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600字】橋

作者:的路人甲│2015-11-24 23:46:52│巴幣:38│人氣:138
  明天要早起,六點半就要出門了OAO

  今天晚上接了代班,所以剛剛才回到家。

  吃完宵夜,發現我哥只有把衣服收下,但沒晾,叫他,他回我「你晾啊!」。

  我姐腳受傷,我剛下班,看著那桶衣服,我回「你好意思說啊?」

  我們明天含我爸三人可是要一起出門的呢!可惡!

  後來我開始晾後過一會,他下來了,要幫忙晾。我忍住吐他「你來幹什麼?」的衝動,一起晾。說真的,其實今天衣服真的不多,但這種煩燥的感覺讓我想以後一個人生活……嗯。

  於是,廢言結束,以下開始正題!(今天寫再少都不會被系統阻止了耶!)

空想奇談寫作交流區主題(月更):
這邊是給文手挑戰看看的W 因為限定第一人稱&600字以內,讓懶人甲也覺得可以跟進AQA///
本次主題「」到11/24,有興趣的人請點AQA///(是在哈啦版的活動、沒格式限制)

******

  吾輩總是自稱自己為「橋」,並為自己能肩負起身為一座橋的責任而自豪。

  人類為吾輩下的定義是這樣的:橋是一種用來跨越障礙的大型構造物。確切的說是用來將交通路線(如道路、鐵路、水道等)或者其他設施(如管道、電纜等)跨越天然障礙(如河流、海峽、峽谷等)或人工障礙(高速公路、鐵路線)的構造物。

  但吾呢,並不單純認為自己只是座有形的橋,吾更希望自己能成為「無形」的橋。

  凡舉各種偉人、冒險家、一條商人走出的絲路,或是一本好書,甚至是一通電話,都有可能被稱為人與人、人與世界、物與世界、文化與文化之間的橋樑,吾輩又何必自限自己只是一座聳立於地表或空中的構造物呢?

  現代的世界因為過度方便,人們逐漸變的冷漠而疏離。徜若,當身為橋的吾輩,再也無法促進世界的連繫,那麼,吾輩還能自豪的說吾輩是偉大的橋嗎?

  這世上,最難跨越的,不是險峻的高山,也不是深不可測的海洋,而是無實體卻真實存在的人心。大多數的人們,早已忘卻了自身的歷史。忘卻了前人是如何的期盼並付出多麼重大的代價才讓兩個中斷的世界得以連繫。

  而吾輩們呢?年復一年的刻苦忍耐,越來越多被偷工減料的吾輩,因為沒有機會受到完整的傳承就折損了,吾自許,希望吾的想願能對吾輩有所貢獻……想起吾輩,不只是單純的「輸送管道」。
 
******全文共519個字****


這個構想從我跚跚遲見月寫主題時就有了,不過最後有查了橋的定義讓內容更加充實了一點……

有吧?OAO?

然後準備洗洗,還沒睡(喂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600字

留言共 7 篇留言

芯玥兒
人與人之間的橋梁確實是最難搭建的

11-24 23:53

的路人甲
真的。我連鄰居叫什麼都不知道…OZ12-07 00:25
內笑美莉
ㄇㄉ 壓底線打廣告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3/8403_1313.GIF
跟不到了啦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3/8403_1313.GIF

11-25 00:31

的路人甲
之前都有在公會喊聲哦XDDD

月寫是固定活動哦!每個月二十四號到期,二十五號更新題目12-07 00:25
Rinoa (閉關中)
喜歡後面段呢
最難跨越的是無實體卻真實存在的人心。

11-25 08:53

的路人甲
是的>///<
這也是我寫的重點XD
因為突然對於人心的默然而有所感啊><12-07 00:26
任務了解
橋,人與人、物與物的連結[e19]
很巧合最近遇上方面的不好的狀況...
看到小甲的這篇創作,頗有深切同感...

11-25 10:20

的路人甲
太好了QQQQ

能夠讓任務有同感真的覺得很開心哦QQQQQ
我也是最近遇到一些事,心有所感><12-07 00:26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無實體卻真實存在的人心」,只能靠人類補完計畫連結吧
話說我只看了TV版,最後兩集根本沒說清楚計畫內容

11-25 10:26

的路人甲
居然,這是不是在埋梗說會有下一部[e15]12-07 00:27
真蓋特哥吉拉
唉!人類!

11-25 13:37

的路人甲
唉,人心><12-07 00:27
小天
到時候橋就會變成古蹟...
被好好保護而存在這世上...(≧▽≦)

11-26 21:15

的路人甲
希望囉…XD
人類破壞的速度太快了><12-07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I塗鴉】11/23... 後一篇:謝謝你們!所有關心我跟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