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專業開箱]20151104 - 惠而浦(Whirlpool) - 吸塵器VCK4007 - 上篇

作者:伊魔咪│2015-11-20 15:13:44│巴幣:0│人氣:3675
  這一篇將是暨小米的紅米機、SONY的類單眼DSC-RX10之後的第三篇超長篇不專業開箱文,當然前面的文章因為當時照片沒有做備份,且空間失聯,所以沒有辦法將文章導向前面這二篇超長篇的開箱文,所以順其自然吧;話說回來,對於擁有潔癖的喵來說,吸塵器一直是喵心目中排名第二的必備家電(你問第一是什麼?當然是大金旗鑑級的變頻冷氣了,雖然已經買了,不過沒有開箱的必要XD),但是吸塵器是個蠻貴的家電,當然也有便宜又好用的,不過重點就在於如何去挑選自己需要的吸塵器,喵在買這一台之外也是考慮了很多的要素,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現在的吸塵器和以前阿嬤牌的吸塵器差了很多,光是過濾、氣動漩渦就和以前完全不一樣,所以花了近一個禮拜的挑選後,終於決定買這一台吸塵器,不過喵還是會稍微介紹一下各家吸塵器啦。


  這是目前市面上幾款比較夯的氣旋式吸塵器,後面還有一些其它款是這邊沒有的,之後會補充,那這張圖的來源來自於網拍,本人只是借用而已,方便之後敘述,那現在就稍微介紹一些重點:

  集塵桶:有分單孔和多孔氣旋,目前感覺差異是多孔的集塵桶會分更多層,讓塵風分離,技術上比單孔還晚出來的新技術;那多孔氣旋通常集塵桶會是圓筒形的,而單孔則不一定,這牽扯到清洗的困難度。

  過濾:隨著技術的演進,現在幾乎都有集塵桶濾網、排風濾網,除了因為集塵桶而有不同的大小及厚度外,甚至還有HEPA等級的差異,HEPA濾網分為E10至U17等多種等級,針對直徑為0.3微米以上的細微顆粒,過濾效率從99.7%到99.9999%;其中EPA10-EPA12被稱為過濾顆粒物的亞高效空氣過濾器; HEPA13-14被稱為高效空氣過濾器;ULPA15-17則被稱為透過率極低的空氣過濾器;其中H13等級的HEPA濾網可以實現總效率99.95;H14則等級等級的HEPA濾網總效率則能達到99.995%;U等級的HEPA濾網總效率則更高,最多可以達到U17的99.999995。

  體積:不同廠牌、技術的吸塵器自然也有體積大小的差異。

  輪子:根據不同的用途及廠牌,挑選吸塵器也要挑選輪子的材質及大小,才不至於會刮傷地板,還有移動的順暢。

  配件:配件也是很重要的,像是伊萊克斯和DirtDevil這二家廠牌,吸塵器就有分附不附塵蹣吸頭或氣動吸頭,通常有附會比較貴,但是絕對比你單買便宜至少五成以上,所以送的配件多不多,實用與否都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目前網路上推薦的吸塵器大致上有幾款,伊萊克斯(Electrolux)的Z-1665,不過這一款已經停產了,作為二代機的Z-1860更為進化,甚至被列為消基會評鑑第一名的吸塵器,不過看了一下,缺點大致上為濾網稍微小,集塵桶不是圓筒形的,造成清洗不易,價格上也稍微貴了點;再來則是DirtDevil的十二代,這款感覺就很不錯,設計也很完善了,不過小細節上還是有點差強人意,配件也有點少,購買記得要買有附塵蹣吸頭的比較划算,就在喵打這篇開箱文的時候,十五代已經上市了,有興趣的網友,不妨看看十五代,相信也是一款不錯的吸塵器,不過買這一家吸塵器除了塵蹣吸頭外,就是不要太快買,因為經常會有跳水特價,運氣好四張有找,是個價格隨著購買時間不同落差很大的吸塵器,那日立也有不少人推,不過日立的吸塵器相關資料比較少,所以就不介紹了;而喵最後買了惠而浦(Whirlpool) 的VCK4007,之後就會開箱介紹這一款吸塵器。

  喵會看上這一台,主要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就是喵要在軟墊上跑,所以輪子要大,這款不只大,而且輪子有軟膠,所以比較不會刮到地板,缺點就是方向輪有點小;第二個永不衰弱的吸力,不過幾乎每一家吸塵器都是這樣保證的,所以喵不是很在意,重點是吸力強,但是不能切換大小,這對喵倒也沒有太大影響,畢竟家裡沒有小孩,所以不用擔心噪音問題;第三個就是配件多,很多喵需要的配件都有,不用花太多錢購買新的配件;第四個就是集塵桶是圓筒設計,比較好清洗,加上濾網有三層,有海綿、MIF高密度過濾網、HEPA濾網H13級的排風濾網。

  外包裝上面有寫是鑑賞期不是試用期,所以若是有可能要退貨,記得拆開外包裝一定要小心一點,那上面還有一張保證卡,那個是店家戳章,若是沒問題,記得貼到保固卡上,這樣才不會遺失。

  打開裡面滿滿的一箱,紫外線塵蹣吸頭是店家送的,另外有添購三組刷頭(事後表示不好用),不過感覺店家很厲害,所有東西都塞進這一箱,還剛好塞滿,一開始收到的時候還在想怎麼少了東西。

  這裡放的是原廠的東西及附件,惠而浦這一款主打的就是附件非常多且齊全,有圓吸頭、短縫隙吸頭、長縫隙吸頭、附彎臂活動吸頭、風動地板吸頭、塵蹣吸頭、沙發窗簾用的鴨嘴吸頭、轉接頭等附件,算是一個非常划算實用的吸塵器。

  另外喵也買了馬毛的地板吸頭、圓吸頭及長縫隙吸頭,有附轉接頭。

  另外店家有送目前很夯但已經停產的SYNCO的SVC-990新格UV除蹣殺菌吸頭,這個單買還蠻貴的,而且已經停產了,所以網拍也不太好買到,所以收到這個還蠻開心的,而且也同樣享有保固。

  外包裝同樣有保固卡,還貼心的貼上說明書沒有說的注意事項。

  拆開之後,裡面有說明書、主體、轉接頭等。

  吸塵器的主體,看起來很流線形,集塵桶號稱可以裝1.7L的灰塵,容量算是很大,那體積上在同類型的吸塵器裡面算是最大的。

  屁股的排風濾網,目前濾網有分為三層,不過比較常比較的通常為集塵桶濾網和排風濾網,那濾網會吸引人的大概就是HEPA濾網,有沒有H13級就是個致命的差異,不過喵要說的是,市面上有些HEPA濾網是裝在集塵桶,喵覺得應該要裝在排風濾網比較好,因為以密度來說H13級HEPA濾網 > MIF高密度濾網 > 高密度濾網 > 海綿濾網,那喵覺得和過濾灰塵一樣,應該要從密度小(孔大)的開始過濾,這樣灰塵才可以依照層次過濾,濾網的壽命也才會更久,市面上很多都先把HEPA濾網放到集塵桶濾網的位置上,其實是很不好,應該要放在排風濾網,這樣出來的空氣才會最純淨,甚至有些排風濾網只是海綿濾網等級,這樣就更慘了,可以參考最上面的產品比較表格,所以這一款的HEPA濾網是放在排風濾網這邊,喵很喜歡,而且很大一片,不像其它家都小小的,這個理論上視情況清洗晾乾即可,不太需要更換,不過若是需要更換也可以單獨購買。

  可以看到上面已經標示為H13等級的HEPA濾網字樣。

  濾網的正面,大小差不多等於成人男生的一個手掌大。

  電源線還蠻長的,有貼心警告設計,黃色代表已經快到底了,紅色貼紙則是代表已經到底了,再拉扯可能會斷掉。

  右側則是電源開關,開關做很大,可以用腳踩,沒有切換大小的功能,不過除了有小孩怕吵外,喵不知道有誰會用吸力最小去吸,那可以看到輪子外圍有黑色橡膠包覆,比較不會傷地板,抓地力比較好,比較好移動,喵有用腳去踢,輕輕踢一下就可以移動,還蠻順暢的,不會卡卡。

  方向輪如果可以做大一點就好了,不過還不至於影響活動,市面上也沒有吸塵器方向輪是做大的,所以就勉為其難的接受了。

  要取下集塵桶很簡單,只要抓住手柄按一下灰色按鈕就可以輕鬆脫開,接著的部分做很牢固,扣著的情況下可以很穩的只拿把柄就把整台吸塵器提起來,不過建議平常還是不要這樣拿,以免不小心按到把柄導致主體摔落。

  一開始喵還找不到圓吸頭和短縫隙吸頭,原來就藏在集塵桶下面,利用主體多餘的空間當作收納,真是物盡其用。

  出風口的第一道濾網,這一款的濾網設計為先經過集塵桶的MIF高密度濾網,將塵風分離,接著空氣經過第一道海綿濾網,過濾沒有過濾到的灰塵,接著才是經過HEPA濾網,這樣實在是多餘,因為在二層高密度的濾網中間塞一個海綿濾網,那海綿濾網其實就是個裝飾品,而且會降低集塵桶的高密度濾網的壽命,也因此許多店家都會提醒使用者,可以在集塵桶的高密度濾網底下墊一張衛生紙,當作海綿濾網先行過濾灰塵,進而增加濾網壽命。

  接著就來看看集塵桶,這集塵桶真的是很大,難怪說可以容納1.7L的灰塵,此話還真不假,而且是圓筒形設計,清洗非常方便。

  集塵桶的背面,有做個貼心提示,建議二個月至少要清洗一次集塵桶,才不會影響到吸塵器的效能,上面那個鎖頭是代表桶體和把柄分離的旋轉方向,這部分做的很鬆,很容易就脫開了。

  集塵桶下面有個按鈕,按下去就可以打開桶底,也就是所謂的一鍵倒灰塵功能。

  噹噹,功能示範,這樣就可以一鍵倒灰塵,很方便吧?不過喵覺得不夠好,因為實際運用方面很多灰塵會卡在下面的桶蓋凹槽,加上桶體本身可以和把柄分離,這部分做的很鬆,所以很容易一鍵把桶體丟到垃圾筒裡面……

  桶底的桶蓋,也就是喵說的灰塵容易卡住的地方,中間有個橡皮圈,是固定集塵桶中間的分離塵風的柱體。

  將桶體和把柄分離,把柄就會變成這樣,中間是塵風分離的柱體,吸完建議中間也拿來抖一抖,也可以抖出不少細緻的灰塵哦。

  雖然有橡皮圈做緩衝及防滑,不過真的很容易就和桶體脫開了……



  把柄和柱體打開就可以看到MIF高密度濾網,這個也可以單獨購買,而且喵建議一定要買,因為這款吸塵器HEPA濾網是做在排風濾網,比較不容易髒,但是MIF高密度濾網則是做在集塵桶,所以相對上屬於第一戰線,也因此最容易髒了,建議可以先買個幾片當作備用,想增加MIF高密度濾網的壽命的小祕訣,就是先把它拿起來在下面墊一張面紙(密度會比平板衛生紙高一點),再將MIF高密度濾網蓋回去,這樣只要更換面紙就好嚕,可以大大增加MIF高密度濾網的壽命。

  將MIF高密度濾網拿起來之後可以看到多孔氣旋設計,而且和普通多孔氣旋不同的是它還有做方向挖孔,比普通單孔、多孔的設計又有點不一樣,但是實際差異,喵不是專家,依然不懂,但是看這個構造簡直就變成藝術品了XD質感整個超級上升。

  不知道是什麼功能的東西,看說明書有提醒集塵桶塵滿的功能,喵在想是不是滿了之後會逼逼叫XD因為篇幅的關係,所以喵這篇分為上、下二篇,下篇會以吸頭為主做介紹,還有實際試用的感想;題外話,有些人可能會想為什麼不介紹戴森?那是因為戴森真的太貴,而且缺點就是聲音太吵,以經濟實惠來講,它是屬於喵這輩子都不見得會碰的品牌,但是不代表這牌子不好,請自行上網查詢該品牌的評論。

高解析相簿:
Google:點此前往

官方網站:
伊魔咪的官方部落:點此前往
惠而浦(Whirlpool):點此前往
伊萊克斯(Electrolux):點此前往
Dirt Devil:點此前往
聲寶(Sampo):點此前往
歌林(Kolin):點此前往
戴森(Dyson):點此前往
新格(SYNCO):點此前往
日立(HITACHI):點此前往

相關連結:
[不專業開箱]20151104 - 惠而浦(Whirlpool) - 吸塵器VCK4007 - 下篇: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11999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食食記]桃園中壢 -... 後一篇:[不專業開箱]201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綜合&生活~* (0)

  生活雜記 (9)

  懷舊專區 (1)

  視聽心得 (3)

  惡搞專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美食&食記~* (0)

  食記分享 (48)

  網購食記 (1)

  試吃邀約 (2)

  其它美食分享 (10)

◎◎◎◎◎我不是分隔線◎◎◎◎◎ (0)

*~旅遊&遊記~* (0)

  國內旅遊 (11)

  國外旅遊 (4)

◎◎◎◎◎我不是分隔線◎◎◎◎◎ (0)

*~簡易&食譜~* (0)

  各式料理 (1)

  甜點及烘焙 (0)

◎◎◎◎◎我不是分隔線◎◎◎◎◎ (0)

*~手繪&電繪~* (0)

  手繪區 (16)

  電繪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拍照&活動~* (0)

  攝影學習筆記 (3)

  自製攝影棚進化史 (3)

  各區活動記錄 (10)

  Show Girl錦集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文字&創作~* (0)

  綠焰 (2)

◎◎◎◎◎我不是分隔線◎◎◎◎◎ (0)

*~投資&理財~* (0)

  綜合 (3)

◎◎◎◎◎我不是分隔線◎◎◎◎◎ (0)

*~敗家&開箱~* (14)

◎◎◎◎◎我不是分隔線◎◎◎◎◎ (0)

*~遊戲&攻略~* (0)

  龍族拼圖 (18)

  刀塔傳奇 (9)

◎◎◎◎◎我不是分隔線◎◎◎◎◎ (0)

*~分享&軟體~* (0)

  Blogger使用技巧 (2)

  實用軟體教學 (4)

  電腦使用技巧 (1)

◎◎◎◎◎我不是分隔線◎◎◎◎◎ (0)

*~釣蝦&心得~* (0)

  魔咪の釣蝦筆記 (1)

  釣蝦紀錄 (2)

◎◎◎◎◎我不是分隔線◎◎◎◎◎ (0)

*~生活&知識~* (0)

  生活小知識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愛貓&記事~* (0)

  愛貓543 (1)

  喵與喵的記事 (4)

未分類 (1)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