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廢柴委員的戀愛喜劇-《不可以玩這種遊戲!》

作者:米亞諾│不可以玩這種遊戲!│2015-11-20 12:53:04│巴幣:18│人氣:633

書名:不可以玩這種遊戲
出版社:東立
作者:岩波零
插圖:皆村春樹
出版捲數
日本:4
台灣:3
圖源:擷取自網路、178動漫頻道

簡介:
我叫星河時政,是天樓學園唯一的風紀委員。
今天我也為了維護校園裡的秩序而大顯神威......
想是這麼想,但是因為我太懦弱了,所以事情一直不怎麼順利。
這樣的我在某天上學的時候,在電車上遇的了色狼。
而且犯人竟然是才貌雙全的班長-真城希! ?
「不是的,我只是在和時政同學貼得這麼緊的時候,心中求知慾讓我有點失去控制而已...」
「希同學,要不要和我一起想想,我們究竟該如何去定義色狼這個罪名呢?」
就這樣,希成了風紀委員,連冷酷的大小姐-神崎明日奈也加入風紀委員會。
三人體制的風紀委員會開始啟動!....雖然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因為貓咪跑進了希的上衣,只好由我把牠抓出來。
我又因為進行潛入調查,而假扮成明日奈的戀人。
這樣一看,反而像是我們在擾亂風紀......!?
亂的可以的校園愛情喜劇登場!

新君的閒聊時間:
  當初新君我在學校讀這本書的時候不小心被同學看到,便被朋友冠上了色狼之名...嗚,現在的小說裡有黃段子不是很正常嗎??而且不要跟我說你們長這麼大了還沒看過謎片你們這群18歲悶騷處男!!!!!!!
  真的不懂為什麼看有點黃的小說就是色狼了呢...而且不能以有色的眼光去看待輕小說這般聖物。我也相信大家不喜歡把本子弄得黏黏的對吧?
好了廢話結束,開始心得吧!

心得:
新君小叮嚀:下面有些插圖過餘刺激所以所以還請自行斟酌年齡是否適合觀看此心得。

  好了,關於岩波零這個作家我是第一次接觸。在讀完這部作品後我稍微調查了一下她之前的出版書籍並稍微讀了一點。簡單來說這名作家就是如此單純,不管劇情發展還是角色間的互動都是令人覺得不意外的老套發展。但也是因為這點所以我才會看好這名老師,老師他寫書的風格及要點就是在於做好基本功夫,單調元素的應用剛剛好創造出了我認為最具代表性的校園喜劇作品。如果老師近期在日本推出的新書勇者修羅場太多都沒法拯救世界了》能在劇情走向上有所創新的話,相信老師的作品將會更上一層樓。

下圖正是新作封面

不要懷疑!尺度就是這麼大,而且這已經是修改後才得以上架的封面
  
  接下來讓我們談談這本書吧。這本書我把3捲全部讀完後我發現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這本書在我印相中男生角色只有兩個,而且其中一個完完全全就是路人角...相信大家已經猜測到另外一名角色就是男主了吧。而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看某種戀愛遊戲的OVA那樣,我這樣說各為巴友大概就知道這部作品給人的感覺是什麼樣子了吧。
  而這本書的其中一個特點我剛剛在淺談作者時提到了。就是-各種老套單調的劇情發展所展現出的親近感。


各種的洗澡被看光光


或是不可抗力之揉胸
  相信這些大家在戀愛喜劇或其他類型的作品裡看過不少了,但是這本書只有這點程度的話我並不會看好這名老師。老實說,老師的風格缺乏新意和深刻的內容,可是我卻被豪不花俏的直球正中了紅心。毒舌、耍笨互動及對白、搞笑、戀愛因素等等雖然說不上非常高竿,但氣氛的變化非常到位,能使人非常放鬆身心的閱讀這個廢柴委員的故事。

  這本書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在天樓學園裡跟主角比較有互動的兩位女主角都會有一個非常特殊的性癖。

像是希的某種開關打開後便會像個中年癡漢開始對主角上下其手


或是明日奈本身是個S,但他卻希望能被更S的人調教...


  我看到這裡其實真的覺得這本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髒髒的...好啦不管他。老師在角色的性格表現上做得非常好。每個角色的性格都非常的鮮明,能夠看出每個角色是個什麼樣的人。
  舉個例子好了: 主角的姊姊,跟主角一起就讀天樓學園同時也是學生會長。但她卻是個嚴重的戀弟情結,加上是個接吻狂。性格非常的激動,牽扯到主角的事情不管是什麼事總是第一優先處理,甚至還跟蹤主角約會....。姊控的巴友應該會很希望有這樣的姊姊吧

  如果要我給這部作品評分的話我只能給它一個A-,老師寫出來的作品基本功的確紮實,由於缺乏新意所以我沒辦法給予更高的評價。但我也非常喜歡老師現在所寫的這種老套發展,就因為這種老套發展是戀愛喜劇的經典橋段,加上我前面說過氣氛的變化很到位而展現出了一種獨特的魅力,乍看之下只是隨處可見的後宮戀愛喜劇但實際讀過相信讀者們都會迷上那不可思議的風格。
  輕小說簡單來說就是讓人輕鬆閱讀的小說,老師他把這點完全體現出來了。如果各位巴友覺得很無聊想殺殺時間或是想好好放鬆一下,那就不仿讀讀岩波零的作品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以玩這種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773566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我與他和她的理... 後一篇:【輕小說】我與他和她的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