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那是閃電魔王的氣概啊! 01 這個世界不需要兩個魔王!

作者:深山老宅│2015-11-17 19:53:34│巴幣:24│人氣:942




  「喂,妳沒事吧?」

  好不容易來到異世界,不過芙蕾雅似乎已經沒有剛來到這裡時的雀躍,現在正帶著惡魔般的黑暗能量,鬱悶地蹲在街道的小巷旁。

  「算了啦悠人,我已經看破了······破的不能再破了。」

  這股低氣壓使得經過的人群,時不時往這裡飄來意味不明的視線······大概是誤會這位銀髮美少女會變成這副模樣是我造成的吧。

  看來必須快點讓她打起精神,否則這對我在這座城鎮裏的風評會有不良的影響。

  「好不容易來到異世界耶,妳振作一點。」

  我無奈的說完,芙蕾雅立刻以眼角含淚的眼珠瞪過來。

  「說的倒是很輕鬆嘛······對啦,反正你本來就是勇者,現在得償所願就可以囂張了嘛!」

  「妳把氣出在我頭上也沒用吧,畢竟這是異世界的定理。」

  芙蕾雅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副怨天尤人的模樣,事情必須要追溯到30分鐘前······

  剛來到異世界的我們心情相當興奮與雀躍。早就在來這裡之前玩過一大堆RPG遊戲,我和芙蕾雅理所當然地在此處展開冒險的第一步——情報收集。

  雖然不知道基於什麼原理,我們與這個世界的語言似乎能夠相通,真是幫大忙了,上帝。

  首先,這裡是一座聚集不少冒險者的城鎮,司迪蘭卡。位在大陸西南方的這個城鎮,聽說有不少知名冒險者都是從這裡起步。

  另外,根據打聽來的訊息,這個異世界總共有三個大陸,分別是我們目前所在,由艾德雷斯王國所治理的諾雷登,北方煌龍帝國的龍之腹地,以及屬於精靈與獸人族的棲息地,東方的費德樹海。

  被三塊土地夾在正中央的區域,則被這個世界的居民們通稱為「紛爭之地」。具體情況不清楚,不過既然會被冠上如此令人避而遠之的名字,八成是各國以往的紛爭都是到那裏去解決吧,這是RPG遊戲的典型設定。

  然而這個原本還算和平的世界,突然產生了變故······10年前,傳說中的邪惡魔王率領著魔王軍穿過魔界之門,佔領大陸中央的紛爭之地後,隨即昭告自己將要毀滅並統治整個世界的野心,開始侵略鄰近的人類、精靈以及獸人的土地。

  總而言之,來勢洶洶的魔王軍實力強大,鄰近大陸的各國軍隊以及有實力的冒險者正團結一致抵禦外敵,現在暫時是處於相互制衡的情況。

  大概打聽到這裡,芙蕾雅就徹底崩潰了。

  「嗚唔唔唔————氣死我了!那個冒牌魔王,本小姐才是真正的魔王!」

  「妳搞錯順序了吧,對這個世界的人而言妳才是冒牌貨喔啊啊啊啊啊——笨、笨蛋,別掐人啊!」

  芙蕾雅聽完我的反駁,立刻衝上來掐住我的脖子前後搖晃。

  「吶悠人,你也這麼覺得吧,這個世界不需要兩個魔王對不對!」

  「誰知道啊,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啊。」

  「什麼!?明明身為我的僕人,哪有不站在主人這邊的道理!」

  「誰是妳的僕人啊!」

  可惡,虧我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妳,把我的同情還來!

  「總之,剛才也已經打聽到這個城鎮冒險者公會的位置,我接下來打算去那裏一趟。」

  「唔,我可是魔王喔,為什麼非得去那種滿是汗臭味大叔的聚集地啊?」

  這、這女人,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雖然莫名其妙被傳送到異世界時是挺興奮的,但是等頭腦冷卻以後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就浮出水面了······首先,我們沒有錢——也就是沒有這個世界通行的貨幣,好在是整個家都被傳送過來,把損壞的地方補一補至少不需要餐風露宿。

  不過話又說回來,沒有錢的話就表示接下來的三餐準備喝西北風了。就算之前在地球時一天只吃一餐都沒關係,但這不表示我不需要吃飯也無所謂。

  所以,必須趕快有收入才行,至少得保證接下來一天能吃到一頓飯的程度。

  「妳不想去就算了。別怪我事先提醒,日後沒錢我可不會同情妳喔。」

  「啊、喂,太奸詐了!悠人你只顧自己融入這個世界,想把我丟下嗎!明明是個繭居勇者,給我站住,我不、准、你、去————!」

  芙蕾雅一邊用雙手勾住我的脖子想阻止我,一邊卻力有未逮的被我拖行在石板路上前進。

  煩死了,有夠聒噪的魔王。

  順著城鎮的中央大道直走,在看到路標後右轉,很快就看見冒險者公會的招牌。

  ——冒險者公會。

  RPG遊戲當中經常出現的,專為冒險者仲介工作、支援冒險者的組織。

  簡單的說,就是異世界裡的就業服務處。

  以我和芙蕾雅剛到這個世界來的處境,想要盡快體驗這裡的樂趣,又能順便賺錢的地方非這裡莫屬了。

  眼前是一個相當氣派且巨大的白色建築物,從裏面隱約傳來料理的香味,以及熱鬧的人聲。

  公會裡八成會如芙蕾雅剛才說的,有不少粗野的傢伙吧,不知道看見新面孔會不會跑來找碴······

  不妙,我好像還是不太能習慣人群密集的地方,光是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手心就開始冒出冷汗了。

  不知道芙蕾雅能不能習慣——

  「怎麼樣,漂亮可愛的小姐,我推薦的這個奶油可麗餅還不錯吧?」

  「哈嗯!嗯嗯~~超級好吃的!謝謝你給我這麼好吃的可麗餅,大叔。」

  「這樣的情況」這種想法才剛浮現腦海,回過頭的我就看見芙蕾雅正雙手拿著陌生人給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完全沒注意到對方盯著她那不小心沾上奶油的胸部,眼神有多麼的下流。

  「是嗎是嗎?叔叔還知道另外一間比這個更好吃的可麗餅店哦,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想吃多少都買給妳。」

  「真的!?我想去我想去!」

  「打擾一下————!」

  「啊!喂,你幹什麼啦悠人?」

  我使盡渾身的力氣一邊大喊,一邊把即將步入虎口的肥羊拉到工會大門旁。

  「我說妳是笨蛋嗎!?是笨蛋吧!現在連三歲小孩都知道不要隨便跟給你糖果吃的叔叔走!」

  「可是那傢伙給我的是可麗餅啊?啊,悠人要吃嗎?」

  「誰要吃啊白癡,我只是在打譬方好嗎!妳要是跟著那傢伙走,就準備變成人口走私集團的肉便器吧!」

  芙蕾雅望向剛才那位已經一臉無趣,轉身離開的大叔的背影,回頭狐疑地說:

  「不會吧,他看起來又不像。」

  「怎麼可能不會!那傢伙剛才盯著妳胸部猛瞧的模樣,就差沒把眼珠塞進妳的乳溝裡了!」

  「啊,奶油沾到衣服了,黏黏的好噁心喔——······悠、悠人,別這樣,這次就算我的錯,你現在的表情跟魔王沒什麼兩樣耶······」

  大概是總算查覺到我快要殺人的憤怒,芙蕾雅滿頭大汗的承認了自己的失誤。

  可惡,沒有危機意識的笨蛋實在很令人火大耶······

  我一邊嘆息著,一邊在心裡做好準備,推開公會的大門。

  「歡迎光臨~需要仲介工作的話請到那邊的櫃檯由專員為您服務,如果是要用餐的話,請到餐廳就座,服務員會為您點餐~!」

  一位褐色俐落短髮,頭上有著生動兔耳的女服務生親切的迎接我們。

  明亮的公會大廳內,似乎還兼營酒吧。

  身穿各式各樣冒險裝備的冒險者們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目前好像還沒有出現看起來不懷好意的人。

  不過面對打扮新奇的我和芙蕾雅,大家的注意力還是被吸引了過來。附帶一提,我還穿著地球上的居家休閒服,芙蕾雅則是穿著從沒上過一次學的高中制服。

  緊接著,我也很快就發覺眾所矚目的焦點聚集之處······

  「喂,悠人······所以我才說不想來嘛,他們看這邊的視線也太誇張了吧?肯定是我身上散發的魔王氣息太過強勢,嚇壞他們了。」

  原因大概是這個在我耳邊說著蠢話的魔王的外貌吧。

  如果不盡是幹一堆腦殘的事情,芙蕾雅的確是難得一見的美少女,會這麼引人注意很正常。

  現在還是暫時無視那些視線吧······我轉頭與她商量起接下來的打算。

  「聽好了芙蕾雅,我們現在最首要的任務就是登錄成為冒險者。我們突然被傳送到這個世界,身上半毛錢都沒有,就算住的地方暫時不成問題,不過為了接下來的三餐著想就必須賺錢。只要成為冒險者,再請公會仲介一些能夠維生的簡單工作就沒問題了。那些RPG遊戲剛開始都是這樣,妳也懂的吧?」

  「什麼!你竟然要本魔王成為冒險者?開玩笑的吧你,我才不要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呢!」

  芙蕾雅鼓起兩頰「哼」的別過臉去。

  這傢伙······

  「好吧。我想妳應該沒忘記自己是隨著『我家』一起被傳送過來的,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拒絕往來戶——」

  「——我們馬上來登錄吧!」

  趕人宣言才剛說完,芙蕾雅已經衝到櫃檯去了。

  我一邊嘆氣,一邊也邁步朝櫃檯走去。

  櫃檯人員總共有三位。全都是女性職員。

  因為正值用餐時間,櫃檯前的人潮不是很多,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您好,有什麼事能為您服務的嗎?」

  櫃檯小姐是個看上去為人溫和的精靈美女。

  金黃色的秀髮與細長的耳朵,標緻的五官搭配上窈窕身材塑造出成熟女性的形象。

  「呃,我們是剛從鄉下來的旅行者,想在這裡登錄成冒險者······」

  許多穿越類型的漫畫或小說,主角都是這樣瞎扯一通。我也照本宣科的話,櫃檯人員應該就會主動告訴我許多事情了吧。

  精靈大姐姐聽完,溫柔得莞爾一笑。

  「原來如此,沒有問題。初期冒險者公會的登錄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不過接下來的每個月必須上繳固定的會費1000貝拉,否則冒險資格將會被取消,這樣可以嗎?」

  唔,每個月都得繳錢嗎······這部分有點在我意料之外,不過公會為了要維持下去,定期向旗下的冒險者收取一定費用也很合理。另外,貝拉是這個世界的共通貨幣的名字。

  總之,當務之急還是以成為冒險者要緊。

  「我明白了。」

  「好的,兩位既然想成為冒險者,應該對這個稱呼多少有點了解,不過我還是清楚的說明一次吧······所謂的冒險者,就是經由公會承接任務,討伐那些棲息在城鎮外或是迷宮裡的魔物的人。另外,也有許多製作、採集或是協尋這類的任務,說穿了就是萬事通,以這些工作維生的就是冒險者。」

  說著,精靈大姐姐將兩張卡片,分別遞到我和芙蕾雅面前。

  那是一張駕照大小,像是身分證一樣的東西。

  「兩位應該注意到上面有一個叫做等級的欄位了。冒險者的等級分為六個層級,分別是從最初的E級依序到最高的S級。升級的方法在於完成委託數量的累積,經過工會內部的審核就會升級。依據危險的程度分級,冒險者最好不要承接超過自身兩個級別以上的任務,否則因此產生的後果公會將不付任何責任,這一點請兩位牢記於心。」

  精靈大姐姐一邊說明,一邊分別按下我和芙蕾雅面前卡片上的按鈕。

  上頭隨即出現密密麻麻的數據。劍與魔法的技能琳瑯滿目顯示在眼前。

  哦哦!終於來啦,異世界就是應該這樣才對。

  「冒險者的所有能力都必須透過累積經驗來提升,在這個世界裡擁有生命的生物體內都存有能量,這種能量是生物靈魂的一部分,只要終止了某個生命的活動,就可以吸收其靈魂中存在的能量。這種能量就是所謂的『經驗值』,一般來說以肉眼是無法辨識的東西。」

  精靈大姐姐指著卡片上的能力欄位,繼續說道:

  「只要持有這張卡片,冒險者所吸收的經驗值就會累積到他所使用的那項能力上。各項能力的強弱將會影響日後的走向,所以請努力提升適合自己的能力吧。」

  簡單來說,如果使用單手劍打倒敵人,使用單手劍的能力值就會提高,如果是使用魔法當中的火球術打倒敵人,火球術的能力就會提升,是這個意思吧。

  我斜眼想確認芙蕾雅是否能夠聽得懂剛才一連串的解說,她的雙眼已經很理所當然的變成驅蚊香的形狀了。

  「那麼,接下來請兩位先在這份文件上填寫詳細的資料。」

  我依照櫃檯小姐的吩咐,依序寫上自己的特徵。

  身高175公分,體重58公斤,17歲,髮色和眼珠顏色都是深褐色。

  「那麼現在請兩位碰觸卡片。如此便能得知目前身體各項數值的參數。這些參數會在往後影響適合你們使用的能力。」  

  喔喔,這個大概是什麼魔法道具吧,能在碰觸以後得到接觸者的各種數據。

  我帶著有些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碰了一下卡片。就算在地球的時候是勇者一族的後代,但是我對於受到文明社會摧殘後的身體沒什麼自信。
  
  「——好了,你是李悠人先生對吧。我看看······力量、體力、敏捷、魔力以及潛在魔力最大值都在平均值附近呢······啊,不過智力的數值還滿高的,可惜魔力與潛在魔力值不在理想數值內,否則魔法師就是不錯的選擇······」

  精靈大姐姐原本溫柔的表情,變成一臉擔心的望著這裏。

  這絕對不是同情的眼神,絕對不是······好吧我承認,她是在同情我。

  芙蕾雅正蹲在櫃檯邊拍打地板,憋笑憋到眼角泛淚。總覺得有一股想要揍人的衝動。

  「呃,沒、沒關係的,也有不少冒險者是從這樣的狀態開始努力,畢竟就算沒有適性也不代表無法使用技能,只是要提升強度必須花費更長的時間。」

  看來我必須以這樣的廢材屬性,在沒有身體數值加成的情況下,熟練各式各樣的技能了。冒險人生還真是劈頭就慘遭滑鐵盧呢。

  就在我感慨萬千的接過寫有自己名字的卡片時······

  「哎、咦——?這個數值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除了魔力在平均值附近,以及智力在最低水平,其他所有數值都大幅超過平均值呢!而且這個潛在魔力最大值更是高的離譜,你究竟是何方神聖······?」

  精靈大姐姐看了芙蕾雅的卡片後,難以置信得驚叫起來。

  整個大廳立刻陷入一片吵雜的聲浪之中。

  ······不會吧,就因為芙蕾雅是魔王的後代,所以可以開外掛嗎!?

  「嗯?嗯?怎麼了怎麼了,難道這些數值顯示出我的厲害了嗎?哇哈哈哈——愚民們,達到本魔王這種程度,會這麼厲害也是理所當噗嗚嗚嗚嗚!?」

  芙蕾雅正驕傲得挺起胸部高談闊論到一半,就被我摀住嘴拉到身邊來。

  「妳是白癡嗎!別在這種地方魔王長魔王短的!妳不想活了也別把我拖下水啊!」

  「嗯窩引摩!(你說什麼!),五嗯無物護胡王物虎摩護嚕嗦!(我本來就是魔王為什麼不能說!)」

  「笨蛋,妳現在這麼說只會被當成冒充魔王的恐怖分子!想被圍毆後剝光衣服,送上絞刑台嗎!」

  「嗚······」

  芙蕾雅總算是注意到公會裡,人群的視線已經全都射向我們這件事。

  冷靜下來後用力拍了拍我摀住她嘴巴的手。

  重獲自由的芙蕾雅選擇無視那些目光,轉頭看向櫃檯小姐裝傻。

  「呃、呃呵呵······這個數值很厲害嗎?」

  「咦?何、何止是厲害這麼簡單,雖然智力這麼低很令人遺憾,不過這樣的數值往後不論修習任何技能都能發揮很強的能力。尤其是這種潛在魔力量······啊,或許召喚魔法很適合妳也說不定哦。」

  「召、召喚魔法啊······」

  芙蕾雅的眼神閃閃發亮。

  「沒錯,召喚魔法主要是透過與生物簽訂契約來使役、供給他們魔力的一種魔法,就算智力不高也能夠有效的發揮這項能力喔。」

  「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芙蕾雅開心的舉起卡片,「呀呼~!」的旋轉起來。

  這傢伙實在太好懂了······我大概猜得出來她在盤算著什麼。

  「那麼一切手續已經辦妥,容我再一次歡迎兩位來到冒險者公會,我代表全體的工作人員,期待你們日後的表現。」

  精靈大姐姐笑容可掬的鞠躬致意······好可愛啊。

  無論如何,成為冒險者第一步算是完成了。

  就這樣,我和芙蕾雅立刻來到公會的任務布告欄,很幸運的找到急需徵人的臨時委託。

  將委託交給櫃檯人員負責仲介後,我們離開冒險者公會時外頭的天空已經被夕陽染紅。

  「總之,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明天要開始忙活啦。」

  「沒問題!等著瞧吧冒牌魔王,我很快就會去把你從王座上踢下來的!」

  「就是要有這種氣概!······對了,工作拿到的錢我們就五五分帳可以吧?」

  「咦,這不公平吧!?你先說好誰是五?」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9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星夜
頭香?

挖坑挖的真快~[e6]

11-17 20:16

深山老宅
[e12]11-17 20:33
星夜
我最近勤勞了一點,正在填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e8]

這種時候就會想,我幹麻這麼愛設定,寫都寫不完了還想新的......

11-17 20:38

深山老宅
沒辦法,這就是人參[e13]11-17 20:42
星夜
嘛,我是那種沒設定寫不出東西的人,但是設定常常構思過頭

11-17 20:51

深山老宅
我是比較偏向邊寫邊想,只會把主線跟人物設定得比較詳細一點[e18]11-17 21:04
吃毒藥劑師
ㄡㄡ

11-17 21:13

深山老宅
[e12]11-17 21:17
zaxczf
豪看

11-17 21:30

深山老宅
謝謝機持~11-17 21:36
貓貓鯊鯊
兩個魔王這劇情好像在那看過

01-03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