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三季:17

作者:Luis│2015-11-17 16:08:17│巴幣:16│人氣:642
  一陣天旋地轉,我和九九兩個人像是風火輪似的在地上滾著,直到碰的一聲撞上了貝雷的休旅車才停下來。
 
  「千鶴!妳沒事吧?跟我說話!」夏洛克急忙跑了過來,我頭暈腦脹的揮了揮手表示沒事,只差那麼一點,我就要去見上帝了。
 
  「你沒受傷吧?」我擔心的問道,看著被壓在身下的九九,他張大了眼睛僵硬的點著頭,看起來應該只是驚嚇過度而已。
 
  太好了,他沒事,我鬆了一口氣,在夏洛克的攙扶下站了起來,貝雷則急急走了過來,兩隻手在我身上摸了一把。
 
  「媽的,算妳運氣好,沒有摔斷骨頭,不然我回去可難交代了。」貝雷長吁了一口氣說道,我試著深呼吸了一下,看起來也沒有傷到內臟,倒是皮衣被刮花了一大片,不過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我甚至連塊皮也沒擦破。
 
  我一調穩了呼吸便立刻抽出刀,朝那輛肇事的吉普車怒氣沖沖的走過去。
 
  他媽的,這駕駛要不是瞎了眼,就是駕照肯定是用錢買來的,要不是我的反應夠快,抱著九九即時躲開的話,現在我們兩個早就已經死到不能在死了。
 
  「呃,裡面的人聽著,我們是警察!現在馬上下車!」貝雷端著十字弓大吼著,夏洛克也倒提著手斧站在一旁,眼神警戒的盯著那輛車。
 
  「什麼?你們是警察?」九九歪著頭問道,一臉的不敢置信。
 
  我緊盯著那輛撞毀的吉普車,它的車頭整個撞凹了,引擎蓋正不斷冒出濃濃的黑煙,駕駛座的車門變形扭曲,窗戶玻璃也是碎了一地。
 
  「媽的,你們會不會開車啊!」我提著刀大吼著,駕駛座的車門碰的一聲掉了下來,一個渾身是血的人影緩緩從車裡走了出來,我盯著那個不斷靠近的佝僂身影,突然明白為什麼這輛車會失事了,殭屍是不會開車的。
 
  我持著刀子等那頭殭屍靠近,當牠張大了雙臂朝我撲過來的瞬間,一道銳利的銀光閃過,牠的身體還在盲目的往前走著,脖子以上的部位則突兀的消失了。
 
  「拜託…幫幫我們。」一陣氣若游絲的聲音從車裡傳了出來,我謹慎的靠了過去,這才發現裡頭的乘客不是只有剛才那隻殭屍而已。
 
  「車裡還有人!」我朝夏洛克揮手喊道,他和貝雷站在我身後,彼此互看了一眼,卻沒有上前的意思。
 
  「忘記了嗎?幫助別人,他們也會幫助你。」我耐著性子說道,雖然剛才我差點被這輛車撞死,但我總不能把氣出在其他乘客的身上吧?開車的又不是他們,何況他們現在需要幫助。
 
  「知道了,拉他們出來。」夏洛克說道,我和貝雷小心的把他們從車裡救了出來,除了那個已經變成殭屍的駕駛沒救了之外,其他三名乘客也都各個帶傷,尤其是坐在副駕駛座的那名男子傷勢特別嚴重,他的脖子癱軟的垂向一邊,胸口上還有一團不斷擴大的紅漬,染血的衣服上印著一排張牙舞爪的齒痕。
 
  「他被咬了。」貝雷瞥了他一眼,和夏洛克扶著一個戴著墨鏡的黑人走了下來,他的額頭上正不斷流著血,血跡滴落到滴上,形成了一朵朵鮮豔的紅花。
 
  「救…救救我。」男子虛弱的說著,他緩緩舉起了手,我這才發現他的手掌也被咬掉了一大塊肉。
 
  我還能怎麼辦?我扭頭看了夏洛克一眼,他對我使了個眼色,意思再清楚不過了。
 
  「放心,一切都會沒事的。」我緊抿著嘴唇,那名男子的呼吸愈來愈粗重,那團紅漬也隨著他的胸口起伏不斷擴散開來,與其放任他在這裡苟延殘喘下去,倒不如乾脆的給他一個痛快。
  
  我緩緩拔出了刀,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卻在一瞬間讓我感到茫然。
 
  我不是第一次動手揮刀了,我可以不帶感情的殺掉那些殭屍,但是要我用同樣的方法對付活人?我想起了那個無名的部落戰士,他是我第一個認真殺死的對手,可當下我沒有辦法思考太多,因為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但現在的情況不同了,躺在我腳邊的這個人毫無還手之力,他的生命就懸在我的刀下,隨時可以被終結掉。
 
  「安息吧,願焰火焚盡你的罪惡,在永生的焰裡,連死亡也將成為灰燼。」我低聲念著,只有這樣握刀的雙手才不會發抖,我告訴自己,這麼做不是在濫殺無辜,我是在終止不必要的痛苦。
 
  「妳在幹什麼!」我正準備一刀刺進他的心口時,身後突然颳起了一道勁風,一股極其壓迫的危機感從我的腦後襲來。
 
  我連忙就地一滾,軍靴在地上磨出一陣刺耳的刮擦聲。
 
  「你是誰?」我扣著刀壓低了身子,瞪著眼前這名壯碩的男子,他穿著一件普通的黑色背心,渾身的肌肉像是把貨車輪胎燒融後填塞進去似的,他緩緩收起了打出去的正拳,一條手臂上爬滿了憤怒的青筋。
 
  「我才想問妳!妳想對我的同伴做什麼?」男子低吼著,像是一隻憤怒的迅猛龍,我把刀收入鞘裡,這個傢伙不只吼聲驚人,他緊握的雙拳裡更藏著一股令我頭皮發麻的隱焰。這傢伙,很強。
 
  「做什麼?他已經被那些殭屍咬了!你都能活到現在了,我想你也明白被咬的人會怎樣!」我沉聲說道,手指輕輕扣在刀柄上,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不想動手,這個傢伙正處於火山爆發的邊緣,稍有不慎,便有可能遭到波及。
 
  男子瞪著我,走向了倒在地上的同伴,他蹲了下身,雙臂不知是因憤怒還是悲傷而顫抖著。
 
  「他遲早會變成牠們的,你就寧願看著自己的同伴受苦受難,最後墮落成那些殭屍嗎?」我謹慎的走近問道,男子抬起頭瞪了我一眼,繃緊的五官彷彿一頭隨時都會發起攻擊的野獸似的。
 
  看來,這傢伙是說不聽了,我瞥了一眼夏洛克和貝雷,他們的十字弓都已經瞄準了男子,只要情況不對,立刻就會扣下扳機。
 
  「我也知道,但,他是我的兄弟,我又怎能下得了手?」劍拔弩張的一瞬間,男子卻突然嘆了一口氣,那股籠罩著我頭頂的危機感也跟著消失了。
 
  「有時候,殘忍也是一種仁慈。」我說道,看著那名男子眼中噙著淚水,夏洛克和貝雷走了上前,我揮手示意他們放下武器,眼前的這個人不過是個失去同伴的傷心人而已,就和我們一樣。
 
  「還真是感人的一幕啊,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麻煩你們趕快處理完?我可不想他等等又爬起來把我們給咬死。」那個黑人皺眉說道,半張臉都被血給塗開了,不過和地上的那位比起來,他的傷勢算是輕的了。
 
  「如果你下不了手的話,我們可以替你代勞,要知道,過多的猶豫只會延續彼此的痛苦而已。」夏洛克淡淡說道,揚了揚手上的十字弓。
 
  「不了,我想自己來。」男子搖了搖頭,彎腰抱起了他的同伴走進休息室裡,我看著他搖晃的背影,忍不住嘆息了一聲。
 
  「行了,這樣就沒問題了。」我拿著繃帶替那名黑人包紮傷口,幸運的是他只有擦破了頭而已,似乎沒有什麼大礙,我在處理傷口時他還有辦法不斷發出碎碎念。
 
  「謝了,寶貝!要不是我的車毀了的話,我還真想跟妳要個電話,有機會我們說不定可以一起兜個風什麼的!」那名男子笑著說道,朝我伸出了一隻戴滿金屬戒指的大手。
 
  「慘成這樣你還有心情說笑啊?」我搖頭苦笑著一把將他拉了起來,這個黑人一站穩就整理起身上的衣服來,似乎完全不受倒在地上的屍體和撞毀的車輛影響。
 
  「嘿,沒有人每次都能倖存的,有時候與其緬懷過去的傷痛,我寧可把眼光放在更遠的未來上。」那個黑人有些感傷的說著,但他接著表情一轉,朝我咧開嘴笑著,露出一口漂亮的白牙「差點忘了自我介紹,在下鑽石狗,妳在末日中唯一能聽到的溫暖、理性的聲音。」
 
  「千鶴,你們的車子是怎麼回事?」我握著鑽石狗的手,扭頭瞥了一眼那輛已經撞得稀巴爛的吉普車,在末日下還能看見車禍,我今天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就像妳看到的,駕駛被咬了我們卻不知道,他開車開到一半轉變了,轉頭咬了我們的同伴,然後…碰,就撞車了。」鑽石狗手舞足蹈的比劃著,我轉頭看見剛才那名男子從休息室裡走了出來,但卻不見他的同伴的屍體。
 
  「你們的車子還有辦法開嗎?」夏洛克問道,我心想這個問題簡直是白問了,車頭都已經撞成那樣了,就算還能發動好了,恐怕也沒人敢搭吧?天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爆炸。
 
  那名男子搖了搖頭,夏洛克拍著他的肩膀安慰了幾句,順勢遞給他了一瓶剛才找到的瓶裝水,男子有些遲疑的接了過來。
 
  「你們是從哪來的?該不會也是希望市的住民吧?」我好奇的問著,好不容易能碰到其他倖存者,這種興奮感比找到任何大槍大砲都要來得強烈。
 
  「不,我是從別的城市過來的,在路上才遇到鑽石狗,我們從廣播裡得知希望市有軍隊控制,是安全的隔離區,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誰知道軍隊早就他媽的撤走了!」男子悲憤的吼著,一拳重重捶在車門上,我看著車門上那個略為凹陷的拳印,後腦忍不住傳來了一絲涼意。要是剛才我躲得慢些,現在我的腦袋大概整個被揍飛出去了吧?
 
  「真遺憾,我們到這裡這麼久了,可從來沒看到半個穿制服的。」貝雷聳了聳肩說道,我突然想到之前看見的那個廢棄的檢查哨,男子的話證明了我的猜想沒錯,只是我還覺得有一絲怪異,到底是什麼東西逼得那些守衛據點的士兵走得如此焦急?
 
  「現在車子已經毀了,你們之後打算怎麼辦?」我問道,那名男子拋著那罐瓶裝水,若有所思的想著。
 
  「好問題,我記得市郊處好像有一座山吧?我打算到那裡去,說不定能在那邊找到一塊安全的地方定居下來。」男子喝著水說道,我和夏洛克互看了一眼,彼此都在對方的眼裡看見一絲苦笑。有沒有這麼剛好啊?
 
  「很遺憾,那裡現在過不去了,應該說,最好不要過去比較好。」夏洛克苦笑著說道,那名男子愣愣的聽著,臉上的表情像是被人揍了一拳似的。
 
  「嘿!我有個好點子,讓我們加入妳吧!你們的實力看起來很強,我們兩個相當有團隊精神,槍法也不錯,而且我們都沒有被咬!拜託了,寶貝,讓我們加入吧!」鑽石狗急急忙忙說道,我看著夏洛克苦笑著抓頭,似乎被他的動作弄得有些哭笑不得。
 
  「請給我們幾分鐘。」我說道,拉著夏洛克和貝雷到一旁去咬耳朵。
 
  「我不信任他們,我建議最好的辦法就是咱們立刻走人。」貝雷皺著眉說道,眼睛不斷偷瞄著那個二人組。
 
  「我覺得他們倒是不壞,剛才那個傢伙會有這樣的舉動純粹是為了保護同伴吧?這至少證明了他是個相當重視夥伴的人,否則不會有這種表現。」我歪著頭說道,至於鑽石狗嘛,暫時不予置評。
 
  「好吧,我知道了,就讓他們暫時跟我們一起行動,但是在確定他們能成為團隊的一份子前,不能對他們透露我們的資訊,也不能為了救他們而陷入危險,而且一定要盯緊他們,如果他們有什麼反常舉動的話……」夏洛克低聲說道,伸手在脖子旁抹了一下,我點了點頭,刀鞘輕輕蹬地當做答應。
 
  「好極了兩位,歡迎你們的加入,我是夏洛克,這支隊伍的小隊長,那個戴帽子的老傢伙是貝雷,我的副手兼火力手;千鶴,我們團隊的無聲搏鬥高手;九九,剛剛才加入的小夥子。」夏洛克一一介紹道,提到九九時我回頭看了一眼,這個小子從剛才就躲得遠遠的在觀望,一發現點到他的時候忍不住哀嚎了聲。
 
  「又是你這臭小子!」那名男子低吼了一聲,作勢要往九九衝過去,我連忙舉刀橫擋在他面前,夏洛克和貝雷也更提起十字弓,箭尖毫不保留的指著他。
 
  「不管你有什麼原因,我不准你對小孩子動手!」我低聲喝道,扣著刀柄立在他面前,熟悉的危機感又再一次浮現了。
 
  「好樣的!虧你們還說得那麼好聽,老子還差點信你們了,想不到你們和那些強盜沒有兩樣!竟然還坦護個小偷!」男子爆吼著,太陽穴上的青筋不斷扭動著。
 
  「誤會啊!各位!戴瑞,你不要這麼衝動好不好!會出人命的啊!」鑽石狗吃力的拉著他的同伴,那個叫戴瑞的男子突然甩開了他,憤恨不停的瞪著我們。
 
  「九九是我們的成員,好吧,雖然只是臨時的,但只要一日是我的夥伴,我就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我說道,手指搭在刀柄上,如果戴瑞敢再往前一步,就是決生死的時候了。
 
  「九九,過來把話說清楚。」夏洛克喊著,原本打算轉身開溜的九九渾身一震,像是個準備翹課被教官逮到的學生一樣。
 
  「這傢伙偷了我們的食物,而且不只這樣!他還和那些強盜是一掛的,你覺得我們為什麼會逃的那麼狼狽?老子他媽的是被追殺的!全拜這小子通風報信所賜,那些強盜才會陰魂不散的追著我們!」戴瑞吼道,我看著低著頭不斷發抖的九九,實在難以相信他說的是真的。
 
  「戴瑞說的是實話,我也親眼看見了,如果我們的同伴沒死的話,他們也會說一樣的話。」鑽石狗收起了玩笑的表情,一本正經的說著。
 
  「我…我也是逼不得已的!不這麼做得話他們會殺了我啊!」九九咬牙說道,我蹲了下來,看見兩行清淚從他的臉頰邊滑下。
 
  「說清楚,他們是誰?你之前還提到他們會殺了他,那個他又是誰?」我問道,替他拭去了臉上的淚漬。
 
  「那些強盜,我是一個孤兒沒有錯,但我並不是一個人行動,當身邊的人都在嘲笑我、搶走我的食物時,只有他會為我挺身而出,他不只替我搶回屬於我的那一份東西,更教導我如何在陰影裡生存,我從來不知道別人說過的兄弟是什麼感覺,但我想肯定就是這樣。」九九低著頭說道,手上把玩著一根變形的髮夾。
 
  「殭屍感染開始蔓延時,孤兒院裡一片恐慌,平常就有的鬥毆、偷竊等等變本加厲,那些大人也沒空去制止,實際上他們根本也不在乎我們的死活吧?我們是被世界遺棄的一群。」九九苦笑著拔下了一根頭髮,輕輕一吹,髮絲無力的飄落到地面。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決定逃跑,一開始的日子還算不錯,我們到處闖空門,每天都換不同的地方住,從任何可能的角落裡挖出下一餐,這樣的生活雖然危險,但卻讓我真正體會到被關在鐵籠裡所渴望的東西,自由。」九九深吸了一口氣道,陰暗的雙眼閃過一絲熱情。
 
  「但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在一次稀鬆平常的偷竊裡我栽了跟斗,我們當場被逮,那些強盜把我們痛扁一頓後關起來,我本來以為他們打算餓死我們,但他們給我另外一個選擇,他們看上我的天賦,有時叫我去偷東西,有時則是逼我混進其他的難民團裡,他們再透過我留下的線索循線追上那些收留我的倒楣肥羊。」九九嘆氣說道,他抬起頭看著一臉嚴肅的戴瑞,突然猛地重重磕下頭。
 
  「我不奢求你們的原諒或收留,但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了!如果你們想殺了我的話就動手吧!我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了!」九九悶聲喊道,我盯著扭曲著一張臉的戴瑞,他似乎也不好受的樣子。
 
  卻見夏洛克突然走了上前,十字弓就這麼抵在九九的脖子上,他的表情冷淡,彷彿是另外一個人似的。
 
  「你真的想死嗎?想的話我現在就可以替你完成心願,只是你死了的話,你的兄弟就會因此而得救嗎?」夏洛克冷冷問道,我正想阻止他,卻被貝雷一把揮手制止。
 
  「當然不想!但我實在沒有別的辦法了,我的兄弟在他們手上,我根本沒有辦法反抗他們,你告訴我啊!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九九哭吼著,夏洛克默默抽回了十字弓,一把將九九拉了起來。
 
  「脫離他們,加入我們,然後我們一起去救出你的兄弟。」夏洛克淡淡說道,此話一出,不只是九九,所有人聽了都一臉的錯愕。
 
  「你瘋了啊?幹嘛要為了一個來路不明的小鬼去冒這種險,你難道忘記當英雄的人有什麼下場嗎?」貝雷第一個放炮,我緊緊握著拳,看著那一串綁在刀鞘上的兵籍牌。
 
  「貝雷,有時候,你還是得去當個英雄。」我沉聲說道,手腕搭在腰間的刀柄上,那一串金屬鐵牌在陽光下發出璀璨的光芒。
 
  「老兄,我完全同意你!那些傢伙是標準的壞胚子,和他們扯上關係準沒好事啊!何況他們的火力可不是一般的強大!」鑽石狗緊張兮兮的說著,他拉開了衣服,露出了肩膀上一個圓形的瘡疤。
 
  「怕的話你可以退出沒關係,我們不收膽小鬼。」我拍著鑽石狗的肩膀說道,隨即轉身和夏洛克走在一起。
 
  「等一下!」突然一陣吼聲響起,一直沉默不語的戴瑞站了起來,他從吉普車裡扯出一個背包,隨即朝我筆直而來。
 
  「我這個人最看不慣欺壓弱者的行為了,如果你們要去的話,算我一份!」戴瑞揹著背包說道,高高鼓起的二頭肌令那個背包顯得有些過小。
 
  「貝雷?」我打趣的問道,只見他不爽的抓著頭,最後重重嘆了一口氣。
 
  「知道了!幹就是了!總得要有人看著他。」貝雷嚷嚷道,頓時只剩下鑽石狗一個人呆愣在原地。
 
  「等等我啊!我忘了說,我這個人最討厭強盜了,尤其是壓迫童工的強盜!讓我幫你們一把吧!我等不及要踹爆那些傢伙的屁股了!」我們正忙著把從加油站裡搜刮來的物資搬上車時,鑽石狗突然急急忙忙的衝了上來,露出了和剛才一樣的招牌笑容。
 
  「很好!那等等就讓你走第一個!」貝雷獰笑著將鑽石狗推進車裡,我則站在一旁哈哈大笑著,突然感覺有人拉扯了下我的衣角,是九九。
 
  「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感謝你們,不,我想光是感謝可能遠遠不夠表達我心中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想說,謝謝你們。」九九抓著頭髮說道,他的眼睛裡終於又找回一個孩子該有的光芒了,即使這個孩子曾經在黑霧裡迷失了自我。
 
  「放心吧,我們一定會救出你兄弟的,我保證。」我輕輕按著刀柄說道,感受著從手腕上回傳而來的熾熱,那是正義的溫度。
 
  「迫害必將終結。」我定定說道,懸腕提著刀一揮,瞬間壓熄了地上的殘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9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牡蠣
頭香!ヾ(*´∀`*)ノ

11-17 16:57

Luis
[e24]11-17 19:49
老司機帶帶我
隔好久R

11-17 18:01

Luis
Sorry~前陣子身體不太舒服◢▆▅▄▃崩╰(〒皿〒)╯潰▃▄▅▇◣11-17 19:50
ranger436
一發現點到他的"時"忍不住哀嚎了聲 -> "時候"
戴瑞敢"在"往前一步 -> "再"

那群強盜該不會就是霸王他們吧
話說我總覺得不能信任九九,感覺他好像還隱瞞了些什麼

11-17 18:08

Luis
說不定喔( • ̀ω•́ )11-17 19:50
D大
樓上我恨你~!!!!
哈哈,頭香被幹走啦!果然應該要開始看前就先來插香的!@@
一次收到三個新團員啊?這麼幸運~!
先去開台開台啦

11-17 18:19

Luis
求實況網址(✪ω✪)11-17 19:51
IrenChiZhi
好看r會不會學校的槍的鎖給99解鎖r@@

11-17 19:04

Luis
九九表示:這是壓榨童工啊(д) ゚゚11-17 19:53
蛋二
我看到了梟雄梗

11-17 20:50

Luis
[e24]11-17 20:53
淺緣
作者好會寫R
樓上狂三提醒才想起還有一堆上鎖的槍XD

11-17 21:12

Luis
放到都長灰塵了R(|||゚д゚)11-17 21:16
酪梨比亞
好熱血喔rrrrrrr


是說快要考大學了可是還是忍不住看小說是怎樣

11-17 22:21

Luis
我指考前一天人還在網咖呢(←不良示範啊!!!11-17 22:24
老司機帶帶我
拿武士刀的刺客OWO

11-18 09:47

Luis
不知為何兩種武器意外的搭[e24]11-19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