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感想介紹文】《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神臍小捲毛》-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作者:厨二獣│2015-11-25 06:29:47│巴幣:1,553│人氣:3446
♥此篇介紹文不含任何劇透要素,還請安心食用♥


-請一邊欣賞優美的配樂一邊觀看

不得不說我最一開始是在極其無聊的情況下才會接觸到了這部作品。
起初就如其他的歐美動畫一樣是突然地開始、遇到麻煩、再由主人翁解決困境的王道展開。但看著下去我卻被那藏在每一個分鏡畫面中的細緻巧思給深深吸引。



-取自第一集的畫面,遠景拉近、花瓣飄落,美不勝收


在這邊值得一提的是在劇中的音樂主要是由原作、編劇的芮貝卡.薛格女士所編,以及絕大部分的背景畫面是由其弟史帝芬.薛格繪製;沒錯,這部動畫的主角名字以及造型也是來自於她的兄弟。

也許是這樣的緣故,所以在這部作品中的每一個畫面總是能夠都是如此地協調且賞心悅目。



-就連這種垃圾堆也不例外


那麼,這部作品的主軸到底是什麼呢?
最一開始時,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部充滿了《探險活寶/冒險時刻》的味道。不管是奇特的人物還是無厘頭式的展開風格都讓我這麼感覺。但沒多久後我就立刻把這個念頭給拋開了。

故事的軸心是環繞在身為主角的史帝芬.宇宙(小捲毛)身上,他是一個奇特的孩子,他並不是一般的人類,而是人類與水晶寶石人相愛、結合後的結晶。

也因此,他必須要學習其他孩子不用接觸的東西,像是如何使用自己身為寶石人那一部份的魔力、武器來保護自己及他人,或是出任務解決過去由其他寶石人所造成的麻煩以及危機。

最棒的是,當史帝芬在學習時,觀眾也跟著一步步地跟著了解這一系列故事所蘊含的魅力。



-史帝芬剛與寶石人們生活時,任何事情都充滿了未知,觀眾也一樣


我想現在應該有很多人好奇了吧,「從剛才提到的水晶寶石人、寶石人到底是什麼?」;對此我也只能先在這邊說他們是來自於外太空的訪客,至於詳細的則建議親自去觀看這部作品來了解會比較好。
在劇中,史帝芬的生活需求基本上都是以身邊的三位個性鮮明的寶石人來照顧。



-由左起分別是:
Garnet(石榴/大紅寶),充滿了領袖氣質,寡言的她每當團隊出現危險時總是能夠立刻判斷並且解決。
Pearl(珍珠),一絲不苟的個性就如同母親或是老師一般,總是第一個率先教史帝芬;但她也時常是被開導的那一方。
Amethyst(紫晶/超紫晶),磊落大方又粗魯,就跟死黨一樣。在寶石人當中也是屬於較為年輕的一群也因此常常惹禍,是史帝芬的好玩伴。


最後,這部作品中最讓人驚豔的便是那細膩的心理塑造,以及角色們不斷地尋找著自己的所需、克服了心理障礙後的成長。
也許是由女性主導編劇的關係,我不斷地被這部作品的感性給刺激到,以歐美動畫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新鮮的體驗。他所切入的主題並不是歐美動畫常見的「群體生活」,而是「個人需求」、之後才是融入群體;同時也不是「一個故事引導角色們」,而是「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除此之外也放入了幾個相當有意思的課題以及對當今社會的一種挑戰,總之,這就是一部讓人感到相當樂趣、極其浪漫且難得一見的動畫作品。



感謝各位看到最後,若能因此前去觀看這部作品的話那便是我最大的喜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史帝芬宇宙|Steven Universe|神臍小捲毛|歐美動畫|歐美卡通|卡通|動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Mr.羅
新年快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DGK8KseZs

01-01 13:30

可是我
史帝芬宇宙這部真的太令人驚豔了,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看的卡通

03-22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uunibea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製作者們的酒館】《公開... 後一篇:【翻譯】章魚延伸篇DL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