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蛛網《1120,05 . 追憶「堅強」的女王》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1-20 10:42:32│巴幣:8│人氣:247
蕾‧坎緹娜
 
 
05 . 追憶「堅強」的女王
 
  「女王。」露遞上了蕾習慣的黑色禮服,手上則拿著凱勒斯死前穿著的黑袍,她知道女王留下這黑袍是因為仍留戀著那紅髮旅人,這兩年以來,女王總是穿著它行動,幾乎不會脫掉,用微蛛絲撥開黑塵的習性也是在拿到黑袍後才有的。
 
  凱勒斯‧泰德,影響女王真的太多了。
 
  「露?」蕾望著心不在焉的露,輕聲喚道。
 
  紅髮女蜘蛛一愣,趕緊將手上的黑袍拿給女王。接過了袍子,蕾勾起淺淺地笑容,露剛剛為何看著它心不在焉,她是知道的。沒錯,這兩年以來自己的行動除了部族、自我,同時也在為失去凱勒斯與卒依絲而發洩情緒,對血狼蛛們來說也許不公平,牠們會覺得自己不夠在乎部族,所以自己從來不肯明言,而是以行動去做給所有人看──朋友與部族,是同樣重要的。
 
  但我差點把部族都賠上去了。蕾披上黑袍,踏著泥地,跟露一起回到了地表,望著守在入口的泰吾爾,「如何?」
 
  泰吾爾回過身對著蕾行禮後說道:「如您所言,漫遊獵者們在夜晚仍未鬆警惕,應該說反而更加警戒了。」
 
  蕾點點頭,「漫遊獵者本就是夜行動物,且戒備數量銳減的情況下,安格也許還特地下達『嚴守有人藉著夜色入侵』的指示吧?」
 
  三人回到了那通往人類裂洞的坑道中,但並沒有深入,留在靠近地表裂口的位置,她們坐在那裏,蕾說道:「泰吾爾,因為你那邊的任務較為輕鬆,除非反抗軍有其他黑色旅人,否則即使曝光了,你也只需提防米蒂兒一人而已。」
 
  米蒂兒。泰吾爾點頭,「是,吾王。」
 
  露望向蕾,「女王,您還是執意要潛入嗎?」
 
  迎向紅髮女蜘蛛的視線,「嗯,照安格那高傲的個性,他定會位列於戰爭最前線,在侵略黑寡婦時不也驗證了這一點嗎?雖然那只是他計畫的一部分。」眨了眨眼,「露,妳先去讓其他蜘蛛們回到黑森林,在得到命令前不得擅離主巢穴,妳要與我一同潛入安格的領地,我們要去卒依絲那裡。」
 
  露一愣,隨即興奮地點點頭「是,女王!」
 
  「泰吾爾,即使我們知道了反抗軍本部在阿碧爾絲領地內,卻不知道詳細的位置,這就要靠你去搜索了。」從黑袍中拿出幾根人類的金色毛髮和哨子遞給他,「記得嗎?凱勒斯曾經從天鴉得到來自友人的消息,那人是情報商,叫因倫泰‧傑斯,你去找他問問。」
 
  泰吾爾將那兩樣東西收進傑斯特的外套口袋中,「是,那吾王您呢?要如何潛入?」
 
  「我們會從東邊進入『昔黑寡婦領』,那是離毒悉蛛邊境最遠的地方。」望著露,「屆時我們應該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慢慢來,且安格正式進攻的日子也還未定,所以我們到達『黑山脈』時得先知道安格究竟出去了沒有,如果他出去了,那露你就要原地折回,帶著部族的蛛群來佔領那裡。」
 
  「女王,這樣的話……」
 
  蕾點點頭,「沒錯,屆時會剩我一個人去面對安格『可能』留下來守住巢穴的騎士。毋須擔心,莫非你們認為我連騎士都打不贏嗎?」
 
  露苦笑道:「不,是屬下多慮了。」
 
  「目前我們所在地是血狼蛛領偏毒悉蛛領的位置,也就是說從明天分開來時算起,我和露約需要七、十天不等的時間,泰吾爾如果你在這時間內掌握到了反抗軍的位置,就用天鴉連絡我們吧。」拔下了幾根白色秀髮,「雖然不知道這有沒有用,畢竟追根究柢,這都算是蜘蛛的毛髮。」
 
  收下了白髮,泰吾爾謹慎地收入了傑斯特外套的另一側口袋,「是。」
 
  蕾站起身子,「休息一會,明天就出發吧。」
 
 
 
 
  在與泰吾爾道別後,蕾和露朝著東方走去,女王腳下的微蛛絲仍舊擴展到最大化,警戒著有可能從邊境襲來的漫遊獵者,今日的天空雖仍是陰天,但以平日來說卻顯得更為黯淡,蜘蛛女王抬頭望著那厚實的雲層,看來是要下雨了吧?在迪薩斯特大陸上,即便從天空下起的雨是純淨的,可在接觸到黑子的剎那,也會遭受汙染成為黑水,對於人類來說是種浩劫,但其實「黑水」並非焦黑病的主因,而是黑子。
 
  人類不知道的是,他們平常呼吸的空氣中早已混入大量的黑子,卻只有極少數人會感染到焦黑病,代表不是大部分的人體內早已具有抗體,就是成為黑色旅人的人類體質比起常人較差。所以提防黑水有什麼用?平常呼吸的空氣就已被汙染,沒有染上焦黑病的人類即使碰到了黑水,一樣不會染病。
 
  蕾往回望了一眼,指示露朝著北方──昔黑寡婦領──走去。微蛛絲上並沒有傳來蜘蛛的觸動,踏著佈滿黑塵的大地,女王心想若待會下起雨來,自己和露身上的氣味會被掩蓋,這是絕佳的移動時機,雖然地面上的黑塵會變得又濕又黏,但這也無關緊要。如果真的可以掩飾氣味,只要挑選一般蜘蛛不會想去的路程全速奔馳,也許五天內就可以到達黑山脈。
 
  打著這算盤,蕾領著露走到了平原較遠的地方,漫遊獵者喜歡平原地型,因為較易於追獵目標,反觀山地這類崎嶇地型牠們會較排斥,而且要避開牠們還有個原因,下雨雖然可以掩蓋氣味,但伴隨而來的潮濕氣候卻是漫遊獵者最為喜愛的氣候,尤其是下雨過後那段時其牠們性格最為興奮,在之前自己沒有用微蛛絲時就有如此強大的侵略、攻擊性來看,雨後肯定更為驚人。
 
  安格吞併卒依絲的理由是因為石碑,集齊四塊石碑究竟可以得到什麼?蕾一邊走著一邊心想,漫遊獵者的碑文是「盼汝能在有限的時間裡,促成精與體,吾必將導正世界」,我的碑文則是「遺物留於四處,盼人能將其匯聚。力量散於大地,容器需與其相合」,到底是什麼意思?
 
  蜘蛛女王皺眉,潛意識要我們去讓黑色旅人看石碑,所以汝代表的是黑色旅人,吾則是……神?精與體代表的是什麼?遺物?容器?千年前、在我們尚未取得智慧以前,這世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女王。」
 
  露突如其來的呼喚把蕾從思考的情緒中給硬生生地拉了回來,女王回過頭問道:「怎麼了?」
 
  「不,其實我是想告訴您,在米蒂兒‧斯懷身上的蜘蛛是我的能力,也算是分身之一,因此我能透過牠知道那人類有沒有出賣我們,但於此同時我也能得知她這兩年間在做什麼。」露迎向蕾血紅色的眼眸,「她想改變反抗軍。
 
  蕾皺眉,「露,那妳為什麼不說出來?嗯?這麼說來,反抗軍本部的所在地,妳也能透過『分身』知道?」
 
  露搖頭,「不,如果說分身是我意識的部分,那我得遵循這意識去找,以口頭上是說不出來的,因為這必須要由我本人去實際走動才能知曉。」她低下了頭,「至於為什麼不講,因為……我不相信。」
 
  蕾停下了腳步,望向低著頭的紅髮女蜘蛛,輕輕地嘆了口氣。說來也是,露一直以來都是血狼蛛部族中最討厭人類的,即使兩年前經歷了凱勒斯與米蒂兒,她也無法輕易地釋懷,而原因是更久遠以前,萊恩背叛的事,那是自己第一次召來大批血狼蛛血洗人類裂洞,血腥的場景與那份彷彿從天空墜落的失落感,至今仍心有餘悸。
 
  「因為她是人類嗎?」蕾問道。
 
  露點點頭,「我到現在依舊不信任米蒂兒‧斯懷,她想改變的東西已不是單純的人類組織,而是安格‧岱默居尊王背後統領的組織。」
 
  蕾沉思了一會,「兩年了,米蒂兒懷抱著五年後就會死亡的焦黑病,她成為了業火小隊的隊長。我們不知道她染病多久了、也不知道她是否知道自己五年後會死亡的事實,但如果她都知道呢?一個知道自己生命終點的人類正在做其他人類不會、也不曾想過要去做的事。將焦黑病撇開,現在的人們,即使知道反抗軍背後的領導者是蛛王,也不會想要去行動,只會更加絕望而已,這就是牠們的脆弱。」
 
  蕾無奈地搖搖頭,「米蒂兒比起他們是堅強的多了。」
 
  露望著女王的側臉,一滴雨水沾上了自己的臉龐,紅髮女蜘蛛朝著天空望去,雨水正逐漸落下,蕾望著地平線的頂峰,黑山脈少說也有數公里的距離,如果加快腳步的話應該半天至一天會到達,如今雨勢漸大的情況下,這似乎成了蜘蛛女王唯一的選擇──誰知道這附近的裂洞有沒有伏兵?
 
  「露,得加快腳步了。」蕾說道,說來他們進到這裡也還不到一個小時,黑山脈在昔黑寡婦領中佔據了三分之一的土地,其面積之大,即使進入山脈中,也需費一段時間才會到達安格那裡。
 
  「是,女王。」
 
  尾隨在蕾身後,露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昔日的女王好像回來了。


--

後記:

  關於焦黑病五年後死亡、黑子、石碑文,不曉得各位讀者還記不記得?
  其實若要真正推《蛛網》的主線,那應該是從《烈火中的迷霧》才算開始吧?
  不論是《黑森林奇遇》or《黑夜中的璀璨流星》,基本上都只是襯托出主要角色與反派,關於神、這世界、黑子…等相關設定均沒有告訴的很詳盡,相信各位在看完第一篇時還會有「這難道是Bad Ending的言情小說」疑慮吧?

  請不要擔心,這是奇幻小說!只是作者對女朋友愛幻想了點!

  因此,下篇即是「安格‧岱默居」的篇章,關於這大反派,為何多給他一個篇章?
  其實是因為從兩名正派、一名反派的角度去綜觀整個世界,我認為讀者們會更加認識整個世界觀,同時也能理解到「正派為何而正」、「反叛為何而反」。
  但,漫遊獵者尊王戲分比起其他兩者仍屬於較少部分,但主要還是會用他來揭露較為重要的設定,還請各位不要放過「安格」的篇章哦。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1 . 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原來女王是LKK幻想女友的產物

11-21 18:36

黑衣大閒者LKK
這樣不覺得超邪惡的嗎,哈哈哈
其實蕾這角色有種「創造出來,就決定走向,很順其自然的角色」所以寫她的篇章,我都覺得非常、非常的開心~11-21 20:28
卡斯巴爾
所以LKK有女友嘍

11-21 20:58

黑衣大閒者LKK
這個嘛……凜月覺得呢OwO?11-22 12:14
卡斯巴爾
沒有

11-22 16:23

黑衣大閒者LKK
哼哼哼 ~ =w=+11-23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11... 後一篇:【周末休息時間】打球度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