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短心得】死纏爛打的男人最可怕-「公主的獻祭」

作者:不改│公主的獻祭│2015-11-14 21:05:09│巴幣:231│人氣:4418



公主的獻祭
サクラ×サク
奇幻、戰記、威能

劇情: 普普通通
人設: 公主至上
設定: 簡單異能
世界: 架空奇幻
情感: 不是孤單
戰鬥: 各種直白
萌力: 公主萌萌
肉感: 公主肉肉
男主: 好色愚鈍
女主: 冷漠傲嬌
總評: B
作者:十文字青
插畫:
日版:集英社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4卷|2015
台版:青文|1卷|2015
圖片&資料來源:
特設網站 ✱來源一 ✱網路搜尋圖片
吟-個人網頁 ✱吟-PIXIV
規則&自製清單:
心得列表 ✱回函活動



故事簡介~



  海迪・巴蘭想要交到朋友。
 
  遺憾地,在願望沒有實現的情況下,他就從學校畢業成為祖國迪斯堤亞公國的軍人,派駐的地點還是負責阻擋強大「帝國」的侵略,鄰近國境的最前線城市,耶路瓦拉。駐守在此的第八公軍司令體質虛弱,像是隨時會死去。海迪突然接到命令,得以侍衛官的身分來侍奉太守。太守是名美貌出眾的公主,房間卻很凌亂,衣服也都不穿整齊,並且公主的侍女不知為何是少女和豐滿的女性……
 
  到底在這種處境之下公國還能維持和平嗎?海迪和公國的命運究竟走向何方?充滿鮮血、汗水與淚水的大戰幻想交響曲在此揭開序幕!
 
  在無限失去愛情的世界中綻放的花朵──櫻花盛開。




正文心得~



  《公主的獻祭》,一個嬌蠻任性公主和愚笨好色騎士的戰記類王道作品。作者相信大家都很耳熟,基本上也是屬於坑王等級,筆下已經有數十部作品,算是老牌的輕小說作家。從最近看過的作品,作者的寫法都很白話,基礎的描述中會搭配於口語化的碎碎念,不過尤其在本作這現象更為嚴重。
 
  要說是特色也可以,畢竟讀起來就是一種感覺,不過不知道是翻譯的內涵不足,還是作者本身就是這樣寫,裡面的詞彙貧乏,加上完全沒有代名詞的使用,讓整個句子讀起來變得冗長,有些敘述讀起來更是繞口。例如最後戰爭場面有一段,三種角色分別是甲機士、乙機士和被稱作公主的女主角,這三個名詞在那段話中持續重複出現,根本媲美繞口令。


 
  本作的故事背景設立在帝國開始大舉入侵各個國家的時代,男主角是個想要交朋友卻不知道如何是好的人,於是把時間都拿來訓練和學習,結果以跳級的成績直接畢業。他原以為自己會直接上戰場,結果卻成為了前線城市.耶路瓦拉太守的侍衛官。太守是一名年僅十六歲的少女.櫻,不過她的性格卻極難相處,時常讓男主角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基本上這裡切了兩個要點。第一個要點是男主角循序漸進瞭解櫻背負的使命還有背後少為人知的痛苦。第二個要點就是重頭戲——打仗啦
 
  本作有個怪力亂神類型的設定,稱作「魔性」。直白來說,就想成超能力即可,而這超能力具有副作用。越強的力量所背負的風險越大。……嗯,從第一卷的內容看來,核心設定就只有這樣。女主角的能力就是能夠反射一切力量的「魔性」,因此連日常的觸摸都不允許,否則會讓接觸她的人受傷。


 
  由於這種「魔性」的影響,她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無法允許任何人靠近她,只能在遠處觀望一切,這樣的隔閡讓她的心也建立起一道牆壁,難以相信任何人。我們的男主角基本上是個愚鈍又超級內向的傢伙,然後非常好色……每當視線對到女孩子時,腦袋總是一堆桃色妄想。故事中有不少敘述,也可以說是本作的樂趣,看著男主角因為窺見女孩子身體表現出純情少女的模樣,讓人有點噁心啊。
 
  從第一卷整體看來,我覺得本作用角色推動故事的比例比較嚴重,有大半篇幅都是圍繞在身為太守的女主角身上。從第一次接觸、被她的美俘虜、認識性格、對她的一些行為有所疑惑,尤其是越看著她孤單的模樣,男主角內心想要守護她的慾望也越來越強烈,但苦於被拒絕又想不出辦法,總是在自說自話。


 
  女主角很強,可以說是無敵,她的「魔性」讓她刀槍不入,所以不需要任何人守護,男主角常為此感到失落和無力,但依然不放棄死纏爛打。只是,隨著故事進展,男主角除了瞭解到她的能力,也知道能力下的副作用有多麼令人沉重痛心,整個感情一口氣爆發,然後開始開掛……演到後面其實多少就是王道風。
 
  至於打仗的部分,說真的,第一卷安排方式,一目瞭然就是為了讓男主角體會到女主角一直隱瞞起來的痛苦。透過戰爭的方式,將她虐至極限,即使要倒下,也要繼續戰鬥下去——因為女主角認為自己只是戰爭的道具,要是不戰鬥,無法正常生活和交流的她毫無用處,而且還會有許多人受傷。因此,只要派出無敵的她就足夠了,不會造成大家悲傷。


 
  本作在感情戲方面算是相當直白,沒有太多浪漫的描述,要說讀起來痛快,但同時也會有種什麼地方不足的感覺,只能自己腦補加強了。接下來,這邊我直接開門見山地說,第一卷我幾乎看不到劇情的成分。焦點都是圍繞在女主角上,就連看似有所圖謀的戰爭依然都是在女主角上。當所有東西都圍繞在一個角色上,難以成為一個千變萬化的舞台,因為就只是某人的自傳而已。戰爭的場面,說白了就是白話,除了白話我也找不出其他形容詞。配上口語化的描述,雖說有戰鬥的感覺,但場面卻打不開來。


 
  嘛,雖然故事性不足,但卻有不少意境可以慢慢體會,前幾段提到的那些都是。男主角的想法、女主角的痛苦、身邊女僕們的無力、諸多將士的默默支持有的沒的,大家的感情逐漸水乳交融,男主角成為了眾人的接著劑,將一直以來抗拒所有人的女主角與大家相黏,慢慢引導出具有「我們不會讓妳孤單一人」的大團圓味道。
 
  總而言之,閱讀感受不錯,實則上也有不少問題存在,但要是喜歡的話,那就不用在意這些瑣碎的事情。……實際上要說的話,我也挺好這類作品。公主和騎士的互動一直都是我偏愛的題材,在我心中算是落於好看那邊。然而,也不要光憑我這邊一句話就認定這本很好看,要自己去選擇呀!
 
  結論,所謂的M就是你越打擊他,會更想靠近你的生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7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主的獻祭

留言共 26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

11-14 21:06

不改
喵香香11-16 01:12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最近大大看到的評論都是B這種微妙的感覺呢,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挖到寶[e7]

11-14 21:12

不改
之後只能靠你們去挖了XD11-16 01:12
文月悠衣
原來是M啊....

11-14 21:14

不改
男主角很明顯的M(O11-16 01:12
夜神ひびき(小艾)
現實中,我最討厭的就是死纏爛打的人了[e29]

11-14 21:14

不改
我也不太喜歡就是了XD11-16 01:12
BB
各種公主www

11-14 21:14

不改
標題就是公主惹[e25]11-16 01:12
御雷天響
這本人家只能說真的是很直白,雖然沒有一般輕小說那樣不知所云的感情發展,但是該怎麼說………過於單行道了看不太到旁邊的景色,就像火車過隧道一樣,都能知道目的地了,相當好猜的劇情

11-14 21:15

不改
只能觀望第二卷看看,畢竟第一卷很多東西都看不出[e28]11-16 01:13
喵嗚喵嗚嗚
公主漂亮~

11-14 21:17

不改
畫得很夢幻11-16 01:13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時文字老師的作品怎麼說呢?.....
題材我喜歡
文筆也還能接受
可是為甚麼就是讀起來有種如鯁在咽的感覺
要形容的話就是吃東西覺得酸酸的不在意
吃完才發現過期了那樣....好難形容

11-14 21:21

不改
簡單講就是沒感覺啦,因為渾然不知XD11-16 01:14
Mika ♥ みさき
公主讚~~prpr

11-14 21:22

不改
所有的蘿都是偶的!11-16 01:14
N.F.A.
不改的產量,真大啊
原以為這篇很對我的胃口,但是月和不改的見解有些不同呢....又或是我的理解不同?
總之不坑了

11-14 21:25

不改
也還好啦,一天一篇對我來說沒問題
嘛,感想本來就很難完全相同,都會存在差異,還是自己的眼睛最準11-16 01:15
光翔
對這一本興趣不大...也許就是覺得不夠感動?

11-14 21:38

不改
裡面的感動要靠腦補(X11-16 01:15
姬柊喵
讚 不過可能不會坑

11-14 21:41

不改
不要掙扎惹11-16 01:15
Mercury Lampe
角色好看
不過在觀望看看吧
有點興趣缺缺......[e20]

11-14 21:43

不改
這個月還有很多,但可惜我大概只能掃這本XD11-16 01:16
零崎幻識
又是十文字青啦...
他的作品我都差不多要有陰影啦wwwwwwwwwww

11-14 21:51

不改
坑坑直開何時了11-16 01:16
Yuri
這大腿我還不舔舔? , 可惜不是百合啊

11-14 21:58

不改
百合輕小不多,但漫畫很多[e25]11-16 01:17
BoKen
女主的能力設定蠻有趣的啊XDD

11-14 22:14

不改
算是可以編出故事的能力[e29]11-16 01:17
粉紅嘉兒
十文字青的作品感覺都大同小異

11-14 23:31

不改
只能說,就看自己的題材喜好XD11-16 01:17
銀箭月光
雷雷的暑假之後的書都還不錯呢

11-14 23:57

不改
但之後只能靠你們挖掘了[e25]11-16 01:18
伊德‧米洛雷亞
如果說老師是坑王
那麼不改就是跳坑王
我相信當兵是打不倒你的!!!!((大誤
(話說回來,當兵這一年大概是我書讀最兇的一年)

11-15 00:00

不改
有時間讀我當然會去讀,但重點要有時間[e28]11-16 01:18
擦擦擦
死纏爛打的男人(擁有M體質的男人)
未知系神奇寶貝
特殊能力:這種神奇寶貝是被打越多就越主動,可怕的生物。(X

11-15 01:42

不改
小智:可惡想收11-16 01:18
Jin
冷漠傲嬌+反射能力=女版一方通行?!

11-15 10:25

不改
好像真的是這樣,不過性格沒有那麼扭曲就是了XD11-16 01:19
黑翼
古代侍女應該人權不高吧
那我就收下了[e5]

11-15 13:38

不改
基本上就是僕人11-16 01:19
☆眼鏡奇異果★
恩....PASS!怎麼這個月感覺沒幾槍可以放?

11-15 18:57

不改
我這個月也才丟這本新書XD11-16 01:19
fjeqwugwrtg
標題根本社會新聞.....[e8]

11-21 03:23

不改
好像也是XD11-28 20:22
fjeqwugwrtg
> 有時間讀我當然會去讀,但重點要有時間

另一個重點是要有錢.....[e3]

11-30 17:33

不改
嘛,現在還有很多網路資源......[e28]11-30 21:28
fjeqwugwrtg
> 嘛,現在還有很多網路資源......

能推薦嗎?

找到的資源倒的剩沒幾個的一句.....

12-08 03:00

不改
我知道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個網站[e28]12-18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這本太正經了所...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