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介紹】近期部分作品簡介、十一月敗家

作者:N.F.A.│2015-11-21 21:50:44│巴幣:24│人氣:1916

  這個月跳坑的部分大多都是在追舊刊,目前新刊有坑的只有《怕寂寞的蘿莉吸血鬼》。至於漫畫,除了《ONE-PUNCH MAN 一拳超人》的第四集和第五集之外還打算多坑《終結的熾天使》系列,目前購入了第五集,並且除了漫畫版之外也打算去坑輕小說外傳的《終結的熾天使──瀨紅 蓮,破滅的16歲》。如果有非常推薦的漫畫可以推我去看看,只不過我可能不會全部都買下去就是了。

  輕小說才是我每個月花錢的主因。最近的新刊如果不是很合胃口或是短時間內就大受好評的話我大概都不會去跳了,目前打算追的舊刊留到最後再放吧,先來說本月坑下去的吧。

【角川】
《冰境的艾瑪莉莉絲》
《王者英雄戰記》上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1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Progressive》1、2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1~3

【尖端】
《怕寂寞的蘿莉吸血鬼》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1
《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1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1~3

【東立】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1、2、4、6

【青文】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外傳 劍姬神聖譚》2

  坑回舊刊的話應該沒什麼好解釋的吧?只要自己喜歡或是別人推荐的我都必定會慢慢追回來,被推的機率也很高。像是《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我就因為之前偶然看到「雖然是日常系但還是有點深度」還有最近要動畫化的消息所以就跳這坑了……。


◈ 作品介紹
《冰境的艾瑪莉莉絲》

  「聽說」本作很有省思價值的一部作品,以機器人的無私反諷人類對所謂「進步」所衍生出貪得無厭的醜惡人心。就算得到了最初欲求的,仍會貪婪地繼續追求下一項,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 ──盲目的追求常會令人遺棄初衷── 

  除了這部分之外劇情性似乎也挺高,但最主要在關注情感和人性刻畫這兩塊的我當然還是把這倆擺在最前。而且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在表現黜華崇實的機器人和人類的反差。對這類型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以上這段是參考月的心得得到的簡單結論,改天才會再發本作的心得。
《王者英雄戰記》

  屬於一部戰記型奇幻穿越作品,世界背景是在中世紀。本作我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書名看起來超威、畫風很對拍、只分成上下兩冊……因為這樣我就膚淺的買下去了,目前只買上冊,不過因為評價還不錯,等看完上冊之後應該會連同下冊的部分一同發心得文。

  雖然說似乎在文筆上不大被看好,但對於劇情闡述以及其他方面還是略勝一籌。除了這部分外,也是有純愛的部分,可能是放點輕鬆的元素當作中繼站吧?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本作是倒吃甘蔗的慢熱型作品,我個人是因為知道這點和上面的簡單原因才入手這本的。我想各位肯定比我還要熟悉系列吧?畢竟是受到多數人的推崇我才會決定買這部的。

  以歡樂的氣氛、輕鬆的賣萌賣肉作為賣點的本作,背景是在異世界、以RPG作為主軸進行劇情上的推移。雖然和我本人喜好的類型沾不上邊,但還是來看看在這方面拔擢的作品能不能把我拉入這類型作品吧。

  對於實際的評價由於我還沒看,並沒辦法在這裡先說,心得文今年肯定是發不出來啦!畢竟還有那麼多本沒看呢,但肯定是值得期待的一系列作品。
《 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Progressive》

  在入手目前台版長達十五集的本篇之前我就先買了有著補助說明性質的這系列,這系列的核心是在補述本篇被簡單帶過的細節,也有人覺得精采度超過本篇。如果閱讀上沒有問題的話我會先把有外傳性質的這篇看完再去看本篇,雖然說知道在設定上有相互矛盾的地方,但是先知道部分細節再細細品嘗原汁原味的作品不是更棒的選擇嗎?

  光是一集就極具質量和扎實的文章內容肯定不是短時間內能看完的,而且我相信開始看也要好一陣子,畢竟還得先有心理準備啊。

  因為是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作品,或許有些理解會來的稍嫌吃力,還請各位指教。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以超尺度邊緣的H場景和精彩的戰鬥做為賣點的本作在動畫版第一季推出之後一夕爆紅,身為超新星的火熱延燒到了現在。把嚴肅場面和情色部分作的分明是本作的一大優點,在後宮和賣肉氾濫的現在還能拔得頭籌更顯出其特色和寫作技巧的精煉、優秀。

  H場景處理到位、堪稱業界第一的本作只要不排斥這部分想必對本作會有一定的評價──我也是被這樣的張力給吸引住了,當然不是為了H的部分,最主要是以「欣賞好作品」以及「對優秀作品的各方面分析、吸收」為主再看本作的。
《怕寂寞的蘿莉吸血鬼》
  不同於前作《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系列輕鬆歡樂帶點劇情性的風格,本作是以沉重的自我審視以及情感的各式波瀾作為賣點。

  我認為作者在書名上下了點功夫,雖然是偏長的書名,但不會過於標語化,在書名紛紛爭長的現在算是做到了良好的示範。故事進行是以一群學生的心理變化和其成長的過程作為主軸環繞著在做的。單集完結。

  我本想很多人都不怕孤單,但誰不怕寂寞?孤單與寂寞是有分別的 ──簡單的說,孤單只是隻身一人,但寂寞卻是空虛的心理── 而本作主打的是「寂寞」,所以我想本作的主軸還是環繞在心境上,這樣的作品必定會有對於情感上、心理上或是各式的心理衝突的特寫,也是我入坑這本的主因。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
  在這類型的作品已經會令人感到些許厭煩的現在,以故事性取勝的本作的整個世界觀、設定上面正是吸引人之處。「以既定的方向展現出自我風格」也是細音老師凸出的的地方,這項特色就明顯地展現在本作當中。

  目前還算是一部冷作,我也對細音老師的作品不熟,是抱持著試水溫的心態買下去的。至於心得文的部分可能會等到明年吧?或是追到日版進度時,這本應該會先暫時放著,哪天心血來潮再來看吧。
《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
  對於景色描寫方面相當優秀,但不時會出現過度描寫的贅字。在性質上算是偏重情感的一部作品,以吸血鬼的題材來看是非常溫馨的。除了景物描寫上,對於情感、心境的轉折也是相當細膩,簡單說就是擁有優秀的文筆和刻劃深入的情感敘寫。

  對於這樣知名的作者我仍然陌生,若欣賞本作寫作方式的話會再去買《文學少女》。另外提一個我覺得作者有點特別的地方,應該說是被潮流帶動或是對這方面沒有主見呢?這位作者的新作標題不斷地在增長呢,特別是目前還沒出版的《親友の彼女を好きになった向井弘凪の、罪と罰》……。
本作已確定在第五集被腰斬。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雖然標題是我不大欣賞的標語式,但就情感、劇情上來說都在我心中占有極高地位的一部作品,我是因為看到動畫版而深深被吸引才來追本作的,本作也能算是我進入輕小說界的一大推手。

  在各方面都極其優秀,唯獨在第一人稱視角上的文筆稍稍差了一截;至於畫風,只能說各憑喜好。在劇情上較沒有特別走的方向,而本作的主打路線是在於「對於青春的想法」和各種消極卻中肯的理念,不時會出現些許的想法衝突。這部作品在層次上遠超過了近期主流的氾濫作,比起當作輕小說欣賞,更不如拿來一字一句的鑽研、剖析作者在其中想表達和讓讀者省思的部分。這部作品對我的影響頗深,用作者的方式深深地影響了我現在的想法。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和《果青》一樣,是將我推到輕小說界的一大功臣,因為喜歡動畫版的緣故來買這系列的輕小說作品,作者 ‧ 榎宫祐老師是我目前遇到最欣賞的作者。

  以題材來說算是一部濫作,根本就是公式教學書,但本作讓我感受到的魄力卻遠遠勝過一堆同樣題材的作品。賣萌、賣肉的部分雖然不如《新妹》;即便情感不如《零之書》,但本作的「魄力」和「氣勢」卻令我懾愣了,或許設定不像《絕對孤獨》那樣精緻,我對於整體上的評價卻是絕不輸於上述幾部作品的。

  擁有《破除者》般令人震懾的霸氣,令本作在輕小說界立足良久(雖然最近掉點人氣)
插畫的部分就是強大的榎宫流,這是完全不需要解釋的吧?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外傳
劍姬神聖譚》
  因為赫斯提雅的那條繩子而一夕爆紅的新秀作品《在地下城》的外傳作品。和本篇視同個作者 ──文筆力透紙背、字句流暢、設定交代清楚……,從各方面來看都沒有破綻的作者可能因為是外傳把設定弄得稍本篇少一點,但會影響到閱讀的部分還是有交代清楚,沒有看本篇的人看這篇也不會不順暢。

  雖然題材上了無新意,但設定和角色、情感的安排等都把一大堆作品踩在腳底下。其餘細節的部分有機會在心得文再說吧,不過可能還是要一陣子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3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姬柊喵
18……壕……不是國中生嗎XD 那來這麼多摳摳

11-23 21:40

N.F.A.
因為把之前存的都拿去了,原本想說留到漫展,可是後來覺得還是算了吧XD11-24 18:57
姬柊喵
求包養 遊戲人生小說我看不太下去 果青…說實話 動畫內容我自己有的都不太能理解了………

11-23 21:42

N.F.A.
果青,那還要想想他們跟你年紀差不多欸XD11-24 18:58
姬柊喵
算了一下……將近4000欸=3= 跪惹

11-23 21:44

N.F.A.
上面11-24 18:58
17
文筆力透紙背、字句流暢

你確定這些東西在青文的翻譯下存在嗎?

你確定青文的爛品質紙不會破嗎?

11-23 21:59

N.F.A.
我已經沒插了啦,翻譯品質其實我覺得還算不錯啊,主要是差在印刷吧11-24 18:57
杜處男急破處
我覺得果青到第四集才開始好看

11-23 22:14

N.F.A.
我是不清楚啦,目前還沒有買到那邊11-24 18:56
嵐 (ヤマカゼ)
以前的我也是每個月固定追新刊,現在暫時停止了,沒空間放加上經濟不允許…

11-23 22:25

N.F.A.
我也是啊,最主要是空間和經濟,不然誰會不追啊11-24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F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跳脫框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雜談】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