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心得】我的病嬌系學園生活-PSYCOME煉愛學獄

作者:米亞諾│PSYCOME煉愛學獄│2015-11-23 20:05:29│巴幣:8│人氣:737

書名:煉愛學獄
出版社:尖端
作者:水城水城
插圖:生煮え
出版捲數:6捲(完)
圖源:擷取自網路

簡介:

「一群畜生,給我搞清楚畜生是沒人權的!」

「煉獄更生學院」-未成年犯罪者的聚集之地。
因捲入鬥毆事件慘遭冤罪纏身的神谷京輔,被迫前往該處就學。
在那有長腿美女、呆萌系少女和她作伴。
除此之外,京輔還因《十二人虐殺魔》這個異端身分,
不幸成為學院中的醒目人物,
更被謎樣的巨乳防毒面具少女-冰河煉子給盯上。
京輔能否熬過隨時與死亡為伍的危險誘惑,平安無事的畢業!?

第十四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
L O V E = K I L L ! 越愛越危險的硬派愛情喜劇揭幕!!

君閒聊時間:

昨天及前天新君我因為感冒而沒更新小說,在此還請各位巴友原諒qwq
接下來新君我會打起精神繼續把我的小說寫向我所希望的童話結局。
在此還請各位巴友多多支持。
這篇心得就順便借我打個廣告吧!特嘿
接下來就是正文囉

心得:



  雖然新君我在看到這本書的標題時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真的果不其然的。女主角是個病嬌呢。在這點上應該已經萌殺了不少愛好這口的讀者們,加上這本書充滿著各種奇怪的觸發事件、題材新穎特別等等。嗯...看來Entame大賞評審委員喜歡的類型就是病嬌系女友了。

那個乳量...新君我可能也會危之瘋狂吧
  
  新君我把六捲看完後總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有點類似在看電影翻成的小說吧,總覺得《煉愛學獄》這部作品給人一點在看電影的感覺,雖然能清楚感受到它是本輕小說,雖然覺得是新君個人受到第六捲結尾所產生的影響,但還是確信著新君我在看電影啊啊啊啊啊
  嘛,每個人看每本書所得到的感受都會有所不同,所以可以不用特別以新君的感受來記憶這本書。
  當我剛看一點點時,我以為男主角就像是個在獅子面前的小小白兔,但卻不盡然,其實男主角可是很厲害的。而女主角的人物設定也非常有趣,藉由某種開關來啟動病嬌MOD。本作簡單來說只是單純的校園戀愛劇,但只是比較異常脫軌了點。(並不只有一點吧!


看來真的不只一點...

  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是不知道在寫什麼,就只是描寫著男主角的日常。但作者在第一捲最後提到了京輔還要在這所學校渡過三年,好了!這樣就知道作者在寫什麼了。作者要寫的就是大家常常看的煉愛日常喜劇,而在第一捲結尾前確實都沒什麼大事件發生,只是在描寫日常,而在快結尾的時候發生了什麼大事。而事情結束後大家一如往常的繼續平常的危險生活,這應該就是整個故事結構了吧,包括了未來發生的諸多大事那些也只算京輔在學校生活的「一部分」而已。而京輔是否能平安過完這三年的日常這點新君就賣點小關子囉。
  不過這部作品要提特點的話果然還是題材吧?題材新鮮讓人讀起來也有莫名的興奮感呢...位了妹妹含冤入獄不小心開了后宮,這怎麼想都不可能吧哈哈!不過正因為能辦得不可能的事情才配叫做小說啊。還有就是作者把犯罪心理描述的非常貼切!簡單來說看一部小說就是要看角色間的互懂還有角色的心理,假如一個角色他只會說話,而完全不讓人知道他的心理狀態各位巴友覺得這個角色還會有特性嗎?所以心理的描述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想知道壞蛋在想什麼就快看這本書吧哈哈!

只有我覺得京輔的動作很蠢嗎...

  最後也是新君我最喜歡的部分,那就是-六捲完的結尾。結尾非常引人遐想,新君我就不據透了請各位巴友自己去看吧哈哈。
  還有前面新君說很像電影大多數是受到第六捲結尾的影響,那是因為讓我想起了美國某位導演所指導各部電影的結局。老實說跟第六捲的結尾稍微有點相向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5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SYCOME煉愛學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773566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我與他和她的理... 後一篇:【輕小說】我與他和她的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