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英雄聯盟測試版

作者:奈特│2015-11-23 00:36:44│巴幣:0│人氣:107



如果說你們認為遊戲世界都是假的,那我想講講我的親身經歷。
該從什麼地方講起呢....


就從那時候開始說起吧。

那個只會責怪別人,推卸責任,毫無勇氣面對現實的我。


「隊友怎麼都這麼爛啊!?」

「又等二十,真他媽的一群智障隊友。」

我操控名為「趙信」的腳色,奔馳在召喚峽谷中。

在14分42秒,戰績2殺8死2助攻,這麼悽慘的戰績都是我那群廢物隊友害的。

一開始我單殺了敵方的達瑞斯,但後來接二連三的被敵方支援,而我的隊友卻不知道到哪去。

幾次的支援接二連三的死亡,隊友開始憤怒的指責我。


「我一個人苦撐整場遊戲,你們連句謝謝都不說還敢怪我?!」


氣急敗壞的我開始飛快敲起鍵盤,操控的人物站在最外圍的箭塔一動也不動,登登登的撤退燈不斷響起,那是來自於隊友的挑釁。
他們已經全部放棄待在老家等待敵人的大舉入侵,直到他們拔掉我們前方兩座象牙塔,擊破大本營,遊戲就會結束。

而在這段時間,他們極盡能事的嘲諷我,我也毫不留情的辱罵他們。

這就是LOL,英雄聯盟,時下最多人玩的線上遊戲。

在同學眼中我是技術高超的鑽石牌位,

而在我隊友眼裡,我是個只會玩廢角依靠場次疊加不停打排行賽才來到鑽石分區五的守門員。

「一群垃圾屁孩回去喝老媽的奶吧!」

敲完這句話按下送出,我們家的大本營也應聲爆炸。

「操,又輸了。」我煩躁的撓了撓腦袋,再度按下「單人/雙排積分」的按鈕,加上剛剛那場已經是1004場,我開啟了第1005場的遊戲等待,而在這段時間我決定先去撒泡尿。

剛升上大學的我,原本以為大學會是個精彩的生活。
會有幸福美滿的愛情,熱血滿點的社團。

我們班上有許多的正妹,我自認自己長相不到帥,但稍微打扮也是有點行情。

我只會打電動,尤其最喜歡英雄聯盟,我啥才能都沒有,也不喜歡運動,更不用說有什麼文學素養。

大概就是社會上常說的宅男,但我知道很多真正的御宅族都會對這種貶低性質的錯誤解釋怒吼。

除了打LOL之外,三字經五字經的倒是挺在行。

但為了心儀的對象我硬是參加系上的壘球隊,毫無運動細胞的我,在洋相出盡後的一年級,我發現我的大學夢好像就這麼毀滅了。

還是打LOL吧,抱持無奈又沮喪的心情,我把接下來的暑假都放在上面,將負面情緒宣洩在素不謀面的隊友身上。

雖然常被人嘴砲,但我的勝率總是穩定的維持在51%左右。

「咚-----」


找到配對隊友的音效聲響起,我趕緊抖完最後一滴尿,隨意洗了洗手亂甩一通便衝到電腦桌前,黑色的電競椅可是向我支持的職業隊伍購買的。

在倒數結束的剎那我按下「接受」。

一屁股的坐下--

一陣坐空的感覺,在我還沒來的及叫出聲,只感到身體處在一種懸空感,現在的表情大概是被嚇到說不出話來。

瞬間我回過神,發現四周一片漆黑,還有著密密麻麻的奇怪符號排列著像是某種文字。

抬頭一看有個明亮的洞,視野處正是從我電競椅的坐墊上看出去的,遊戲選角畫面,還有窗外的風景。

原來我掉進坐墊裡面,對於冒出這種想法我感到驚異,我捏了下自己的臉,觸感非常真實。

即使搞不清楚狀況,我嘗試往前方的洞游去,但我感覺到身體只前進一點點。

我聽到我媽進房間的聲音,我大喊一聲卻沒有任何聲音傳出,恐懼感油然而生,我開始拚了老命往前游試圖靠近那個洞。

誰都可以,救我一下啊!

突然有股巨大的吸力將我狠狠抽離,將我從這漆黑的空間往更深的地方拉去,只見遠方的洞越來越小,屬於現實世界的景象逐漸消逝。

我的感覺突然被抽離,嚴重的窒息感。

如果人生到了最後一刻,我應該會開始回憶起過去的種種。

看著眼前逐漸縮小的視野。
在我失去意識的前一刻,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的積分阿!!




-----------




我一直持續墜落,而窒息感如影隨形,我一直覺得奇怪自己為什麼死不了,在這半夢半醒之間我的思緒異常清晰可我卻無法控制身體。

算了就這樣吧,管他是夢還是要死。

我閉上眼任由身體持續墜落。

「呀!」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聽見聲音的剎那,光線透過了我的眼皮,我渾身起了陣雞皮疙瘩,心情泛起漣漪,在那電光石火之間我睜開眼睛,但刺眼的太陽光使我再次閉上雙眼。

下一秒我狠狠撞在類似石頭材質的硬質物上。

「哦喝---!」還來不及喊痛,我大力地吸了一口氣,又重複的吸了好幾口,那態勢像是想把全世界的氧氣都吸進我的肺部裡。

「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

「你是愛歐尼亞人嗎?!還是諾克薩斯人!?」

出聲的那人不管仍在缺氧拼命呼吸的我,自顧自地尖叫,歡欣鼓舞的手足舞蹈。


「謝...」我只聽得進我的呼吸聲,他所說的話讓我丈二摸不著頭緒,我想應該是缺氧所以導致我的聽力也跟著不清楚,但我還是努力地想跟他說聲謝謝。

畢竟他把我從漆黑的空間裡面救出來。


「不是,這口音...他不是諾克薩斯人也不是愛歐尼亞人。難道是從別的大陸來的嗎?」

他說著奇怪的語言,但我卻聽得懂。他所說的愛歐尼亞跟諾克薩斯...不就是那款英雄聯盟遊戲的背景城邦?
看來我被一個著迷於遊戲的外國人救了起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聽的懂他們說的話,但我還是決定先自報一下來歷。

「我...我台灣來的...」

「台灣?是比爾及沃特的港灣嗎?」

身體終於習慣呼吸的節奏了,眼睛也適應了陽光,我抬起頭將周遭的視野納入眼中。

在那一瞬間,我知道,我不在自己所屬的世界了。

大理石堆砌的塔樓,木製的桌椅,垂掛的圖騰卷軸,陽光從無簾的石窗照射進來。

我完全看傻了眼,立刻站起身衝到石窗,我往外看了出去。

「你倒是回應我一下啊!」

「啊啊啊啊啊啊------!」

壯麗的山脈,延綿不絕的村落,溪流從深山中流下,雲端還有不知名的巨大生物飛行著。

底下是一座中世紀的城市,街道上熙來人往的群眾,還有些非人又似人的種族交談著,奇異的駝獸嘶鳴著,而我立足的地方應該是一座巨大的城堡的某處。

眼前的景象不禁讓我放聲大喊,我該不會還在做夢吧!?

「怎麼這麼吵啊,艾莉西亞。你哪時候交朋友了?」身後傳來老人的聲音,木門嘰呀地被推開。

「啊不是!沒有!聽我解釋!」

心中的震撼遲遲無法平復,但這時他們嘈雜的聲音才讓我回過神來。

「妳....召喚了異世界的人?」

「異世界?」

老者用著極為驚訝與吃驚的表情打量著我,但我其實比他還更驚訝,雖然他是個老人但他的身高好歹超過兩米,看著我這一米七三的他到底有什麼好驚訝的。

這難道是所謂的老當益壯?

而在他身前的是一個身高與我差不多身穿連身窄裙的紅髮背影。

在他們爭辯的同時,我不經意地打量了她,也實在很難讓人忽略她的容貌。

如果要形容她的外貌的話,大概比我們班上那位校花還要美上一百倍,也許是太陽光打光加分的效果,她的臉好像完美無瑕看不見一點瑕疵,紅色的長髮配上綠色的眼眸,高挺的鼻子,白淨的脖子,衣服勾勒出的身材肯定也是個極品!

簡單的說,在大學生活遇到這種等級的貨色大概會去當什麼宅男女神,演藝圈的寵兒,肯定跟我是絕緣體。

就在我出神的同時,巨大的黑影擋住我的視線,我才又從中回復過來。

不知何時站在我眼前的老者細細的打量我,感受到他炙熱的目光讓我十分不自在,尤其他高大的身軀給了我一種強大的壓迫感。

我無法直視他的雙目,只能撇頭把視線看向一旁,這當下讓我以為我好像是做錯什麼事情的壞小孩一樣。

他突然伸出大手,一把抓住我身體開始亂摸一通,我雖然覺得難受但我不敢吭聲,全身上下只差重要部位沒有被摸到,感受到屈辱只能安靜,深怕他老大不爽就把我掐死。

「沒有魔力波動...這孩子來自於一個完全沒有魔法的世界。」老者不停地調查我,只差沒把鼻子湊過來聞一聞我的氣味。

「...但即使如此,艾莉西亞,你已經達到媲美傳奇三大召喚師的成就了!」

好像我是個透明人還是動物一般,他完全不顧慮我的感受,摸完就把我推開,力道之大我直接撞在石牆上,好險不是石窗,不然我肯定直接掉下去摔死。這高度至少也有幾十層樓高。

「真的嗎!」少女顯得十分開心的模樣,但隨即黯淡下來,「但他一點力量都沒有,他還是無法為我們家族出戰...」

「我們可以把他交出去向戰爭學院證明你有成為傳奇召喚師的能力,詔告天下,我們在蒂瑪西亞的位子也會提升!而妳的能力會被注意,繼續修練下去,假以時日你終會成為聯盟議會的成員!諾蘭家族即將崛起!」

「那他跟他的世界會怎麼樣?」少女問道

「那便是戰爭學院的事了,我們只管把他當成是你的作品交出去,讓整個符文大地知道你有成為頂尖召喚師的力量!」

老者興奮地說道,他大概真的把我當隱形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得懂他們說的話,但我很慶幸我聽得懂。這些傢伙想把我當成一個物品賣掉,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聽起來非常不爽。

結果到頭來我到這裡一句話都沒說,他們反而隨便決定了我的未來。

我稍微總結他們之間的對話瞭解我目前的處境。

我現在應該在符文大地,然後在蒂瑪西亞裡面,眼前的少女可能是個家道中落的貴族,而這老的大概是他老爸也可能是他阿公,管他的。然後他們把我從地球抓過來,然後準備把我當成一件精美的作品繳出去,所以當初我不應該感謝她而是應該掐死她。

雖然我剛到這裡十分鐘,但我實在很不想接受,最後終究得接受。

我又想,為什麼不抓其他的傢伙卻只抓我,這下子這輩子大概回不了地球,玩弄你們的英雄聯盟繼續當我的鑽石守門員。

說起來我也是召喚師吧!

雖然可以呼吸,但我又突然開始覺得有種窒息的感覺。

真想死一死算了。

但我沒膽。

老者把我抓到他們城堡的大廳,召集了所有人。這裡的擺設比我印象中看的科幻電影那些一國之君所居住的富麗堂皇的寶殿還要簡陋,比較像是古世紀那種維京人,一個大石桌,一個石製的主座,其他都是木頭堆砌的,然後用一堆布擺飾。

他宣布了今天是大日子云云,諾蘭家族即將得到興旺,皇族將會重用他們。

廢話講了一大堆,大致上就是明天會把我帶到皇宮裡面晉見皇帝,然後再把我帶到戰爭學院賣掉。

說完他們開始大肆慶祝,穿著比較破爛的,那是僕人吧,開始把菜餚端進來,跟我在地球上吃的東西表面上有落差,但其實處理方式都差不多,只是他們的菜餚有烤熟的蟲,也有生前肯定十分兇惡的烤全獸,那看起來就不是人吃的。別看外表的話,他們主要都是以肉為主,再配上湯肴美酒與五榖類。

叫做艾莉西亞的少女坐在老者的主座旁,自顧優雅地捏著類似包子的五穀類吃著,與眼前慶祝鬼吼的那些人不同。但其實他們根本沒差異,就在我一屁股掉下來的時候她也是發了瘋似的嚷嚷著,哪有現在的氣質模樣?

真是不管到哪裡,女人都是人前人後一個樣。

她吃她的,我站在她旁邊跟其他的僕人沒兩樣,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吃東西了,那陣子的窒息感好像在壓縮我的腸胃,一解放後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

飢腸轆轆的聲音傳到她耳邊,她捏食的動作停了一下,接著就把她手邊的包子...扔到我腳旁,然後拿起新的包子繼續捏食。

我感到一種巨大的羞辱,她怎麼可以這麼自然地把這種貶低人的事情做出來,在國小那些惡霸都沒這麼壞,但她卻可以把這種惡行惡狀做的渾然天成。

突然一股巨力搭上我的肩,我直接跪了下來,膝蓋砸到大理石上讓我痛到說不出話,但眼淚已經溢出來。

「好痛...」

「你不吃,旁邊的僕人可是等著吃呢。」老者輕描淡寫地說道,「在這世界,沒有力量,只是廢物。」

我轉頭看向那些低頭的僕人,即使他們沒有看向這裡,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目光的炙熱,他們,很想吃那個包子。

「你沒有魔法根基學不成魔法,你沒有強壯的肌肉也練不了武藝。」

「在你那個世界,我想你也只是一個失敗者。」

老者的話語在我心中迴盪,失敗者三個字不停的重複著。

我....

「爸爸,別這樣。他還是我召喚出來的。受了傷明天還要見皇帝呢。」那雜碎的女兒好像在替我求情,但這語調好像只是在保護她的玩具。

肩上的重力消逝,我頓時感到一陣輕鬆,整個人趴在地上,我就這麼面無表情地趴著,我實在再也不想起來。

到底為什麼我會到這個世界,莫名其妙受到這種折磨啊,我實在想不透。

濕熱的眼淚提醒著我仍活在這詭異的世界,我模糊地看著桌下的景象,他們激昂的腳步,還有熱情的喧鬧。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

而我像條狗趴在地上,連正常吃東西的權利都沒有。




宴會後,我被僕人們帶回城堡塔樓中艾莉西亞的研究室,也就是我出現的地方。與其說是帶,倒不如說是像條狗一樣被扔進去。

「你如果什麼都不吃,會很虛弱的哦,明天我們還要晉見皇帝。」艾莉西亞坐在木椅上自顧自的翻著書,話語中一點也聽不出是種關心。倒不如像是對一隻寵物說話,只是怕我死掉價值降低。

我像洩氣的皮球癱坐在地上,注視掉在我旁邊的包子發呆。我什麼都沒想,受到皮肉的痛苦還是現實的屈辱對我來說都已經無所謂。讓我絕望的是我的人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中止在這個世界裡。

我不像科幻故事中的主角,轉世到奇幻世界裡都會有莫大的機緣與神秘的功法相助。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到這裡從早上到了晚上,經歷所有活在文明社會中的人類都不會經歷的痛苦。

像個畜生一樣被看待。

難道一定要有力量才可以被公平的對待嗎?這裡不是講求公平正義的蒂瑪西亞?

「你在喃喃自語什麼?」艾莉西亞被我碎碎念的聲音惹惱,我的身軀一輕,回過神來時我已經飄了起來,轉過面朝向她。

這時透過傍晚月光與燭光的照映,我再次注視她的面孔。

深邃的五官,毫無瑕疵的皮膚,即使在地球上那些女人都要經過化妝才能夠達到的境界,但她是如此的渾然天成,是這麼的美麗。

秀眉為蹙的惱怒神情,那怕是全地球的男人都會為之傾心,我看為了她死都願意。

如果是那些惡行之前,我想我也會。

但現在的我對她的感受只有一種莫大的厭惡,尤其在看清她美麗的面孔之後。

天使的外貌,卻有一顆惡魔的心

原來人真的可以忽略外表,真正的討厭一個人。

「殺了我吧。」我對她說道,其實我根本沒有勇氣自殺,我甚至看到血都會發抖,但我相信她肯定有方法可以讓我直接死去,至少是比較少痛苦的那種,經過一天的折騰我已經放棄了。

我在地球上已經幾乎沒有朋友,就連英雄聯盟中的好友也是他們覺得我厲害才願意跟我當朋友,而在現實中我與他人也僅是泛泛之交,我到哪裡都不會真正擁有一個知心的好友。

更別說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某方面來說,你也有點像蒂瑪西亞人。」艾莉西亞突然笑了,微笑的模樣觸動了我心底,就像當初進大學時,遇到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她對我笑的模樣。

但艾莉西亞比她更加漂亮許多。

「我們諾蘭一家對於心的感知有特別的門道,代代相傳,也只有我們才擁有這樣的能力。但我們的魔法並不出色,所以一直遲遲無法進入戰爭學院,頂多最高的職位也只到皇家研究員。」

艾莉西亞邊說著,手指頭邊比劃,地上的包子飄浮起來,慢慢撕成碎塊,我的嘴巴被自動打開,包子碎屑一點一點送入我的嘴裡。

「雖然不能完全知道人們的心裡在想些什麼,但可以大致上瞭解他們的情緒與感受。天資越好的人能夠瞭解得越多。」

「而我是家族裡面第一個能夠看穿別人心思的人。」

「但我們家族遲遲沒有一個正統的召喚師,一個召喚師所擁有的權利很大,受到最高議員的認可,可以直接代表一個城邦,這也代表著一個家族的興旺。召喚師越多的城邦,它所擁有的實力也就越強大。」

「我從小到大就一直辛苦的練習,我沒有像其他貴族一樣參加舞會交際,學習馬術、禮儀。我拼命的學習召喚魔法,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為家族爭光。」

「我們受到的屈辱實在太大了....」」

我安靜地聽她說話,當她說到屈辱二字時,我的表情不自覺的抽動一下,這當然也逃不過艾莉西亞的法眼。

她的表情轉趨陰冷。

「為了諾蘭一族的興旺,你,是我的。」

雖然身體被牢牢禁錮著,但我仍感到雞皮疙瘩。

人生第一次被需要的感覺其實十分複雜,我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難過,如果是艾莉西亞的話不知道她會如何解讀我現在的感受。

憤怒,悲傷,一點點的開心,還有興奮。

我現在也搞不懂我自己了。

包子吃完了,禁錮仍存在著,艾莉西亞閱讀著書籍,身旁還有疊的像一座小山的書。

我在她身旁注視著,突然有個念頭一閃而逝。

如果這樣看著她然後死去好像也是不錯。

又突然想起告白被拒絕的苦澀感,大學的生活,我與另一個傢伙的競爭,最後是我輸了。

原來凡事都要比輸贏,愛情,生活,現實,成就。

想是準備休息了,艾莉西亞拿起桌邊的燭火,她回頭看了我一眼,口中喃喃自語。

在她轉頭打開木門離去的瞬間,我從看見月光倒映出艾莉西亞眼眸中的自己。

那個狼狽的自己,然後我失去了知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4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ncersetan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