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故事編寫--期中作業

作者:夏洛爾│2015-11-20 00:33:19│巴幣:0│人氣:85
  「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有一位叫葵的女學生在放學時,跑到美術教室用調色刀自殺了,血濺到石膏像上,她的屍體靜靜地躺在那裡,一直到隔天掃地的校工看到才報案。
  雖然校方跟警方事後清理好現場,但是一直發生像是"要開教室門時,在門的另一頭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的感覺,但打開時卻沒有任何東西"、"畫靜物素描時,背後有被人盯著看的感覺,但轉頭一看卻只看到潔白的牆壁"、"打開櫃子時,有時候會看到染血的紙張或沾滿血的畫具"、"昨天整理好的教室,隔天卻有一個畫架被架起來,上面沾滿了發黑的液體"諸如此類的怪事。
  直到她死後的第四個月,有一個女學生失蹤了,大家本以為跟美術教室的靈異事件無關,結果在七天後的中午,一個學生經過美術教室時卻看到了失蹤的女學生滿身是血的倒臥地板上已經死亡了,在櫃子上石膏像的雙眼流出了鮮血。
  之後學校禁止所有人使用那間教室並上鎖但沒有撤出裡面的器材,過了幾個月,又有一個老師失蹤了,離奇的是,人也是在失蹤後七天找到的,當然也是一具屍體,但不同的是,老師的身上沒有明顯的外傷,在他的襯衫的右胸口袋中被放了一張泛黃的紙。
  後面學校把那間教室改成空白教室,並規定老師跟學生不可任意進入,但有傳說如果在月圓的晚上時進入那間教室,教室會變成當時女學生自殺的那間美術教室,曾經有一個不信邪的男學生,在月圓時進入那間空白教室,隔天卻喊著不存在於那班級的人的名字,事後校方詢問那個男同學他看到了什麼,但是他關於當天晚上的事一點印象都沒有。」

  一個帶著眼鏡的男學生轉過身子把雙手靠在椅背上,對著一個綁著馬尾女學生講著學校的鬼故事「怎樣?有興趣嗎?杏。」
  那個叫杏的女學生眨了眨眼睛,「清,你覺得呢?」戳了戳在旁邊趴在桌子上補眠的清。一次沒反應,杏又多戳了幾次,清才爬了起來,用右手揉一下眼睛,說:「你就好好的讀完高中,好好的畢業會怎樣嗎?不要一直要找一些有靈異事件的地方去試膽好嗎?」清無奈的看著杏。
  「上次也因為這樣,你不是惹出一堆麻煩?」清用質問的眼神看著杏。
  「上次是我弄錯了,到最後也有跟對方道歉了。」杏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清,希望能博取一點點的同情,但清並不領情。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現在的你不可以再惹麻煩的,上禮拜教官也跟你說了你再一支警告就可能會被退學了。
  「むう(muu,清你這個死板的木頭。」無視因為生氣而鼓起腮幫子的杏,清對著講鬼故事的男學生說:
  「OOO剩下的部分請你不要再說了,不然她真的會跑去嘗試看看。」
接著拖著還想把故事聽完的杏回家了,而那個男同學依然靜靜地坐在那,垂下眼皮,嘴裡唸著只有他才自己聽得到的話:
  「對不起,把你們拖進來,如果當時我有阻止他就不會這樣了。」說完他的身體的輪廓慢慢地融入夕陽餘暉中,而在陰影中,有一雙的充滿血絲的雙眼看著他。

  清拉著杏的手不停地奔跑著「清,怎麼會這樣?我們不是已經走到校門口了嗎?怎麼又……」
  「你先安靜,讓我想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本來要走出校門的兩人,發現他們遇到鬼打牆了,不管怎麼走出校門,都會再次踏進學校。
  他們坐在氣喘吁吁地坐在樓梯間「鬼打牆……還真的遇到了……」清咬著指甲碎念著,杏看著樣子有點奇怪的清。
  「鬼打牆?所以剛剛的故事是真的嗎?我們已經被困住出不去了?」清吸了一口氣「這是剛剛故事的後續,要進入那間美術教室有幾個條件。
第一、有月圓的那一天,在日落到日出的時候都算在裡面。
第二、要有兩個人以上,一個人進不去。
第三、要有死在那間美術教室的人做為邀請的一方,邀請人進去。
  進入美術教室後,自殺的女學生會出現在你們面前,問是誰害她要自殺的,回答錯的話,兩個人並必須留下一人,成為替她拉人進去的手下,並抹煞掉他本身的存在,除了跟他一起進去的人還保留著有關於他的記憶以外,其他人的記憶中都不會有他的存在。現在我們已經入那間教室的時空中了,如果我沒有算錯的話,剛剛拖我們進來的混帳也會在這個世界中。」
  杏疑惑地問道「所以剛剛的那個人是這邊的人?」
  「對,而且那就是他的故事。我說的沒錯吧?OOO。」清凝視著前方冒出的影子「而且是拉最多人進去的。」
  黑影聚集起來便成了當時戴眼鏡的男學生「沒錯,那的確是我的故事,但你是怎麼知道的?」
  「當時跟你一起進去的朋友是我堂哥,是講給我聽的,但其他人都不相信他,結果在一年前自殺了。」清冷冷地說。
  戴眼鏡的男學生摘下眼鏡,他的面容令平時冷靜的清忍不住退後了一步,男學生的眼睛並沒有像他堂哥說的清澈明亮,他並沒有眼球,只有兩個空洞。「很驚訝嗎?我並沒有眼珠這件事。但是我時間已經快不夠,再過不久,我就會被她的力量拉回去,只能說重點。」
  抿了下嘴巴,男同學直接抓住清的肩膀。「請你讓當時在美術教室自殺的女學生升天,我們已經無法再承受這樣的日子了。因為她原本所自殺的美術教室已經被改成一般教室了,平常還好,但是一到了每個月的月圓,她總是會控制不住自身的情緒,把憤怒任意地發洩在我們身上,我的雙眼就是這樣被奪走了。拜託你,讓這一切的噩夢結束吧。」因為過於激動,積在眼窩的血水,灑了出來,沾到了清的衣服上。
  「你說讓她升天,有這麼容易嗎?她可不是厭世而自殺的,而是因為她自殺後第一個跟第二個離奇死在美術教室的人的關係而自殺的。」
  「你說什麼……啊…不行…要…被拉回…去…了」男學生的身體被分解成為黑霧,慢慢地消失在他們面前。

  「那個自殺的女學生是我堂哥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叫葵。」清看著杏「他們從小就很要好,做什麼都黏在一起,直到他們上了不同的國中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堂哥有了新的朋友,很快就跟新環境的大家打好關係。
  但葵姊就沒這麼容易了,她從小就十分的怕生,跟陌生人講話根本是天方夜譚。因為害怕跟陌生人交談,葵姊從那時開始學畫畫,因為畫畫時可以不用跟別人交談。
  畫了一、兩年後,她的美術老師鼓勵她去參賽,她也就聽老師的話去參加了不少的比賽,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她的存在也漸漸的被其他同學看到了,堂哥本以為她可以就這樣改變他們人際關係,但這才是一切的開始,因為怕生,看到人時臉會繃緊,被誤認為陰沉。不善與人溝通,常常說不出她想表示的,所以就不肯講話,就又被說有大小姐的架子。
  葵姊在國三時決定跟堂哥上同一間高中,也如願跟堂哥上了同一間高中,而跟葵姊同國中的人也上了這間高中。結果可想而知,那個人把葵姊在國中的樣子大肆的宣傳,好名聲傳的慢,但壞名聲往往傳的比好名聲還快,尤其是捏造的,經過兩三個人的修改,誤會變成哪謠言,謠言再變成了滿滿的惡意,最後就是…霸凌。
  那群人做得太過頭了,讓葵姊的班導直接介入,但這只是讓情況惡化罷了,他們開始說她耍特權,有班導當她的後台。而壓垮葵姊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堂哥的不諒解,撕碎了葵姊花了一個月的作品,最後葵姊自殺了,選在她最喜歡的美術教室裡自殺了,而當時如果我有去跟堂哥說葵姊的狀況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而當時第一個散波謠言的那個人便是第一個離奇死亡的犧牲者,她的班導便是第二位犧牲者,而堂哥為了贖罪也踏進了她的區域,但葵姊那時已經被仇恨蒙蔽雙眼變成了怨靈,誰的話都聽不進去。
  他好不容易逃了出來,但也發現跟他進去的人從這個世界上直接消失了。連名字都不見了,只剩堂哥記得他的名字,就算他想告訴別人,他們也會在幾分鐘後忘記那個人的名字。世人們記不住根本連謝罪都稱不上,就在一年前承受不住那樣的罪惡感,自殺了。」清咬著下唇,握緊拳頭「現在我跟堂哥一樣進來了,想必葵姊一定會想殺了我吧。」
  「就只因為你沒跟你堂哥說明這一切,她就要殺了你?」杏抓住清的袖子,清摸著杏的頭髮「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必須去做的事,把葵姊從仇恨中解放,讓她升天,讓這一切結束掉,在那之後,你不用浪費時間找我。」杏的眼中被淚水占滿「我不准你死,絕對不准!」清笑而不語,帶著杏走到了那間空白教室。

  他們走到了那間空白教室「該開始了。」整棟學校開始震動起來,透過窗戶,清跟杏看到空白教室,慢慢變成了故事中的美術教室。
  「進去吧。」握緊杏的手,清推開了們並踏進去。
他們一踏進美術教室的瞬間,門被大力地甩上。黑板被指甲刮著發出刺耳的聲音窗戶不停地被亡魂拍打著﹐一個一個的血手印貼在透明的玻璃上,沒被血手印蓋住的地方,都有血紅色的眼睛盯著他們看。
  放在櫃子上的石膏像,一個個把頭轉過來看著他們,從他們眼睛跟嘴巴流出顏料,顏料聚集成一個小瀑布,從中走出一個長髮的女學生,是當時自殺的葵姊,祂睫毛顫動了一下,睜開了雙眼坐了起來並看著他們,她看著清的時候,眼中閃過一絲憤怒殺人兇手……』,頭髮因為憤怒飄了起來
  清慢慢地朝著祂走過去,抱住祂,低聲說:「葵姊對不起,都是我的錯,當時我應該告訴堂哥真相的。」祂的眼神中,看不到一點的原諒,祂的頭髮像藤蔓纏上了清,一點一點的加重力道,骨頭因為喀喀作響,即使骨頭感覺快裂開了,清仍然鎮定著看著葵姊,最後因為承受不住壓力而斷裂的骨頭刺穿了清的身體,血滴到了地上,最後祂把已經死亡清甩向天花板,他的身體撞到天花板後落到地面,屍體就像一個破掉的布娃娃一樣散開。
  但祂好像還消除他的憤怒,把祂的頭髮朝天花板刺出了一個個的洞,洞中滲出發黑的血液,滴落到清的屍體上,黑血腐蝕的清的屍體,血的腥味很快就佈滿了整間教室,腐蝕完的血凝聚起來,變成了好幾隻血手,用它們的五指慢慢的爬向杏。
  杏想要避開血手,靠在門上,門忽然被不知名的物體猛然一撞,杏被忽然地震動嚇到,腳不小心踩到爬到她面前的血手,血手在她面前爆開,血像有意識般包住她腳,並迅速的往上爬「嗚噁……」杏想要用右手把血擦掉,結果碰到血的右手也沾上了血,過沒多久,杏的夏季制服染上了血,最後血攀附到她的嘴邊,流入嘴中,血液中強烈的鐵銹味衝擊著她的大腦使他失去了意識。

  早晨溫暖的陽光照進杏的房間「小杏,該起床了喔。」杏的母親亦如往常地在杏的房門前叫杏起床。
  杏在床單中掙扎了一下,揉一揉眼睛爬了起來,被突然的低溫打了哆嗦,「剛剛的事都是夢嗎?不管是在美術教室的事還是清死掉的事……」在門外的母親重複著同樣的一句話「小杏,該起床了喔。」「我有聽到,我要起來了。」真是的,都說只要叫一次就夠了,為什麼要叫第二次。換上冬季制服,換衣服時,杏看到桌上被放了一張紙條,上面是清的筆跡,上面只寫了別出去』,接著杏聽到了輕微的抓門聲,「小…杏……該…起床了喔……」杏的母親聲音變得低沉,抓門的力道越來越大。杏雙手抱膝縮在角落,害怕地看著房門,窗外的陽光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顆眼珠瞪著她。
  磅的一聲,房門終於承受不住而倒下,站在門外的是一個已經狂化的葵姊「不要怕,我會好好地陪著你的。」她的頭髮像藤蔓依序爬上杏的雙腿、雙手、腰部,最後到了脖子,慢慢的勒緊,杏的意識也隨著被擠出肺部的空氣一樣消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wn16493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讓人想撞牆的3D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