完全一樣。他離開美國前, 他甚至收到他涉嫌虐待狗的罪名告發。他漸漸感到在美國被污名化之外, 也被漸漸栽贓很多莫名其妙的罪名。

最後, 他選擇尋求德國政府的政治庇護。在他把這些經驗講出來後, 他的世界確實跟著完全走樣。但他選擇應該走的路,他認為,應該讓世人了解西方世界的合作, 導致多少人不明不白的死亡, 而這人數已經累計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恐怖攻擊絕對不對,但是人命都是一樣重要, 用任何形式的恐怖攻擊都不應該被允許, 即使是美國及合作的德國都應該被譴責。

美國不向世界道歉,不改隨意干政擾亂他國政權的意向,現又提出其他盟友國壯聲勢。美國的作為,不僅不會傷到 IS 恐怖組織的一根寒毛, 反而深陷盟友國家國民於不安之境,成為正式反恐國家聯盟所受的潛在威脅,並不會比被IS 正式點名的恐怖威脅還少。歐巴馬的一錯再錯, 將讓世界人心更加動盪不安,這也證明, 美國的利益絕不是台灣人民的利益

來源:蘋果日報
---------------------------

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在現實運作起來
其根本是以本國利益為優先,不管是哪個國家來當老大哥都一樣

其實就如同人有自私的本質一樣,由人組成的社會也不會有絕對的公正。

所以台灣不應當依賴任何國家,美國值此際,才想起台灣,一方面以喜,一方面則以憂,使台灣憂心恐怖攻擊
是不是又要進美牛了?台灣可以獲得甚麼嗎?一個歡欣鼓舞的無實質意義的虛名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法國|巴黎|恐怖攻擊|IS|台灣|德國|黎巴嫩|土耳其|無人機

留言共 7 篇留言

Julian廖
嘆氣阿…

11-25 15:18

寂寞獵人
恐怖攻擊啊...11-26 14:00
任孤行
......

11-25 16:32

寂寞獵人
怎麼惹?11-26 14:00
冬月
......美國這麼做,根本是想把臺灣拉下水啊....
中國與俄羅斯比較有軍火貿易的往來,而且明事理的人不在少數啊....

11-25 18:51

寂寞獵人
國家是自私的
就算是俄羅斯、中國當世界老大
也不會大公無私11-26 14:01
QZZZ
萬惡美帝不是叫假的

11-28 16:49

寂寞獵人
蝴蝶效應蝶加起來
造成11-28 17:10
低調公子
歐巴馬:計画通り

11-29 02:03

寂寞獵人
ㄏㄏXDDD11-29 13:08
神秘人
美國只是印證一個事實
拳頭、金錢的程度高低才是國際秩序的真理...(中、俄也在應證,只是拳、錢未至美國的等級所以沒它高調)
所謂條約、規章多為強方拘束弱方的憑據
前者鐵了心要滅誰,後者誰能制衡?(美國大概永遠不會承認對伊拉克是侵略舉動才對)

12-10 14:34

寂寞獵人
就跟日本不會承認、道歉慰安婦一樣[e21]12-10 14:47
紫月靈
該怎麼講呢,身為被迫害者,我們當然痛恨美帝;
但是,美帝想要追求他的世界平衡,如果是他的子民,應該是有幫助的吧?

要怎樣讓自己的國家或是自己的團體能夠強起來,主宰自己的命運,才是最應該檢討的東西!

01-11 17:22

寂寞獵人
破壞總是容易
清醒而自強,卻是難01-11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焦點評論:民間司改會想死... 後一篇:拾荒也能成大師!《F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