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11/18 日記廢文

作者:綾瀨控 咇兒(,,・ω・,,)│2015-11-18 22:52:49│巴幣:36│人氣:324
基本上今天應該是要說些有關"對於創作這件事的簡單分析"

可是又不太想說太多廢話,所以還是當成日記文吧

嘛,巴哈這個平台是一個很大很方便的論壇,同時也有人在這上面經營著小屋,創作類從blog.小說.Cosplay到最多人關注的繪圖都是小屋主要的內容。我也是其中一個經營者,即便我知道我的文筆低劣,故事乏味,但是我還是不懈的一天一天寫下去了。

與其每天看著GP數跟人氣變低而難過,還不如檢討是不是自己的文章出了些問題,是否是不夠風趣,或者是同一個系列的讓別人都看膩了,更或者是低品質的文氾濫了,所以才會開始讓別人不想再來看你的文章之類的。



對於創作這部分我看過的形式有:
1.短文故事
故事好壞很容易分辨,若是寫愛情故事就要讓讀者的心隨著主角而感動或是因為某些智障的舉動而氣憤;若是寫奇幻科幻故事的話,沒寫過說所以不太清楚;若是懸疑恐怖小說的話就要給別人那種弔詭的感覺,不然就是乍看之下很正常,但仔細思考之後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故事吧。

2.心得文
通常心得文是看作者的製作方式跟編排方式,不過對於截圖跟排版、插入微心得還是需要技巧的ww
這點我真的不行,所以我很少寫心得文就是了。

3.開箱文
嘛,就是拍幾張照片(前提是最好要好好的採光,不然照片會黯淡醜陋而失去原本的樣子)跟寫一些到手方式、價格、感想之類的。

4.日記文
日記文雖然不太常看到,畢竟是一個對於ㄈㄓ有點雞肋的東西,沒有現實生活談何日記,除了遊戲之外只能聊遊戲了,那還不如好好去專版寫攻略文。

5.廢文
廢文其實有些真的是會令人廢到笑,有些真的是廢到無奈,不過畢竟已經是廢文了,所以也不用在意太多就是了。
比如說標題是一長串什麼鬼的,結果內文就只有「野」

別說la 這種文真的不少 畢竟我自己也發過 曾經有一陣子還殘害到好友也染上發廢文的習慣

6.FB文(月經文)
至少現在除了在場外跟專版上面看過之外,好像沒在創作看過,可能是也知道那種文惹人厭吧,所以索性不發了。
不過我好像有發過一兩次

7.特殊領域文(理論文)
大部分是學術方面的,比如說科學理論、藝術、生物學、哲學、法律...諸如此類,這種文通常要遇到有興趣的人才談得起來,如果只是一昧地照著自己的興趣寫的話很可能會完全沒有人買單,只有一些廢文霸主(比如說我)會回「喔」「好」「帥 讚」之類的廢話吧。畢竟不知道要回什麼,如果還硬要別人回的話只能得出這樣的回答了。

以上

像這篇就類似是特殊領域的廢文,比較不廢一點,可是本質還是廢,一個拖台錢的概念。

其實是昨天本來想寫理論的東西,突然想到曾經看過有些人也發過,但是我自己也沒甚麼興趣,就只能看著他自嗨,久了甚至還會有點厭惡,有感而發,想說整理一下到現在的狀況。

好吧,那來說說今天難得沒課出門晃了一下的心得吧。

通常肥宅都是很久剪一次頭髮,所以頭髮總是又長又亂,雖然我是兩個月剪一次,不至於髒亂,可是我被劉海一直扎到額頭真的很不舒服,從小就習慣平頭,現在比較習慣留長一點,可是還是不希望回到平頭的時代,畢竟會讓我覺得又被我父母束縛了。

然後r我就到理髮店,100元快剪了一波,裡面的只有一個店員,畢竟不是那種299剪髮什麼的,不過頭髮對我來說造型怎樣沒差,剪短就好。

於是我就靜靜地走進去坐在位置上,然後突然一股撲鼻的清香灌進我的鼻子裡。

是一種很久沒聞到的很溫和的香氣,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變態,不過那個味道就是從店員身上傳來了,我才想起我好久沒有跟人類近距離接觸了。(在學校都躲得遠遠的)

我剪完頭髮之後又到了附近的超市逛逛,才發現那間松青超市要倒閉了嗚嗚

然後呢~

我就回宿舍了((咦咦咦

這就是肥宅的生活rrrr

還有

最近迷上了沙奈朵(x
豪可愛rrrrr

還有我的小屋每天都會更新歌曲喔 有空可以來聽聽 都很好聽der

嘛,最近寫故事的想法很多,卻有點難以開頭,所以先發幾篇廢文日記來壓壓驚

抱歉了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0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領域文真的不適合發在創作...
我常常看到專業分析文只有10gp不到

11-18 23:04

綾瀨控 咇兒(,,・ω・,,)
正常 所以我會選擇把那種東西混在故事裡面 用比較輕鬆或是容易懂的方式說出來
這樣也比較有人看得下去或是嘗試去理解11-18 23:09
咖啡寶逼我食(¯―¯٥)
度ㄉ度
就跟我的焦阿巴一樣[e3]
他就是長那麼慢啊[e36]

人氣的話我都是在公會耍廢
有事沒事就到別人家串門子什麼的[e5]

雞皮的話有10個我就該哭了
還會給他們打個招呼[e5]

11-18 23:07

綾瀨控 咇兒(,,・ω・,,)
你的焦阿巴如果突然進化成力壯雞的話我幫你推首頁一波[e5]11-18 23:09
咖啡寶逼我食(¯―¯٥)
如果他變成力壯雞我就烤來ㄘ
順便給你送黑貓[e5]
變成火雉雞他就等著變成我的肉o器吧[e5]
啊 透漏太多了[e5]

11-18 23:14

綾瀨控 咇兒(,,・ω・,,)
.....我比較喜歡沙奈朵 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心意!!
賢妻良母 不愛嗎ww
http://img.faloo.com/NovelNode/0x0/1/1160/1160833.gif
11-18 23:16
花花世界BUG
我要標題小圖ㄚㄚㄚ

11-18 23:20

綾瀨控 咇兒(,,・ω・,,)
那是公會福利喔 嘿嘿11-18 23:33
鈤守&鈅狐
謝謝咇兒得分享喔~~~ ^^
圖也很溫馨的說~~~ >ω<

11-18 23:25

綾瀨控 咇兒(,,・ω・,,)
感覺鈅狐醬最近每篇都會出現呢@O@11-18 23:35
可能是BUG吧
寫廢文還是很豐富R

11-18 23:27

綾瀨控 咇兒(,,・ω・,,)
優良廢文11-18 23:38
咕嚕小貓
努力擴大自己小屋的名聲ING
不過後來經過統計
TMD廢文的GP其實也不少耶

11-19 00:29

綾瀨控 咇兒(,,・ω・,,)
久了你就會發現其實廢文比較多人會看
認真寫文章反而是白費工夫11-19 00:34
才不告訴逆雷
窩發文的頻率直線下降中,然後達人又要到期惹,不知道申請連任會不會過www

11-19 01:27

綾瀨控 咇兒(,,・ω・,,)
應該會吧 畢竟你還是有再發r11-19 01:36
小熊薇妮
男生對頭髮好像都不怎麼在意ww

11-19 14:39

綾瀨控 咇兒(,,・ω・,,)
肥宅隨意皆可 潮潮的頭髮也都弄的比女生還誇張11-19 14:4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有4階段進化嗎...XD

11-19 16:06

綾瀨控 咇兒(,,・ω・,,)
進化要素 男性的xx……
啊不是…我好髒嗚嗚11-19 16:10
樂貓鳴
我打der專業分析也沒人想看
話說每次剪完頭髮都大失血,超想心一橫去百元快剪[e3]

11-19 17:52

綾瀨控 咇兒(,,・ω・,,)
...女生都花大筆錢在頭髮上面
雖然現在很多男生也是11-19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entochi6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17 廢文日記... 後一篇: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