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20

作者:Luis│2015-11-22 02:14:25│巴幣:26│人氣:624
  我聽著無線電裡稀稀落落的槍聲,此刻只感到腦海一陣空白,不,不可能的,貝雷才沒這麼容易就陣亡了,他可是沙場老將,求生能力好比蟑螂一樣。
 
  「這該死的鎖…啊!行了!」九九發出勝利的大喊,那扇安全門在我們眼前緩緩敞了開來。
 
  但我卻遲遲沒有踏出下一步,夏洛克也一樣,他拿著無線電,喉頭一陣鼓動。
 
  「我們走吧,別忘了我們的任務,我們在這裡多耽誤一秒,他們替我們爭取的寶貴時間就會被白白浪費掉。」鑽石狗沉聲說道,他竭力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冷靜,但握槍的雙手卻已經在發抖了。
 
  「我是夏洛克,該死的!貝雷、戴瑞,我知道你們聽得到,快回答我。」夏洛克按著無線電說道,但卻只聽到一陣沙沙聲,還有愈來愈遠的槍響。
 
  「貝雷!回答我!你不會就這麼掛了吧!」我抓著無線電大吼著,要是他再不回話,我就要把這爛東西給摔個稀巴爛。
 
  「喂、喂、喂,聽得到我嗎?幹,這個爛東西到底有沒有用啊!」無線電裡響起一陣熟悉的聲音,我驚喜的差點要哭出來了,握著無線電的手險些就要抓不穩。
 
  「貝雷!他媽的,你還活著幹嘛不講話,我還以為你跟戴瑞掛了。」我揩掉了臉上的冷汗,忍不住就是一陣笑罵,真是的,我差點擔心死了。
 
  「掛妳個大熊貓,老子的時間還早得很呢!」貝雷不爽的發著牢騷,老天,我還以為以後再也聽不到他罵人了呢。
 
  「貝雷,你和戴瑞都沒事吧?剛才那陣槍聲是怎麼回事?」還是夏洛克比較冷靜,他按著無線電詢問起狀況時依然保持著沉穩,但我看到他剛才聽到貝雷的聲音後很明顯鬆了一口氣。
 
  夏洛克終究不是冷血動物,他和我一樣,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啊,我們兩個都還活得好好的,除了我現在有點耳鳴之外,那陣槍聲是從超市裡傳出來的,我聽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還以為你們已經衝進去了,怎麼也不先發個訊號給我們。」我和夏洛克皺著眉聽著,接著不約而同看向那兩具倒地的屍體,看來情況變得有點複雜了。
 
  「那不是我們,我們現在才要進去,你們要注意了,有其他人在裡面了。」夏洛克沉聲說道,朝我使了個眼色,我點了點頭,扣著刀柄推開門走了進去。
 
  「我知道了,要是一會兒看到人,我會先砍死他,再問清楚他是誰的。」貝雷說完切掉無線電,我看著眼前一片黑暗的倉儲區,一束白光劈開了黑暗,夏洛克一手反握著手電筒,另一手拎著斧頭走了進來。
 
  「呃,看來我們錯過一場派對了。」鑽石狗盯著一片狼藉的室內說道,九九則是摀著口鼻,一副隨時會昏倒的模樣。
 
  「是嗎?我倒是很慶幸自己遲到了。」我皺著眉說道,蹲了下身盯著眼前這具屍體,和外面兩個倒楣鬼一樣,這傢伙也是死於一刀斃命,不同的是他的身上還殘留著餘溫,顯然剛斷氣不久。
 
  「小心一點,那傢伙說不定還在附近。」夏洛克警戒的盯著四周,鑽石狗緊張的抬著雙槍,卻不曉得該瞄準哪裡,這些高高低低的貨櫃和隔離用的簾幕大大的阻礙了我們的視線。
 
  我和夏洛克一左一右走在前頭,鑽石狗緊張的站在我們身後,把同樣一臉緊張的九九像是幼獸似的緊緊夾在中間,因為獵食者正不曉得潛伏在何處,偷偷觀察著我們。
 
  身後的安全門悄悄關上,讓本來就昏暗的燈光頓時減弱了不少,我瞇起眼睛掃視著一排排的貨櫃,赫然發現夾層中正有一雙發著精光的眼睛,不懷好意的打量著我。
 
  我還來不及出聲警告,一陣強烈無比的危機感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我的身體本能的往後一仰,黑暗中一陣光影閃過,我的臉上頓時燃起一股熱辣辣的痛楚。
 
  夏洛克不愧是歷經生死多次的戰士,我才剛往後一倒,他手中的斧頭已經往那道黑影揮下,黑暗中頓時刷出了一陣亮眼的火星。
 
  「他在那裡!」我大喊著,提腕一甩,在半空中揮出一道漂亮的斬擊,卻感覺連對方的衣角都沒割到,他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
 
  鑽石狗手中的雙槍吐出火舌,夏洛克突然往旁邊一跳,卻不像是緊急時的迴避,他根本是被一腳踢飛出去的,手電筒飛上了空中,墜地後滾落到貨櫃底下。
 
  「快站起來!」鑽石狗抬著槍站到我面前,手中的雙槍連發,空彈殼叮叮噹噹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他根本沒有花時間瞄準,而是朝著任何可能的角落開槍壓制。
 
  「喔噢…」喀的一聲,鑽石狗手中的槍發出了空彈聲,他連忙退出了彈匣,可還沒來得及換上新的子彈,一股殺意像是烏雲般在頭上聚集,接著如泰山壓頂般襲來。
 
  「小心!」我一肩將鑽石狗撞開,雙手橫握武士刀架在身前,空氣中爆出一聲金屬嚎吼,而我手臂的肌肉頓時緊繃了起來,這股力量如果砍在了人的身上,絕對能夠卸下一隻胳膊來,甚至還有可能直接把腦袋砍飛。
 
  「怎麼啦?妳就只有這點本事而已嗎?」我舉著刀苦苦支撐著,兩隻手都已經用上了全力,但對方的刀卻還是在一點一滴的往下壓著,光是在力氣上我就輸了一大截,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反駁他的揶揄。
 
  「讓開!」剛才被踢飛的夏洛克不知何時站了起來,手中的短斧舞成一片流光朝那個傢伙身上砍去,整個人彷彿砲彈一般勢不可擋。
 
  他發出一陣不滿的嘖嘖聲,一刀破開了我的防禦,但卻沒有趁勢舉刀刺進我的心口,而是果斷的往後一躍,沒入陰影中。
 
  「碰碰!」鑽石狗大吼著,雙槍連點開火著,子彈飛梭如流光般四射,但卻全打在了牆上。
 
  「妳沒事吧?」夏洛克喘著氣問道,我點了點頭拉著他的手站了起來,趁機把呼吸調整回來。
 
  「媽的,那混蛋躲到哪去了?」鑽石狗咬著牙問道,一雙眼睛瞪著任何可疑的黑影,躲?不,對方根本不用躲,我們從進門的瞬間就已經一腳踏入他的陷阱了。
 
  「沉住氣,這傢伙不好對付。」夏洛克矮身持著手斧,冷靜的搜尋著祟動的黑影,只要稍不留神,我們的下場就會變得跟地上的屍體一樣。
 
  這傢伙不只出手的速度快如閃電,下手的狠勁更是重如泰山,而且他的反應速度好比雷射般精準,一擊不中立刻遠遁離去,等待著下一次的進攻的機會,我們幾個只能狼狽的應付他的突擊,即使在人數上占有優勢,卻有種被反過來包圍的感覺。
 
  我們就像是一群老鼠般,被玩弄在貓兒的掌中,倉皇躲避著牠尖銳的利齒。
 
  我鬆了鬆手指,剛才那一擊的力道彷彿還殘留在我的指尖,這種技巧,絕對不是一般的盜匪會有的,哪怕是專業的軍人好了,也鮮少有人能做到如斯地步。
 
  「不,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有可能辦到…」我喃喃自語著,腦海裡閃過一絲堅毅的背影,他轉過身,罕有表情的臉浮出一抹微笑,對著我微微頷首。
 
  我看著綁在刀鞘上的兵籍牌,那串冰冷的金屬在黑暗中散發出一陣璀璨的光芒,既冷冽又果敢,原來如此,確實也只剩下這個辦法。
 
  「你們快走,我來對付他。」我平靜的說著,夏洛克和鑽石狗一臉愕然的看著我,接著紛紛大吼了起來。
 
  「不可能,我是不會丟下任何人的!別想在這個時候逞英雄,別忘了我們是一個團隊!」夏洛克吼道,但他一看見我微微將刀推出了幾許,表情頓時沉了下來,似乎是明白了我的意思。的確,沒有人想當英雄,但有時候,你還是得必須挺身而出,當個英雄。
 
  「不要這樣!我有個辦法,我們等等一起衝出去,我會朝四周開槍壓制,就算那傢伙速度再快,也快不過子彈的!」鑽石狗急急說道,我苦笑著瞥了他一眼,他老兄也不想想看剛才打歪了幾發,但我仍舊感到內心一陣暖洋洋的,但卻絲毫無法撼動我的神情半分。
 
  「妳真的確定要這麼做?」夏洛克沉聲問道,我點了點頭,輕輕扭動了下脖子,能在末日下遇見這種令我從靈魂深處感到戰慄的對手,豈有不傾力一戰的理由?別說是逃跑了,我連興奮都來不及了呢!
 
  「快走,別忘了我們的任務。」我低聲說道,往前踏出一步表示我的堅決。
 
  「我知道了…繼續前進,千鶴,我只要求妳一件事,千萬別死了,我不想再看到有夥伴倒下了。」夏洛克咬牙說道,隨即領著鑽石狗和九九跑向了出口,分頭前鑽石狗還替我對空開了兩槍,像是在助威似的。
 
  終於只剩下我們兩個了,我輕輕踱著步遊走在黑暗中,甫一站定,一陣沉重的軍靴踏地聲就從身後傳了過來。
 
  「我欣賞妳的勇氣,很少有人面對死亡還能這麼冷靜的。」我轉過頭,看著那名步出了黑暗中的男子,冰冷的殺氣彷彿隨著他的腳步迎面而來,凍結了我鼻前的空氣。
 
  他的身材稱不上壯碩,但一身橫練的筋骨仍舊將掛滿裝備的軍用背心高高撐起,兩條手臂上的肌肉彷彿雷射刻蝕般的條理分明,左手臂上刺著一張咧開大嘴的狐狸側臉,就和他臉上的表情一樣,狡猾的殘忍。
 
  「你似乎誤會什麼了,我留在這裡不是為了等死,我會待在這的原因只有一個。」我瞪著那名男子,手指輕輕搭上了刀鞘「那就是擊敗你!」
 
  男子聽了咧開嘴笑了,伸手將一頭及肩的長髮撥到一邊,一隻手慢條斯理的從腰帶上抽出了一把長長的刺刀,他的胸前、雙臂、兩腿、以及背後,各繫著九把長短不一的刀,正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血腥味,那是只有經歷過殘酷殺戮的戰士才有資格配戴的勳章。
 
  「那妳還在等什麼?」男子伸出舌頭舔著刀刃,露出了一絲妖異的笑容。這傢伙,竟然敢小看我?
 
  「好!」我冷哼一聲,腳底一蹬如逆射的流星般大步衝去,我的速度彷彿和風同化,腳步聲卻輕如貓,我感覺手腕上傳來一陣強烈無比的熾熱感,火山的力量彷彿從刀柄上滲透進指尖裡,凝聚成一道無懈可擊的斬擊。這一刀,只需一刀!
 
  我重重一踏地,掌心像是捏著一顆小型的太陽似的,無與倫比的覺悟壓縮再壓縮,接著爆發出來!
 
  沒有刀劍相撞的金屬巨響,也沒有兩道鮮血淋漓的傷口,只有男子臉上那妖異無比的笑容,以及一隻扣著我手腕的鐵爪,而我手中的刀,才剛出鞘而已。
 
  「沒了嗎?只有這樣而已嗎?」男子無聊的打著哈欠,舌頭像是蚯蚓似的在刀口上蠕動著,我感覺手腕上傳來一絲異樣的沉重感,男子扣著我的手根本沒用上什麼力,但我卻沒有辦法進一步往前揮刀。
 
  「不如再給妳一次機會,再搞一次剛才那招吧?記得用力點。」男子獰笑著,大手一揮將我推了出去,我腳步踉蹌著後退,手腕上傳來一陣難以言喻的麻痺感。
 
  不可能!我用盡全力衝刺的情況下,就算眼前的是一隻身高近兩米、體重有百公斤重的殭屍好了,我也有自信能把牠砍成上下均等的對半,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被接住?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不自覺的舉起刀,擺出防禦的態勢,無數冷冽的汗漿自背脊如瀑布般湧出,牙齒更是忍不住的直打顫。他剛才扣住我的根本不是拳頭,而是單純的殺氣。
 
  男子扭著脖子,伸出手對我招了招,臉上充滿著輕蔑。
 
  我感覺一陣怒火湧現,這傢伙完全把我看扁了,我大吼一聲托著刀衝了上去,既然砍不斷,我就把你刺成一團血窟窿,不信你死不了!
 
  我手中的刀刃如雨點般刺出,這招是從小白那學來的,但到了我手上,速度只有更快的份。
 
  「咻、咻、咻!」男子怪笑著,身體像是沒有骨頭般扭來扭去,我的突刺全落了空,心裡一陣煩躁了起來,配上男子那刺耳的訕笑聲,我竟然完全被這傢伙當成猴子耍了!
 
  我喘著氣往後一跳拉開距離,手裡的刀果斷歸入鞘內,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認真跟我打的意思?
 
  「怎麼?累了嗎?需不需幫妳倒杯水啊大小姐!」男子抱著肚子笑道,我咬牙瞪著他那張臉,壓低了身子大步衝了出去。這次我不把你砍成兩半了,我要直接把你的腦袋砍飛出去!
 
  男子突然收起了大笑,眼神裡閃過一陣精光,而我的刀這次可是確實揮了出去,黑暗中閃過兩道半月形的刀影。等等,兩道?
 
  「唔……」我按著腰際,單膝跪了下去,要不是我及時用刀撐地,另一隻腳的膝蓋也會倒下去。
 
  「從妳進入停車場後我就注意到了,這種日子下還會配戴那種武士刀的,要嘛是真的有些本事的,不然就是只會些三腳貓功夫的。」男子慢條斯理的說著,撥了撥有些凌亂的長髮,另一手扣著刀柄緩緩插入鞘裡。
 
  我緊咬著牙根說不出話,一眨眼而已我的下半身已經快沒了感覺,按著傷口的手掌一陣濕濕熱熱的,但從腰際以下卻冰冷無比。
 
  「很意外嗎?難道妳以為只有妳會這種拔刀術?」男子舔著手指笑道,我奮力一撐站了起來,壓住傷口的手不能離開,我只好用另一隻手反抓著刀。
 
  還有機會!只要我還能再揮出一刀,就還沒輸!我咬著牙朝他步履蹣跚的走了過去,每踏一步,腳下便盛開一朵血花。
 
  「唉…」男子聳了聳肩,無奈的嘆了口氣,接著只見他一甩長髮,雙手扣著好幾道無法直視的寒芒,彷彿龍捲風一般朝我襲來。
 
  一連串的風切聲中,我根本不知道是哪裡中刀了,等到我顫抖的揮下這刀時,男子已經從我身後好整以暇的站了起來,接著伸出手掌輕輕拍了兩下。
 
  我手中的刀噹啷墜地,皮衣上裂開好幾道細縫,這一次我再也沒有東西可以支撐了,雙膝一軟跪了下去,一陣黏膩的觸感從我身下漫開,伴隨著濃郁的血氣。
 
  男子走到了我身邊,彎腰撿起了掉在地上的武士刀,我抬起頭瞪著他,只有這個不能被他拿走!我用力想要撐起身,卻感覺腦袋彷彿灌了鉛似的沉重。
 
  「不錯嘛,挨了我這幾下還能有這種眼神,看來的確有些本事,可惜改變不了什麼的,妳不過只是個能活在溫室裡的大小姐罷了,外頭的世界可是很殘酷的。」男子蹲在我面前嘲笑道,我逮著了機會,戴著袖刃的左手往前一刺,這一次絕對能夠扭轉情勢!
 
  「哈哈!真是有趣的東西,想不到妳還藏了這一手!」男子吹了聲口哨道,一隻手如鉗子般緊緊錮著我的手腕,刀刃的尖端離他的眼珠只有幾吋不到而已,但卻無法再往前一步了。
 
  男子隨手折斷了我的袖刃,我愕然看著斷裂的刀刃飛了出去,隨即被他按住雙手壓在地上。
 
  「妳知道嗎?以前我一直覺得決鬥是件很無聊的事,直到我發現比起奪走別人的性命,搶走他最重視的東西反而更能令我得到成就感,從那時我才開始認真尋找能殺得死我的對手,但很遺憾的是,到現在還沒有人能辦到。」男子惋惜的說著,我呆呆看著他從胸前抽出一把刻著龍紋的蝴蝶刀,感覺冰冷的刀刃貼上了胸口。
 
  「殭屍末日真是個好東西,它讓有潛力的人變得更加出色,我就是這樣遇到那九個傢伙的,他們都是好手,可惜沒有一個是我的對手,我本來以為妳會有點不同的,可惜了,不過至少,妳能夠提供我一些不一樣的娛樂。」男子舔著舌頭說著,拿著刀在我的衣服上輕輕一劃,接著隨手撕了開來,動作溫柔彷彿紳士,但我卻害怕的哭了出來,第一次,有種比死亡更糟糕的東西朝我靠近著,我卻連自盡的力氣都沒有。
 
  我看著男子獰笑著湊近了過來,但他卻突然停下了動作,鼻子像是獵犬般抽動了幾下,眼神銳利的瞪著某個方向。
 
  「算妳幸運,小惡魔。」男子頑皮的笑著,伸出舌頭在我的脖子上輕輕舔了一下,接著如同旋風般消失在我眼前。
 
  「千鶴!千鶴妳在哪!快回答我!該死的,鑽石狗你去那邊找,戴瑞你從那找起,貝雷跟我來!動作快點!」
 
  我呆呆的聽著遠方焦急的呼叫,聽著愈來愈近的腳步聲,聽著自己逐漸遲緩的心跳聲,感覺身體一點一滴的被冰冷吞噬,手腕上的熾熱感更是熄滅的無影無蹤,連一點餘燼也不剩。
 
  我想要放聲大哭,但卻流不出淚,因為淚水早已結成了冰,滴落在一片死灰的心口上。
 
  而我的意識,也隨之凍結在深暗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3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D大
剛剛在電腦桌前睡著,好險有插到香~!

11-22 06:23

Luis
恭喜呀 恭喜呀 發啊發大財(誤11-22 13:51
D大
剛開始看到還以為他們是碰到約翰了呢~
原來只是個禽獸~! (`皿´)

11-22 06:34

Luis
我有預感等等會有一大堆人來追殺我ε=ε=ヾ(;゚д゚)/11-22 13:52
IrenChiZhi
BOSS出現啦~

11-22 07:16

Luis
Boss的前置戰11-22 13:52
青蛙超人
作者這一季的便當應該缺貨吧 你說是吧(拔刀)

11-22 08:39

Luis
沒有任何回應 已經逃到異次元的另一端了(´⊙ω⊙`)11-22 13:53
老司機帶帶我
這下可要哭哭惹

11-22 10:13

Luis
・゜・(PД`q。)・゜・11-22 13:54
艾倫韋克
超市裡怎麼會有殭屍啊QQ一定不會怎樣吧~

11-22 10:51

Luis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殭屍RRR。・゚・(ノД`)ヽ(゚Д゚ )秀秀11-22 13:55
老司機帶帶我
最近是不是都在半夜更新啊?

11-22 17:15

Luis
最近白天比較忙R◢▆▅▄▃崩╰(〒皿〒)╯潰▃▄▅▇◣11-23 18:52
飄落
所以接下來會有便當媽? (微笑中

11-23 01:32

Luis
不要殺我RΣ(lliд゚ノ)ノ11-23 16:26
ranger436
千鶴嗚喔喔喔喔!!!!!!
等!小...小白你冷靜一點,作者不會這麼簡單就發便當的,把刀收起來啊!!
小白:"作者!千鶴不會有事的,對吧?對吧!"(╬゚д゚)

11-23 17:33

Luis
我要叫異次元保安了 躲到這裡來還會被追殺(´;ω;`)11-23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