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21

作者:Luis│2015-11-23 16:07:57│巴幣:30│人氣:425
  初晨的陽光暖洋洋的將我哄醒,我愣愣的睜開眼睛,盯著眼前一片潔白的世界。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牆壁、白色的瓷磚地板,就連我蓋在身上的被單也是白色的。
  
  「這麼說,我死了嗎?」我呆呆的看著自己纏滿繃帶的雙手,一股刺鼻的藥水味灌入我的鼻腔,我不禁皺起了眉頭看著四周,我從來都不曉得天堂長得跟保健室這麼像,甚至連味道都一模一樣。
 
  「我說過了,她的情況雖然穩定下來,但至少還得再觀察個幾天,如果她醒來的話我一定會通知你們的,好嗎?」門外傳來一陣騷動聲,韓柳手上拿著一端厚重的書籍走了進來,我還可以聽見門後傳來一陣不滿的嘮叨聲,看來剛才他們的談話似乎不是很愉快的樣子。
 
  「真是的,就算我只是個獸醫好了,多少對於病人照護也是有點理解的,為什麼就是不肯相信我呢?」韓柳抱著那一疊重得要命的書走了過來,途中還不忘碎碎念著,她把那些書碰的一聲放在桌子上,轉過頭想要察看我的狀況時卻突然嚇得往後跳了出去。
 
  「呃,早上好。」我尷尬的看著韓柳從那一堆書中爬了起來,她會跌倒看起來我也有一部分的責任,而且是很大的一部分。
 
  「妳醒了!太好了,妳現在覺得怎麼樣?有哪裡會痛嗎?需要幫妳打點嗎啡嗎?還是加點冰枕什麼的?」韓柳湊近我面前說道,臉上的表情興奮得像是看見生肉的惡狼似的,手上還夾著一根針筒,看起來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不用不用!我現在好得很!呃,好吧,可能沒那麼好。」我連忙揮手想要坐直身子,但一股劇痛突然傳遍我的身體,冷汗瞬間飆了出來。
 
  「果然,雖然妳已經醒過來了,但身上的傷口可沒那快能癒合。」韓柳拿了條毛巾過來,仔細的替我擦掉了額上的冷汗,又調整了下床的角度,讓我的上半身至少可以坐起來。
 
  「喂,法老!我說過多少次了,不準偷上別人的床!」韓柳輕聲喝道,我這才發現腳邊窩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法老抬起了頭,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沒關係啦,就讓牠在那裡吧,剛好這張床也夠大。」我哈哈笑著說道,法老彷彿聽得懂人話似的,開心的搖著尾巴,順便舔了我幾下。
 
  「我睡了多久了?」我問道,感覺渾身僵硬無比,隨便動一下彷彿都能聽見鏽蝕的傾軋聲。
 
  「今天是第三天了,妳還記得發生什麼事了嗎?」韓柳拉了張椅子坐在我的床邊,我靠在枕頭上盯著頭頂的電風扇兀自發愣,我怎麼可能會忘記?
 
  「我們本來要去那間超市救人,卻在裡面遭到伏擊,我留下來替夏洛克他們斷後,卻被襲擊者打倒了。」我喃喃自語道,一隻手輕輕撫摸著臉頰,只摸到一條粗糙的突起物,像是皮膚結痂後硬化的表面。
 
  「很好,看來妳的記憶沒有受損,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萬一妳失憶的話我可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一科我一向學得很爛。」韓柳苦笑著,拿了一面鏡子給我,我默默接了過來打量鏡中的自己,好吧,看起來還不算太慘。
 
  「當時夏洛克他們把妳抬出來,我看了差點沒嚇死,妳的血流得到處都是,身體冷的像是冰柱似的,大夥手忙腳亂的替妳包紮,卻還是止不住血,後來夏洛克心一橫,從背包裡抓了根腎上腺素針替妳打了下去,妳的心跳才終於穩定下來,但也還沒脫離險境……」韓柳滔滔絮絮的說著我從鬼門關前爬回來的經過,我則默默看著鏡中包滿了繃帶的自己,有些地方的傷口甚至還微微泛著紅漬,不難想像當時我傷得何其之重。
 
  「這段時間我和玉琳姐輪流照顧妳,替妳換藥什麼的,那可不是個簡單的工作,常常弄得一地都是血,玉琳姐還因此哭了好幾次。」韓柳心有餘悸的說著,我放下了鏡子,這才發現自己原本穿的那套衣服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襲病人在醫院裡常穿的那種袍子。
 
  一旁的架子上還掛了好幾件同樣的長袍,看來我在這裡真的待上了不短的一段時間。
 
  「真是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我歉然的看著韓柳,她的眼窩上掛著兩個大大的熊貓眼,顯然好幾天沒睡了。
 
  「哪裡,別忘了我可是一名醫生,盡全力照顧病患本來就是我的職責,而且大夥都相當擔心妳,每天都會有人來探望妳,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弄到後來我只好規定一次最多只能留十分鐘,不然會打擾到妳休息,他們才稍微收斂了一點。」韓柳笑著說道,從桌上抽了本厚厚的原文書來看,我這才發現桌上還擺了好幾本書,有心理醫學、藥物理論、人體解剖什麼的應用書籍,看來她是一個相當喜歡讀書的女孩,雖然最後一本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妳是從哪裡找到那些的?」我指著那些書問道,法老把牠的狗頭靠在我的大腿上,呼呼大睡了起來。
 
  「學校裡都會有的圖書館啊,我想要讓自己的醫術更進步,這樣大家未來才能放心的在外面探索,即使受了傷也不用擔心,這裡永遠都會有個醫生等著治好他。」韓柳認真的說著,我看著這個女孩專注的神情,忍不住感到一絲欣慰,那時候果然沒有看錯人。
 
  「韓柳,妳在嗎?我是小白,想要進來探病。」我無聊的玩著法老的耳朵時,門上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韓柳應了聲道,一道熟悉的人影隨即映入我的眼簾。
 
  「嗨,我回來了。」我看著一臉呆滯的小白,開心的打了聲招呼,法老抬起頭看了他一眼,識相的跳下了床。
 
  下一刻小白丟下了手中的東西,他衝到了床邊後,二話不說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則是一口咬在他的肩上,感覺淚水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妳終於醒過來了!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妳再也睜不開眼睛了。」小白緊緊抱著我說道,即使全身的傷口依舊傳來一股椎心般的刺痛,我仍舊開心的笑了,沒有什麼止痛藥比得上見到思念多日的心上人來得有用了。
 
  「沒事的,我不就在這裡了嗎?還有,你抱得太緊了,我快不能呼吸了…」我發出一陣窒息般的聲音,小白連忙道歉了聲鬆開手,我則是咬著牙靜待那陣痛楚退潮,老天,真的好痛。
 
  「我知道你很想念她,可千鶴的傷口隨時都有可能裂開,請你把動作盡可能放輕一點。」韓柳連忙說道,小白則是不停的道著歉。
 
  「我應該沒有哪裡斷了吧?」我擔心的問道,看著韓柳替我掛上一袋新的點滴,裡頭晶瑩剔透的點滴順著軟管,緩緩滋潤著我微弱的脈搏。
 
  「沒有,重要的臟器和骨頭都沒事,但是那些傷口切得極深,妳們到底是被什麼東西攻擊了?就算是百獸之王獅子的牙齒好了,也遠遠造成不了這種傷口。」韓柳將乾癟的點滴袋丟進了垃圾桶裡,我苦笑著搔了搔頭,這可說來話長了。
 
  「我猜你們應該有很多話想說吧?那我就暫時不打擾了,有什麼需要的話就叫我一聲。」韓柳笑著說道,順手帶上門走了出去,保健室裡頓時陷入一陣寂靜,只能聽到點滴規律的滴答聲,還有法老呼呼大睡的憨聲。
 
  「抱歉,讓你擔心了。」我看著一臉凝重的小白道,多日不見,他的臉龐彷彿變得更加成熟了。
 
  「沒錯,妳真的讓我擔心死了。」小白微笑著說道,一隻手憐惜的撫摸著我的臉頰,從指尖上傳來的粗糙感,彷彿道盡了他訴說不完的思念。
 
  「是我的錯,如果我跟著去的話,鐵定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小白咬著牙說道,我輕輕握著他的手,感覺他因憤怒與自責而發著抖。
 
  「別把錯都攬在自己身上,好嗎?我是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決定留下來的,還能躺在這裡已經是最大的幸運了,我不想再聽到有人自怨自艾了,那是沒有任何幫助的。」我微笑著說道,如果那時候夏洛克他們晚了一秒趕來,我的下場恐怕會…我甩了甩頭將那種恐怖的想法趕出腦袋,卻趕不走那股陰魂不散的寒意,彷彿又回到了那個黑暗的走道似的。
 
  「這樣好點了嗎?」小白輕輕抱著我問道,我靠在他的手臂下,感覺全身暖烘烘的,彷彿泡在溫暖的海水裡似的。
 
  「這還差不多嘛。」我把頭埋在小白的胸口,滿足的嗅著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他則是輕輕拍著我的背,我感覺意識彷彿羽毛般愈飄愈遠。
 
  再次睜開眼睛時,小白已經不再了,取而代之的是幾乎所有人都圍在我的床邊,看得我頓時傻了眼。
 
  「雖然韓柳規定探病的時間只能有十分鐘,但可沒說一次能有幾個人進來。」夏洛克微笑著說道,伸出手放在唇邊比了個禁聲的手勢,我感覺一支精壯的胳膊正搭在我的身上,轉過頭去赫然看見小白一臉熟睡的躺在我身邊。
 
  「呃,等等,我可以解釋,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的!」我急急說道,看著他們每個人臉上都掛著一絲意有所指的微笑,感覺耳根子頓時發燙了起來。
 
  「年輕真好啊,像我就太老了,可承受不了這種鳥事。」貝雷嚷嚷道,眾人頓時發起一陣大笑,小白咕噥了聲,一翻身擠乎壓在我的身上。
 
  「真好呢,看著自己的弟弟長大了,作姐姐的終於有種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覺。」玉琳靠在夏洛克身旁笑著說道,我則像隻蜥蜴似的躺在床上不敢亂動,小白的鼻息拂過我的耳際,令我忍不住全身直打哆嗦。
 
  「你是還要睡到什麼時候啦!」我大喊著,一拳朝小白呼呼大睡的臉揍了下去,我們兩個頓時發出一陣慘叫聲,唯一不同的是他摀著臉摔在了地上,我則是按著腰上的傷口直喘氣。
 
  「千鶴!我說過妳還不能亂動的!」韓柳急忙跑了過來,沒注意到倒在地上的小白就這麼踩了下去,整個保健室裡頓時響起他高亢的慘叫聲。
 
  「看來今天又多一個傷患了。」鑽石狗喃喃道,小白則是抱著他的重要部位躺在另一張床上發抖,我實在很想去安慰他,但很可惜我還下不了床。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我昏倒之後發生什麼事了?九九的兄弟呢?還有那間超市…」我感覺腦子裡卡了一大團的問號,但卻不曉得比較想先知道哪個。
 
  「先冷靜下來,妳睡太久了可能腦袋有點昏沉,我一一告訴妳吧。」夏洛克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玉琳則跑去照顧鄰床的小白,我有些同情的看著韓柳穿著的高跟鞋,那一定很痛。
 
  「九九,帶你的新朋友進來打聲招呼吧。」夏洛克說道,我看著兩個瘦小的孩子走了過來,一時間奇怪了起來,怎麼會有兩個九九?
 
  「這位是我的兄弟,我都叫他怪盜,我所有的技巧都是他教的。」九九拍著身旁和他長相、身高都相去不遠的孩子說道,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兄弟指的是雙胞胎的兄弟。
 
  「初次見面,你們好,謝謝你們不只照顧我的弟弟,還重新讓我們獲得自由,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報答你們才好。」怪盜欠了欠身道,九九則是在一旁興奮的不停和大家吹噓他們的事跡,就像是個孩子似的。
 
  「怪盜跟九九已經不用再受那群強盜支配了,從現在起你們就是自由之身,你們可以選擇加入我們,一起為了未來而打拼,也可以選擇在末日下當個自由的小偷,不過要是被我抓到的話,我可是不會留情的。」夏洛克淡淡說道,我有些責備的看著他,這不等於是脅迫了嗎?
 
  「你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就算不用這麼說我們也會加入,九九說你們和一般的大人很不一樣,我們兩個相當有用處,肯定能幫到你們的。」怪盜自信的挺起了胸膛,一雙機靈的眼睛打量著我們。
 
  「小小年紀就有勇氣,很好,貝雷,他們就交給你來訓練了。」夏洛克淡淡道,貝雷則是壓了下帽沿,希望他不要對這兩個小孩太嚴苛才好。
 
  「再來是那些強盜,這就有點複雜了,還是讓你來說吧。」夏洛克皺著眉道,他吹了聲口哨,隨即又從門後走進一個人影。
 
  他的個頭不高,但是一看就知道渾身是肌肉,配上那一身隨時都像是會被撐破的軍用背心,彷彿有著無窮的精力似的。
 
  「你…!?」我一看到他頓時跳了起來,這傢伙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就跟差點奪走我小命的那種感覺一模一樣。
 
  「冷靜點,我是站在你們這邊的。」他說道,但我仍舊拱起了背緊盯著他,任憑那彷彿電流一般的痛楚在身上亂竄。
 
  「我怎麼知道你沒有在說謊?」我啞著嗓握起了拳頭,感覺尖銳的指甲扎進了掌心裡,幾滴血花落在了地上。
 
  「因為如果他說謊的話,我二話不說就會立刻宰了他。」夏洛克沉聲道,手中的短斧不知何時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但男子的表情依舊淡漠,彷彿不受夏洛克的斧刃威脅似的。
 
  「不只是夏洛克,我們所有人都會把他碎屍萬段的。」貝雷向我保證道,鑽石狗手中的槍也抵在了那名男子的腦後,戴瑞靠在門邊,一對拳頭發出喀喀的聲響,面對這麼多赤裸裸的殺意,男子卻只是聳了聳肩,彷彿無動於衷。
 
  「我們是在教堂發現這傢伙的,夏洛克看到他在那裡蓋了不少的防禦工事,就詢問他是否打算加入,起初他還一臉興致缺缺,但是一看見妳渾身是傷的模樣立刻態度一轉,積極的詢問起妳的傷勢。」貝雷說道,一雙眼睛緊盯著這名男子。
 
  「因為那些刀傷我曾經看過。」男子簡短的表示,我屏息瞪著他,他的一雙眼睛彷彿深潭般沒有半點波紋,這傢伙沒有說謊。
 
  「讓妳選擇吧,千鶴,如果妳想聽聽這傢伙說什麼,我們就暫時不動他;但如果這傢伙讓妳回想起某些不好的東西,只要一個暗示,我們立刻把他宰了後大卸八塊拿去餵殭屍。」夏洛克沉聲說道,手中的斧頭沒有半點猶豫。
 
  「真是謝謝你喔,看來我在外面還比這裡安全。」男子自嘲的說著,但似乎沒人買他的帳,就連一向喜歡開玩笑的鑽石狗都板起了臉孔。
 
  韓柳將我按回了床上,我邊喘氣邊看著那名表情淡漠的男子,後者則是靜靜回望著我。
 
  「你的選擇,是要殺了我洩恨,還是想聽聽看那個差點殺了妳的人的故事?」男子低聲說道,我看了一眼手掌上的血跡,那鮮紅的血痕彷彿燃燒了起來,一路燒進了血管裡。
 
  「告訴我,他是誰?」我咬牙問道,緊握著掌中的熾熱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5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牡蠣
頭香!

11-23 16:10

Luis
恭喜R[e24]11-23 16:26
老司機帶帶我
終於更新了,我以為你身體又不舒服了OAO!!!

11-23 16:12

Luis
其實這篇本來昨天就要出了 只是過程不太喜歡 所已全部改掉了 才會拖到現在
(;´゚ω゚`人)11-23 16:25
艾倫韋克
獸醫OP啊啊!是說那男的是多重人格?

11-23 17:12

Luis
人也是動物的一種 所以獸醫是沒有問題的(自信d(`・∀・)b11-23 18:48
Luis
多重人格?哪一個啊(夏洛克表示:瘋子 到處都是瘋子( ͡ʘ ͜ʖ ͡ʘ)11-23 18:50
D大
香.....香呢....?剛剛還在的啊... Σ(゚Д゚≡゚Д゚)?

11-23 17:46

Luis
頭香一去兮不復返。・゚・(つд`゚)・゚・11-23 18:51
D大
叫他把武士刀和袖刃還來~!
韓柳讀的心理學和人體解剖學馬上就要派上用場啦~!
PS:先看看他是否多重人格...再開腦...

11-23 17:59

Luis
袖刃被玩壞啦இдஇ11-23 18:51
IrenChiZhi
九久→九九(是不是有錯?

11-23 18:36

Luis
感謝提醒 修改了。・゚・(つд`゚)・゚・11-23 18:51
艾倫韋克
那穿軍夾克的,不是同一人OAO?

11-23 18:51

Luis
不是喔 是兩個不同的人 一個長頭髮 一個矮矮壯壯的(́◉◞౪◟◉‵)11-23 18:54
艾倫韋克
齁齁,肯定是同個部隊的La

11-23 18:59

Luis
傳說中的魔鬼連(゚д゚≡゚д゚)11-23 19:05
酪梨比亞
雖然好像很沒有禮貌

11-23 19:08

酪梨比亞
可是今晚會再有更新嗎OAO

11-23 19:09

酪梨比亞
好想看下一集喔QAQ

11-23 19:09

Luis
我盡量試試看囉 等等還有點事情得去辦(´⊙ω⊙`)11-23 19:12
蛋二
貝雷則壓下冒沿→帽沿

11-23 21:47

Luis
修正囉11-23 22:32
青蛙超人
教堂呀 好像有點熟稀

11-23 22:56

Luis
既視感[e28]11-24 0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