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坂本龍馬生誕&離世180周年(舊曆)

作者:北禦零│2015-11-15 18:54:11│巴幣:0│人氣:131
自從遠征回歸後一日,就一直無法好好入眠。
到了今日已經邁入第五日,不是睡不著,而是刻意不去睡。

……不想作夢。
剛回來那日僅止於胸悶,但接下來每次的夢都很清晰,佈滿鮮血的樣子總是那樣,背上的傷也像燒起來一般的痛……

龍馬,回來找俺了嗎?是這樣嗎?
每次都讓俺再看一遍,是在譴責俺吧?
要是那日使用的是槍、更或是脇差也好……
揮刀時卡進天頂,很蠢對吧?

夢境不斷追逐著自己,而自己卻不敢面對。

「是俺害死龍馬的,現在卻連正視他都做不到……」抱著頭,腦中又浮現那張充滿絕望的腥紅面孔。

真的累了,不管是對於自己這般逃避的心態或是連日來都沒好好休息過的身軀。

想見面和害怕見面兩種情緒混雜在一起,導致了詭異、重複的夢境。
是不是該,好好和他見一次面……?

那美其名為龍馬的恐懼。

---

和前幾次入睡後一樣,自己置身在近江屋內,看著龍馬和中岡正談笑風生著喝酒,醉酒之言全是對於新日本的願景。
好懷念,真的懷念到快受不了了。
多想現在拉著龍馬離開,但此時的自己是沒有身軀的。

不敢移開視線,因為已經說好不再逃避。

突然之間氣詭變,明亮的屋內,燈一盞盞的息去,瞬間猶如黑夜。
不絕於耳的慘叫迴盪,那是藤吉的聲音。

當時的自己只管催促龍馬離開,跳窗也好、爬樹也罷,但龍馬卻是提起了自己迎戰刺客。
啊啊、多麼傻的一個人,打刀哪能在此地揮舞?
站在他的身旁,自己也只能這樣看著,就像當年一樣。

刀尖刺進了天井,給刺客製造了襲擊的機會。
每一次自己都會在此時醒來,但這次自己便須走完全程。

三十六、三十五、三十四……如此數著。

二、一,直劈於天靈蓋,鮮血濺的到處都是,包括自己身上。
刀鞘被砍出一個缺口,現在也感覺不到疼痛。

視力似乎被影響了,伸出雙手不斷想抓住些甚麼。
自己走向對方,蹲了下來,試著伸出手握住他,但想當然爾,不可能……

「……?」

「是吉行……嗎?」他出聲詢問。

「你,看的見俺?」反問的聲有些顫抖,不可置信的,手緊緊的握住了。

他甚麼也沒說,淡淡地望著自己,露出了一抹笑,不過一會兒,閉上了眼。

「啊、啊嗚……」雙手緊揪住他逐漸冰冷的手,跪了下來,眼淚撲簌簌的掉,但心裡更是明白這是一場夢,大概只是自己的自我安慰吧,畢竟龍馬從沒看到過自己,更不要說能夠觸碰了。

良久,隨意抹了抹淚站起身。
「龍馬,現在俺到了一個很好的地方喔,有廣大的房子,許多的夥伴和好吃的伙食。」牽起笑,慢慢道出本丸的一切。
彷彿在自己面前的人還露出了溫暖的笑,聆聽著自己所看見的事。
「世界已經前進到了一個俺追不上的地方,有可以看見對方的話筒、可以隨時都散發寒氣的箱子、可以不斷製造冰塊的機器,這些都是你我不在時,世界的遷動。」

「所以俺不能停留在這裡,在你身邊。」慢慢說出,表情事平淡的笑。

「現在除了抓住世界,俺還有一個同樣重要的任務,那就是保護你所存在的時間。」

---

從夢中清醒,慢慢坐起身,望著眼前擔心的你,牽起了笑:「俺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7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lanetasix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背對陽光 Er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