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今天,我去參觀了台灣Blizzard

月亮熊 | 2015-11-17 23:58:02 | 巴幣 612 | 人氣 7096

  很高興我有這個機會參觀台灣暴雪!
  今天去逛了一下,認識了一名史詩級的人物,也很高興接觸到他們工作團隊的日常生活。
 
  在開始遊記之前,我稍微解釋一下自己是怎麼受邀來參觀的。

  我曾經在2014年的寫作回顧裡提到,如果我小說投稿有所成就、拿到獎金的話,我打算將《蒼藍意志》短篇翻譯成英文,寄到美國BZ去。沒什麼意義,純粹粉絲求個爽。

  沒想到當日子過去,這樣的念頭竟然在我腦中不斷擴大,當我問閃光我能不能讓我這樣做時,他竟然也真的同意了。於是比賽結果出爐之後--我熱血地花掉一半獎金做了這件事--不但幸運請到一位超棒的譯者Vicky Cheng,也收到雙子替我畫的精美結局漫畫。

  這真的只是純粹一個粉絲想完成夢想的行為,我將作品與感謝信分別寄給美國與台灣的暴雪信箱,結果竟然收到台灣暴雪的參觀邀請信,真的很感動>"<!

  於是呢......哼哼哼......



  來到黑漆漆大門外,有個可愛的看板。
  推開大門之後......




  Blizzard台灣!我們來惹!ヽ(●´∀`●)ノ



  映入眼簾的是吉祥物夜精靈。
  聽說每次去看她頭上的裝飾都不一樣,這次剛好得了流感(X



  腳下的是《暴雪英霸》裡黑心灣的寶藏箱。

  齁齁齁,進去之後我們被邀請到一個小辦公室稍坐一下。



  連開會房間裡的電話都這麼酷!
  白板後面的展示櫃還有Blizzcon早期的鐵盒,可惜沒拍到~

  與工作人員Alice等人聊了一下後,她就簡單帶我們去看一下周圍的環境囉。
  不過,雖然說是參觀,但也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靠近的!

  Alice:我要先帶你們看一個很棒的販賣機!
  眾:喔喔!是什麼販賣機讓Alice這麼興奮?感覺很威猛喔!
  Simon:妳這樣給他們太高期待,到時候失望怎麼辦啊=口=!?

  於是我們來到員工的休息室,拜見了Alice那好像、聽說、似乎很厲害的販賣機前......



  喔喔!好多飲料!
  喔喔!是自動販賣機!
  喔喔......

  所以厲害在哪(゚∀゚)?


  Alice:就是這個...這個嘛...只要投入5元就能任選各種飲料喔!!!
  眾:喔喔喔喔喔超厲害derrrrrr!!(大聲鼓掌)

  ......可惡,5元的美粒果還真的有點給他羨慕啊(゚∀゚)

  可是當我們在休息室閒晃之後,才驚覺厲害的好像不只是販賣機耶。



  例如這個50元的扭蛋機!
  只要50元,外面的都是60元喔!

  ......好像不夠厲害。



  那、那、那,還有這個!!

  隨手被丟在桌上的凱恩之書 x 1 GET!

  不愧是暴雪辦公室,隨便一踢都能踢到如此貴重的物品......
  我立刻興奮地翻閱,一邊發出「喔喔!喔喔!」的讚嘆聲,雙子則在旁邊讀起外國的Blizzard雜誌,讀得不亦樂乎。

  沒想到這時候那群暴雪員工們,竟然帶著一臉看觀光客的表情,站在旁邊微笑。

Alice:你看他們啦(*゚∀゚*) (不過是看到凱恩之書就叫成這樣)
Alice:怎麼那麼可愛啊(*゚∀゚*) (老娘每天拿來蓋泡麵的東西)
Alice:反應超可愛的耶(*゚∀゚*) (老早就翻到不想翻了啊哈哈)

我:..........。゚ヽ(゚´Д`)ノ゚。  (淚奔)


淚奔一回頭後,竟然還撞見這個:



  阿娘喂,是魔獸世界的刀鋒伺服器啊!(☉д⊙)

  竟然看見這種東西,我都快跪了我!(((゚д゚)))


  沒想到還沒完,因為此時,另外一位員工拿出了超酷的東西......





  2.0:是爐石喔d(`・∀・)b!
  Alice:設點在公司的爐石,讓你永遠離不開暴雪d(`・∀・)b!

  我:好重(驚),超有份量的!
  大爽:因為裡面放了三顆電池(?)


  為什麼要放電池呢?





  --當然就是為了要發光啊,傻孩子✧◝(⁰▿⁰)◜✧


  可惡......我好想偷一顆設點在暴雪公司的爐石(哭)。

  休息室並不大,很快就逛完了,主要就是看他們如何把一些珍寶隨手丟在各個角落,然後一邊咬帕羨慕嫉妒恨(誤)。

  然後我們抱著幾本雜誌、販賣機的飲料、以及《爐石戰記》的卡牌模型(為什麼要帶這個)離開休息室,到下一間更大的會議室聊聊天。




  會議室牆上的20週年紀念壁報。
  超長一條,相機拍不下XD

  另一面牆則是整面的《暗黑破壞神III》,嗚嗚嗚又黑又潮,帥呆了。



純粹只是想拿在手上爽爽的爐石卡牌XD




  員工拿來給我們看的十週年紀念公仔。

  天啊,小本尊比網路上的照片還帥呢✧◝(⁰▿⁰)◜✧
  (大本尊在美國暴雪www)

  接下來除了魔獸世界的社群員工,還出現了一位我們意想不到的大人物--達叔。

  這位大人物有多大呢?





  也還好啦,不過就只是著手翻譯了大部份的暴雪小說、進行魔獸遊戲中文化、曾經替《柏德之門2》遊戲中文化、甚至是《龍槍》死亡之門系列小說翻譯的人啦。

  ......
  ............
  ..................

  不好意思,我媽問我為什麼要一路從暴雪公司跪著回家寫遊記,讓我去冷靜一下。



震驚過度的分隔線



  啊......好的,總之,因為見到達叔實在是太開心了,光是聽他講話都要醉了我。結果當Alice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劇情問題,想問問達叔的時候,我們竟然呆愣到腦袋一片空白。

  最後只好跪著請達叔在60秒內講解了6.0~6.3之間的《魔獸世界》劇情。

  然後7.0的發展嘛......


Alice:如果對於7.0版本的劇情有什麼好奇的部份,也可以提出來喔!
   雖然不能劇透,但你們還是可以試著問問看的!


雙子:好喔,那我試著問一個不讓你們太劇透的問題--希瓦娜斯會在這個版本掛掉嗎?

我:越線了啊!妳的提問根本一口氣踩過那條線了啊!


達叔:這個嘛,我只能說,風水遲早會輪流轉的嘛◝(⁰▿⁰)◜

我:可是目前完全沒看到能接班的角色啊!
  而且寇爾提拉後來有沒有戲我也好在意啊!(激動)

雙子:對啊!會是誰接班女王的位置!
  我們都超在意的(激動)!反正瓦里安死定了,黑暗女王死掉也不意外吧!


Alice:不是說好不問劇透的嗎。゚(゚´ω`゚)゚。--!


  後來聊一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偷偷與達叔拍了張合照。



  已經完全臣服在達叔的魅力下的我,硬是很不要臉地把《我們是快樂的天譴軍》與《難道硬奇幻已經不行了嗎!?》送給達叔了(≧∀≦)ゞ

  能有緣與如此元老級的人物見面,真的是深受感動。

  我一直沒說,魔獸小說中,《最後的守護者》是我想要認真寫硬奇幻的開始。
  不管劇情深度也好、作者的文筆也好、幽默而會心一笑的對話也好,整本書給我的震撼是十分高的,也多少影響了我後來寫西方奇幻時的筆風。

  這本喜歡到我買了兩本......是我這輩子唯一買過兩次的書XDXD

  可惜這次真的太緊張了,很多東西沒來得及拿出來聊,希望下次還有機會XD




  牆上掛著的,是暴雪公司的宗旨與精神。

  後來又與暴雪的主管見面問候,不過他們開會實在太忙了,只能見面個兩分鐘左右XD
  交換完彼此的見面禮,與Alice等人聊聊今後的創作發展與想法,時間也差不多結束囉。




  在門口興奮的拿霜之哀傷。
  這霜之哀傷有夠重的!重到我只能用捧的!

  我好像有點佩服阿薩斯了......難怪你平常都坐著




  回去的路上忍不住把福袋包交換禮物打開來看。(四個排一起好壯觀啊XD)

  喔喔,一看之下發現實在太驚人,一定要回家把禮物攤開來拍照曬一下:





  這種福袋包一輩子只要拿一個就足夠啦!
  啊啊啊哇哇哇(´///☁///`)!(言語不能




  海報、筆記本、鑰匙圈、食玩、卡套、資料夾......


  以及Blizzcon的展場資訊與小卡!

  這樣不就好像我去過Blizzcon一樣嗎!

  走在路上背著這個包包就好像我去過Blizzcon一樣啊!


  嗚嗚嗚哇哇哇我除了感動大哭之外已經不知道能做什麼了啊啊啊。゚ヽ(゚´Д`)ノ゚。~~


  最後,若說我有什麼感想的話......只能說,努力的事情順利地得到收獲,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吧。真的很對不起。

  從十年前接觸《魔獸世界》至今,我也陸續寫下了將近57萬字的同人作品,有短篇、有長篇、有搞笑、有嚴肅、也主動辦了兩次作家合作接龍文,這都是在愛與熱情下所催生的成果。


  能將我的感謝與熱情送達給官方,這大概就是身為粉絲的最高榮譽了。


  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滿足了,至於其他得到的每一件事、認識的每一個機會、拿到的每一份禮物,都已是不可多得的幸運;所以在這裡誠心感謝每一個幫助過我、支持過我的人(合掌)。

  之後我也會繼續愉快地創作暴雪的相關同人作品唷!
  雖然最近為了商業稿是比較忙了,但是對於暴雪的愛我是不會停的!

  所以,再次謝謝各位新朋友與舊朋友(*´艸`*)
  我唯一要做的就只有繼續享受創作、並且努力寫出我與各位都喜歡的故事!


  小編:所以今天的稿子進度......?
  我:我竟然也有聽見這句話的一天(((゚Д゚;)))!


  最後,偉哉BZ,讚美BZ。
  為了艾爾而生!!!





  我們家的小金人裝備等級又提升了。可喜可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a1xp
羨慕...
2015-11-22 14:29:32
月亮熊
[e13]謝謝~
2015-11-29 00:17:27
小文
霜之哀傷我是從美國的網站訂回來的,是巫妖王之怒剛改版的時候買的,那時的訂價連運費是1萬3台幣。
2015-11-22 15:22:19
月亮熊
嗚哇哇哇好貴呀QQ...
2015-11-29 00:17:40
KR
所以亮熊老師拿起霜之哀桑的時候有聽到有人在耳邊低語嗎?。A。)

話說 BZ 各種寶物...用星海來比喻就是滿地薩爾納迦神器的感覺...真壕!
2015-11-22 19:27:42
月亮熊
啊~我自己在低語著"好重啊"XDDD
2015-11-29 00:17:53
空前絕後JUST武俠
好高也好漂亮!!!
2015-11-22 20:33:34
月亮熊
謝謝QAQ!!!
2015-11-29 00:18:00
空前絕後JUST武俠
期待美女下次的文章:))
2015-11-29 02:46: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