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ick Tock Time

作者:無│2015-11-22 14:17:30│巴幣:6│人氣:392
Tick Tock Time


Tick Tock Tick Tock Tick Tick Tock
Going in circles round and round
From one to twelve and back again
Repeat it twice to end a day
Tick Tick Tick Tick round and round
Never pausing never stop
Twenty four hours in one day
Three sixty five days for a year
Tick Tock Tick Tock on and on
Never ending never stop
Whatever happen concern it not
Time will goes on, tick tick tock.





時間是永恆的,不管發生什麼事,它將永遠的前進。珍惜時間,珍惜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3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廢墟貓
很少看到有人寫時鐘www
下面那句中文如果可以再多用些隱喻暗示在詩裡感覺會更有趣~

12-02 17:41


多謝建議 ^^ 在下的表達能力+文筆都差的很,目前只想到能說這句了 (嘆氣)
這詩是以前早上不滿的盯著鬧鐘時想到的 XD,冬天真難起床啊[e42]12-02 17:57
東楓
我突然覺得這首詩要是翻成中文的話就沒有英文給我的那種調調
有一種新鮮感帶點滴答聲的藍調風格
結語很值得收藏![e29]

05-15 06:06


語言大多都是這樣,一但經過翻譯後就不免少了原本特有的風格。Thanks for watching!:D05-15 15:13
羽人三
好厲害,竟然寫時鐘,我以前是替我壞掉的手錶寫過,但是我丟了!

不過我是覺得,時間不能完全說是永恆的,以整體而言,也許它連綿不斷,但就以每一個單位而言,它是無比短暫的,每一個時間都短暫不已,稍縱即逝,連握住它機會都沒有,可能再注意到它之前,它已經離你遠去了!

時間就是如此短暫,但是它的短暫,也是它的永恆,因為每個被流失掉的時間,它都將無法再次被改變,不知道你是不是也這麼認為,才說永恆的呢?

還是只是因為覺得時間一去不回,卻又不會停下來,才如此說的呢?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真實的想法。

因為我很喜歡關於時間的話題,所以才冒昧的想要了解作者真心的想法,希望你不會覺得不舒服。

07-21 03:28


羽人三你好!在下是十分喜歡和人一起探討許多話題的呢!絕對不會感到不便喔!(*´▽`*)

嘛,其實「時間」本身就是很抽象的概念,實在是沒辦法給它一個定義,也沒有辦法用單位來形容它的長短。畢竟年、月、日、時、分、秒,這些都是人類為了分配時間而訂製出來的觀念而已,而並不能代表時間的存在本身。時間的短暫,漫長,永恆,也都是非常主觀的想法,依照各種情況都會有所不一。
07-21 22:11

先從單位講起吧!人們將我們居住的星球,地球,完成一次自轉所耗的時間定為 「一天」,並再將那段時間分成24個「小時」,一小時為六十「分鐘」,再除與六十為「一秒」。但是相對的,在下也可以把「一天」分成12個時辰,或把「一秒」分成十億個「納秒」。單位只是人類為了有個標準的計算定義而定的,好讓人們了解「那段時間」是多久,對時間本身來說都是沒有意義的東西。單單的一秒就能分成無限個不同的單位,算法與分配,但是最後還是指同一個分量的時間。

至於時間的長短,在下認為時間的長短是非常主觀的想法,會根據比例和心境而有所不同。比方說,單位「一分鐘」對許多人類來說是短暫的,根本轉眼間就沒了,但是對生命只有數分鐘的微生物來說卻是很漫長的。「一分鐘」對一個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是短暫的,但對苦苦等待著急診室裡的病人甦醒過來的家人來說卻是很漫長的。對於一個剛剛起步的年輕人來說,他面對的人生是漫長的,但當他走到了人生的最後一步回頭張望時,他會覺得他的人生是短暫的。有人能夠在短暫的生命中感到「永恆」,也有人能夠在漫長的歲月中感到「短暫」,同一段的時間放在不同情況它被感受到的分量都不一樣,它是虛幻的,是抽象的,是無法定義的。
07-21 22:11

在下之所以用「永恆」這個同樣抽象的詞語來形容時間,是因為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不管你對它的感受到的分量如何,它都會一直一直往前走。生命總有一天會凋謝,恆星總有一天會燃盡,雖然對時間有限的凡人來說時間是一去不回的,但因為時間有著無限的過去,也有無限的未來,所以我們所感覺到的「時間的流逝」和「短暫」可能也只不過是個幻想,畢竟「流逝」需要一個有限的份量才能減少,「短暫」則需要一個有限的時間才能比較。對於一個完全沒有終點或限制的東西來說,又哪有甚麼流逝,怎麼定義短暫的呢?因此在下認為這個永無止盡,名為「時間」的抽象概念,用同樣代表無限的「永恆」來比喻,是最為妥當的……嗯?啊啊啊啊!在、在下又不知不覺的說了一大堆,而且完全還搞不懂自己在說甚麼啊!!!啊羞死人了!“(ᗒᗣᗕ)” 不說了不說了!(掩面而逃)07-21 22:12
羽人三
沒想到,你竟然這麼的有想法,我也看見你對時間的永恆,是如何去定義,我把永恆這一詞拆開來,永遠與恆定,永遠有長的意思,而恆定則是不變,一樣也有長的意思。

在你的想法,我看見的是,你所看見的時間,是全宇宙的時間,是所有有生命之物的時間,其實說穿了,時間的存在,來自於我們的認知,假如我們沒有認知到時間的存在,那從一開始,這個宇宙裡本來就沒有時間了。

不會變化的物質,同時代表了,不會增強或衰退,在這樣的情況下,時間就是不存在的,你所看見的永恆,是以全宇宙的觀點來看,是以生命可以無限傳遞下去來看,假如某個時間點,宇宙中再也沒有生物可以認知時間時,時間就會不存在了!

那這麼說來,其實時間是因為我們而存在,也會因為我們而消失,假如你只看你自己的話,等待你的就只有流逝,而從宇宙的角度來看,我們則是短暫,而對我們而言,宇宙則是永恆。

說到最後,你是否發現了,我們討論的東西,其實只是我們的認知與比較,時間的存在,與它的快慢,其實都只是我們的認知與比較來了,它從來不存在過,如果要說它有存在的話,那前提是,一定要有可以認知出它的存在,好比說--我們!

07-28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YT2015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hantom... 後一篇:【Phanto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