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艦隊收藏】北極星【川內神通CP】

作者:八雲遙│2015-11-23 08:22:40│巴幣:32│人氣:868
  熱鬧的秋季祭典以在夜空中緩緩消逝的最後一朵繽紛煙火劃下落幕。廟會中的人潮開始緩緩撤離,賺滿荷包的攤販也開始拆解店面準備收工。

  「如何?心情有好點了嗎?」陽炎對身邊同行的友人開口。她身上穿著的是平常出擊用的制服,在熱鬧的祭典氛圍中顯得稍微格格不入,但跟身旁的人比起來卻顯得正常無比。

  「秋雲我心情一直都沒有不好好嗎?」

  站在她身邊顯得略矮的秋雲抱怨,她身上穿著寬鬆的T恤和短褲,純白的衣服上印著「NEET魂」,腳上更穿著人字拖,比起逛祭典,更像是準備到鄰家五分鐘的小吃店買晚餐的裝扮。

  「不過煙火很漂亮吧?」陽炎一笑。

  「……是不錯啦。」秋雲略有不甘的回答,對上這個大姊,她總是被牽著鼻子走,最討厭的是,她總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那就原諒初風吧!」陽炎將手覆上秋雲的頭髮一陣亂揉,讓秋雲的裝扮變得更加邋遢。

  「我就說!……」

  秋雲還來不及抗議,身旁忽然竄出一隻紅色的鬼!

  「吼!」那隻鬼猛然的舉起兩條白嫩的手臂大吼,嚇的秋雲連退兩步,陽炎一個箭步上前將秋雲護在身後。

  「我是鬼教官!有沒有訓練偷懶的孩子啊!」鬼用刻意壓低的語調對兩人說著,讓秋雲和陽炎一陣呆滯。

  接著真正的鬼教官狠狠的給了赤鬼的後腦杓一個手刀,將赤鬼的臉皮剝下——一張紅色的鬼面具落在神通手上。

  「好痛!神通打人啊!」川內摸著腦袋抱怨。

  「姊姊妳又胡鬧了。」神通神色微慍。

  「才沒有呢,我只是假扮成妳關心她們而已啊!」川內轉頭看著兩位陽炎型。「對不對?」

  「這個嘛……」陽炎苦笑,秋雲則毫不客氣的鄙視。

  「沒收。」神通將面具收到浴衣懷內。她身上穿著一席粉色的和服,長髮也束起,不施胭脂的白淨臉蛋因為生氣而泛著淡淡的紅潤,十足靦腆的撫子美人。

  「那是我自己花錢買來的耶!」川內抗議,但神通卻不予理會。

  「兩位教官也來逛祭典啊?」被關心的陽炎反而當起和事佬。

  「對啊!神通穿浴衣的樣子很漂亮對吧!」明明方才還對神通感到不滿,此刻的川內卻像是小孩子在炫耀自己的寶物一樣,雙手搭著神通的肩膀笑嘻嘻的說。

  「川內教官的浴衣跟神通教官是一對的吧?很好看呢。」

  川內身上的浴衣雖然是黑色的,但能發現兩人身上衣物的花紋都是某種花朵,顯得妖艷而美麗。

  「對啊,我本來想穿的跟秋雲一樣呢,畢竟穿浴衣好麻煩啊——可是神通硬要我穿,明明穿了也沒什麼好看的說。」川內雙手抱著後腦杓發牢騷。

  「怎麼會?川內教官穿起來相當好看,我認為神通教官的眼光很正確。」陽炎率直的誇獎。

  神通的眼神稍微溫和了些,順手撫了撫身上浴衣的皺摺。

  秋雲則在內心中默默對川內打了個『人要衣裝』的評價,若這傢伙晚上不是那麼吵鬧,靜靜的待著的話,還真的跟神通一樣是個美人胚子,只可惜是個殘念美人。

  「不重要啦!所以說秋雲在煩惱什麼?」川內彎腰將臉湊近秋雲。

  秋雲還來不及開口,陽炎便率先開口:「秋雲和初風相處的不好啦,所以我帶她出來散心。」

  秋雲埋怨的瞪了陽炎一眼,不想被眼前這個好管閒事的夜戰笨蛋知道,否則以川內的性格來說,一定會雞婆的想做些什麼。

  「這樣啊——那也沒辦法呢。」

  所以川內乾脆的回答讓她稍感訝異,睜圓了眼看著抱胸若有所思點頭的川內。

  「姊妹就是會吵架呢,我跟神通也會吵架喔。」

  「那是因為姊姊太孩子氣了!」神通氣急敗壞的解釋。

  神通的反應也讓秋雲感到新鮮,印象中神通總是人如其名,如同『鬼教官』這個名稱一樣的鐵血且冷血,就算露出笑容也是讓驅逐艦們兩腿發軟的冷笑。

  而現在的神通看起來卻像個普通的少女般嬌嗔。

  「看吧,又吵架了。」川內兩手一攤,然後無視神通的抗議認真的看著秋雲。「但是不管怎樣都是姊妹,一定要和好喔?像這樣!」

  川內一把將神通攬入懷中,神通柳眉微蹙,但也只是象徵性的拍了一下川內,便乖乖依偎在她的胸前。

  秋雲眼珠子簡直要掉下來,眼前這個對夜戰笨蛋百依百順的小女人真的是那個鬼教官嗎?

  然後她要自己依樣畫葫蘆的對待初風?門都沒有。

  「好啦!」陽炎看穿秋雲心中的想法,露出笑容打圓場。「祭典結束了,我跟秋雲要先回去囉,兩位教官再見!」

  說完便拉著秋雲匆匆離去。

  「姊姊,我們也要回去了嗎?」

  「說什麼傻話,夜晚才剛剛開始呢,夜戰的時間喔!」

  「可是,祭典已經結束了,我們也沒穿著艤裝。」神通困惑的看著川內。

  「夜戰是一種精神!心中有夜戰,到哪都是夜戰!」川內堅定的回望神通,但神通已經習慣自家姊姊看似有理實際上根本說不通的理論,神色自若的點點頭。

  「那姊姊想做什麼呢?」

  川內環視四周——明顯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但一會後立刻兩眼一亮,指著一條通往森林的石板小徑。

  「我們去散步吧!」

  不等神通答應,川內便拉起神通的手奔入黑暗中。

  對於總是在黑暗中活動的川內來說,就算僅有絲絲月光從樹葉中滲透也能清楚的視物。神通雖然沒有這種本事,但她信賴川內的引導,踏著與川內相同的足跡前進著。

  兩人邊閒話家常邊走著,不知不覺間只剩下她們的聲音,以及些許蟲鳴,偶爾還會傳來貓頭鷹的叫聲,隱隱約約的,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

  川內眼尖的捕捉到黑暗中的一點綠色螢光,大喊:「鬼火耶!」

  語氣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甚至拉著神通去追逐眼前的鬼火,鬼火轉眼間失去蹤影,川內不死心的繞過眼前茂密的樹叢,一條小溪倏地出現在眼前,接著,無倏地綠芒因為兩人的到來從草叢、岩石間飛起,在夜晚中不停的閃爍。

  宛如滿天的星空般。

  「好多鬼火喔!帥呆了!」川內興奮的看著這一幕,神通冷靜的伸出手撈起身邊的鬼火,仔細端詳。

  「姊姊,這不是鬼火,是螢火蟲。」

  「咦?原來是蟲子啊……」川內失望的垂下肩膀,左右看了看。「那神通喜歡嗎?」

  「很漂亮,謝謝姊姊帶我來。」神通看著指尖緩緩飄離的螢光,忍不住露出微笑。

  「那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吧!」川內拉著神通到一塊大石上坐下,並讓神通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兩人默默的欣賞著眼前的美景,隨著時間經過,螢火蟲也恢復鎮定,重新落到岩石、枝葉上。

  「看久了好像星星呢。」川內歪頭想了想,忽然神氣的挺胸。「神通妳知道嗎?以前的人都是看著星星在航海喔!」

  炫耀著不久前從驅逐艦口中聽來的知識。

  「嗯,我知道。天上有許多星宿指點著大海中航行的方向,隨著季節的不同也會改變呢。」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川內苦惱了一會,隨即雙眼放光的繼續說。「不過,他們還相信人死掉以後會變成星星呢!要是我沉沒了,我一定會變成最亮的那顆星星動也不動,幫神通指引方向!」

  「那個……姊姊,已經有北極星在擔任這個工作了。」神通擔憂的捧起川內的臉。「所以姊姊別輕易的沉沒喔。」

  「蛤——北極星好討厭喔!」川內埋怨著無辜的星宿。

  「而且人類死掉或許會變成星星,艦娘沉沒了可能會變成棲艦,所以還是不要沉沒比較好。」神通認真的勸說總是說做就做的姊姊,深怕她因為這樣而不珍惜自己。

  「對耶……不能給其他人添麻煩啊,還是不要沉掉好了。」川內爽朗一笑,看著擔憂的神通,忽然改變話題。「神通,親一個。」

  本來還有些許感傷的神通被這突然的要求弄的傻眼,隨即紅通了臉。雖然兩人已經接吻過無數次,但幾乎都是川內主動,而她被動著接受。

  「來嘛,又不會有人看到。」川內神色輕鬆的強人所難。神通熬不過川內綻放著期待光芒的雙眼,卻也無法在這灼人的目光下有所行動。猶豫為難了好一會後,忽然摸出了從川內身上沒收的紅色鬼面具,將對方鼻子以上遮住,趁著川內眼前一片黑暗時吻上。


  川內從一片黑暗中回神。

  「川內教官,沒事吧?」綾波緊張的看著從昏厥中回神的川內。

  方才川內為了護衛來不及迴避的她硬生生的吃了一發炮彈,雖然即時展開了護甲,但強大的衝擊還是讓川內失去了一會意識。夜戰中最可怕的便是由於交戰距離短,就算是小口徑主砲,在高初速的威力下仍然不容小覷。

  所幸第一輪交戰就已經將對方的僚艦殲滅大部分,否則這短暫的破綻可能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

  「沒事。」川內提起精神,掃視周圍的驅逐艦。雖然敵方狀態不好,但她們除了自己以外幾乎所有人都陷入中破狀態,主砲無法發射,僅有魚雷管勉強堪用,但也需要時間再次填充。川內思索一會後下令。

  「綾波,將照明彈給我,妳們退到安全距離進行魚雷的裝填。敵人的旗艦會使用探照燈,裝填完畢後朝著光源進行波狀雷擊。」

  「但、但是……」綾波擔心的看著川內。

  「放心。」川內露出一貫的爽朗笑容。「我可是夜戰之王呢,想在夜戰中打倒我可得派出兩艘大和型才夠喔。」接著她收起笑容,嚴肅的看著所有人。「這是旗艦的命令。」

  驅逐艦們無可奈何之下只好開始退後,留下川內一人重新投入戰場。

  川內不是自負,夜戰已經是刻在她體內的野性本能。尤其今夜沒有月亮,僅有點點星芒,幾乎完全不能視物,偏偏這樣的戰場,她最為擅長。

  她的夜視力很好,但夜戰中她的第六感會因為危機而被砥磨的更加銳利,甚至不需要電探的捕捉她就能大致知曉敵人的位置,狀況好時她甚至能感覺到襲來的魚雷與砲火,方才便是這種能力讓她能即時的替綾波擋下砲彈。

  「好!」

  川內提振精神,對著三點鐘方向射出照明彈,接著快速的變換位置,下一秒剛才的方位就被一頓砲火洗禮。照明彈在漆黑的夜空中發光發熱,兩台驅逐艦顯露出來,川內兩發主砲準確的將他們擊沉。

  但她的目標在更深入的位置,在照明彈完全沒入海面之前她確實捕捉到了。

  還有兩艘驅逐艦在她所不知道的位置虎視眈眈,方才的快速換位也是為了避免被掌握位置,照明彈雖然方便,卻也會帶來這般的危險,更別提是探照燈。

  但照明彈用完的當下,她只能選擇開啟探照燈。

  明亮的光芒劃破黑暗,光束的彼端,是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光……?」

  那身影頓了頓,轉過身面對川內。是一艘帶著面具的輕巡棲艦。

  敵方已經千瘡百孔,探照燈與大部分武裝皆以被破壞。川內很清楚,因為那是她親手造成的。

  「來吧,來一場最棒的夜戰。」川內笑著,視線卻不自主的模糊。

  「明明不來這裡也可以的……」

  敵方與其說是溝通,不如說是自言自語,聲音空洞的讓人懷疑是否有明確的意志。

  「我是姊姊嘛!」川內壓低身子,推進裝置速力提昇到極限,和輕巡棲姬周回纏鬥,她能感覺到,海面下的魚雷包圍網正在逼近。

  「為甚麼……翩翩要過來!」

  「因為約好了了啊,我是妳的北極星。」

  
——————————————————————

進去之前想要擠點東西出來,但果然太趕了寫得很粗糙(恐慌
感謝友人那歧提供的靈感
其實也才進去十二天嘛,我拖稿的時間都比這個長(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4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隊收藏|川內|神通

留言共 6 篇留言

凰月
活動才開始沒多久立刻開虐,真不愧是八雲大大(?

11-23 11:46

畫冥/MuaMing
難得有川神的作品,結果給我虐的……

11-23 12:54

桐生魂不滅的後勤聖陽
不要啊~~

又是洋蔥

等等......好像神通沉了(科隆班加拉)之後沒多久就輪到川內了(維拉灣)......痾......[e27]

11-23 17:27

廢柴的天空
哦哦!川內跟黑神通啊!

11-24 10:36

熾冰/奇譚異書齋
大推

11-25 09:50

Yukari
喔喔喔喔喔!!! 終於等到八雲大大寫川內的小說啦
(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o</)

話說我撈不到780耶 果然是平常沒積陰德的緣故嗎........

12-02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故障的錶【... 後一篇:【艦隊收藏】瑞鶴中心邪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