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6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剛好愛的人是蘿莉

作者:不改│2015-11-16 00:39:59│巴幣:1,318│人氣:4711



前言:

    短篇、中二、閃光、42431字(含標點)。







  「我想知道老師身體的秘密。」
  「……啥?」
  夕陽餘暉,整片天空就像潑上橘色顏料一般,萬物拉長了影子,為大地添加了生動歪斜的陰影,如同一幅名畫家筆下的風景畫。微風清涼,輕輕拍打著窗簾,發出聲響,儘管毫無音色可言,但卻不會讓人煩躁。
 
  在這片絢爛夕陽底下——中的一間房間,兩位男女面對面交談。
 
  這間房間位在二樓,窗戶敞開和溫度適宜的狀態下,室內的氣溫非常涼爽。
  房間的擺設有單人床、書桌、書櫃、電視、小冰箱,風格簡樸,環境整潔,木製地板留有時代消逝的痕跡,任誰來看都覺得是毫無特色的地方,但對於人類感官而言卻帶有舒適的氛圍,散發著一股寧靜安詳的氣味。不過,在這看似平和的場景之中,卻有突兀的部分。
 
  一個正襟危坐的少年和一個在床上展露裸白大腿咬著冰棒的女性。
 
  少年的容貌稚嫩,五官的排列不如電視上的明星完美,但卻帶有清爽的格調,在女孩子們的評價中算是「長得不錯的男人」。從身穿高級中學學生制服判斷,他的年齡大概落於十六歲左右。此刻的他目光銳如鷹,像是要把女性全身舔舐一般地猛盯著,一股莫名的壓力擠壓著氣氛。
 
  女性的容貌同樣稚嫩,有著令人無法置信的水嫩,簡直像是孩童一般——
  其實從身材來看,她的確是名副其實的小孩子,曲線扁平,身高僅有一百三十五公分,毫無女人味之處。不過,她所給人的印象卻與天真無邪無關,反而有成熟女性的餘韻,動作隨興,從她毫不在意形象趴在床上舔著冰棒就能感受到。
 
  「你到底在說什麼?」
  將冰棒從嘴唇分離,帶有銀白絲線的景色令少年呼氣。
  「所以說,我想知道老師身體的秘密。」
  「唔,是那個嗎?就是那個對吧?H方面的知識嗎?」
  「才不是,老師的身體根本沒有值得讓人發情的——」
  「臭、臭小子,你剛才說誰是沒有草的非洲大草原啊!?小心我揍人!」
  「沒人講過這句話,老師你的耳朵是不是生病了?」
  「嘰呀——!你這小鬼真是沒禮貌!一點都不可愛!」
  「總之,這不是重點。」
  少年不管在床上拼命甩腿的女性,將跑掉的話題用強硬的口氣拉回。女性哼了一聲,張開小巧的嘴巴繼續含著冰棒。
 
  「我想知道老師身體的秘密。」
  「……啥?」
  話題轉回來了,但反應卻像是步入了無限迴圈。少年發覺這樣不行,開始在腦中思考要怎麼表達出自己的要求。
 
  「總而言之,我可以隨便亂摸老師的身體嗎?」
  相信這種簡單的小要求,老師一定不會拒絕——少年如此心想。
  「誰要給你摸!還有你說誰身體小啊!小心我拔掉你的牙齒!」
  「這麼說來,老師你昨晚是不是沒刷牙?這樣很不乖唷。」
  「喂——!那像是受不了不聽話小鬼的語氣是怎麼回事!我可是大人唷!?」
  「哈哈,我知道,老師就是那種對吧,什麼身體是小孩腦袋是——」
  「不管是心智還是腦袋甚至是身體通通都是大人啦!」
  「腦袋是腦漿對吧?」
  「你這臭小子的意思是我的腦袋都是糊狀液體嗎!?小心我當了你!」
  冰棒上的汁液因為女性的小手亂揮,濺到了少年身上,他一臉不耐地拿起衛生紙擦拭,嘴巴喃喃唸著「留下難看的污漬了」。
 
  「老師,先冷靜一下,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呼、呼哈、呼、我、知道了……」
  女性的體力極差,光是生氣就會讓她上氣不接下氣。
  大太陽下頂多只能存活一分鐘,握力不到五公斤,就算骨子裡是個年齡二歲的大人,但身體卻是完完全全的小孩子。
 
  「我想觸摸老師的身體。」
  等到女性喘完氣,少年又再次說出了自己的要求。
  「……那個,我說啊,這是犯罪對吧?」
  停頓了好幾秒,一臉呆滯的女性道出了極為正確的回應。
  一般而言,這就是所謂的性騷擾,不過男方那邊卻義正嚴詞,讓女性稍微有點卻步,咬者冰棒挪動身體遠離。
 
  「老師的身體小小的。」
  「就說不准說小了——!你這混蛋該不會有戀童癖吧!?盯上人家婀娜豐滿的身體了嗎!?沒想到眼光不錯嘛!」
  「不愧是老師,一句話有三個吐槽點,不過我不是戀童癖這件事應該解釋了很多次,我只是對老師有興趣。」
  「這不是戀童癖不然是什麼!?」
  「老師,妳這句話已經是在承認自己是幼兒體型。」
  「吵死了給我閉嘴!幼兒體型又怎樣!我、我也想要談戀愛呀!但是但是,每次相親對方看我的眼神都很溫柔!上上次那個甚至還露出嫌惡的眼神,一臉就把我當小屁孩看待,看到興趣是吃冰棒那行時還哧笑一聲!實在讓人非常火大!嗚嗚嗚嗚嗚!幼兒體型錯了嘛!可惡,這世界給我貧乳化吧!」
  「老師,那些事一點都不重要。」
  少年的回答如同鐵棒狠狠敲擊後腦勺,沒想到自己苦命的戀愛史竟然被人當作沒營養的東西看待,女性一臉落寞地望著窗外。
 
  雖然不是沒有被告白過,但對象不是那種會散發著噁心臭味的胖子,不然就是看到她會開始喘氣臉紅的變態,每次都必須要靠朋友幫忙才能脫險。度過不知道該說辛酸還是驕傲的學生時代,步入社會才感受到真正的殘酷,過去的同學和現在的同事一個接一個找到伴侶,但偏偏就是遇不到好的桃花運,永遠都是那種對於她這種身材有需求的噁心傢伙靠過來。
 
  眼看年齡與日俱增,父母那邊也相當擔心,三不五時就詢問聯誼事務所要求安排相親。儘管非常在意少女的純情,但內心卻早已妥協,只要對象不錯,那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是……即使是這微不足道的願望也被無情的現實打碎,那群大男人完全不喜愛孩子氣的外表和性格,僅僅只是因為沒想到這歲數還有如此奇特的女人存在感到好奇罷了。
 
  心情上並不一定非嫁不可,但每次都眼紅那些幸福的傢伙實在很悶。
  有深愛的伴侶、有可愛的孩子、有一個溫暖的家,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地平線,大海與天空看似有交集,其實不然,只是無盡延伸的平行線。羨慕歸羨慕,日子還是要過,她已經做好一輩子堅守貞操的覺悟了。
 
  但是——
 
  「嗚嗚嗚嗚,這一定是搞錯了,和自己的學生交往一定是搞錯了!」
  眼前年齡明顯差了十歲的少年是女性的男友,只是兩人目前的表面關係是學校的學生與老師。
 
  「就算是搞錯了,我依然深愛著老師的一切。」
  「唔唔唔~!」
  女性的雙頰瞬間刷紅,剩下一半的冰棒差點從手中滑落。就算年齡是大人,但從沒談過戀愛的她,那份少女純情和當年一樣,毫無長進。
 
  「老師比妳自己想像中還要有魅力。」
  「什、什……」
  「老師表面上看似粗暴沒用,但反應卻十分可愛……妳看,只要吹一下耳朵~」
  「咿、呀啊、唔……不、不行……那裡不行……」
  耳腔內突然灌入溫暖的微風,女性的腦袋被一股熱氣佔據,想要反抗的嘴巴變得支支吾吾。真是太丟臉了,竟然被一個小孩玩弄在手心。
 
  女性與少年成為這種親密關係的契機在一個月前。
  少年是她班上的學生,兩人一直維持著俗話說「越吵越親密」的師生關係,一度還被許多學生認為兩人之間有秘密的關係——那時的她對這種八卦絲毫不在意,對方是小自己十歲的學生,就年齡和關係來說,要發展出戀愛關係十分艱難。
 
  結果,那時的想法卻在一個月前被打破了。
 
  「嗚嗚嗚嗚,那時的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會接受這種滑稽的告白!」
  「嗯?要說滑稽的話,老師那邊更奇怪。」
  「吵、吵死了!臭小鬼!玩弄成熟大人的心找死呀!」
  「被告白的老師,就像一隻倉鼠一樣東看西看,最後還倒在我身上。」
  「你、你你你你你在胡說什麼!誰倒下去了!那種好聞的味道我一點都不知道!」
  「好聞的味道?」
  「就是那種有點令人安心又舒服的氣味——喂!你這混蛋讓一個大人說什麼啦!你身上都是臭味!噁心死了!不要靠近我!」
  「一直自稱大人的老師好可愛!」
  「呼呀——!不准調戲大人!」表面上怒氣沖沖,但女性的臉卻紅得不像話,營造出一種反差的極致可愛。
 
  那天簡直是女性這輩子最丟臉的黑歷史。
  這是第一次有個正常的男性來和她告白,加上內心本來就不討厭這位學生,那句「我想成為老師最重要的人」直搗黃龍,可以說一口氣淪陷也不為過,不禁倒在他身上,還滿臉羞紅地點頭——
 
  「唔呀呀!給我忘記忘記忘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事後回想起來又羞又氣,直到今日內心依然在否定這件事,但同時由無法抵抗少年各種要求。要是剛才對方強硬一點,說不定自己會腦袋一片空白任由對方處置,都已經是大人了,還被這種簡單的手段攻略,實在丟臉到想縮在棉被中。
 
  「今天又飽餐一頓了,謝謝老師。」
  「什、什……!」
  「我最喜歡老師這種充滿幼兒味道的可愛反應。」
  「就、就說不要把我當小鬼!你這臭小子該不會真的是蘿莉控吧!?」
  「不是,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剛好我愛的是老師。」
  「這句耳熟能詳又讓我心臟怦怦跳個不停的甜言蜜語真是討厭!」
  小白臉,這位學生有小白臉的特質。要是未來真與他結婚,女性有許多不妙的預感,感覺自己會變成寵物奴僕這類的可悲角色。
 
  「生氣的老師雖然很可愛,但笑起來的老師也很可愛,還要冰棒嗎?」
  「……要。」
  少年從房間中的小冰箱取出冰棒。這個冰箱是他特別為了女性添購,裡面放的全都是對方喜愛口味的冰棒。
 
  儘管接過冰棒的瞬間,少年顯露出餵食小動物般憐愛的眼神,但女性心中的食慾遠大於羞恥心,依然打開包裝,伸出嬌小的舌頭包覆住冰棒。不管四季變化,少女天天都要吃冰棒,與其說是最喜歡的食物,不如說是一種習慣。嬌小的身形帶給她許多痛苦和不甘,每次撫慰她心靈的就是這些冰棒。
 
  甜甜的、冰冰的,碰上舌頭的瞬間還會有麻麻的感覺。
  能讓發熱的腦袋冷靜下來,同時冰棒的美味滲透了味覺,心情不知不覺間轉為晴明。就算被能大家當作小孩子的嗜好,冰棒依然是她不可或缺的戰友。
 
  只是,最近舔冰棒的理由稍微有點不同——全都是為了壓抑激動害羞的心情。
 
  「……」
  女性一邊享用冰棒一邊偷偷注視翻開作業本的少年。
  少年的外貌給人一種斯文顧家的感覺,越看越有感覺。要是認真起來告白,許多年華少女應該會馬上淪陷……這裡已經有一次經驗談了。
 
  要問女性對於這份戀愛的感覺,那當然是喜歡得不得了。
  但是,卻延伸出兩個重要的問題,年齡差距的問題和執著於她的原因。
  十歲的年齡差距已經無法翻覆,等到少年三十歲時,女性已經是四十歲的中年女人,那這份愛還會存在嗎?雖然身體總是保持在小孩子的狀態,但人老珠黃,總有一天自己將會滿身皺紋和斑痕。
 
  如果少年的愛情是為了她的身體,不禁令人擔心起來。
  原本做好了孑然一身的覺悟,但如今想要重新復原變得有點艱辛,隨著兩人獨處的日子拉長,變得害怕寂寞的到來。要是能知道少年非她不可的真切想法,就可以提早做好準備。……有好幾次想要開口詢問,卻被源自於害羞的強烈膽怯壓抑了下來,這一個月來仍找不到答案。
 
  「……哼。」
  明明自己的腦袋都快因為困惑而停機,少年悠然自得的模樣實在諷刺,甚至還哼起愉快的小調,各方面都讓人相當火大。
 
  「老師,妳怎麼了?」
  「沒——事——」
  女性輕輕靠在少年的身後,傳來的溫暖讓她的心臟又再次飆速,只能猛烈消化冰棒來降低身體的溫度。
 
  這份羞澀她並不厭惡,就算眼前的幸福藏著謊言也沒關係。
  此時此刻,最真實的溫度將內心烘得暖暖的,她想要好好把握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的這種心情。
 
  「老師好像很無聊呢,要不要來玩些遊戲。」
  「才不要,我是大人。」
  「飛高高怎麼樣?」
  「……我殺了你哦。」
  「不然轉圈圈也可以?」
  「……我真的要殺了你哦。」
  「還是要玩坐在肩膀上的遊戲?」
  「吶,你真的想要找死嘛!?」
  「老師各方面都很令人遺憾。」
  「你這傢伙果真想死對吧!等我吃完這根冰棒,就用冰棍刺進你的眼睛!」
  「老師的心情真的和小孩子一樣陰晴不定。」
  「我要殺了你——!」
  下一瞬間,女性的視野驟變,背後多了道溫暖,腰部也多了道溫暖,簡直像是被人抱住——而且還是父親抱女兒常出現的姿勢。
 
  「什、什……放、放開我!」
  「老師嘴巴這樣說,但身體卻沒有抵抗呢,果然很喜歡被這樣抱住。」
  「我、我有反抗!少瞧不起大人!」
  「差點忘了,老師平常的力氣是五公斤,被抱住時大概連一公斤都不到。」
  「不要小瞧人!我可以單手舉起這本字典!你看!」
  「……嗯,好厲害好厲害。」
  「喂,總覺得你的語氣莫名的不屑!還有,不要擅自摸起別人的頭!」
  「……小丸丸好乖好乖。」
  這是恥辱,女性忿忿不平地摩擦牙齒,但馬上又因為頭頂傳來的通暢舒適瞇起眼睛,露出享受的可愛表情。
 
  那隻與女性截然不同的大手,像是梳理般陷進了金麥色的髮間。
  時而溫柔、時而粗魯,在絕妙的輕重節奏控制下,腦袋不斷發射出舒服的訊號,身體暖了起來。過了一陣子,女性的頭點來點去,最後抵抗不了睡魔,將身體整個倚靠在少年身上,沉穩的鼾聲隨之起舞。
 
  從手中滑落的冰棒被少年輕鬆接棒。
  連害羞的絲絲猶豫都沒有,他將女性剛才舔過的冰棒放入口中。
  冰棒很甜很冰,但不知怎的,上面卻殘留著女性獨有的味道,變得特別美味。
 
  「老師,晚安,祝妳今晚有個好眠。」
  解決掉冰棒後,少年在女性耳邊輕語。大概是覺得有點癢,女性側過頭,發出惹人憐愛的呢喃聲。
 
  黯淡的天空,人們稱之為「夜空」。
  即使進入夜晚,這間房間依然明亮,但不同的是,房間的兩人結束了話題,僅留下筆尖劃過白紙的聲響,以及一個人的規律呼吸聲。
 
 
####
 
 
  *小丸老師最常生氣的十個理由*
  01、黑板的字寫不到上面被後排學生抱怨
  02、上課鐘響走進教室時沒人發現她
  03、明明坐在辦公位置上卻看不到,被巡視的校長記作曠職
  04、走在路上被學生忽視,看起來在和她打招呼,其實是跟後面的人
  05、被新生當作誤入學園的小學生
  06、被問今年幾歲
  07、被服裝社抓去試穿各種討厭的COSPLAY
  08、被問身高有幾公分
  09、被人家抱起來
  10、拍照時被擋住
 
  「這、這是啥……」
  早晨的學校,校舍一樓的公布欄前,身為這所學校的老師的女性定住不動。
  「上面寫著『小丸老師最常生氣的十個理由』。」
  「到底是哪個智障給我貼出來的!新聞社對不對!」
  女性不爽的大呼小叫,想要把這張海報給撕下來,但苦於張貼位置高過她伸直的手,即使用跳的也碰不太到。
 
  「好、好可愛!」
  「小丸老師今天依然很有活力呢!」
  「為什麼世界會有這麼罪孽深重的生物!」
  「小丸老師,加油~!」
  「跳來跳去的蘿莉真是萌翻天了!」
  即使平常因為矮個子不容易引人注目,但畢竟是在早晨上學的校舍前,女性在公佈欄前跳動的姿態格外顯眼。許多學生拿起手機拍攝,活像一隻被觀賞的吉祥物,周遭盡是暖洋洋的眼神。
 
  「可惡!勾不到!究竟是哪個混蛋貼這麼高的!瞧不起人嘛!我會生氣的理由還不是都是你們這群臭小鬼惹出來的!」
  「老師說得沒錯,我也生氣了。」少年罕見地浮現不悅的容顏,這在女性的記憶中十分難得。沒想到對方竟然會為了自己的事情生氣,感到稍微有些害臊。
 
  「對、對呀對呀,貼這些出來簡直是污辱人!」
  因為是大人,就算心裡驚慌也要佯裝冷靜,女性點點頭附和。
  「還有一項最重要的理由竟然被忽略了!」
  「……啊?」
  怎麼生氣的地方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女性睜著雙眼,夾著困惑和不安。
 
  「就是小丸丸自小學五年級起就沒長大過的小胸部呀!這也是經常生氣的理由!竟然漏掉如此關鍵的萌點!」少年斬釘截鐵地說道。
  「什、什……生氣的理由錯了!笨蛋笨蛋笨蛋大笨蛋,給我去死!去死!去死一死!還有不要叫我小丸丸!小心我踢你肛門!」
  「丸子。」
  「也不要叫人家的本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笨蛋笨蛋笨蛋你這大笨蛋!」
  女性——丸子崩潰地搥打少年的側腹。就是因為家母取了這種幼稚的名字,以至於大家更把她當作小孩子對待。
 
  「啊,對不起,我錯了。」
  少年蹲下身子將哭鬧的丸子抱入懷中,不斷安撫著她的背。
  「嗚嗚、嗚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今天放學後我們去買冰棒吃好嗎?」
  「嗚,真的嗎?」
  「不管要吃幾支都買給妳。」
  「那、那我要吃哈哈達斯特製的巧克力脆派冰棒五支。」
  「雖然對身體有點不好,但畢竟是我的錯,今天就讓妳任性一天吧。」
  「嗯、嗯……說好了唷?」
  大概是情緒穩定下來了,丸子轉而變成一隻幼貓,在少年胸口磨蹭。這麼做其實沒有特別用意,只是單純想把眼淚擦乾而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怎的,明明是上學時段,校舍前卻不見往常的熱鬧,冰冷的空氣盤據了大家的意識,目光聚焦在完全進入兩人世界的一男一女。
 
  「……我們的眼睛要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這句不知道誰怒吼的話為開頭,校舍前回到原本吵鬧的姿態。
  「混蛋啊啊啊,放閃個屁!」
  「呀~~~撒嬌中的丸子老師好可愛~~~」
  「我們的女神被攻陷了,無法接受!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這有商機!照片可以賣!」
  「山上,你的眼鏡碎了!沒事吧!?」
  「咕呵呵呵呵呵,現充爆炸去吧!出來吧,詛咒娃娃!」
  「混蛋呀!原本今天打算睡上整天的,結果一大早清醒到完全不想睡了!」
  「美、美美,沒事吧!滿、滿嘴是血!什麼什麼……好想交個男朋友……」
  「好羨慕呀,有個永遠都會處在保質期的女朋友……」
  「喔喔喔喔!我的右眼!我的右眼一片紅了!解放吧!」
  「山上,那是眼鏡碎片刺進去的結果!話說,你沒有問題嘛!?」
  「呼呼呼,一大早就這麼火熱,今天中午的新聞又有很多地方可以加油添醋。」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吶吶,金佐田突然發光了!活、活菩薩降臨顯世了嘛!」
  「女人有三寶:嬌小、可愛和貧乳,丸子老師簡直是女人中的女人!啊啊!」
  「不不不,你這發言很危險啊!大志!」
  「可惡~~~照顧了丸子老師三年,不知不覺間已經要嫁人了呀!有點感慨!」
  「我懂,就和養育二十年的女兒要變成別的男人的所有物一樣,非常感慨!」
  「等等,你們兩個感慨的地方是不是有點微妙的不同!?」
  「丸子老師好萌萌~~要不是人家是女孩子,真希望把老師帶回家飼養呢!」
  「創作靈感、靈感出來了喔喔喔喔!新作品名就叫作校舍前的跳高蘿莉!」
  聽到嘈雜的說話聲,丸子此時才回過神來,不知何時她已經變成眾人矚目的焦點。只見她的臉頰眨眼間刷紅,嘴巴像隻金魚開闔,腦袋一片亂。
 
  「什、什……嗚嗚嗚嗚嗚嗚給我記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拋下這句像是小囉嘍的發言,消失在走廊盡頭。雖然體力很差,但腎上腺素爆發時的速度卻很驚人……只能說是小孩子吧。
 
  少年在原地尷尬地搔搔頭,便跟著不斷射出怨念視線的同班同學邊走邊聊。
  丸子消失後,大家一哄而散,回歸正常的上學光景,但嘴邊仍是討論著剛才丸子老師的模樣,可見她在這裡有多受歡迎。只是本人並不太清楚這件事,純粹覺得大家都把她當作小孩對待,沒有感受到老師該有的尊嚴。
 
 
####
 
 
  「累、累死了……」
  來到辦公位置上的丸子,精疲力盡趴在桌上。
  心臟的鼓譟跳動難以抑制——這並非剛才丟盡顏面的原因,而是身體還記得少年堅硬的胸膛,還有讓她靜不下來的男性氣味。
 
  「不行不行不行……冷靜、我要冷靜……」
  每次都被這樣玩弄,總有一天會失去身為大人的餘力。丸子呼了一口氣。
 
  「哦,丸子,妳來了呀?我都沒發現妳。」
  聽到身邊傳出奇怪的呻吟聲,丸子身邊的女性教師探出頭向丸子打招呼。
  「囉嗦,還有不要叫我丸子。」
  「哎呀,我們都已經黏在一起十幾年了,這時候還跟我客氣做什麼。」
  「沒人跟妳客氣!」
  「丸子剛才的表情十分棒呢,至少是我這十幾年來看過最棒的表情。」
  「我、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還以為我以後要做變性手術娶妳呢,真是太好了呢。」
  「百、百合禁止!」
  「我會裝個大傢伙的,放心吧!」
  「H、H也禁止!」
  「唉唷唉唷,真是倔強又純情,丸子就是太認真了,呀哈哈。」
  「誰知道妳的話裡有幾分開玩笑的味道!」
  與丸子呈現強烈對比,旁邊這位女性教師有著近乎可以用魔鬼身材來形容的完美身體,凹凸均勻,容貌也十分出眾,是校內許多男教師和學生愛慕的對象。
 
  這名女教師與丸子同樣有著可愛的名字:梨子。
  兩人從高中開始就成為朋友,三年間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可以說是無話不談的摯友。之後畢業,丸子想要成為一名老師,而為了照顧這個總是惹麻煩的友人,梨子也以老師為目標,唸同一間大學,最後一起通過了考試,並分發到同一所學校成為老師,緣分神奇到令人嘖嘖稱奇。
 
  「呼,早晨果然要弄一杯加醋的黑咖啡。」
  「……妳的喜好還是一樣讓人無法苟同。」
  「呀哈哈,因為我特別喜歡又酸又苦的東西嘛,塑膠其實也不錯吃呢。」
  「……」
  丸子無言以對,從旁邊的書堆抽出今天上課的教材本,裡面記滿了上課的重點,以防她不小心遺忘。
 
  隨著預備鐘響起,許多老師逐漸離開辦公室。
  今天丸子早上有兩堂課,下午也有兩堂課,對於體力不好的她多少有點疲累,畢竟整堂課要寫板書、開口講解,還要站著。不過其實校方有特別針對丸子的體力安排她能適應的課表給她,因此一天內最多就是四堂課,但她本人對於受到特別對待這件事渾然不覺。
 
  常理而言,校方必須公平合理,不能給任何一位教職員工特別優待。
  不過,丸子卻是特殊的存在,自從她來到這所學校後,逐漸博得眾多學生喜愛。平常不愛學習的學生也因為丸子的出現和教導,考出了不錯的成績。雖說缺少了威嚴,但媲美小動物、吉祥物這般的治癒力量,為學校帶來極佳的正面風氣。
 
  丸子對於學校而言,目前幾乎等同於象徵物的存在。
  「不老的小妖精」這名號在年輕一輩中大力傳播,變成吸引就讀的最大助力。
  這些年來,學校的招生額度年年滿人,全都是為了一睹她的不老風采。有鑑於此,校方不管怎樣都要留下丸子這名教師,提高薪水,減少會對她身體造成負擔的課程壓力,全都是為了保護她。就算和學生談戀愛,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比起帶來的負面影響,正面影響更是驚人。聽說有愛遲到的學生為了親自感受丸子的閃光時間,每天提早到校。
 
  「那麼,我先離開啦。」
  「嗯。」
  與梨子揮手道別後,丸子將注意力重新放回教材中。即使被大家欺負,但教師的職責不可馬虎,幫助學生向前是她的夢想。
 
  丸子還記得,高中時因為幫助了一個孩子,才立志要成為輔佐學生的教師。
  由於身形和性格問題,戀愛之路屢屢碰壁,生活變得十分暗淡,自己能做到什麼毫無頭緒——剛好那時,出現了一個哭泣的孩子。臉的半邊包著繃帶,隱約可見燒燙傷的痕跡,要是拿下繃帶,畫面一定很驚人。
 
  由於外貌缺陷,沒有孩子願意接近他,甚至還被壞孩子欺負毆打。
  連想都沒想,也有可能是心中的憐憫心驅使,丸子以嬌小的身軀頭一次主動保護了那名孩子。她用自己種種悽慘的記憶當作故事,鼓舞那名孩子就算身體有缺陷又怎樣,只要還活著就會遇到幸福的事情,像她就有一個好朋友。這番話或許也是在鼓舞丸子本人,看到那孩子最後振作起來的模樣,她決定要成為一名能夠開導孩子們的角色,也就是成為一名教師。
 
  「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
  自那之後,丸子就沒看見那名包著繃帶的孩子。要是能再相遇,她要感謝那名孩子,雖說那時高談闊論,但現在的她卻是因為那名孩子才得以成形……就算至今的戀愛之路還是前途多舛……不對,從上個月起就不是如此了。
 
  頭一次的交往,頭一次的牽手,頭一次的擁抱,頭一次的接吻——
 
  「……唔~」
  不行不行,現在不是想這些糟糕東西的時候。
  作夢都沒想過自己也有戀愛的機會,對方並不是變態,也不是相親對象,而是自己第一次捉住的對象……應該說被捉住才對。
 
  那名少年一點都不像高二生,感覺對付她頗有一套。
  有時候溫柔地抱進懷裡,有時會惡作劇地作弄人,有時候會在哭泣時說出動聽的話語,還有他的氣味、身體、眼神、側臉和溫度,幾乎都深深刻印在丸子的腦袋中。然後,今天早上的氣味——
 
  咚、咚、咚、咚!
 
  「呀~!」
  丸子的額頭瘋狂地敲擊桌面,驅散所有邪念。
  一直期盼已久的戀愛原來是這麼辛苦的東西,但卻不會特別厭惡。
 
  如此這般,在其餘老師摸不著頭緒的注目下,丸子安然度過了半天。
 
 
####
 
 
  放學時間,由於今天沒有丸子的課,少年意興闌珊地從座位上起身。
  同學們三五成群,聊著等會的遊玩計畫。少年偶爾會與大家一同去逛街或卡拉OK,不過由於早上的閃光事件,大家已經知道少年放學後沒空,自然沒有人過來邀他,只有幾位關係比較好的同伴過來道別。
 
  「那個……請問……這裡是流水學長的班級嗎……?」
  窗口邊突然出現了一位女學生,似乎在找誰的樣子……等到班上接應的同學對少年揮手,他才知道對方原來要找自己。少年並不認識這位少女,至少就記憶而言從沒和她有過交集。
 
  「有什麼事嗎?」
  少年離開教室,來到陌生少女的旁邊,直接開口詢問原因。
  「嗯,是的……這個……」
  少女戰戰競競拿出一封以愛心為基底的粉色信件,似乎是要交給他——等到少女遞出信封,這份懷疑才轉為確信。
 
  「……」
  先不談推測成真這件事,少年一臉傻樣地愣住了。這封信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學園限定的經典產物.情書。
 
  「……」
  「……」
  「……」
  「……」
  「……」
  「……」
  「……」
  「……」
  不僅少年一臉傻樣,路過的二年級學生同樣面露不解,紛紛停下腳步望著那個大膽遞出情書的少女,以及陷入僵局的少年。
 
  說到流水命這位學生,全校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認識他。
  一個月前,流水命這位學生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豪邁拉著丸子到屋頂上告白,並成功變成男女朋友的事件依然記憶猶新,讓許多男性同胞紛紛留下戰敗淚水的可恨人物,造成一時的轟動。
 
  「那個……請問這封信是……」
  少年——命鼓起勇氣重新開口。假如真的是情書,那他只能婉拒對方的心意,畢竟身邊已經有一個必須要照顧的人。
 
  「嗯,不知道……應該是……情書吧?」
  「那個,妳說得這麼含糊,我也很為難耶……」
  「這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要我轉交給流水學長。」
  「這看似單一又複雜的連鎖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上面就寫著『致親愛的流水同學~❤』……應該是情書吧?」
  「呃,這樣的話……那可以拜託妳把這封信退回給原本的人,我不能收。」
  「唔,這個有點難耶,畢竟已經不知道寫這封信的人是誰……不過信裡應該會有線索吧,我們也不能拆開,只能請當事人流水學長親自確認。」
  「這麼說也是……」命的表情有些不甘,但卻無法反駁少女的話。在不知道這封信的作者是誰,只能由他親自確認。
 
  話雖如此,要是真的收下這封信,會發生很多問題。
 
  「喂,臭小鬼們,全部擠在走廊上幹嘛,快點滾回家,這裡不是逗留的地方。」
  此時,隨著不滿的抱怨聲丸子出現了。大家像是心有靈犀一般,自動讓開了一條路,這讓丸子頓時無法理解,只能抬起頭望向列隊的終點。
 
  拿著粉色信件的少女和猶豫要不要收下的命。
 
  「……!」
  丸子的內心動盪了一下,視線的溫度逐漸降低。
  「啊,不,老師這是……」
  發現丸子出現,命急忙地想要解釋道,但丸子卻鼓著臉頰,直接掉頭走人。
  儘管依然可愛滿點,但惹她生氣並不是命的本意。大嘆一口氣的命,直接拿走情書,並追著丸子離開,留下圍觀的群眾。
 
  「學校要發生腥風血雨了嗎……?」
  「沒想到命這傢伙竟然這麼有女人緣,該不會明天就看到他左擁右抱吧!」
  「啊啊,生氣的丸子老師太讚了!如果能再多點S元素的話就更棒了!」
  「哇哈哈,雖然短暫,丸子老師要變回單身了!」
  議論紛紛的聲音此起彼落,之後過了不久,留在校內的學生都知道了流水命陷入了修羅場的傳聞。
 
 
####
 
 
  「……哼。」
  丸子在鬧脾氣,憤憤走在命的前方。太陽西落,街景染上了橘紅,兩人如同融入一般,衣服上映著淡薄光影。
 
  即使命手中提著裝有十支冰棒的塑膠袋,丸子的心情仍未好轉。
  兩人朝著長屋住處前進,由於步行到學校只要十分鐘,許多學生會在這裡租屋,要說是學校宿舍也不為過。命和丸子也住在這裡,只是從上個月開始,丸子三不五時就往命的住處跑。
 
  一回到住處的丸子,很自然地拿出備用鑰匙打開命的家門,然後一溜煙進入房間,並用棉被包裹住自己,縮在床上生悶氣。種種的行為惹人憐愛,應該說可愛得不得了,但命忍下自己想抱緊的衝動,先將冰棒放入冷凍庫。比起用身體接觸混淆過去,命覺得要先解釋清楚才行。
 
  「老師。」
  「……啥?」
  不慍不火的語氣,命苦笑著。想必心情上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不然情緒多變的丸子才不會擺出冷靜的姿態。
 
  用普通的談話方式大概都會被當作找藉口吧,命開始思考解決辦法。
 
  「沒辦法了,只能把情書唸出來。」
  「噗——!」這句話逼得丸子發出怪聲,她訝異地看向笑盈盈的命。
  「老師,我要唸情書了。」
  「喔、喔……哼,唸吧,身、身為大人才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動搖。」
  「……」
  命很想吐槽「早就破功了吧?」,丸子的眼珠子詭異地游移著,一下盯著命手中的信,一下望著冰箱像是在渴求冰棒,一下又緊盯著毫無特色的床鋪。
 
  「我看看……」
  拆開信封的瞬間,丸子的身體明顯打顫了一下,臉色不是很好。儘管命感到於心不忍,但為了讓她明白一些事情,只能出此下策。
 
  「親愛的流水同學您好,冒昧寫了這封信給您,還請您見諒,因為我有些話一定要告訴您。其實,從一年級開始我就——哎呀,這封信的文字感覺很慎重呢。」
  「誰、誰知道,哼。」命刻意停下觀察丸子的反應,臉頰漲得通紅,目光不時瞄向他的神情變化,似是在確認什麼一樣。
 
  「其實,從一年級開始我就一直在注意您。您的身姿沁入我心,您的聲音喉清韻雅,您的氣質風度翩翩,一舉一動都在撥動我的心弦。啊,我的白馬王子,我的羅密歐——呃,好像有點噁心。」
  「嗯,我也是這麼覺得。」雖說包含仰慕的訊息,但不知為何卻沒有情書的味道,感覺對方十分老練,不像純情少女寫的內容。
 
  「我是如此的愛慕您,可惜事與願違,我的心意卻被一個矮子踐踏了。」
  「誰是矮子!」
  「一想到您的目光將變成那個乳臭小鬼專屬,讓我心如刀割,無法自制。」
  「乳、乳臭小鬼……」
  「這份強烈的愛意突然無處宣洩,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每次看到您與貧脊的胸部擁抱,這份心意簡直像在被踐踏一般,無法忍受。」
  「貧、貧貧貧貧脊的胸部……」
  「請原諒我,我是壞女人,即使知道您已有愛戀之人,但我的思念仍無法斷絕,每日每夜都在對那顆沒有氣的爛皮球下咒。」
  「沒……沒有氣……沒有氣……」
  「在這裡請原諒我的任性,因為不願讓您感到更多困擾,所以我沒有在這封信上表明自己的身分,僅僅是想讓您知道有個默默無名的小卒一直在背後支持您。假如哪天……如果與那隻腐肉的母豬分手,到時我會再次訴諸自己的愛意,我等您。」
  「腐、腐肉……?母豬!?」
  「附註:那麼那麼,看完這封情書,丸子現在的表情應該是從吃醋轉為不爽,再從不爽轉為失落,在絕妙的小臉蛋聚集了三種令人興奮的表情,請拍下照片並寄到這個郵件。水奈梨子敬上。」
  命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熟練地拍下丸子的臉蛋,然後輸入信上的註明的地址寄出。整個過程僅花了十秒。
 
  「嗯……水奈梨子?水奈……這不是梨子嘛!?」
  定格了差不多半分鐘,丸子才從打擊中復活,回憶起剛才聽到的名字。
  「對呀,這好像是梨子老師寫的信。」
  「原、原來是這樣……唔,她為什麼要寫這封信?難、難道說——」
  「不是唷,大概是想看到吃醋中的老師。」
  「那、那個臭女人!明天到學校一定會找她算帳!」
  「老師沒否認吃醋呢。」
  「誰、誰吃醋了!臭小鬼!我、我可是游刃有餘的大人,哪會為了這點小事吃醋!」
  嘴巴上是這樣說,但通紅的表情已經背叛了她。丸子強辯的模樣讓命的心中升起一股暖意,於是慢慢壓上床鋪。
 
  「讓老師感到不安真的很對不起,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這輩子最喜歡的人只有老師,就算要拋棄我,我也不會忍氣吞聲離開。」
  「等、等等等等,你、你為什麼要一直靠近我……」
  「原本想藉由唸出這封信來證明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會動搖,但沒想到老師竟然會可愛成這樣,我已經忍不住了——」
  「等等等等等等——唔、嗯唔、啾……嗯啾……嗯嗚……哈嗚……」
  兩人唇瓣相貼,熱氣在口中循環,舌尖就好比剛開始交往的情侶,僅僅觸碰一下,就像被電到一般急速縮回。在時間流動彷彿無止境的感覺下,命緩緩拉開臉,在燈光下閃耀著銀光的唾液絲線依依不捨連接著。
 
  丸子的身體一陣無力,雙頰發紅,眼神迷濛,一片空白的腦袋遲遲無法運作。
  不管幾次,只有接吻這種事怎樣都習慣不了,隨著接觸時間拉長,身體會無意識地發熱,等到注意到時已經變成無法思考的狀態。現在正是直接推倒的最好時機,但命知道丸子還需要很多時間適應,要是太倉促,反而會傷害對方,因此命很早以前就決定要等待丸子,現在能做的事情都是點到為止。
 
  「老師的表情色色的呢。」
  命伸出手撐起丸子壓在床上的金色頭髮,臉上盡是竊笑。
  「……啊……什、什…什喵啊啊啊啊啊,誰、誰誰誰誰色色的!」
  「咬舌頭了。」
  「誰咬舌喵了!唔!沒咬喵……唔唔!火大!不要調戲大人!嗚嗚嗚嗚!」
  丸子為了掩飾失態,把棉被騰起,包裹住整個人,縮在裡面不出來。從外型來看就像一顆小饅頭,十分討喜。
 
  這是丸子的第一次戀愛,像這樣突然被強吻簡直是犯規。
  儘管心生不滿,但卻不討厭這樣的行為,如此矛盾的心理最近一直困擾著她。
  大人的自尊無法認同自己可以接受一個小孩的擺布,偏偏每次都重蹈覆轍,無法掌握主導權。現在回想起來,羞恥到腦袋都要冒出熱氣。
 
  「老師,那我先去準備晚餐,有什麼事情的話在出來叫我吧。」
  「……漢堡排。」
  看來就算不想見人,對於吃的方面仍十分忠於本能,命苦笑出聲。
 
 
####
 
 
  *小丸老師最開心的十個瞬間*
  01、健康檢查時發現身高和胸部有成長(其實是保健老師的同情)
  02、拍照時沒人叫她到最前排踩椅子墊高(其實是攝影師沒看到她)
  03、可以自己爬樓梯不會跌倒(其實是去年暑假校長特別翻修過階高)
  04、到任何地方都可以買到便宜的票(沒有自知之明,其實都是兒童票)
  05、可以摸別人的頭(開心原因不明)
  06、吃漢堡排(噗哧,真是小孩子的口味)
  07、吃到限量冰棒(苦的是幫她買冰棒排了幾個小時隊伍的男朋友)
  08、感覺自己體力充足,什麼事都做得到(這是幻覺,偶爾的中二症)
  09、拿到零用錢的時候(因為怕她亂花薪水,梨子老師掌控財產)
  10、一天睡足十二小時(就算睡在多還是不會成長)
 
  「這什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腳剛踏入校舍,馬上就發現公佈欄上訊息的丸子仰天長吼,滿臉通紅地擠開人群,企圖將海報撕下來,但依然苦於位置過高,只能跳來跳去做掙扎。
 
  「不錯呢,對方有著不下我的丸子知識,實在佩服。」
  命望著每一個項目,句句切中要點,想必對方擁有不遜於他的知識。
  「佩服個頭!命你這大笨蛋還不趕快幫我撕掉!丟臉死了啦!」
  「像是第五點我深有同感,不知為什麼老師每次能摸到別人頭都會感到開心。」
  「囉、囉嗦!這是那個啦,看到孩子成長想摸頭的開心!」
  「這樣喔,還以為是老師因為平常一直被摸頭感到不滿,所以反過來能摸到對方的頭而覺得驕傲……」
  「哼,人、人人人家才沒這樣想過,絕對沒有!」嘴巴依然不坦率,但表情卻出賣了一切,丸子今天還是正常運轉。
 
  度過喧囂的上學時間,丸子垂頭喪氣地進入辦公室。
  那張海報讓她精疲力盡,花費了一番功夫才成功撕掉,要是放著不管,今天一整天又要被學生們欺負了。明明是老師,但卻沒有地位實在無奈。
 
  「丸子,早啊,今天我看到妳進來了。」
  梨子笑咪咪地打招呼。那張別有意味的笑臉彷彿看過了那張海報,讓人不爽。
  「不要說得我好像會隱身一樣。」
  丸子沒好氣地坐下,拿出今天要使用的教材,順便檢查課堂要發回的考卷有沒有遺漏和問題。
 
  「呀哈哈。」
  梨子翹起二郎腿,絲襪包覆之下的健康大腿格外妖豔,令丸子不是滋味。
  對於身形是小孩的她,穿上大人的裝扮會有嚴重的違和感。以前曾打扮成像是OL的樣子來到學校,不過卻引發許多學生的悲鳴,紛紛喊著「丸子老師學壞了」,最後被梨子硬拖到廁所扒光衣服,換成輕飄飄的清純系少女洋裝。
 
  「嗯?幹嘛一直盯著我的大腿?」
  「……沒事。」丸子轉回視線,盯著桌上的教材。
  「呀哈哈,該不會很羨慕吧?」
  「沒、沒有!」
  「但這也沒辦法,丸子的身材簡直就是女人的悲劇。」
  「囉嗦!不說話是會死嘛!」
  「不過就算是悲劇,還是能找到真愛就是了……齁齁,臉紅囉。」
  「唔唔唔唔唔唔~!總覺得梨子越來越壞了!」
  梨子是十年的朋友,就算要生氣也氣不起來,兩人的交情堪比老熟的夫妻,彼此間的習慣和想法幾乎掌握了全貌。
 
  「要是梨子溫柔一點,明明就能找到不錯的對象。」
  與戀愛之路艱辛的丸子相反,梨子有眾多癡迷的追求者,畢竟她的容貌出眾、身材火爆,容易吸引男性的目光。
 
  「再說吧,現在也沒有找男人的打算,只要丸子幸福就足夠了。」
  「……這說法真卑鄙。」
  「不過硬說的話,我現在是失戀狀態。」
  「……欸?失失失失失失失戀!?」
  「是啊,暗戀已久的人找到了對象。內心雖然祝福他們,但果然還是很討厭呢。」
  「我、我都不知道……那個人是我認識的嗎?」
  「嗯,丸子。」
  「原來如此,是一個叫丸子的男人……等等等等等等,是在指我嘛!?」
  「沒錯唷,我的丸子竟然找到了男朋友,好想殺掉那個男的。」
  「就、就說百合禁止!還有不可以傷害命!」
  「齁齁,有了男友膽子就變大了,竟然敢跟我大小聲。」
  「哪、哪有,命很重要,所以……」
  「是是,吃飽了吃飽了。我什麼都不會做,放心吧,讓丸子哭泣我做不到。」
  「梨子……」
  「就算要哭,我比較喜歡發現自己尿床而忍著淚水的丸子,非常Good!」
  「我已經不是小鬼頭了!」
  丸子忿忿不平地回嘴,她最討厭被人當作小孩看待。梨子的外貌儘管完美,但性格上真的有很多問題,包括喜愛欺負人這點。
 
  「不好意思,在百忙之中打擾各位同仁,這邊有件事要和大家宣導一下。」
  突然間,頂著大光頭的主任打開嗓子,吸引了辦公室內所有人的注意力,丸子和梨子兩人停止閒聊,一同望向站在記事白板那邊的人影。
 
  「昨晚在這附近發生了一起縱火案,警方今早特別跟校方聯絡,犯人目前尚在潛逃中,要我們提醒學生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請各位同仁務必和班上學生宣導放學後不要在路上逗留太久,如果遇到可疑人物盡快報警,不要擅自涉險。」
  縱火案啊……丸子將這件事記在心底,避免等等忘記提醒學生。雖然平常不被當作大人,但她的學生們遇到嚴肅的場合都很聽話。
 
  丸子默默祈求犯人快點繩之以法,她不希望看到學生受傷。
  成為教師指引他們走上自己選擇的道路是丸子的夢想。即使真的成為了教師,她的夢想卻還沒完全實現,因為身邊的孩子們都還沒找到方向。因此,在他們下決心之情,身為老師的她必須好好保護他們。
 
 
####
 
 
  放學後,處理完所有雜物的丸子移動到劍道社專用的道場。
  校內的劍道社是大賽的名門,近十年來奪下了好幾枚全國大賽金牌。由於成績卓越,自然經費補貼不會少,道場整潔漂亮到不像用了十年之久。
 
  「命學長,丸子老師來找您了。」
  「……啊,抱歉,我現在暫時起不了身。」
  大汗淋漓的命趴在遍佈BB彈的木板上,動彈不得。這不尋常的出汗量總是讓人擔心是不是得了脫水症,不過卻是劍道社司空見慣的景色。
 
  「命,為什麼你又搞成這樣?」
  從第一道場來到第二道場的丸子,發現命悽慘的模樣。
  第一道場是大家用來互相磨練劍術的地方,而數字往後推移的道場通常都是少數人使用,提供校內主將砥礪心智的個人場所,白話解釋就是VIP包廂。
 
  「抱歉,老師……再等我個二十分鐘。」
  說話有氣無力的命揮了揮手。看見男友落難的模樣,丸子嘆了口氣,雖說年輕就是本錢,但搞成這樣也太過頭了。曾提醒過好幾次,但他卻堅持己見,非得要進行這種把自己逼上極限的地獄訓練。
 
  「想要求勝的決心我能了解,但搞壞身體只會得不償失,這點道理你應該懂吧。」
  「老師偶爾會講些出人意表的大道理。」
  「因為我是老師。」
  「……這樣說也是呢,最近都把老師當作同齡的女孩子對待了。」
  「喂,你嘴上掛的老師稱呼都是講假的嘛!?」
  「哈、哈哈……不過老師,我也講過很多遍,這不是為了求勝。」
  「既然這樣,那就把原因告訴我……每次都被含糊過去。」
  「不行啊,至少現在不能說。」命的語氣微弱,但卻包含著無法動搖的意志,裡面一定有著沉重的理由。
 
  丸子的心中無法接受,每次都搞成這樣,只會讓人擔心……
  可是,丸子知道命並非頑固的人,但唯有這件事他不會讓步。就算苦口婆心大概也收不到任何成效,所以即使不滿也只能選擇在一旁默默守護他了。
 
  傍晚六點半,命與丸子一同離開學校。
  回到住處才準備晚餐,時間上可能有點晚了,所以兩人到了拉麵店,儘管和往常一樣,被人詢問要不要點兒童餐,但拉麵的味道十分美味,足以沖刷心中的不甘。用完餐的丸子,心滿意足地趴在桌上,由於頭髮沾到了些許湯汁,命特別擦拭了一番,想要好好守住這長髮的柔順感。
 
  這一天,命很反常買了報紙,回家後也盯著新聞台,似乎有什麼關心的新聞。
  察覺到有異的丸子關心了幾次,不過都被「想要瞭解一下社會大事」為理由敷衍過去。即使兩人交往時間不長,但命詭異的態度想不在意都難——尤其是關注新聞的那雙眼神,有著至今從沒感受過的冰冷和怒意。
 
  「……」
  丸子感到害怕,卻無法道出自己的心情,只能邊舔著冰棒邊偷偷注視著命。
  心中的不安不斷擴大,總覺得有什麼事即將發生。寒意竄上後頸,不管蓋上幾件棉被都不夠。無法消除的灰暗思緒像是噩夢一般,擄住丸子的腦袋。
 
  正因為這一個多月過得有點幸福,如此細小的轉變才會無限放大。
  戀愛的滋味又酸又甜,偶爾會因為太幸福而開心,偶爾會因為吃醋而心痛,偶爾會因為觸摸的溫度而安心,這些都是丸子過去無法體驗的感受。如同聖誕老人為她帶來名為「愛情」的禮物,正是這名叫做流水命的學生。
 
  表面上兩人每天都在拌嘴,但命或許不太明白丸子比想像中更加重視他。
  丸子知道每個人都有秘密,就連她自己也有許多丟臉的秘密無法見人,但什麼都不說的命讓她感到十分不快,總覺得自己不被信任似的……失落感和無力感湧現,不僅摸不清對方告白的動機,就連一些好像很重要的事情都被蒙在鼓裡。
 
  有兩種討厭的情緒在胸口附近徘徊。
  一種是不被信任感,一種是無法讓人信任的乏力感。
  或許不論是身體還是想法真的都很稚嫩,但丸子的夢想是成為領頭羊,因此她要變成熟、變強大,讓學生們可以安心依靠自己。……現實卻是,連最重要的人都無法全心全力信賴她。
 
  「哈……」
  抱著憂鬱的情緒,丸子悄悄閉上眼睛,任睡意來襲。
 
 
####
 
 
  「哦?有股強烈的怨氣……呃,原來是丸子呀。」
  今天就算不特別注意,也能感受到丸子散發出的強烈氣息,梨子歪著頭盯著臉色憔悴的友人。
 
  「哈啊……」
  丸子沮喪地坐下,嘴巴呼出哀怨的嘆息,整個空間散發著生人勿近的魄力。
  「怎麼了?吃壞肚子?」
  「哈啊……」
  「該不會是第一次出了什麼狀況吧?如果是丸子,鐵定沒有免疫力。」
  「哈啊……」
  「都不是嗎?難道說……尿床……」
  「哈啊……」
  「喂,矮子。」
  「不准叫人家矮子!找死啊混蛋!?」聽到討厭的關鍵字,腦袋強制運轉,丸子猛然回過神,對著旁邊的梨子嗆聲。
 
  「齁齁,終於回魂了,還以為丸子已經溺死在冰棒海了呢。」
  「回、回魂……欸?我什麼來到學校的……」
  「……那個,丸子妳這樣沒問題嘛!?這是老人癡呆的前兆唷!?」
  「唔,對、對不起。」
  發現友人面露擔憂的神情,丸子坦率地道歉,沒想到自己竟然從家中一路發呆到學校都毫無知覺,完全沒有走過道路、進入學校的記憶。
 
  「所以說,發生了什麼事?」
  「嗯……」丸子欲言又止,早上的確發生了事情,但她不知道如何說明,只有心中如同搔癢般的隱隱作痛令人難耐。
 
  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命不在家中。
  沒有留下紙條說明,打電話都是未開機的機械式回應,住處附近也看不見相似的身影,抱持著小小希望等了一陣子還是沒有回來。一大早就不見蹤影,丸子內心的焦慮更加擴大,開始後悔昨晚應該強硬一點逼問命才對,這樣突然搞失蹤不是他的性格……至少不會一聲不吭離開自己。
 
  壞預感油然而生,命是不是發生了意外,還是說捲入了事件——
  那張冰冷的表情再次復甦,目光如炬,憎恨著什麼一樣,讓人不寒而慄。
 
  「……先走了。」
  此時,預備鐘響起,丸子最終還是沒有回答梨子的問題,逃避似地離開辦公室。
  被留下的梨子嘆了一口氣,嘴巴喃喃唸著:「才交往一個月就變成這副德性,未來真令人擔憂。」晚了幾分鐘,她也離開了辦公室。
 
  丸子從辦公室到教室的路上,不斷提醒自己要打起精神。
  來到學校的她就是一位老師,身為老師有義務指導這些孩子們,不能因為自己的失落而放棄職責。深呼吸幾口氣,她拉開教室的門走進去。
 
  「丸、丸子老師!」
  一走進教室,一名她認識的女性學生荒慌忙忙走到她旁邊。
  「有事嗎?菊乃?」
  「樹實和穂月不、不見了……一直打電話她們都沒回……」
  「不見了?怎麼回事?」
  「嗯,三十分鐘之前她們兩個說要到廁所去,但直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剛才有去附近的廁所找她們,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接……嗚嗚……」
  菊乃是個感情脆弱的孩子,平常與樹實和穂月這兩位學生十分要好。丸子知道這兩位學生並不是會隨意翹課的不良少女,反而是相當令人安心的優等生。
 
  丸子現在猶豫著,多少是受到命的不告而別影響,往常的她一定二話不說出去找人,但腦袋中卻開始推演原因。可能是路上被其他老師叫去,也有可能不舒服在保健室休息……但這些瑣碎的事情都不構成電話拒接的原因。如果她們和命一樣真的被捲入什麼,那毫無作為的自己不久後的未來一定會後悔。
 
  「我知道了,這節課改為自習,班上幾位同學和我出去找人,但只限在學校內,有什麼動靜或危險的話立刻打電話給我,絕對不要擅自涉險。」
  與幾位自告奮勇的男學生走出教室,他們開始尋找目前失蹤的兩位女學生。丸子決定先去通知主任,若有需要的話可能要使用校內的監視器。
 
  「奇怪,丸子,妳怎麼在走廊上?」
  剛好與從對面走過來的梨子碰上,丸子直接將事情說出來:
  「班上有兩位學生突然下落不明,連電話都不接,我有點擔心,準備出來找人。」
  「確定不是跑到哪去溜達了嗎?」
  「唔,那兩個人不是這樣的學生,不會什麼都不說就不見。」
  丸子一臉焦躁,似乎是認定了發生什麼事情。先下定論固然是種壞習慣,不過丸子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人,尤其成為老師後更加明顯,比起冷靜,行動才是她的思考法則。
 
  「我這邊也會幫妳問問,有問題的話記得打給我,我會馬上趕過去。」
  「……梨子,謝謝。」
  望著嬌小的金色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梨子嘆了口氣。今天的丸子從早上開始就不太尋常,剛才的急躁更是印證了這點。
 
  「究竟發生了什麼——」
  這疑問的答案來得很快——因為班上的流水命沒有理由的無故缺席。
 
 
####
 
 
  自丸子班上的學生開始尋找兩位失蹤女學生,已經過了二十分鐘。
  這期間丸子通知了主任,也聯絡了家長,加上大家地毯式的搜索,但都毫無所獲。原本將期待放在警衛那邊調出的監視器畫面,但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監視器的系統從昨晚就開始就發生問題,無法錄製影像。能調閱的時間只有昨天晚上七點之前的畫面,這對搜索兩位學生毫無幫助。
 
  要是再繼續下去,最終只能報警,但這樣一定會將事情鬧大。
 
  「這裡也沒有……」
  打開理科教室,裡面空無一人,丸子鬱鬱寡歡。命的事情還有兩位學生失蹤的事情,帶給她沉重的壓力,心情低落到連走路都覺得步履蹣跚。
 
  「……嗯?」
  重新回到走廊,丸子的眼角中突然閃現一道白光。
  靠著牆壁的角落,有個四方形物體靜靜躺著。從外形判斷,是智慧型手機,大概是哪個粗心的學生遺失的吧。
 
  此時,手機突然開始搖動,畫面出現了「菊乃」的名字。
  丸子倒抽了一口氣,這支手機該不會……不對,這已經是能肯定的答案,這支手機的主人不是樹實就是穂月。
 
  「果然真的發生了什麼事……!」
  丸子的所在地是科學大樓的校舍,也就是說之前那兩人一定有經過這裡。
  以手機為線索,丸子決定將科學大樓整個翻遍,順便連絡了幾位學生過來幫忙。
 
 
####
 
 
  「好疼啊,我的左眼,被火灼燒般的刺疼啊……」
  男人嗤嗤地笑出聲音,撫摸著留下駭人傷疤的左眼。這隻眼睛在十年前的意外中瞎了,每當觸碰傷口時,當時火辣辣的疼痛就會從身體復甦。
 
  男人手中提著從加油站買來的汽油瓶。
  他望著待在教室中央,無法反抗的兩位少女。用繩子將她們的手腳綁緊,並用膠帶止住嘴巴,不論是求救還是逃跑都做不到。少女們的淚水將原本白皙的臉蛋染上難看的痕跡,至今仍不斷掙扎,但一與男人對上眼,瞬間又害怕地發抖。
 
  兩人一進到女廁就被男人持槍威脅,嚇得無法動彈,只能聽從對方的命令。
  男人領著少女們來到科學大樓三樓最邊緣,平常無人使用的教室,隨後拿出繩子將她們綁在椅子上。雙手雙腳無法動彈,只能壓抑心中的恐懼盯著這名企圖對她們做什麼的男人。
 
  「不用擔心,我不會傷害妳們的……至少『我』不會傷害妳們。」
  男人再次發出詭異的笑聲,用刀子朝著汽油瓶底刺了一個洞。黃色的液體隨之流出,一股刺鼻的味道頓時填滿了教室。
 
  以少女們為中心,溢出的汽油液體在地上畫出螺旋的樣貌。
  當瓶子變得毫無重量後,男子緊接著拿出第二瓶,這次他直接轉開瓶蓋,朝著少女們撥上去。油油的黃色液體沾濕了制服,胸罩的樣式透了出來,不過男子只是瞄了一眼,索然無味地回到特別置放在門邊的椅子。
 
  少女們似乎已經猜想了自己即將面臨的現實——看到男子手中出現的金屬打火機後,絕望悄悄找了上來。四肢被限制的條件下,根本無法有所動作。嘴巴被膠帶鎖住,無法向外界求救。就算真的可以掙脫繩子,她們也無法抵抗男子懷中那把手槍,怎樣都是死路一條。現在,她們能做的事情只有祈禱。祈禱自己可以平安無事,祈禱有人可以發現她們。
 
  或許是希望傳達到了某個人心中,教室外的走廊突然出現了複數腳步聲。
 
  「有人來了啊?也是,有學生失蹤,應該會派人搜索校舍吧。」
  男子毫無畏懼地拿出刀子,用手指輕撫著刀面,就像等待獵物上門的獵人一樣游刃有餘,不見絲毫動搖。浮現惡笑的男子躲進桌子底下。
 
  過了一段時間,教室的門被拉開。
  有兩個身影走了進來,一名身材極為嬌小的金髮女性和一位面露不安的少女。
  她們慢慢轉移眼珠子——當視線對上被綑綁在中央的兩位少女後,紛紛浮現吃驚的表情。
 
  「樹實、穂月!」
  金髮女性——丸子驚訝地大喊,急忙走上前要幫助她們,但兩位少女卻一直搖頭,似乎在警告她這是陷阱。
 
  「呀啊——!」
  後方傳來了尖叫聲,丸子急忙回頭。與她一同前來的學生.菊乃,被一個陌生男子抓住,銳利的尖刃抵在她胸前。
 
  「……」
  丸子下意識地後退一步,不過卻沒任由混亂支配,十分冷靜地瞪著對方。
  要是以前的她,現在說不定會驚慌失措,亂了手腳,但在經過許多盯上自己身體的變態們的教訓後,她練就出能理性面對意外的膽量。
 
  「你要對我的學生做什麼。」
  聽到這番話,男子不可置信地睜大雙眼,開始打量起丸子。
  「……哦?原來你是老師呀,還真看不出來。」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這種對待。」
  「哈哈,這樣啊,原來現在就連小孩子都是可以成為老師,真是有趣。」
  「……」
  被人戲稱作小孩固然不爽,但丸子不敢隨意發怒,萬一刺激犯人讓菊乃受傷就本末倒置了。說來慚愧,丸子現在非常無力,能做的事情只剩下一張嘴巴。
 
  要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學生們被挾持,還有一股噁心的汽油味。
  男人等下要做的事情,不用想太多也可以猜出答案——他打算縱火。
  倘若火苗點燃,大家都會葬身火窟。為了避免這種慘劇發生,丸子壓抑住心臟的劇烈鼓動,就算腦袋開始暈眩,呼吸變得不順暢,她也要忍住。現在能救她們的只剩下自己,而且身分還是一位老師,沒有理由放棄。
 
  「你有什麼要求。」
  丸子膽戰心驚地詢問對方。
  「要求?……啊啊,沒有這種東西。」
  「那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有什麼目的?」
  「其實也沒什麼目的……但是,如果要說個理由的話,那就是報仇吧。」
  「報仇……?」
  「為了教訓一個膽大包天的無禮小鬼,我要稍微給他一點下馬威,讓他好好秤秤自己的斤兩。」
  男人說得輕鬆自在,但聽在丸子耳中卻意外沉重。這個人很明顯就是抱持著隨便的態度,就算會傷到人也無所謂,是個瘋子。
 
  「這是你的私事,請不要隨意牽扯他人,把我的學生們放了。」
  丸子的口氣轉為強硬。為了這點無聊事,就要傷害她的學生,哪能允許。
  「可以呀,早晚都會有機會放了妳們。只要當我點起火,繩子自然會燒斷,到時候能不能逃出去就聽天由命,也就是一場賭博啦。」
  「唔……」
  帶著戲謔的笑容令人想吐,丸子感覺背脊涼涼的——身體下意識滲出的冷汗濡濕了上衣,相當不舒服。
 
  「啊啊,還有十分鐘……等不及要看到那小鬼無力的表情。」
  男人抬起頭瞄了黑板上時鐘一眼後說道,丸子她們只剩下十分鐘的時間。
  教室內滿是汽油味,樹實和穂月身上也能窺見油滑的液體,一旦火苗產生,整間教室會瞬間陷入火海吧。身上被潑了汽油的學生肯定會先成為犧牲者,火焰上身,逃出去的可能性十分絕望。
 
  丸子的夢想是幫助學生們成長,這條道路的契機正是過去一名小孩。
  那名孩子最後笑顏逐開的模樣,就算腦袋中的臉型逐漸腐朽,但那份當時體會到的感動依然存留於心底,助長了她想要守護學生的願望。但是……到頭來自己說不定還是毫無變化。受限於體型的關係,惡意的玩笑無時無刻跟隨她,她一直都很自卑,但為了不讓友人擔心,她選擇故作堅強。
 
  笨手笨腳,沒有力氣,運氣普通,性格容易暴躁,戀愛運極差,為了保護自己構築了一圈拒絕外人侵入自己的防守圈。現實不如意,活著不知道為了什麼,難道說自己是為了讓大家當作笑柄才出生的嗎?矮子就是矮子,長不高就是長不高,沒有體力還是沒有體力,努力最後都導向失敗,那維持自己是一種錯誤嗎?
 
  或許是惺惺相惜,看到那名與自己一樣身體有缺陷的孩子遭受壞孩子們欺負,內心湧現一股憤怒,還有想守護他的心情。丸子將自己悲慘的經歷當作教訓,告訴那名孩子現在哭泣還太早了——結果,那些大概都只是一些自我滿足吧。什麼都做不到的人,還想得寸進尺,有點噁心。
 
  學生們即將遭受可怕的傷害,但沒有力量的丸子,只能選擇坐以待斃。
  這個男人已經瘋了,方才短暫的交談,他的眼神沒有絲毫的亮光,只有滿足自己慾望的展現,不管再多說什麼都沒用了吧。如果自己有成年男人的力量,說不定還能導向兩敗俱傷的結局,幫助學生們脫困。想這些事情都已經無關緊要,現實就是自己是沒用又嬌小的女人。
 
  原本以為——成為老師後,一定可以抓住些什麼,讓自己有所成長。
 
  「剩下五分鐘,我越來越興奮了……!」
  男人將菊乃推開,拿出打火機。任誰都沒想到,小小火焰竟然會造成巨大危害。
 
  「丸、丸子老師……」
  丸子抱住了跌在地上的菊乃,靜靜聽著她的啜泣聲。剛才的她沒有哭喊,一定是繃緊了全身神經,不願因自己的恐懼而傷害到自己的朋友吧。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轉眼間又過了一分鐘。
  要在極為有限的時間想出辦法幾乎不可能,更何況自己能採取的方法更是極為有限。除了嘴巴和愛吃以外,完全一無是處,丸子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失望。
 
  「哈哈、哈哈哈哈哈,快到了時間快到了!」
  男人突然發狂大笑,不斷把玩著打火機,非常享受這種絕望的氣氛。
  「我說……」
  丸子的聲音吸引了男人的注意。與幾分鐘前的她有點不同,眼神蘊含著奇妙的力量,應該說是下了決心才對。
 
  「如果要人質的話,我一個人擔任就夠了,請你放了我的學生們。」
  「丸、丸子老師!?」這句自我犧牲的發言讓靠在丸子身上的菊乃抬起頭,被綑在椅子上的樹實和穂月則是要反應什麼似地晃動椅子。
 
  「人質啊……的確,人質的功用和數量無關……四個人和一個人是一樣的。」
  男人若有所思地說道,看來並非沒有機會,如果只是丸子一人的話……但下句話卻毀滅了她的希望:
 
  「但是啊,妳們並不是人質,只是襯托這場煙火秀的陪襯。」
 
  「煙火、秀……?」
  丸子咀嚼著這三個字。
  「沒錯,盛大的煙火都是成千上萬發的煙火組成,所以死得人越多越好。」
  「你這瘋子……!」
  「哈哈,我是瘋子沒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就連大哥的妻子很騷很讚,我想上她想得不得了,所以殺了大哥,然後強上她的妻子……」
  「唔!」
  「不過很可惜沒成功啊,那兩個該死的小鬼……尤其是其中一個男孩更是讓我恨得不得了,左眼的痛到現在還記得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男人開始講起自己的故事,但如果能拖時間的話,丸子倒是相當樂意。……不過這故事還真是簡單又噁心。
 
  「所以啊,我要讓他想起,讓他再次想起被大火包圍……再次體會到自己的無力。不好意思,妳們四個人就成為這場煙火秀的犧牲品吧。」
  看到打火機上出現火焰,丸子的臉色一陣鐵青,時間快到了,秒針再轉個半圈就是赤炎的地獄景色。
 
  怎麼辦?有方法嗎?能夠得救嗎?丸子的腦袋只剩下隻字片語的組成。
  此時的她,腦中意外浮現的是一名少年的樣貌。最重要的人,帶給她許多新體驗的人,告訴她愛為何物的人,忍受她刁蠻任性的人,明明還有許多話可以說,還想要更瞭解對方,還希望聞到那股舒服的味道,還想再次被抱入懷中,還有還有——
 
  命、命、命命命命命……你在哪裡,我好害怕,幫幫我,救救我……
 
  對於時間的感知無限延伸,燃燒著火焰的打火機從手中慢慢脫落。
  下方是反射異樣光芒的油質液體,一旦與火焰相觸,這裡將會化為火海。門口被熊熊火焰包圍,找尋不到出口的她們只能一邊忍受高溫一邊嘶吼。未來的景象歷歷在目,丸子抱緊了菊乃,眼皮慢慢闔上。
 
  「丸子——!」
 
  這道聲音貫穿了丸子的鼓膜,她詫異地轉過頭去。
  窗戶外出現了一道黑影,緊接著玻璃破碎的聲音響起,落雨般打在四個人身上。黑影越過她們,手中的長形物體向前,瞄準即將觸地的打火機,透過強勁的風壓,打散火苗並將其擊至遠處。打火機撞到牆壁,發出清脆的聲響。
 
  颯爽登場的黑影真面目是一位少年,不過模樣卻有點悽慘。
  汗水和髒汙將純白的制服變得斑駁,玻璃的碎片劃出一道道傷痕,尤其從額頭滑落的血液相當怵目驚心。不過,沐浴在鮮血中的眼神卻無比銳利。
 
  「命……?」
  丸子從側邊注視著如同騎士一般降臨的少年。
  她的學生,她的男友,也是她目前最重要的人。眼淚一滴又一滴從眼眶溢出,不知道是被男友的帥氣煞到,還是心情放鬆下來了,她癡癡望著那張側臉。
 
  「臭小鬼……」
  見到命即使趕到,男人的表情不在得意,染上扭曲的灰暗色彩。
  「好久不見了,叔叔。過了十年你還是一樣沒變,是個白癡智障呢。」
  「你也是啊,有個討厭的姪子真讓人想吐。」
  「彼此彼此。」
  命的眼睛透露出好強的味道,手中的竹劍直直指向男人。與之相對,男人的手中則拿著一把散露出嚴峻氣息的手槍。
 
  「不過,真是太讓我意外了,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你應該沒有時間趕回來和尋找我的位置吧。」
  「以前父親就被你這種下三濫的招數騙過,別以為我會上當。特意引誘我到別的地方,其實是在另一邊策畫什麼,我早就在學校買好保險。」
  「原來這裡有你的眼線啊,我大概選錯地點了吧,原以為燒掉學校比較容易讓你發狂呢,哈、哈哈哈哈哈……但你還真猜得出我在這呀!」
  「啊啊,因為我在丸子身上裝了發信器,原本以為是怕她走丟才裝上,沒想到竟然意外派上用場。」
  聽到命的隨口解釋,丸子的臉一口氣刷紅。原本想要破口大罵,但現在的命實在太帥了,她沒辦法反抗,心臟跳到快要融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壓著看不見的左眼,手中的槍晃來晃去,瘋狂大笑,然後說道:
  「既然縱火失敗了,那只能殺掉你了,要不是有你和那個臭妮子,我早就可以抱了你們的母親,狠狠得蹂躪她,讓她全身上下沾上我的體液!」
  「家母現在過得很快樂,不勞你費心,這種妄想還是寫在日記本上比較恰當。」
  「這樣好了,我到現在依然無法忘懷她的美貌和身材,尤其是那香氣和柔軟……讓我上一次,今天就饒你一命你看怎樣?」
  「可以呀,不過不巧家母現在在德國,憑你這種連機票上的英文都看不懂的低等白癡,大概只有游過去這個選項吧。」
  「不錯呀……耍嘴皮子倒是越來越在行了!」男人側目而視,暴戾的因子在眼瞳中擴散,他已經憤怒到一個極限。
 
  「這可是真槍實彈,別以為我在唬爛,打下去可是會死人的唷。」
  「我知道,畢竟叔叔就是因為攜帶槍械殺人而入獄的嘛。」
  「那你是白癡嗎?還是嚇傻了?這時候應該要跪下求饒吧?」
  「叔叔,這種玩笑就不要開了,你的子彈根本就打不到,還是自首比較快。」
  「有趣……真有趣,這麼近的距離竟然還賭我會失誤,哈哈哈哈哈!」
  「相反了,我說的是我會躲開你的子彈。」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腦袋秀逗了對吧?躲開子彈?笑死人了。」
  「啊啊,不然你試試看吧。」
  命握好竹劍,全神貫注在槍口上,有模有樣看起來並非說大話。男人怒火中燒,咬破了嘴唇側邊,血液從嘴角緩緩流下。
 
  「給我去死吧!」
 
  命睜大雙眼,在男人的手指壓下板機的瞬間就移動了。
  螺旋旋轉的子彈從槍口射出,透過動量的賦予,筆直劃過空氣。同時,撕裂空氣的竹劍迎面而來。砰和唰兩種尖銳聲響的交錯。
 
  分出勝負僅在眨眼之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眼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削尖的竹劍刺進了男人的右眼,駭人的鮮血頓時佈滿了那張醜陋的臉。
  「呼……」
  命摸了摸左臉頰,傳來一陣劇烈的刺痛,看來肉被削掉了一塊,不過總算有驚無險地閃躲過去。
 
  這場瞬間的對決都看在丸子眼中,儘管心情上同時被害怕和喜悅佔據,但此時她卻想起了一件事。每次到劍道場接命的時候,他經常會不顧身體負荷練習到倒下,而且地面都是BB彈,原來都是為了此刻所做的訓練嗎?憑著人類的速度閃避子彈,然後擊倒對手。
 
  「好、好厲害!」
  這是丸子最忠實的感想,她沒想到命原來這麼強大。這麼說來,每次被抱住時都可以感受到同時帶著韌性和硬度的肌肉……不對不對,在想什麼鬼!
 
  隨著校外警笛聲響起,這起縱火未遂案件悄悄告了一段落——
 
 
####
 
 
  「啊,老師,妳怎麼來醫院了呀?」
  事件結束後的下午,命因為要治療全身上下的創傷待在醫院,等下還要和警察做筆錄,今天要回去上課已經不可能了。
 
  「命、命、命……」
  一到醫院,丸子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反常的主動抱住命,而且語氣嬌柔。
  「怎、怎麼了?老師?妳怪怪的耶?」
  「命、命……吸——!」
  然後不知怎的,開始在補充奇妙的力量,不斷用鼻子吸著命身體的氣味。
  這樣的丸子可愛到讓人發抖,很想好好撫摸她那有著夢幻金光的長髮,但手指才剛上藥,摸上去可就糟糕了。
 
  「好,結束了。」
  丸子口氣一轉,推開了命,那雙帶有寒氣的眼睛有點恐怖。
  「接下來你應該會好好交代所有一切對吧?包含早上把我一個人拋下的事情。」
  「會、會的!」
  原來丸子生起氣來這麼恐怖嗎?這副嬌小的身體哪來裝載了驚人的怒氣?命點頭如搗蒜,然後開始交代所有事情經過。
 
  一切的事情都要從十年前說起。
  父親的弟弟,也就是命的叔叔,過去曾犯下了殺人重罪,要被關上十幾年。父親在他服刑期間,與母親結婚,然後生下了兩個孩子。
 
  一家四口原本過著安穩的生活,但在十年前,叔叔出獄後就風雲變色了。
  叔叔看上了大哥的妻子,所以用盡各種諂媚姿態讓父親相信他已經改邪歸正。不過在年幼的命眼中卻一點都不信賴這個叔叔,因為他總是用討厭的目光盯著母親的身體看,有時候甚至還伸出手想要趁機吃豆腐,但都被命擋下來了。命知道叔叔越來越討厭他,但這是彼此彼此。
 
  某一天,父親突然被叫了出去,但才出去不到十分鐘,叔叔就出現了。
  他馬上抓住母親,兩人開始激烈的拉扯。母親的衣服被撕裂,臉上多了被賞巴掌的紅印。為了幫助母親脫離壞人叔叔的糾纏,命和他的姊姊拿起武器對叔叔一陣敲打,但小孩的力量終究無法制伏力大無窮的叔叔,被狠狠踢到牆邊。然後,叔叔拿出手槍,打碎了命旁邊的玻璃花瓶,要他們乖一點,不然就要殺掉母親。
 
  看著母親大哭反抗,胸罩被扯掉——命心中燃起了前所未有的怒火。
 
  他不管手心被刮傷,握緊了玻璃瓶的碎片,趁著叔叔將注意力放在母親身體上的時候,朝著左眼刺了進去。鮮血和慘叫,叔叔滿臉憎恨瞪著跌坐在地上的命,舉起手槍,但因為疼痛和腦袋的暈眩,子彈偏移了目標,打中了電線。僅僅一瞬間,有什麼東西爆炸,然後開始起火。
 
  母親撞開了叔叔,拖著虛弱的腳步抱起腿軟的命和昏厥的姊姊,企圖想要逃離家中,但不料子彈貫穿了右腳。火勢開始加大,母親受傷不能動,心智尚未成熟的命只能望著悽慘的景色,眼淚一滴又一滴落下。學校老師有教過他們,萬一遇到火災要趕快遠離現場,如果身在火場中,要朝自己潑上水,或者用濕棉被包住。
 
  但是,命因為傷害了叔叔,心中被恐懼侵占,雙腳無法動彈。
  火焰開始吞噬家具,濃濃的黑煙讓空氣變混濁,母親忍著疼痛想要爬出去,不料卻被叔叔打昏。命還記得,那時的叔叔嘶吼著:「我得不到的東西別人就別想得到,通通給我死在這裡吧!」
 
  叔叔拖著傷口倉皇逃出家裡。
  熊熊烈火中,母親和姊姊雙雙暈倒,只剩下命還保有意識。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命就不會為了「自己發現姊姊身體開始著火後才開始行動」感到後悔。因為廚房口已經被火焰包圍,命無法取得水源,只能用手拍打姊姊身上的火焰。很燙,非常燙,燙到命想要去死,手指發紅起泡,衣服上盡是燒焦的痕跡,濃煙嗆鼻,哪時倒地都不奇怪。
 
  努力了一陣子,未成熟的身體最終對抗不了高溫——昏了過去。
 
  等到命再次醒來後,人已經躺在醫院。
  爸爸痛心地握著他的手,然後一邊哭一邊感謝他保護了母親和姊姊。
  這起事件看似落幕了——但當命知道叔叔最後下落不明,他就有預感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再次出現。
 
  為了保護母親和姊姊,命開始訓練身體,參加劍道社。
  努力持續到了昨天早上,他從警衛那收到了一封信,這是叔叔寄來的信。
  為了好好清算過去的帳,叔叔打算相約碰面。剛好,梨子那時在課堂上提醒附近有縱火犯要大家隨時注意,對於叔叔真的回來這件事才開始有實感。
 
  為了怕丸子產生不必要的擔心,所以他閉口不談這件事,今天早上一個人前去赴約。但同時又想起叔叔是會降低風險的陰險角色,說不定碰面只是個幌子,於是他拜託了班上幾位同學,萬一發生事情就打電話到他另一支備用手機。果不其然,信上的約定只是幌子,當命接到了同學打來的電話後,直接掉頭狂奔學校。
 
  命萬萬沒想到丸子竟然會涉入其中,不過也多虧了丸子身上的發信器顯示她突然間停留在一處不動,才讓命確信叔叔一定在那裡。為了拯救丸子,命馬不停蹄來到校門口。由於位置在三樓,走樓梯上去太慢了,於是命選擇直接爬上樹,然後窺見教室內的景色——打火機上的火焰特別顯眼。
 
  於是,他以樹枝做為支點,做出驚為天人的誇張行為——
 
  「呃,大概就是這樣吧……?」
  命把所有可以說的東西全部講出來後,尷尬地搔著臉頰。
  「吶,我可以揍人嗎!?」
  尷尬的原因沒有別的,因為丸子的表情越聽越緊繃,體內的憤怒量計直線飆升。
 
  「這、這麼危險的事情竟然都不和我討論,一個人跑去逞英雄啊!?」
  「不,畢竟老師是拖油瓶。」
  「啊?啊?剛剛說話的是這張嘴嘛!」
  「對、對不起,會痛……傷、傷口要裂了!」
  聽到傷口兩字,丸子趕緊鬆手,一臉慌張的東看西看,怕自己衝動的行為造成命的傷口加劇。
 
  「總、總而言之!以後這種事一定要先和大人討論!懂了沒!」
  「以後應該也不會有了吧……話說,自稱的大人的高傲態度好可愛呀。」
  「可、可愛……不對!不要給我轉移話題!」
  「啊,我想起來快要到做筆錄的時間,那先這樣啦……晚點聯絡,老師。」
  命快速結束話題,飛也似地逃跑。對於落跑的學生,丸子無奈地嘆氣。現在的小孩耐力真差,沒講幾句就跑了——
 
  殊不知,丸子其實滿臉通紅追著命的背影。
  那是女孩子戀愛中的眼神,命英雄救美的那刻似乎緊緊抓住了她的心。
  相信晚上不管命提什麼要求,一定都會乖乖遵從,內心的愛意已經膨脹到難以抑制,很想早點進入兩人空間,拼命撒嬌。丸子呼出迷濛熾熱的氣息。
 
 
####
 
 
  度過如過針氈的雙休假日,命拖著黑眼圈與丸子一同來到學校。
  筆錄結束後,命回到住處,打算利用接連兩天的假日好好養傷,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時空發生錯亂。丸子的黏性突然大增,一看到命就是又撒嬌又抱抱,一刻都不願分離,就算去上廁所她也要守在外面,而且表情一直維持著亢奮的狀態,有點色氣的吐息實在非常糟糕。
 
  這兩天搞得命心力憔悴。
  雖然完全嬌化的丸子可愛到直接給心臟一槍,但二十四小時都在中槍,精神早晚會崩潰。以前的丸子都要命主動才願意肌膚相親,但這兩天的她就像把以前沒做到的份通通補回來,主動到讓命正打算帶她去看病。幸好,在學校應該就沒辦法這麼黏了,畢竟教室不同。
 
  「欸嘿嘿,命的手又大又溫暖~」
  糟糕,這可愛的小生物是怎麼回事,可以不要這麼討人喜愛嗎?
  話說回來,不知怎的,這一路上的視線感覺比以往更加激烈,命轉向右邊,右邊的人全部一致偏移目光。再次轉向左邊,得到一樣的結果。
 
  「呃,這是怎樣?」
  啞口無言的命任由嬌化的丸子牽著,漫步到學校。
 
  一來到校門,眼前荒誕的景色讓命停下腳步,嘴角抖動。
  左右兩側分別有一排都由男性組成的長型人牆,就像鋪紅毯一般,延伸到校舍入口。他們一看到命出現在校門,紛紛立正站好。
 
  「大哥好!」
  震耳欲聾的敬禮聲響徹在校園中,命的書包從肩膀上滑落。
  怎麼回事?現在是怎樣?惡作劇?大家鬼壓床?還是說世紀魔術表演?
 
  「喂,給我過來。」
  命隨意抓了一個認識的人過來。
  「大哥好!」
  「不要叫我大哥,快跟我解釋現在是演哪齣戲!」
  「大哥上週五的英勇表現讓我們好生佩服,於是大家一致決定要把大哥當作大哥一般敬仰,從今以後我們隨時聽令於大哥的指揮!」
  「不要一直大哥來大哥去的,吵死了!」命抽蓄的臉頰與笑顏綻放的同學形成猛烈的對比,他無比希望自己在作夢。
 
  「命好厲害!不愧是我的命!欸嘿嘿!」
  按照以往應該會狂飆罵人的丸子,卻輕易接受了現狀。莫非世間的運轉齒輪已經開始崩壞了嗎?命抱著腦袋,不願接受現實。
 
 
####
 
 
  學校出現了兩個重大的變化。
  第一個變化是命變成校內眾所皆知的英雄。破窗而入,及時阻止縱火犯犯案,並且近身躲過子彈,成功撂倒對方,將其制伏。整個行徑簡直是童話中才會出現的白馬王子,因此他的注目度從早開始就源源不絕。
 
  第二個變化是學生對丸子的態度。在身為當事人的三位女性學生的美化下,丸子變成為了學生寧願犧牲自己去與歹徒交涉的偉大人物,被部分學生當作聖母敬仰,有某種瘋狂新教興起的疑慮。只是,現在的她正處於……嬌化期?總而言之,她完全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每節下課都跑來找命,甚至一度還不願離開,被梨子狠狠踢出去。
 
  「……真是夠了,好累啊。」
  午休時間,命坐在校園庭院內的長椅上休息,懷中是正在休憩中的丸子。
  萬萬沒想到事情的後續會一發不可收拾,剛才腦海中還萌生轉校的想法,但要是這樣做丸子一定會追過來,到時候會變得更麻煩。
 
  嗡嗡嗡~
 
  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一下,表示說有訊息傳過來。
  命滑開螢幕,然後整個人定住了。上面出現的名字意想不到,應該說有點措手不及。訊息只有簡單一行:
 
  『我要回來了!』
 
 
####
 
 
  命非常奇怪,回到家後變得更加嚴重,顯露出的焦慮讓丸子無所適從。
  難道是抱住的地方不對?還是一個小時沒親吻缺少唾液?或者是說果然是等不下去想要那個了……那等等一定要回家穿上可愛的內衣過來。
 
  這幾天的丸子同樣變得很奇怪,她本人有這點自覺,但實在是太喜歡命了,爆發的感情直接無視這點,坦率地面對自己所有慾望。想要接觸、想要溫暖、想要味道、想要聲音,不用等命主動,丸子學會了自己徵求。幸福感每天都在擴增,說不定哪天真的會幸福到死掉。
 
  「命,怎麼了嗎?」
  嬌化的丸子連語氣也一同嬌化,聲線與小孩極為相似。
  「啊,不,沒什麼……」
  「唔!不是說過有事情一定要講出來嘛!要是命不說的話,我會哭唷~?」
  「這……其實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有點驚訝而已。」
  「驚訝?」
  「嗯,明天就會恢復正常,不用擔心,這次我不會隨意逞強。」
  戀愛中的少女對於異性的事情有著非比尋常的敏銳,命嘴上表示沒什麼,但丸子卻看穿他的猶豫。
 
  試探性詢問了一陣子,丸子最終選擇妥協,畢竟命的表情十分平和,幾天前那令人心裡發寒的神情早已消失無蹤。可能真的是無關緊要的小事吧,感覺過於介入說不定會讓命感到厭煩。丸子不願見到關係出現不和諧,默默拿出冰棒調整心情,一邊聽著外頭傳來的洗澡聲一邊舔著冰棒晃腿。
 
  嗡嗡嗡~
 
  突然間,命放在桌上的手機發出震動聲。
  好奇的丸子偷偷滑開了螢幕,有一個人傳了訊息給他。
  暱稱叫做「千千」,感覺是很女性化的名字……命與其他女孩子開心聊天,丸子的心臟大力跳了一下,趨近於厭惡的沉重感受湧現而出。沒事的,命才不是這種人,腳踏兩條船他是絕對不會做的——
 
  『我要回來了!』
  『禮拜四預計要上飛機,快要可以見到你~❤』
 
  「……」
  丸子的眼神開始發冷,這像是情侶間的訊息是什麼情況?命真的搞外遇?
  不,現在下定論還太早了,可能是好久不見的友人之類的……如果真的是狐狸精,那就要殺掉,丸子內心強烈的佔有慾告訴她,絕對不會把命讓給任何一個女人,命是他的,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不會妥協。
 
  丸子默默放下手機,重新回到床上舔著冰棒,等待命洗完澡。
 
  「……嗯?怎麼了?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脖子上掛著毛巾的命回到房間,身上飄著好聞的洗髮精味道。
  「沒事,只是在想處刑計畫~❤」
  「處、處刑計畫!?」
  「嗯嗯,果然最方便還是用繩子勒死,不會留下指紋,而且方便湮滅。」
  「為什麼要在別人洗澡期間想這種可怕的東西!?」
  「啊,命你誤會了,我絕對不會傷害命的。」
  「這、這樣啊……那為什麼……」
  「但如果……有人企圖靠近命,就像狐狸精之類的,那就不敢保證了。」
  「我、我會注意的。」
  丸子身上那股黑暗的氣息沒問題嗎?總覺得怪可怕一把的。由於現在的丸子正處於新變化中,命完全不明白下一步該做什麼才好。
 
  看來有必要去討救兵,最近問問看梨子老師好了。命私自暗忖。
 
 
####
 
 
  禮拜三中午,命獨自一人來到辦公室,馬上就發現孤單一人咬著麵包的梨子。
  話雖如此,旁邊卻有好幾道視線一直猛盯著她瞧,尤其是對著梨子嘴唇的目光極為強烈。沒錯,來源全部都是待在辦公室的男性老師。
 
  「老、老師,現在有空嗎?」
  「嗯?哦,原來是流水啊……這還真稀奇,那矮子去哪了?」
  「被學生抓走了,今天中午我自己一人。」
  「原來如此——齁齁,這可不行唷,女朋友剛走就跑來找別的女人。」
  梨子以玩笑的語氣調侃命,然而命的反應卻十分嚴肅,讓梨子瞬間失去重心,有點接不上話。
 
  「老師,我可以問妳一些事嗎?」
  「咳……可以,反正一個人吃麵包很無聊,有個聊天的對象也不錯。」
  梨子將剛才的失態當作NG,以一副沒事的樣子重新面對表情凝重的命。雖然不太確定,但她隱約可以推測出會被問什麼問題。
 
  「呃,是關於老師……丸子的事情。」
  果然如此,以前命有關於丸子的問題都會跑來找她傾訴。
  「問吧,我會在所知的知識內給你指點迷津。」
  「那就不客氣了……那個,請救救我!」
  「啥?」
  「最、最近的丸子,老師應該知道吧?」
  「妳說嬌化期嗎?知道知道,跟她說話連我都會感到吃力。」
  「是的,丸子最近該怎麼說,變得非常黏人又愛撒嬌。」
  「呀哈哈,這樣不是很好嗎?女孩子對你死心踏地可是男人的福氣呀!」
  「我當然不排斥,應該說丸子像是打開心結接受我,很開心。」
  「喂喂,這裡可是有一堆人都是單身唷,隨意放閃小心會被當。」
  「可是,老師……最近的丸子……很奇怪。」
  「奇怪?怎麼個奇怪法?扣掉嬌化期,我看她很正常呀。」
  「就是……丸子最近有點恐怖,恐怖到讓我非常不安。」
  「願、願聞其詳。」
  連膽敢隻身面對手槍的命都會感到退縮,梨子不禁好奇兩人獨處的丸子究竟出現了什麼變化。
 
  「最近,她嘴裡一直唸著狐狸精和殺掉之類的詞。」
  「……喂,你該不會……」
  「我什麼都沒做,真的。而且丸子幾乎二十四都黏著我,要做到也不容易。」
  「這倒是真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丸子的狀態。舉個例子來說,她最近看到廚房的菜刀都會一直觸摸,然後發出冰冷的笑聲。」
  「等等,這像是形容魔女的方式會不會太過頭了!?」
  「前天還問我喜歡什麼樣的處刑方式,昨天還偷偷上網搜尋『不會留下證據的凶器』,幸好她不知道有瀏覽紀錄這種東西,不然我也會被蒙在鼓裡。」
  「這、這……這簡直令人發毛啊。」
  「丸子這幾天一直是這樣,雖說表面上是嬌化期,但放她一人……似乎會進入黑化期?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原因何在。」
  「黑、黑化期啊,相識十年的我也不知道她隱藏著這種要命的性格。」
  「老師,你有什麼頭緒嗎?不管什麼都好,之後我會自己再努力看看。」
  「頭緒……」梨子開始思考。從同學變成同事,兩人一直維持著友好的關係,對於彼此應該瞭若指掌才是,但如今丸子卻出現了變化。
 
  先是進入嬌化期,然後又進入黑化期,昆蟲的一生都不會這麼豐富。
  不行,沒有線索可循,被戀愛俘虜的新型態丸子已經不是她所認識那位不坦率的丸子。最近的丸子連罵她矮子都不會反駁,噁心到不禁滿身雞皮疙瘩。
 
  比較讓梨子在意的,就是命剛才提到的「狐狸精」。
  或許……不,這對於丸子的變化一定佔有關鍵性的影響。也就是說,丸子發現了命與某位女性特別親近嗎?但本人矢口否認這點。其實梨子也不相信命是花心的男人,因為他當初為了解開丸子的心,一直過來詢問意見。對丸子情有獨鍾的命是不會與其餘女性有所瓜葛,而且兩人現在又非常恩愛。
 
  啊啊,頭好痛,梨子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為別人的甜蜜苦惱。
  明明是猛毒,越想越彰顯出自己單身的可悲。梨子並非對男人沒有興趣,但過去看過太多傷害丸子的男人,因此她基本上絕望了。要是丸子之後一直找不到好姻緣,她真的打算與丸子一同生活到老。
 
  「去問個明白吧。」
  這是最終手段,也是唯一的辦法。
  「果然只能這樣嘛……希望不會傷害到丸子……」
  「我對戀愛也不是這麼熟捻,不過要是未來你們決定攜手一生,那有些話都要問清楚才行,你也不想有疙瘩的狀態下與丸子完婚對吧?」
  「雖然考量得有點早……但或許真是如此。」
  「不對,很快你們就會結婚,最快你畢業後,丸子一定會主動要求。」
  「畢業就要結婚……我原本是打算找到穩定的工作之後再說。」
  「你好歹也想想丸子的年齡吧,別被外表騙了,她已經快步入中年女人的階梯。」
  「呃,三十歲還不算中年吧?」
  「不對,對女人而言,三十歲就是中年。」
  「這麼說來,老師也快——」
  「要是你敢繼續說下去,我就把你的成績欄通通改成五十九分。」
  「抱歉,我口誤了。」
  梨子無形的怒氣雖然比不上黑化期的丸子,但依然有幾分魄力。命不想看見成績滿江紅,索性地道歉。
 
  「謝謝老師,我會去好好問丸子。」
 
 
####
 
 
  隔天午休,命在庭院的長椅上嘆氣,懷中依然是丸子的指定席。
  昨天經過與梨子的談話,命有幾次想問出口,但卻發現不知從何問起。
 
  ——丸子,狐狸精是怎麼回事?
  ——這要問你才對吧,命……呵、呵呵。
 
  感覺會變成這樣,不管問什麼都會被反問,構成沒有意義的無限迴圈。
  命完全搞不懂「狐狸精」是怎麼回事,與丸子相處的時間幾乎是全天,他哪來多餘的心思和其餘女性談情說愛。為了尋找線索,他開始回想丸子最初異變的契機,印象中那時他剛洗澡完,結果丸子就拋出處刑的話題。
 
  難道是洗澡的問題嗎?等等,這和狐狸精差太多了。
  莫非契機還要再更前面,也就是說至少要追朔整天。
  那天做了什麼,命開始回憶:起床、早安吻、盥洗換衣、吃早餐、牽手去學校、上課、下課丸子主動跑來、無限循環、午休在庭院一起吃午餐、上課、下課丸子主動跑來、繼續無限循環、放學、等丸子結束工作、牽手到超市買晚餐的材料、買了很多東西、牽手回家、準備晚餐、吃晚餐、抱在一起談情說愛、寫作業、繼續談情說愛、洗澡、黑化、一起睡覺。結束。
 
  「等等,只有黑化那邊相當突兀啊!?」
 
  「洗澡→黑化」這中間激發了什麼化學反應,才會產生連鎖。
  也就是說,在洗澡期間,丸子得知什麼消息,才導致黑化期出現。這消息直接導向「男友有外遇」這點。莫非,有人剛好在那段時間將錯誤的訊息告知丸子嗎?企圖引起兩人之間的不和。的確,丸子是許多男性學生仰慕的對象,說不定其中真的有人抱持著恨意和不甘,打算搗亂。
 
  但是,光憑文字訊息,就能夠讓丸子相信嗎?就算是嬌化期,命相信丸子依然有辨別能力。也就是說……有著比文字說明更勁爆的東西?該不會是時下最流行的合成圖片吧,將兩個場景兩個不同的人變成像是一起拍照的神奇技術。嗯,這有可能,丸子說不定就是這樣被騙倒。
 
  要確認事實,只能和丸子借手機。
  不過,誠實道出想法,難保丸子不會有疑慮,間接造成命的地位更加動盪。
  這時候果然只能偷偷來吧。幸好丸子的手機從不設密碼,只要拿出手機,馬上就可以一覽無疑。手機應該就塞在短褲的口袋裡。命吞了口水,慢慢朝著丸子的下腹前進,要在神不知鬼不覺間拿出來確認並放回去。
 
  「唔、嗯——」
  當命的手貼在丸子的大腿時,懷中突然傳來不安分的嬌聲。
  「命……」
  不知何時醒來的丸子,臉色略紅,眼神迷離地抬頭望著命。這種角度的俯仰有著無法用言語表示的可愛,楚楚可憐的水汪汪大眼頓時攝入命的靈魂。
 
  「丸、丸子,醒了啊?」
  「嗯,醒了,因為命的心跳突然加快。」
  「哦、哦,這還真厲害。」
  「這種事要回去才能做唷,在這裡……非常害羞。」
  看來是誤會了,丸子把命伸手的行為當作渴求。雖說有點誤打誤撞,至少命想檢查手機的心思沒被看出。
 
  「該回教室了,等等就要打鐘了。」
  兩人牽著手走回校舍。和昨天一樣,命依然毫無進展。
 
 
####
 
 
  「啊,對了。」
  晚餐期間,命突然想到什麼似地開啟話題。
  今天的晚餐是咖哩飯。順便一提,這是丸子喜愛料理排行榜第五名。
 
  「明天第四節課開始我要請假。」
  「為什麼?」丸子的語氣突然產生微妙的冰冷,命努力將飯粒嚥下。
  「要去機場接人,家人回來了。」
  「我也可以去嗎?」
  「呃,下午不是還有課嗎?老——丸子?」
  最近命不再將丸子稱作老師,這緣由當事人強烈的要求。過去明明那麼討厭直呼她名字的人,這樣的轉變實在是一個謎團。
 
  「我可以請假。」
  丸子斬釘截鐵回答,言語中帶著些微魄力。
  「呃,這樣不好吧?隨意將老師的責任丟掉不是丸子的性格吧?」
  「……這麼說也是,我知道了。」
  「安頓好家人後,我最快傍晚回來,如果搞得太晚,那妳就自己先吃吧。」
  「……嗯。」
  「……」好奇怪,感覺意外的溫順,剛剛明明還執意要跟過來。最近命真的越來越無法理解丸子的想法,相處感覺還是一樣,但有什麼東西正在悄悄變化。
 
  腦中抱持著不少疑問,可是丸子什麼都沒說,命判斷應該不用多慮。
  吃完晚餐、寫完作業、洗完澡,丸子像是抱著布偶一般抱著命,慢慢地闔眼。
  在月光提供的些微光線下,丸子的金髮熠熠生輝,簡直不是這個世界的產物,美到讓人忍不住伸手觸摸。命用手指輕輕梳著丸子的頭髮,單手回抱丸子,感受著此時此刻傳遞過來的溫暖和心跳。
 
  丸子的體溫比常人還要高出一些,被她抱緊很容易流汗,冷氣都必須開強一點才有辦法入睡。不過相信到等到冬天,丸子就會發揮暖暖包的功用,到時候一定可以舒服地入睡。……要是跟她講這些事,不知道會不會生氣——至少目前正處於嬌化期的她會把這番話當作誇獎吧。
 
  寧靜總是會讓人開始胡思亂想。
 
  命回憶起第一次見到丸子的時候,好像是八年前還九年前的時候。
  還是小鬼的時期就一直對丸子抱有戀愛意識,好幾次路過都想和她直接告白,但當時還是小孩子,鐵定不會被當一回事吧。於是,等到十五歲時,為了進入丸子所在的高中,命可說是拚上性命努力唸書。進入高中兩年不到,他如願以償,與丸子開始交往。年齡差什麼的根本不是重點,畢竟他的單相思可是持續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就算丸子四十歲,他也有自信只注視著丸子。
 
  其實也難以想像丸子會變老,這副嬌小的身體太過奇妙。
 
  根據梨子的情報,丸子的身體從小學五年級後就毫無變化,一直維持著小孩子的姿態直到今天。這可能是一種遺傳疾病,像是世間有所謂的侏儒症,但丸子的身體比例卻是定格在小孩子的體型,不會有突兀感。丸子的身體之所以那麼弱,大概就是身體的機能還是小孩子等級吧。不過該說不可思議,還是覺得她就是這樣的人,丸子體力弱歸弱,但卻很少感冒,明明一直毫無節制啃食冰棒。
 
  丸子的身體平板,任何一個男性看來都難以勾起慾望——但人外有人,偏偏這世界上有所謂蘿莉控的變態們,專門會對這種小女孩感到亢奮。若要問命對於丸子有沒有性慾之類的渴望,大概是一半一半非常微妙。丸子本身非常可愛,這已經是她最厲害的武器,只是在性慾之前,有種名為保護欲的情感更加強烈。想要一直保持丸子的純真,讓她一直是一個小孩子。
 
  「孩子嘛……」
  難以想像,丸子可以生得出孩子嗎?雖說梨子之前曾將丸子也是有經潮的訊息硬塞給他,但……真的沒法想像肚子變大的丸子,感覺有沉重的罪惡感。
 
  「不對,為什麼會想到這些?」
  命自我吐槽,自己的思想太跳躍了,竟然開始掛心家庭的部分。持續撫摸丸子一陣子後,命也閉上眼睛,將感覺交給那股暖暖的溫度和睡意。
 
 
####
 
 
  「……嗯?」
  禮拜五早上,命慢慢睜開眼睛,總覺得身體某部分不太舒服。
  「咦?」
  等到他完全醒來後,發現自己的雙手被綁在床上。肚子上則感受著軟綿綿的壓力,原來丸子正跨坐在上,對他射出不帶感情的視線。
 
  「丸、丸子?」
  命先是清了清嗓子,慢慢開口。
  「早安,命。」
  「嗯,早,早安……話說,我可以問一下現在的狀況嗎?」
  「現在是早上十點。」
  「十、十點啊……等等,這不是完全遲到了嘛!」
  「今天我不會讓命踏出這個房間一步。」
  「什、麼意思?」
  「命下午要去接機對吧。」
  「呃,是啊,因為家人要回來了嘛。」
  「我不會讓你去的。」
  「為什麼!?」
  「命是想去見不是我的女人對吧。」
  「那個,話是這樣說沒錯,但總覺得這說法好像有點偏移原來的意思。」
  「命是我的,不會交給任何人。」
  丸子起身,溫暖隨之消失。命默默看著丸子拿起他的手機,準備離開房間。
 
  「等、等等!丸子!妳要做什麼!應該說妳拿我的手機要——」
  「我要去見那個狐狸精,將她趕回去。」
  「狐、狐狸精?呃,不,等等,難道說……等一下啊,丸子!妳誤會了!」
  命的聲音最後迴盪在只有他一人的房間中,丸子早已離開房間,隨後傳來的開鎖聲正代表她已經出門了。
 
  「……」
  命現在感到事情極度不妙。結合剛剛丸子口中的話,造成黑化期的原因已經找到了答案。命這才想起,那天洗澡時——姊姊傳過來的訊息。
 
  丸子看到姊姊帶有親密意味的訊息,擅自認為有別的女人,一直忍到現在。
  要是命當初能夠將姊姊回國的事情先講出來,這樣的事情就不會發生,黑化期也能順利終結。因為覺得回國這種事不太重要,所以命也沒特別想提。結果,這份小小的大意成為了今天的導火線。啊啊,自己真的蠢到極點。
 
  命知道女性的心思比較細膩,但沒想過會因為不起眼的小事爆發。
 
  「可惡,現在不是哀怨的時候!」
  要想辦法掙脫繩子。命拚命掙扎,但牢固的繩結文風不動。
  換下一個辦法,命環視房間,希望有個銳利物能在觸腳可及的範圍,可惜什麼東西都沒有,丸子已經將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
 
  「辦法,還有什麼辦法我沒想到……啊,對了!」
  還有備用手機的存在,這是為了以防萬一,沒被丸子知曉的號碼。
  備用手機就放置在床底的櫃子,將關節彎至極限,花了一番功夫才把櫃子拉開。
  命用腳趾壓住開機鈕,隨著畫面顯現,他努力想把畫面變成電話簿,不過腳趾頭實在太難控制力道,一直失敗讓他越來越焦躁。
 
  整整搞了二十分鐘,命才成功打開電話簿,然後尋找撥打對話的對象。
  看到梨子的名字出現,他不假思索按下通話鍵。由於這個角度他沒辦法接聽電話,所以發現手機畫面顯示通話中後,他直接大喊:「老師,大事不妙了!我在家中被丸子綁起來!請快來救我!門的備份鑰匙在郵筒下層!」
 
  希望梨子有聽到電話,要是沒聽到他真的萬念俱灰。
  因為——手機剛好沒電了。命恨不得詛咒自己的運氣,今天簡直是自十年前那場意外後第二衰的日子。丸子爆走,姊姊有危險,要趕快阻止這一切的發生。雖然沒見識過,但總覺得黑化期的丸子可以做到很多可怕的事,命流出冷汗。
 
  姊姊的飛機一點多會抵達機場,從這裡趕到機場大概要兩個小時,現在的分針指在數字10和11中間。命最多只剩下三十分鐘不到的緩衝時間。心中只能祈求梨子及時趕到,不然就是丸子找不到姊姊,讓這場鬧劇不會進一步升級。……說到底,這全都是命犯下的失誤,沒更加主動去瞭解丸子。
 
  「好慢啊……希望有聽到……」
  時間緩緩流逝,命感覺自己正深陷度日如年的世界中。
 
  唰咿————————————————!
 
  打破這份寧靜的是如同用指甲刮磨黑板一般的尖銳聲響,命嚇了一跳。
  隨著尖銳聲響結束,命聽到了汽車排氣管運作的聲音,緊接著是急促的腳步聲、開門聲,最後他的房門口被人一腳踹開。
 
  來者是一名衣衫有些邋遢的女性,她大口喘氣瞪著被綁在床上的命。
 
  「老、老師妳來了!太好了!」
  「到、到底是怎麼回事!?」梨子快速整理好自己的西裝,然後從桌上的筆筒拿出美工刀,朝著牢固的繩結切割。過了不久,命的手腕獲得解放。
 
  「十點五十分……雖然有點趕,但應該沒問題!」
  「不要無視我!快告訴我怎麼回事!」梨子抓住命的脖子,那雙眼佈滿血絲。
  「老、老師,快放手!現在已經沒時間解釋,要快點趕去機場才行!」
  「那樣的話,坐我的車去,不過相對你要在車上把所有東西都給我交代清楚!」    梨子連拖帶拉,將命直接拉到戶外,用暴力的手段將他塞進車內。隨著引擎聲轟隆作響,一股加速度重壓在命的胸口上。
 
  「八、八十公里!?」
  他悄悄望向儀表板的指針,梨子將踏板用力踩下去,在狹窄的巷弄中飆出會被開罰單的速度。
 
  「是男人就不要嘰嘰歪歪,給我把所有事情都解釋清楚!」
  「是、是的!」
  受制於梨子可怕的眼神,命一邊擔心會不會撞上旁邊的電線杆一邊娓娓道來。
  丸子將命的姊姊誤會成他的新歡,所以一大早就把他綁起來,準備要直奔機場去找姊姊算帳。簡單解釋就是這樣。
 
  「這百分之百是你的錯吧。」
  梨子一針見血的指責讓命沮喪地低下頭。
  「不過丸子也是笨蛋就是了,最近被戀愛沖昏頭,喪失了判斷是非的準則。」
  「不,這不能怪丸子,當初我能夠先講清楚的話,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這樣縱容她可不好,她雖然已經是出社會的大人,但有很多地方都還不成熟。這次對你們兩個都是教訓,到了機場一定要好好講清楚啊。」
  「是的,我一定會講清楚。」
  「那麼,我還要加速了,抓緊。」
  「……加、加速?」下一秒,命人生頭一次體驗到原來死亡一直都伴隨在身邊,儀表板上的指針落在哪裡,他已經沒有勇氣去探究。
 
 
####
 
 
  丸子站在機場大廳,注視著行走的人們。
  這是丸子第一次來到機場,畫面對她而言有些新鮮。等待登機的人、放置行李的人、辦理手續的人、在匣門口接受檢查的人,抬頭仰望,一塊大型的電子版顯示各家飛機的起飛時間和目的地。明明人潮眾多,但每個人都無視呆立的丸子,從她身邊穿過去,不免感到有些寂寥。
 
  在丸子的心中,命的重量幾乎已經是她的全部。
  當她發現命與其他女性有親密的交流,感到非常不是滋味,甚至憤怒到一度失去自我,今天早上還做出了可能會導致兩人關係無法挽回的行為。與命分開的這段時間,丸子的心情逐漸恢復冷靜,不禁自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一個多月前,她糊里糊塗答應了命的交往請求。
  因為這是第一次有正常人向她告白,一時沖昏腦袋,原本打算當作與小孩子遊玩的扮家家酒,相信過不久就會分手了吧,兩人的歲數實在相差太過巨大。但是,隨著命的積極主動,不知何時,她的心早就被對方所俘虜,無時無刻都在思念對方。不過,礙於自己是成熟的大人,因此丸子一直想裝出成年女性的愛情風範,脫口而出的話總是對不上自己真實的想法,命卻毫無怨言,一直陪著她。丸子心想:這樣的感覺也不錯,或許兩人會永遠維持這樣不上不下的戀愛關係……
 
  轉變的契機剛好就在一星期前。
 
  在丸子最無助的那刻,命出現了。保護了她,保護了她的夢想。
  從那以後,體內有種名為自尊的自我堅持消失了。她想找命撒嬌,這份慾望難以忍耐,也不想忍耐。親密接觸帶來的幸福感,讓她把所有矜持理性通通拋棄。然後……然後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此時她會出現在機場?為什麼她要把命綁起來一個人出來?
 
  對了,有一個女人……有一個人女人要搶走她的命,所以要抗爭。
  警告那個女人不准接近命、不准發訊息,因為命是她的,她絕對不會放手,只有這份心情她不容自己退縮。沒錯,就算要把命監禁起來,她也不會……監禁?丸子感到腦袋一陣混亂,為什麼她要監禁命?啊啊,想起來了,只要把命關起來,他就無法與其他人有所接觸,永遠——永遠永遠永遠都只留在她身邊。
 
  「唔……」
  丸子的胃袋開始翻攪,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警告她。她必須要冷靜下來,她的想法很危險。
 
  「唔啊……」
  但是,卻有一股強烈的慾望推動著她,讓她開始無所適從。
  這全都是為了保護命,就算要傷害那個女人也不得以的,自己並沒有錯。
  ……等等?傷害?要傷害誰?啊啊,是那個女人……不對不對,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思緒無法統一,丸子抱緊雙臂顫抖,彷彿在與什麼戰鬥似的。
 
  旁邊有個路過外國男性發現丸子有點不對勁,走過來想要詢問她,不過卻被那雙夾帶冰冷和混亂的眼神給壓制,默默地掉頭走人。丸子的呼吸紊亂,肺部無法全盤消化吸進來的空氣,沉悶的雜質沉澱心中,血液中感受不到絲毫溫度。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很痛苦但卻找不到發洩口。
 
  「已經一點了。」
  丸子楞楞注視大廳上的巨大時鐘,再過不久,那個誘惑命的女人就要下飛機。
  從剛才的觀察來看,從飛機下來的旅客都會通過那邊的匣門。只要在這裡等待電話響起,就能與那個女人見面。
 
  「命、命、命、命——是我哪裡做不好嗎?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
 
  第一次的戀愛。
  總是在耍任性。
  性格容易暴躁。
  為了尊嚴說了很多言不由衷的話。
  沒有體力。
  不會料理。
  快要變老女人。
  沒有身材。
 
  丸子此時終於意識到,自己這一個月來都沒為命做過什麼,然後還拼命地站在高處等人主動接觸。命一直忍受著自己的胡作非為,不管做什麼他都願意守候在一旁。就連自己完全無力的那時,也是不知恥地依靠他。身為一個女人,身為他的女朋友,身為他喜歡的人,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沒用。
 
  「啊……嗚……」
  眼睛感到一陣濕潤,快哭出來了。可是,她不能哭,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命就由我來——好痛痛痛痛痛痛痛!」
  這次真的流出淚水了,不過是「被迫流出」。有兩個硬狀物體抵住她的太陽穴,用力的壓入然後轉圈。
 
  丸子淚眼汪汪地回頭一看,發現面如鬼剎的梨子。
 
  「唷,讓我好找呀,丸子。」
  那張笑容雖然是笑容,但丸子知道那絕對不是大家認知中的笑容。
  「梨、梨子!?」
  「要在人滿為患機場中找出一個矮不隆咚的小鬼,實在是苦行。」
  「誰、誰矮不隆咚!」
  「一聲不響翹班,然後又把男友綁在家裡,妳今天到底給我添了多少麻煩!?」
  「啊,那、那是……」
  「不准給我找藉口!今天被扣掉的薪水我會好好問候妳的戶頭,放心吧!」
  「戶、戶頭?原來我有銀行的帳戶嗎?」
  「當然呀,是我幫妳辦的,每個月的九成薪水我都幫妳存下來了。」
  「九成……咦咦?原來我很有錢嘛!」
  「給我閉嘴!」太陽穴完馬上是拳頭伺候,丸子的腦袋傳來討厭的疼痛。這力道完全沒有經過手下留情,痛到又再次泛淚。
 
  「真是的,這次妳胡搞瞎搞也太過頭了,別讓人這麼擔心好嘛混蛋!」
  「對……對不起。」
  「不過該道歉的還有另一個人,對吧?命?」
  「咦?命……?」
  隨著梨子的目光追去,前方有個氣喘如牛、壓著膝蓋半蹲的少年。
  丸子一看到她頓時退後了一步,不料卻被面露邪笑的梨子鎖住腋下,想逃跑已經來不及了。
 
  丸子對命做了過分的事情,罪惡感讓她想要逃避。
 
  「終、終於見到妳了,丸子。」
  命擦拭了汗水,這動作好帥……不對,命正慢慢地走過來,眼神中看不出喜怒哀樂,這讓丸子感到絲絲焦急,不知道等等會遭受什麼責罵。命來到她的正前方,低著頭對上那雙洋溢膽怯之情的水汪汪眼睛。
 
  「真是的,丸子太小了,找起來很辛苦呢,拜託也要為我們著想吧?」
  「……嗯?」雖然說出口的是責罵,但與丸子想像中有點不一樣。好奇怪。
  「這全都是長太小又太矮的丸子的錯,給我道歉。」
  「對、對對對對不起——想吵架啊混帳!?」
  「這口氣……看來丸子的嬌化期結束了呢,太好了。」
  「嬌、嬌化期?」
  「每天每天一直黏著我,實在又熱又煩躁,都不知道我很辛苦嗎?」
  「那、那個是……」
  丸子藏不住羞紅,眼神高速游移。雖然主動撒嬌的是自己,但被人講白多少還是會有些抗拒。
 
  「可惡,熱死了啊啊啊!你們兩個慢慢來,我去找東西喝。」
  額頭浮上青筋的梨子,丟下命和丸子兩人,朝著自動販賣機前進。
  即使是偌大的機場,但如今在這兩人眼中,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安詳,彷彿這世界只為他們存在,定睛著彼此,一刻都不想分開。
 
  「丸子。」
  沉寂了一分鐘,命率先開口。
  「嗯、嗯……」
  「等下下飛機的那個人是我的親姊姊.流水千千。」
  「原來是命的親姊姊——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親姊姊,有血緣關係,家人的存在,那麼從早上到現在的所作所為不就表示——單純只是丸子的誤會造就的白痴鬧劇。丸子汗如雨下。
 
  「不過太好了,丸子平安無事。」
  命突然將丸子擁入懷中,這犯規的襲擊讓丸子的雙眼瘋狂打轉。先不談命那裡傳來好聞的氣味,現在可是大庭廣眾之下!
  「不、不不不可以這樣,命!」
  「就算不可以,我也不會放手。一想到丸子竟然會在移動需要兩個小時的地方,我的心都快炸掉了。丸子不知道自己也是可愛的女孩子嗎?萬一被拐走怎辦?」
  「可、可可可可愛,我很可愛嗎?……不對!說誰會被拐走!」和以前的丸子沒兩樣,嘴巴不誠實,但身體卻還是很主動地貼上。
 
  「其實這件事我應該先講明白才對,不然等等又會產生誤會。」
  「不、不對,這次是我自己腦袋發熱,誤會了命,搞錯了很多事,都是我……」
  「丸子,聽好了。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十年前那場意外的後續。」
  「嗯、嗯,我會聽。」命的吐息搔癢著耳朵,他的聲音宛如魅惑人心的毒藥,令丸子全身無力,輕易卸下了所有心防。
 
  「十年前那場火災後,我和姊姊在醫院躺了好一段時間。火焰在我們身體上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疤。我的雙手當時為了幫助姊姊,整個潰爛了。那時候做了植皮手術,現在我身上有很多皮膚都是別人的。」
  關於過去的記憶閃現,丸子突然憶起高中時遇到的那名孩子,臉頰一半有著難看的燙傷痕跡。難道說……那個孩子……
 
  「不過,姊姊卻比我更嚴重,她已經不是男同學們愛慕的對象,身上醜陋的傷疤讓人敬而遠之,甚至有人還喊她怪物。為了幫助姊姊,我總是和別人打架,但就算如此,我還是無法治癒姊姊千瘡百孔的心。沒有朋友,孤單一人,被人嘲笑,行人憐憫的目光,這些事情積壓起來,姊姊每天都在哭。一直哭一直哭,不管我怎麼扮鬼臉,拉著她一起玩耍,她依然走不出陰霾,可是——」
 
  「啊咧啊咧,這不是命嘛,好久不見——等等,你為什麼抱著一個小女孩!?」
  從匣門拖著行李走出來的是一名有著水嫩肌膚的漂亮女性,修長的褐色頭髮隨著身體擺動飄揚,有著和洋娃娃媲美的精緻五官。
 
  「可是,她遇到了一個人。一個總是用自己長不高當作安慰的人,雖然內容令人無言,但卻不放棄一直鼓勵她。」
  「那個人……」
  丸子的視線望向那位女性,她有著自己望塵莫及的好身材和標誌容貌,但她的笑容卻令人安心。不知怎的,嘴裡湧現出懷念的味道。
 
  「命、命!不可以呀!誘拐小女孩是犯罪!要是弟弟入獄,爸爸會吐血哦!?」
  「原、原來妳就是……」
  丸子的頭轉向這位身為命親姊姊的女性,她很漂亮,還有她長大了。儘管早就無法記清她小時侯的臉型,但現在卻能察覺到那相當令人懷念的輪廓。
 
  「嗯?奇怪,怎麼覺得這個小女孩好眼熟……到底是在哪裡見過面……」
  「妳長大了啊,笑容也充滿活力,真是太好了。」
  「咦?等等,該、該……該該該該該不會是——」
  命的姊姊,千千不可置信地摀著嘴巴,開心的眼淚奪眶而出,她直接踢開了命,緊緊抱住了丸子。
 
  「終、終於見到妳了……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妳說,那時候真的很謝謝妳。如果沒有妳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真的,不管要怎麼表達,我都無法講清楚我對妳的感謝,謝謝妳一直找我搭話,謝謝妳一直幫助我,謝謝妳沒有同情我,謝謝妳推了我一步,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真、真是的,都已經長大了還那麼愛哭,我、我……嗚嗚啊啊啊啊啊啊!我也一直都很想謝謝妳,因為妳讓我找到了夢想,嗚嗚嗚嗚嗚啊啊啊——!」
  命傻眼望著擁抱後開始奇妙大哭的兩位女性,現場已經引起諸多旅客的注意,就連警衛都在關心這邊。怎麼辦?丟臉死了!
 
  這場意外的相逢小劇場直到梨子回來後才結束。
 
 
####
 
 
  最終段
  番外篇
 
 

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剛好愛的人是蘿莉



後記:

  這篇我花了五天,打出來的字數連我都嚇到,因為有想法就一直打下去。雖然標題寫得很邪惡,但這是一篇有點閃光、有點冒險的中二純愛作品,請無視裡面不尋常的展開。這裡算是我入伍前給各位讀者的小小慰藉,結果不小心就打了一堆,字數多到連巴哈都裝不下,但我又不願意分開發表,因此後面就用兩個連結表示。

  不管喜不喜歡、有何指教,都歡迎在下方留言。等到我新訓結束後,會隨機挑選一位有寫出感想的幸運兒,將家中數本二手書贈與給他。從日期來看,大概要十二月下旬以後,到時候就請等待我的私信。那麼,看到這裡,我相信各位的眼睛都已經爛了,畢竟這已經是半本書的分量,因此就不多談了,期待未來能再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8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2 篇留言

Yuri
蘿莉舔舔舔

11-16 00:55

不改
11-16 19:57
‵・ω・′
好長!!
總之蘿莉先推再說

11-16 00:56

不改
我也覺得好長[e28]11-16 19:58
緒山Mahiro
先保存到稍後觀看,起床再看

11-16 01:15

不改
慢慢看,看太快會眼花(X11-16 19:58
CFP
先跳過,阿斯~~~%%%

11-16 01:27

不改
啪啪啪11-16 19:58
CFP
操好閃!!!!

11-16 01:34

不改
我寫到後面已經是用心眼在寫惹11-16 19:58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哦… 真的假的 半本書 我看書速度越來越快了

11-16 01:56

不改
可能是你的身體富含DHA11-16 19:59
ういママ大好き
起床看+1

11-16 02:22

不改
起床看這個會瞎掉吧XD11-16 20:00
OugusTW
雖然看前面就知道後面的劇情 但在描寫上看得出作者的用心 稍微一些小錯但不影響閱讀 寫的真好

11-16 03:14

不改
感謝,其實有些部分多少有BUG或跳脫,不過我已經不想再加字了XDDD11-16 20:01
OugusTW
不過這三十分鐘對我的眼睛造成顯著的傷害

11-16 03:20

不改
三十分鐘,看得真快,我光校稿一遍就花了一小時[e28]11-16 20:01
月詠紫苑
好閃 眼睛頗痛

可是真的好看

11-16 04:47

不改
物理性聖光術(X11-16 20:02
紫雲夜銃
好痛

11-16 05:22

不改
哪裡痛[e1]11-16 20:02
御雷天響
為什麼明明是蘿莉作品,可是人家眼睛好痛啊!?

11-16 07:26

不改
蘿莉才是重點,好ㄇ[e1]11-16 20:02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抱歉,老師……在等我個二十分鐘。」(錯字,在應為再)
桃子頗萌¯W¯加油快快長高然後和媽媽玩飛高高!

11-16 09:51

不改
感謝,錯字修正了。長太高說不定就要斷絕母女關係了(X11-16 20:02
蘇落.N.傑洛
很閃很不錯~難得的純純好文

11-16 10:19

不改
最近的我走清純派[e1]11-16 20:03
星空雙子巫女姬
可惡……懇請大源之火 給予異性交往者予以天罰!【流淚】

11-16 10:54

不改
可惜現實殘酷[e3]11-16 20:04
熾炎姆咪炭
邊看這篇文邊笑邊緊張邊眼睛痛得我到底怎麼了!?

11-16 11:54

不改
嘛,成長期嘛,總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身體狀況(X11-16 20:04
羊羊
拜託大大 再來一篇(口水

11-16 12:28

不改
其實還有另外一篇,不過那篇打到兩萬多字就停筆了XD11-16 20:05
鐵壁騎士
怎看完後的感想是 ... 求插畫 (掩面

11-16 12:32

不改
展現腦補技術(O11-16 20:05
夜市夜夜眠
跪求裸體圍裙丸子

11-16 13:53

不改
只能腦補惹11-16 20:06
秦秋
超長篇唉 看的滿足

11-16 15:43

不改
是短篇(X11-16 20:06
Joker小聰
好讚wwwwwwwww

11-16 17:43

不改
感謝[e5]11-16 20:06
桔梗麻雀™
眼睛快瞎了[e5]

11-16 18:00

不改
開啟第三隻眼(X11-16 20:06
搭啦
果然是不改大,妄想出的事物總是令人自嘆不如,不控蘿莉的人是絕對不會懂的…
還有如果人妻已無法,那請把女兒交給我(握拳[e22]

雖然這篇很多人看得眼睛超痛,但我想如果有幼女圖也許能治療大家的眼睛[e24]



結論:
現充就是該燒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0/6dbba1c87c8986e9f6480b103a41d2f7.JPG?w=300

11-16 18:06

不改
有的話我會自己獨享(X11-16 20:07
神羅天真
現充爆炸吧!(淚奔)不過還真長,險些被老師發現在看

11-16 21:11

不改
說不定和老師一起看就萌芽感情(X11-17 00:24
姬柊喵
這我認真看完後的回應:因為我接觸這塊其實不太久 基本上所有的類型幾乎都不排斥 但自己買的書都是後宮型 是 的那種 這種青澀的閃光真的讓我看的很過癮!雖然有一兩個錯字,但劇情上面很連貫 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讓人很順的一直想看下去!雖然可能短了一點 如果弄成一本書的分量會更精彩的我相信 番外篇更長?!我會更開心XD 要是有插圖會更棒!真的覺的 如果出成一本書的話 就算只有半本的量我也一定會買!!

11-16 21:13

不改
有錯字要告訴我啊XDDDD

基本上這篇要擴張成一本完整的書一定沒問題,畢竟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像是我從頭到尾都沒寫到的約會,光那個就能拖很多篇幅[e25]11-17 00:26
姬柊喵
蘿莉老師什麼的好像保護啊啊啊啊啊!!!!!!

11-16 21:14

不改
可遇不可求(O11-17 00:26
狐良ch.
四萬字!四萬字!我冒著眼睛要瞎掉的風險看了四萬字!然後我甚麼都沒看到!
我只看到了……

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剛好愛的人是蘿莉

不改是對的啊啊啊啊啊啊!

11-16 22:08

不改
偶們都是紳士[e1]11-17 00:27
超級土豆
竟然只用了五天就寫了半本書。太強了。(^_^)b
還是該說蘿莉是人類的創意之泉(誤

11-16 22:13

不改
只能說有靈感就能狂寫,沒靈感就......可能一年也難以產出[e28]11-17 00:27
擦擦擦
我……我的眼睛……不改你居然……我的墨鏡和瞎掉的眼睛你要怎麼賠我啊!

11-16 22:48

不改
促進消費,墨鏡再買一副,眼睛可以去找隨插隨用的血輪眼(X11-17 00:28
栗悟飯與龜派氣功
爆發吧現實充。阿不對,二次元充也給我爆發吧。阿阿不對不對,話題錯了…

寫的很棒,邊看邊為二人的幸福感而嘴角上揚…不過就最尾機場那段收尾好像有點趕急 姐姐這伏筆雖然早就猜到了但兩三段就解決掉好像有點太快……

期待大大下次的作品喔 :)

11-16 23:33

不改
那邊我來看也覺得有點快,雖然有想過是不是要好好寫一下姊姊那邊的,但已經沒力氣寫下去了,直接快刀下去XD11-17 00:33
赤腳的福音
好長的「短篇」啊~
但不知不覺就看玩了
真的是「短篇」欸
Ps.想問一下點進文章前旁邊有張獸耳和服蘿莉圖要怎麼看才有辦法看到完整的

11-16 23:35

不改
手機版或許可以看到比較完整的,但如果要真正完整的圖,只能找用這張縮圖的人要XD11-17 00:34
シリヤ
好長…我看了兩天都還沒看完…

11-17 00:46

不改
與三十分鐘的落差好可怕[e28]11-17 12:31
Gkshcu
這部"短篇"了花我40分鐘....說實話我超喜歡這種有純愛又有蘿莉的"短篇"小說了

感覺上就內容來看做成1~2本分量(或許更多?)的小說應該是沒問題的
PS:眼睛!我的眼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1-17 01:08

不改
其實這類純愛故事最讓人頭痛的就是拖戲,光是曖昧期就能玩上一堆篇幅,而且如果是多角戀,那會更拖戲......這篇要讓我擴充到八萬字大概能辦到,不過現在也沒打算出書,真的只是短篇[e25]11-17 12:33
D大
那個,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現在看到一片黑暗,我這人有點怕黑,能告訴我解決辦法嗎?

11-17 01:16

不改
沒關係,煎熬會過去,相信未來某一天你一定可以鼓起勇氣睜開雙眼[e1]11-17 12:34
無法參加站聚的田村君
可以出書呢!!

11-17 02:02

不改
慢慢來不用急[e1]11-17 12:34
Neil
我是蘿莉控,只是這世界不瞭解我罷了。 好久沒看到這麼光明的小說

11-17 07:34

不改
世界上就是需要這種光魔法來驅除黑暗(X11-17 12:35
楓葉
好長[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e28]

11-17 09:49

不改
說不定下次我會挑戰更長的,不過大概也塞不進一篇文章,後面只能用一堆連結XD11-17 12:35
樂海鳴
身為蘿莉控,我絕對不羨慕……絕對……,可惡啊~~我也要個可愛蘿莉妻子啊!! (話說考慮出書嗎?有丸子裸體抽圖必買ww)

11-17 11:38

不改
出書再說,現在要入伍(跪11-17 12:36
赤腳的福音
那不改大大知道來源嗎?

11-17 14:45

不改
整張圖給你,哪位繪師畫的,以圖搜圖可以找到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7daf7a0351b021594cde8cee0a0acb01.JPG?w=30011-17 20:43
123
眼睛好痛[e31]

11-17 20:53

不改
請隨身攜帶墨鏡(X11-17 23:20
嘲諷的TEEMO
看了快2個小時 60%電力換蘿莉可以嗎 QAQ

11-17 21:07

不改
蘿莉是偶的11-17 23:20
千雪天希
好想要看到蘿莉懷孕

11-18 21:16

不改
你[e42]11-28 20:24
蒼天與阿蔥
難道說自己是為了讓大當作笑柄才出生的嗎?---少字
命心中燃起了前所未有的"努"火。
最終段:
因為我已經決不再對丸子有所隱瞞---嗯?少字?

丸子和梨子的互動我很喜歡,但最終段裸圍的腦補圖真是讓人受不了啊[e5]
除了這裡的閃光外,我還滿在意姊姊跟母親之後怎麼樣了(俗語說:醜媳總要見公婆啊XD
謝謝招待,然後,一路順風[e3]。

11-19 00:43

不改
第一個沒發現少字,第二個錯字修正了,第三個確定沒有少字。姊姊那邊還有很多可以寫,不過太累不想寫了[e25]11-28 20:27
シリヤ
身為縱人犯,身上卻只帶一個打火機。太不專業了

11-19 01:25

不改
什麼是縱人犯XDDD
不過身為一個專業的縱火犯,一個打火機還搞不定嘛(X11-28 20:28
白髮控-戮劍心
先留言 這篇文章太好看了
可以做成電子書收藏嗎?
等作者回來啊!

11-21 16:58

不改
電子書呀,有機會在做吧,目前一定沒有時間XD11-28 20:29
蒼天與阿蔥
難道說自己是為了讓大(家?)當作笑柄才出生的嗎?

第三個其實我也很糾結....
因為我已經決不再對丸子有所隱瞞

"己經"的後面是不是加"決定"?還是真的是"決"?
如果只看後面,「決不再對丸子有所隱瞞」......
把句子拆解後變得更混亂了,求大大解惑

然後,歡迎回來[e16]

11-28 21:30

不改
第一個原來是這樣,直接貼原句給我自己看就可以了XD
至於第三個,決不的意思就是決意不的意思,你這麼一說,我應該把已經去掉才對,因為決不本身其實就有已經的意思了11-28 21:37
白髮控-戮劍心
恩 其實我是問是否可以讓我收錄製成電子書的形式收藏

11-28 21:37

不改
嗯,可以,不要拿去做奇怪的事就OK了[e28]11-28 22:13
白髮控-戮劍心
奇怪的事 指的是什麼?[e17]

11-28 22:16

不改
不要問偶,問你11-28 22:18
白髮控-戮劍心
好了 製作中 十分感謝授權

11-28 22:22

不改
嗯哼11-28 23:13
NIEN
看完了,真是不錯ˊˇˋ
好像看到有個錯字
某處的 "回報" 應該要寫成 "回抱" 才對

12-02 22:26

NIEN
重找了一次: 命用手指輕輕梳著丸子的頭髮,單手(回報)丸子

12-02 22:30

不改
OK,感謝12-18 20:42
Esio
冬天看這個,整個人都暖起來了w
也好想看梨子的故事啊啊啊~

12-07 01:56

不改
她要去搞百合(X12-18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死纏爛打的男人... 後一篇:【閉關】This i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