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謝謝你/妳!

作者:布陣精(S)│2015-11-21 03:16:08│巴幣:2│人氣:135
說一個小故事。
『老鼠喜歡上了愛上小豬的大象』
老鼠在動物園開放的第一天,就發現了大象,獨自在角落待著,而旁邊,可以看到一些小豬吃過的東西,大象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小豬留下的食物,大象認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於是,老鼠將自己的起司,丟了一塊給大象吃,只是單純被大象的身影所影響,進而丟了一塊起司給大像吃。
老鼠丟了之後,也不看大象是否吃掉起司,轉身就離開,回自己居住地睡覺。
翌日老鼠因為又想起大象,跑去大象那邊看看,發現大象把起司吃了,自己也覺得很開心,至少大象有所回應,老鼠單純覺得,大象應該可以當一個好朋友,這個新的動物園裡面的唯一個好朋友。
於是老鼠主動跑去跟大象說話,聊天,逗大象開心,跟大象分享在老鼠眼中的世界,大象也會跟老鼠說自己眼中的世界。
兩個不同的世界,卻有相同的味道。
老鼠跟大象,感情一天比一天好,話題也越來越多。
偶然情況下,老鼠問大象:「大象阿,那滿地的食物,是小豬給你的吧?」
大象有些開心的說:「是啊,老鼠。這些食物,是
小豬留給我的,雖然沒味道,可是畢竟我們相愛,而且相處了一年多呢!雖然食如嚼蠟,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大象說得很開心,但是,老鼠隱約從大象的眼中發現不明顯的悲傷。
於是老鼠開始計畫,想讓大象留在自己身邊,天天吃到香噴噴的起司。
老鼠開始從大象的言行舉止去了解大象的內心世界,然後一點一滴去攻陷大象。
老鼠每天靠著自己天生的口才,把平淡無奇的生活給說得有聲有色,大象也聽得目瞪口呆,沒想到一隻如此小隻的老鼠,卻有著不同自己的生活方式。
老鼠也會在生活中,偷偷暗示著大象,自己喜歡大象。
但是,大象始終沒有明確的答覆,老鼠自己有心急如焚,覺得暗示似乎沒有用,於是開始用行動去表示。
一日復一日,一朝又一朝,老鼠的努力,開始被大象注意到了,大象隱隱約約感覺,自己內心似乎有些瓦解,當初小豬留下的食物,似乎失去的咀嚼的意義。
大象一點一滴去吃著起司,老鼠也暗自開心,知道自己的計畫,正慢慢的實現著,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偶然情況下,小豬去大象那邊看看時,發現自己給的食物,似乎沒有減少,而大象,似乎也對自己不是這麼在乎。
才知道,大象似乎變心了。
小豬覺得十分失望,自己把最好的都給大象,把大象給寵壞了,卻沒想到,大象還是離開自己了,自己離開了大象。
大象此時,似乎也動搖了。
大象不想吃沒有味道的食物,想吃老鼠給的起司,在小豬離開的時候,卻又開始懷念那些食物的味道。
老鼠發現到這個問題,於是每天很努力很努力的去跟大象聊天,甚至花費自己的所有精力,只為了讓大象知道,自己的愛,多麼純粹。自己的條件,多麼好。
一天又一天的進攻,有如推進的攻城器具,心牆開始動搖,城內的國王,開始考慮棄城。
大象覺得,老鼠似乎真的不錯,可是,內心的城牆雖然瓦解了,但是,隱隱約約還有個屏障保護著。
是小豬的寵愛、庇護,或者是還沒完全忘記小豬?大象自己也不知道。
可是大象,還是跟老鼠在一起了。
老鼠十分開心,但是卻也十分傷心。
因為老鼠注意到,大象的內心世界,似乎一直有一道屏障保護著大象,即使攻破大象,卻無法動搖大象的內心。
老鼠開始慌了、老鼠開始急了、老鼠開始......
老鼠努力去改變,但是,越是攻陷,大象的內心那道牆,似乎越是頑強。
最後老鼠失敗了,那道牆,已經超越了老鼠自己能突破的範圍。
但是同時,大象也醒來了。
大象發現起司的味道變了,開始懷念起小豬留下來的溫暖。
而老鼠也發現,自己說的再多、做的再多,始終留不下大象。
大象最後選擇離開老鼠,回到小豬身邊,小豬也高興的接受了。
大象好好感謝了老鼠,讓自己能醒來,並更加了解自己。
老鼠最後也只能笑笑的面對。
也許,小豬的食物,的確比較香。
也許,小豬的條件,的確比較好。
也許,小豬的寵愛,的確更迷人。
也許,小豬的一切,更適合大象。
老鼠,最後選擇離開,離開動物園,回到兩百公里外的家。
也許,老鼠給的起司,不是大象愛的味道。
也許,老鼠給的溫暖,不是大象要的溫度。
也許,老鼠給的擁抱,不是大象要的寶護。
也許,老鼠給的穩定,不是大象要的刺激。
再好喝的白開水,永遠只是水,
喝再多的可樂,那刺激永遠在。
你要的,永遠不是我能給你的。
大象跟老鼠,本來就不適合了。
如果,老鼠也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如果,老鼠也有寵壞他人的機會,
如果,老鼠也有更佳雄厚的資產,
如果,老鼠也有每天陪伴的溫暖。
那麼,
我想,老鼠跟大象,仍然不會在一起。
因為,心中有人,怎麼容下另外一個?
故事結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謝謝你/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34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糖果-致命戀愛糖... 後一篇:非洲的雪×夢想×圓夢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