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22

作者:Luis│2015-11-24 03:24:28│巴幣:26│人氣:363
  保健室裡陷入一陣寂靜,我朝夏洛克使了個眼色,他點點頭揮了下手,那些架在男子身上的武器紛紛收了回去,但仍舊有好幾雙充滿敵意的眼神緊盯著他。
 
  「謝謝妳,這樣講話輕鬆多了。」男子轉動了幾下脖子道,他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下,一雙看不出波動的眼睛靜靜看著我。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如你們所見,我是一名軍人,代號鋼骨,本名不能說,你們也不用知道。」男子靜靜的說道,從背心的口袋裡摸出一根菸來,但還沒點著,一把手槍和一支開山已經抵在了他的腦後。
 
  「你說的對,我不用知道,死人是不需要名字的。」貝雷沉聲說道,握著刀的手只要往下輕輕一揮,管他是鋼骨還是鐵骨,人頭照樣得要落地。
 
  「老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當兵當到腦袋壞了,保健室內可是禁止吸菸的。」鑽石狗皺著眉,亮金色的槍口抵在鋼骨的太陽穴旁,這一槍開下去,到時候地板可有得拖了。
 
  「你們是想要繼續浪費時間威脅我,還是靜下心來好好聽我把話說完?」鋼骨耐著性子問道,看著夾在手指上的菸,眼神裡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
 
  「把槍放下,貝雷你也是。」我心中一凜連忙喊道,鑽石狗和貝雷遲疑的退到一邊,但手中的武器依然沒有放下的意思。
 
  「照她說的話做,不然就滾到外面去。」夏洛克喝道,他們兩個這才收起了刀槍,我感激的向夏洛克點了點頭,神色複雜的看向了鋼骨。
 
  剛才他的眼神和那個傢伙一樣,要是貝雷他們繼續用武器指著他的話,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難保不會再度上演,雖然這次我們的人數有著壓倒性的優勢,但我不想看到任何一滴無謂的血流在地上,而且,我也想弄清楚擊敗了自己到底是什麼人。
 
  「那麼,告訴我,妳在裡面看到了什麼?」鋼骨低聲問道,那根菸也不點,就這麼夾在手上,我猜他根本沒有要抽的意思,只是經年累用下來的習慣。
 
  我把發生的事緩緩道了出來,從我們進入倉儲區、遭遇襲擊、到我和他對決後倒下所發生的每一件事、說過的每一句話,以及每一次交手的經過等等,通通鉅細靡遺的說了出來。
 
  「然後他就消失在我面前了,速度之快我根本看不清楚。」我緊抿著嘴唇說道,肩膀不自覺的顫抖了起來,即使明知道自己現在是安全的,但我仍舊感覺一絲冰冷的氣息纏繞在身上,陰魂不散的在我耳邊訕笑著。
 
  我知道那是生物最原始的本能,就像是僥倖從蛇口逃過一劫的老鼠,看到了草繩仍會忍不住發抖;就像是曾被箭所傷的飛鳥,一聽到弓弦的拉動聲便會嚇得摔在地上一樣。
 
  「別怕,我在這裡。」剛才還躺在床上的小白不知何時爬了起來,一把將我摟進懷裡,只有在他的懷中,我才能稍微感到一絲的安全。
 
  「果然是他,這種手法,普天下只有一個男人能辦到,妳還真是幸運,被他盯上的對手從來沒有一個活下來過,從來沒有。」鋼骨喃喃自語著,我扭過頭瞪了他一眼,這傢伙到底是來這裡幹嘛的?
 
  「夠了!我已經聽夠你的廢話了,千鶴,讓我一刀砍了他吧,這傢伙根本什麼也不知道,繼續問下去只是浪費時間而已!」貝雷粗吼著,鋼骨仍然興致盎然的把玩著手中的香菸,絲毫沒有注意到室內高漲的殺意。或者說,他根本不在乎,他的表情這樣告訴我的。
 
  「那個傢伙是不是留著一頭長髮、手臂上還有一個狐狸臉的刺青、身上還掛著好幾把刀,而且笑起來很……」鋼骨說著頓了頓,似乎一時不曉得後面該接什麼形容詞。
 
  「賤。」我想了想後勉強吐出這個字,除了一臉賤樣,我還真的想不到別的能形容他的方式。
 
  「我本來是想說猥瑣的,嘛,反正也差不多,那就百分之百絕對是他了。」鋼骨一拍大腿道,終於是注意到眾人一臉陰沉的表情,畢竟除了我之外,沒有任何人知道到底是誰襲擊了我們,他們迫切的需要一個答案,我也是。
 
  「我不該告訴你們這些的,那會讓你們惹上大麻煩……」鋼骨頓了頓說道,眼神若有似無的飄向了門口。
 
  「麻煩早就已經找上門了,別賣關子了,快點把話清楚。」夏洛克沉聲道,所有人都一致點了點頭,法老也跟著吠了兩聲,好像牠也聽得懂似的。
 
  「我和那傢伙曾經隸屬於同一個部隊,和其他好幾個凶神惡煞一樣,我們受雇於政府,但卻沒有任何人能命令我們,知道我們的人寥寥無幾,更何況是當世界都快滅亡的現在,我想恐怕已經沒有人還記得我們了。」鋼骨低聲說道,語氣裡充滿我一時無法解讀的情緒,有無奈、憤慨、自豪,還有惋惜。
 
  「我管你們是軍人、特種部隊、還是自殺特攻隊,都跟我沒關係,現在馬上告訴我們,是誰襲擊了千鶴!」小白第一個忍不住大吼,我抓著他的手輕輕搖了搖頭,示意鋼骨繼續說下去。
 
  「告訴你可以,但你能做什麼?找他報仇嗎?我告訴你,你在他面前連五秒都支撐不住。」鋼骨冷笑道,小白的一張臉因憤怒而扭曲著,我幾乎快要拉不住他了,情急之下只好轉而向玉琳求助。
 
  「不好意思,請你繼續說下去。」我歉然看著玉琳把被敲昏的小白拖了出去,這才正色看著鋼骨。
 
  「我們是一群傭兵,都是各個領域的殺戮高手,擊敗妳的那傢伙代號霍斯,綽號狐狸,他是我們隊伍裡的暗殺天才,怪人一個,除了我們團長外沒有人能制住他,他的最高紀錄是只靠一片碎玻璃,就摸掉了一整棟大樓的武裝衛兵,還有那個肥豬總統的兩個貼身護衛,其中一個是精通十一種武術的現役軍人,另一個則是縱橫摔角擂台三屆世界怪軍的怪物,通通都被他殺得乾乾淨淨。」鋼骨緩緩說道,我聽了忍不住感到頭皮發麻,直覺告訴我,他沒有說謊。
 
  「哼,說謊也不先打草稿,隨便搬點數字出來就想唬人啊?」貝雷冷笑著,鋼骨扭頭瞥了他一眼,嘴角微微笑了起來。
 
  「我沒有說謊的必要,當時我也在場。」鋼骨聳了聳肩道,我彷彿能從他的話中聞到濃濃的血腥味,聽見無數死者的哀嚎,那是何其恐怖的一股咒怨啊。
 
  「既然你說的事真的,而你也是他們的一員,你覺我們現在知道了會放過你嗎?」夏洛克冷冷道,短斧緊握在手,冰冷的殺氣一瞬間襲捲全場,狹小的保健室內彷彿颳起了北國的暴風雪。
 
  「你大可以殺了我,不過你這麼做的話就等於把這裡拱手讓人了,我們的團裡可不是只有一個霍斯而已…」鋼骨緩緩說道,可他的話還沒說完,突然外頭傳來了一陣騷動,一直趴著的法老猛地站了起來,對著門口發出一陣咆嘯。
 
  「嘖嘖,來得這麼快啊。」鋼骨皺著眉道,我緊張的看了夏洛克一眼,他連忙按著無線電,大聲呼叫起外頭的狀況來。
 
  「我是老槍,大門外來了一輛軍用車,不對,是兩輛…不三輛,總共有三輛車!其中還有一台搭載著機槍!」無線電裡傳來一陣沙沙聲,我錯愕的聽著老槍的吼聲,腦子裡彷彿什麼也無法思考了。
 
  「所有人!立刻就戰備位置,黃鵲,妳能瞄準他們嗎?」夏洛克第一個跳了起來,我看著眾人一陣騷動,唯獨鋼骨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他們有十幾個人,你要我瞄哪一個?」黃鵲的聲音,我看著夏洛克喉頭一陣鼓動,只覺得什麼都完了。
 
  「找一個臉上有條疤,帶著紅扁帽的傢伙,他是傭兵們的團長,不過我勸妳最好不要開槍比較好。」鋼骨隨口說道,夏洛克瞪了他一眼,隨即覆誦了一遍他的話。
 
  「臭小子!這一切都是你設計好的對吧?你故意混進來,為的就是放鬆我們的戒心,你再趁機給他們通風報信,好你個抓耙子!」貝雷爆吼道,手中的開山刀朝著鋼骨唰的一聲揮了下來,空氣中頓時閃過一陣亮眼的刀影,但卻沒有血肉橫飛的場面。
 
  「我幹嘛要這麼做?他們的火力足已踏平這裡的一切,我何必要多此一舉?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場必贏的牌局,出老千什麼的只會毀了傭兵的興致罷了。」鋼骨瞪著貝雷說道,他緊緊握著貝雷操刀的手腕,稍一用力,開山刀便掉在地上,貝雷悶哼了聲,臉上露出一絲痛苦的神色。
 
  「放開他!不然……」夏洛克拔出了手斧,鑽石狗掏出雙槍,戴瑞也捏著拳頭步了上來,但他們卻全都愣在了原地,彷彿被隱形的蛛絲給纏住了似的動彈不得。
 
  「不然什麼?你就要殺了我嗎?也不想想看是不是真能做到!」鋼骨一臉不屑的說道,我看著他們每個人像是定格般僵在原地,背脊微微發著抖,冷汗不斷的從臉上滴了下來。
 
  「你到底是誰?」夏洛克艱難的問著,一隻腳懸在空中卻踏不下去,單腳站立的情況下令他的臉色格外辛苦。
 
  「我是一名傭兵,而且現在門外還有十幾個跟我一樣的凶神惡煞,你是要繼續浪費時間,還是聽聽我的建議,說不定能夠保住你和你的同伴的小命。」鋼骨鐵著一張臉說道,一直在咆哮的法老忍不住哀鳴了起來,原本直豎的耳朵更是貼到了腦後,這隻兇悍的杜賓狗完全被嚇傻了。
 
  「我不管你是什麼傢伙,給你五秒鐘的時間立刻放了我的夥伴!」我大吼著下了床,即使我的腳步虛浮不穩,每走一下還痛得我牙齒直發顫,但我絕不允許有人在我面前傷害我的夥伴!
 
  「喔?正面承受了我的殺意還能保持清醒,甚至手腳還能動的,妳還是第一個。」鋼骨饒有興味的鬆開了手,貝雷痛呼一聲抓著手腕跪倒下去,原本被定在原地的所有人紛紛倒吸了一口氣後跌在地上,我知道那是鋼骨收回了纏繞在他們身上的殺意。
 
  「你說能救我的夥伴…是真的嗎?」我咬著牙問道,看著兀自喘息的夏落克,他使勁向我搖了搖頭,一張臉蒼白的像是紙一樣。
 
  「我不敢保證,但是值得一試。」鋼骨聳了聳肩道,我彎腰撿起了地上的無線電,這個簡單的動作卻令我痛到快要瘋掉。
 
  「夏洛克!貝雷!有人聽得到嗎?我們現在該怎麼做?告訴我們!他們已經來到門外了!喂!有人能聽到嗎?」我顫抖的拿著無線電,老槍的聲音焦急無比,我看著不停喘氣夏洛克和貝雷,他們兩個人的情況已經完全沒辦法正常下令了。
 
  「我是千鶴,這是來自夏洛克的命令…」我顫抖著按下通話鍵,照著鋼骨的話一字一句的覆誦著。對不起了,隊長,但是我必須要以團隊的存亡為優先,希望你能夠了解。
 
  幾分鐘後,我們全部人來到了大門前,貝雷和夏洛克臭著一臉,我則在小白的攙扶下走著,除了我們幾個之外,所有非戰鬥的人員通通躲到了地下室避難,雖然我不覺得這是一個聰明的主意,但眼下也沒有比那裡更安全的地方了。
 
  「記得裝的像一點,不然就沒效了,還有不管他等等說什麼,千萬都不能相信!」鋼骨低聲問道,看著一左一右架著他的夏洛克和貝雷,鑽石狗緊張的親吻著手槍,戴瑞拱起了肩膀,兩隻拳頭用力到爆凸起一條條的青筋。
 
  「開門。」夏洛克喝道,老槍立刻把大門的控制開關按下,厚重的鐵門緩緩移向一旁,我們所有人鐵青著一張臉緩緩走了出去。
 
  老槍說的沒錯,門外確實停了三輛軍用的車輛,厚重的裝甲上都漆著灰白相間的城市迷彩,車頭上加裝了足以推開任何障礙物的鐵鏟,其中一輛吉普車上還架著一挺看起來相當兇悍的機槍,十幾個穿著軍用背心,持著各式槍枝的武裝傭兵站在我們面前,但卻沒有任何一把槍是指著我們的,而是對準著那些游蕩在四周的殭屍。
 
  「別被他們的行為騙了,殺殭屍對他們來說只是消遣罷了!」鋼骨低聲說道,貝雷隨即用刀柄往他的臉上揮了下去,打得他吐出了一大口血。
 
  「閉嘴,你太大聲了,別忘了你現在可是被我們羈押著。」夏洛克沉聲道,鋼骨冷笑了聲,滿意的點了點頭,兩槓的鼻血緩緩從他臉上留下。如果這只是為了作秀的話,未免也太超過了,貝雷肯定是在趁機報復。
 
  「我是夏洛克,這座學校的指揮官,這裡誰負責指揮?」夏洛克照著預定的劇本吼道,那些傭兵紛紛舉起槍後又放下,接著不約而同繼續料理倒在地上的殭屍去,看來鋼骨的計畫似乎奏效了。
 
  「幸會啊幸會,指揮官夏洛克,想不到我還能有這個榮幸在殭屍末日下見到這麼完整的一支小隊,想必你肯定也是個相當出色的領導者吧?」一個帶著紅扁帽的男子緩緩走了出來,他穿著一身勁裝,臉上有著一條長長的刀疤,從左眼上切到右嘴唇的下方,一雙眼睛微微瞇著,露出了一絲和藹的笑容。就和鋼骨描述的一模一樣。
 
  「在下白毛,不過閣下可以稱我為疤面,那可不是一般人能隨便說出口的稱呼,我想這應該能表明我對閣下的敬佩了吧?」白毛爽朗的笑著,像是在和一個許久未見的老友打招呼似的,但他笑得愈是燦爛,我就愈感到一陣寒毛直豎,那是獵食者的微笑。
 
  「把車子隨便開到別人家門口,再拿槍來指著我,我可感覺不到什麼敬佩啊,說吧,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夏洛克皺眉問道,白毛則是繼續微笑著,這兩人的表情彷彿冰與火般難以相容。
 
  「單刀直入是吧?我喜歡,這麼說吧,我的一個團員私下離開了我的隊伍,嘛,你也知道的,在一個地方悶久了總是會想出去透透氣的,我可以理解,我完全能夠理解!不過他現在必須要收假歸隊了,噢,我看得出來你們替我揍了他一頓了,非常好,這讓我對閣下的印象大大提升了不少。」白毛笑臉盈盈的說著,他伸出手輕輕彈了個響指,立刻有兩名傭兵從車上抬下來一只長型的木箱放在我門面前。
 
  「為了表示我對閣下的敬佩還有尊重,這些僅僅是我的一點小意思,還請收下,作為我們兩方成員友好的證明,我想這些東西的價值你肯定能明白。」白毛說著彎腰打開了木箱,箱子裡擺著好幾支嶄新的步槍,彈藥更是滿到幾乎就要裝不下了。
 
  「我被你弄糊塗了,這傢伙不過只是個偷我食物的小偷罷了,但你竟然願意為他付出這麼多的武器,到底他哪一點值得你這麼做了?」夏洛克撫著下巴說道,白毛的笑意變得更深了,眼睛彷彿瞇得只剩一條線。
 
  「這個嘛,每個團隊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祕密的,我想作為隊長你肯定也能理解吧?你也不喜歡有人刺探你老二的長度吧?所以呢,為了閣下的生命安全和我們雙方的友誼,我建議閣下還是不要多問比較好,子彈可不長眼啊!」白毛聳了聳肩道,他往前跨出一步,貝雷立刻將鋼骨押在地上,刀子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退後!不然我現在就把他的頭割下來當球踢!」貝雷惡狠狠的說道,我看見白毛臉上的表情微微變了一下,即使只有一瞬間而已。
 
  「請便,如果你真的想這麼做的話就動手吧,他對我已經沒用處了,噢對了,踢完了記得拿來給我我再踢。」白毛笑笑說道,露出一口比鑽石狗還漂亮的牙齒。
 
  「是嗎?動手。」夏洛克挑了挑眉,貝雷立刻把手中的刀壓了下去,我看見白毛臉色猛地一變往前靠近時,就知道我們的計謀成功了。
 
  「讓我猜猜,他應該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沒用處吧?你說呢,尊敬的白毛司令?」夏洛克笑著說道,貝雷得意的把開山刀在脖子上抹了幾下,讓黑子緊急把一把刀磨鈍,真虧他想得出這種計畫。
 
  「現在換我問問題了,告訴我,你們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別告訴我你們還有衛星這種事。」夏洛克揹著手問道,我看見白毛的表情陰沉了下來,偷偷握著手榴彈的手忍不住冒出了冷汗。
 
  「這不難,我的手下有個人對於追蹤相當有本事,而且他和你的部下似乎已經打過照面了,沒錯吧?霍斯。」白毛吹了聲口哨,一旁的車子上隨即跳下了一個懶洋洋的身影。
 
  「幹什麼?我正在睡午覺呢?不是說過除非找到她否則別叫醒我嗎?」霍斯抓著一頭凌亂的頭髮抱怨著,話才說完他的身體忽然如觸電般顫抖了一下,接著鼻子猛地抽動了起來,嘴角頓時咧開一道開心的笑。
 
  「你要的人找到了,不過我們碰到了點小麻煩,我想你有辦法處理吧?」白毛微笑著說道,但霍斯似乎沒怎麼搭理他,一雙閃著精光的獸眼緊盯著我瞧,我則毫不客氣的瞪了回去。
 
  「我就知道妳還活著,小惡魔,妳的味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怎麼樣?身體還有沒有哪裡會痛啊!哈哈哈!」霍斯仰著頭開心的笑著,白毛微微皺起了眉頭,但似乎沒有阻止他的意思。
 
  「謝謝你的關心,但我好的很!」我咬著牙道,小白緊握著我的手,這一次他的殺氣休想震懾住我。
 
  「我們彼此之間似乎有些誤會,看來這個朋友暫時是交不成了,我看這樣吧,我就收下你的這份見面禮,當作暫時讓你的手下在我這邊白吃白喝的花費,容我三思之後再考慮結盟的事怎麼樣?」夏洛克彈了下手指,阿土立刻衝了上前,大吼一聲將那個裝槍的木箱扛了起來,那個箱子可是需要兩個人才搬得動的啊,但在他的雙臂下彷彿沒有重量似的。
 
  「你這麼做未免太不講理了吧?我還以為已經做出不錯的退讓了。」白毛苦笑著說道,我看見那幾個傭兵紛紛舉起槍,冷汗頓時冒了出來。
 
  「對了,你的手下好像還拿了屬於我夥伴的武器,我希望你能物歸原主,而且我看他的收藏品也不少了,應該不會計較這麼一把刀吧?」夏洛克笑笑指著霍斯,他則是怪笑著從背上取下那把武士刀,接著隨手一拋丟了過來。
 
  「想要就拿去吧,比起這個,我更想要得到的是……妳!」霍斯怪笑了聲,身子突然一矮就朝我衝了過來,白毛只來得及喊了聲住手,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夏洛克、戴瑞、貝雷和我同時擲出了預藏的手榴彈,那些傭兵果然是見過世面的傢伙,果斷的閃到車子後頭想躲避爆炸的波及,但他們未免多想了。
 
  碰轟一聲巨響,但卻沒有土石紛飛的爆炸,而是一陣陣濃厚的白煙從車底、馬路上,及我的腳邊升了起來,形成了一道又一道的雲霧壁壘。
 
  「煙霧彈?」白毛咬牙吼道,那些傭兵紛紛狂怒著大吼要開槍,但卻全被白毛制止下來,在沒有明確視野的情況下,貿然開槍可是會誤擊人質的,按照鋼骨對白毛的描述,在他從鋼骨身上得到想要的東西時,是會不計一切代價的保證他的性命的。
 
  不過擋住了槍,卻擋不住那猖狂的人影,一道銳利的刀芒破開了白霧,朝著我的心口刺了過來。
 
  「妳是我的!」霍斯大吼著,我顫抖著想拔出刀,但渾身卻使不上力,身體再一次被殺氣壓得動彈不得,這份凌厲的殺意,甚至比鋼骨釋出的還要強烈!
 
  「讓開!」一陣吼聲傳來,一把短斧、開山刀、和藍波刀橫在我的身前,硬生生的把霍斯給攔了下來,四人的身影頓時閃動了起來,還夾雜著一陣陣的刀劍交撞聲。
 
  「不準你再前進一步!」小白大吼著,兩把短刀舞成一片白光,鏗鏘的刀鳴聲中,他的臉上也飛濺上了好幾道的血花,霍斯不耐煩的大吼著,從背上抽出了另一把寬刃的獵刀,四人一時間打得難分難解。
 
  「別看戲了!走!」鋼骨大吼著,一把將我扛了起來後衝回學校裡,戴瑞連忙跑進警衛室裡,一拳朝關門的按鈕揍了下去,鐵門隨即緩緩關了上。
 
  「快回來!」黃鵲大喊著,一陣劇烈的槍聲頓時響了起來,霍斯姿勢怪異的後跳了出去,腳邊頓時多了一個碗口大小的坑洞。
 
  「休想逃!」霍斯低吼著,從手臂上抽出一柄細長的飛刀,他揚起手往前一揮,一道銀光激射而出,穿過了鐵門的縫隙朝著我的眼前而來。
 
  「嗚!」鋼骨連忙將我護在身後,他的眉頭緊皺,嘴邊更是逸出了一絲鮮血。
 
  「快住手,你會把鋼骨也殺了的!」白毛大吼著制止了霍斯,這傢伙本來想硬衝過鐵門的,幸虧黃鵲及時又開了一槍,這才嚇阻了這頭猖狂的野獸。
 
  「準備攻堅!把這扇門給我拆了!」白毛大吼著,身邊的傭兵紛紛舉槍靠了過來,首先就是先對黃鵲躲藏的位置一陣瘋狂掃射,槍林彈雨間,也不曉得她有沒有及時躲過。
 
  「鑽石狗!就是現在!」夏洛克摀著眼睛大吼著,我這才發現他的指間不斷滲出鮮血,半張臉更是被血塗了開來,模樣彷彿厲鬼似的。
 
  一陣靜電傳過的嘶鳴聲,校園四處的擴音器頓時響了起來,從裡面傳出了鑽石狗嘲諷意味十足的大笑。
 
  「嗷、嗷、嗷、嗷!早安啊!希望市的各位好朋友,不論你們是死是活還是半死不活,鑽石狗就在這裡,寶貝!今天是個大日子!因為有一大群沒禮貌的傢伙不請自來,我想是該幫他們好好上一堂課的時候了!你們說對不對啊!嗷嗚!」擴音器將鑽石狗的聲音放大了數十倍,更將他極具渲染力的笑聲增幅了不少,像我現在即使全身痛得彷彿要散了架,仍舊有辦法開心的笑了出來。就連背上插了一把飛刀的鋼骨也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聽好了,白毛,擴音器的音量已經將整個希望市的殭屍都吸引過來了,你們還有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可以撤退,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想活命的話就趁現在滾出我的家園!」夏洛克抓著無線電吼道,鑽石狗將廣播的頻道調成和夏洛克手中的無線電一樣,他憤怒的吼聲頓時響徹天際。
 
  鋼骨朝夏洛克招了招手,後者隨即把無線電遞給他。
 
  「我是鋼骨,我在街道一側的建築裡已經安裝好炸藥了,只要我一引爆,崩塌的殘骸足以把路口給全部封住,再不走的話我們就等著同歸於盡吧!」鋼骨粗吼著,我緊張的看著那把插在他背上的飛刀,卻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
 
  「算你厲害!夏洛克,原來你們早就串通好了!我們走!」門外傳來白毛憤怒的大吼,我聽見一連串的軍靴踏步聲,那些憤怒的傭兵登車離去前,還不忘對著校園傾瀉子彈,一時間彷彿有無數的鋼雨落在鐵門上,發出乒乒砰砰的巨響。
 
  我趴在地上以免被流彈擊中,等到他們的引擎聲被殭屍的呻吟聲蓋過後,我才敢抬起頭來。
 
  校園裡彷彿剛歷經一場大戰,刺鼻的硝煙四處瀰漫,燻得我眼淚直流。
 
  「他們走了吧?我們贏了,我們成功守住家園了!」我喃喃自語著,但卻感受不到任何勝利的喜悅,這是一場勝仗,但卻是毫無疑問的慘勝。
 
  鋼骨背上中了霍斯的飛刀、夏洛克也失去了一隻眼睛、黃鵲更是生死不知,並不是我們太弱,而是對手實在太強了。
 
  然而厄運似乎還不打算放過我,我看見貝雷背對著我,他的腳邊躺著一個我熟悉無比的身影。
 
  「看著我!小子!你不會有事的!韓柳!快叫韓柳過來!」貝雷跪在地上焦急的吼著,我心裡泛起了一絲冰冷的預感,連忙朝他跑了過去,但雙腿卻使不上力跪了下去。
 
  「不,不可能,不會是他,千萬不要是他!」我手腳並用的在地上爬著,撐起了最後的一絲意志祈禱著,向著任何可能的神明祈求著,拜託!不要再從我身邊帶走任何一個人了!
 
  我身上的傷口裂了開來,滲進了砂石的傷口彷彿被火燒一般的痛,但我卻不敢停下來,他不會死的,他說好不會丟下我一個人的。
 
  但,當觸碰到他冰冷的手指時,我的理智彷彿斷線了,脆弱的心口這次不是被挖掉一塊,而是整顆被狠狠捏碎,化為一地無法辨識的哭吼。
 
  「快醒來啊!該死的!韓柳人呢!快來人啊!」我跪在貝雷身旁,任裂開的傷口淌著血,任貝雷不放棄的壓著他不再起伏的胸口,任淚水決堤般的自我眼眶滑落,然後狠狠輾過我空蕩蕩的心口。
 
  「快起來…起來啊!你是要睡到什麼時候?起來啊…我求你了,求求你快點醒來啊!」我趴在小白的胸口上,吸進鼻子的不再是令人安心的氣味,而是濃烈無比的血腥味。
 
  「笨蛋…大笨蛋…你快起來啊…」我一口咬在小白的肩上,鐵鏽般的鹹味順著舌尖滑進我的胃裡,無法遏制的悲傷從我的胸口奔湧而出,我為什麼還沒有因為悲痛而死?為什麼?為什麼!
 
  沒有人能回答我的答案,貝雷不行,夏洛克也不行,小白也不行。
 
  只有無盡的哭聲陪伴著我,以及那一把殘破的武士刀,刀芒微微出鞘了幾許,如再也無法重圓的破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5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白...不要死啊~~

11-24 06:24

Luis
55555。・゚・(つд`゚)・゚・11-24 10:37
青蛙超人
作者你.......

11-24 07:42

Luis
◢▆▅▄▃崩╰(〒皿〒)╯潰▃▄▅▇◣11-24 10:38
老司機帶帶我
來人啊,馬上停止供應便當!!

11-24 08:32

Luis
已經供過於求了(╥﹏╥)11-24 10:39
老司機帶帶我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作者,放下屠刀吧~

11-24 10:49

Luis
殺心已起 收不住了_(┐「﹃゚。)_11-24 10:54
D大
是該三杯呢...還是紅燒好呢...焗烤和清蒸也不錯啊....啊...來油炸好了
油炸的作者最最最~好吃了!如果硬要發便當果然還是要配油炸的作者啊~

11-24 13:01

Luis
。・゚・(つд`゚)・゚・。・゚・(つд`゚)・゚・。・゚・(つд`゚)・゚・11-24 13:13
艾倫韋克
作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1-24 13:14

Luis
不要再罵我了இдஇ11-24 13:20
等瑜
又再虐讀者了!!!

11-24 14:27

Luis
踩我!快點(✪ω✪)11-24 14:29
蛋二
如果當初作者把殭屍獵人編進來夏洛克的隊伍死傷應該不會這麼慘重、還有綠箭沒領便當的話 話說作者你是不是被小白千鶴閃到才想要發人家便當阿

11-24 14:36

Luis
才...才沒有呢 我絕對沒有每天半夜被他們閃得睡不著覺Σ(゚Д゚;≡;゚д゚)11-24 14:45
D大
對了!綠箭之前是不是這個部隊的?專精射箭!
也不對...這樣霍斯在搶走千鶴的武士刀時就會看到那串軍籍排了.....
作者,出來解釋饒你一死!

11-24 15:33

Luis
沒用啊 還有一整排的人想弄死[e28]11-24 16:04
飄落
no 小白阿!!! 作者你怎還在?

11-24 17:37

Luis
我躲到異次元了11-24 17:40
IrenChiZhi
小白表示:

11-24 20:49

Luis
幫復(´;ω;`)11-24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