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某日的晚餐:馬鈴薯煎餅

作者:小賢│2010-07-14 00:46:19│巴幣:2│人氣:1242
材料:馬鈴薯七顆(約1200g)、洋蔥一顆、小黃瓜一條、德國香腸兩條、鮪魚罐頭
           一罐、 雞蛋兩顆、小辣椒兩條,萵苣數片,沙拉醬、胡椒粒、岩鹽各適量。

首先說明的是,這個馬鈴薯煎餅的作法是從料理漫畫"妙廚老爹"所得到的,漫畫的作法為馬鈴薯煎餅煎好後代替Pizza的餅皮,上面再放上起司蔬菜海鮮或培根即是簡易的Pizza。平常只煎一片,頂多加個蛋或培根,這次是不一樣的作法。

作法:

配料部分:
1.洋蔥切丁,鍋中放入一些油、再把洋蔥下鍋拌炒,加入一些咖哩粉、鹽調味,炒到透明有甜味即可。

2.德國香腸切片,在鍋中放些油,加入辣椒末拌炒,香腸炒到有點焦酥即可。

3.小黃瓜切成薄片,加入一小匙的鹽拌勻,約10分鐘後盡量把小黃瓜片滲出的水用手擠乾,吃起來比較脆。

4.鮪魚罐頭打開後把裡面的鮪魚湯汁倒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洋蔥末、適量的沙拉醬、辣椒末、鹽和胡椒,再加一些乾燥洋香菜攪拌均勻,做成鮪魚沙拉備用。另外萵苣片切絲洗淨後要盡量瀝乾水分,備用。

5.兩顆蛋打入碗中,備用。

煎餅部分:
1.馬鈴薯刷洗掉泥土,削皮泡在水裡備用(防止氧化變色)。

2.所有的馬鈴薯都要刨成絲,所以建議要有比較好用的刨絲器,一片煎餅的份量大概一顆半左右。不用等一次刨完再煎,邊刨邊煎馬鈴薯才不容易氧化變色,刨成絲的馬鈴薯不用在泡水。

3.鍋子加入一大匙的油中火熱鍋,放入馬鈴薯絲,撲平整成圓形,煎的時候搖晃一下鍋子看看有沒有沾鍋,一面煎酥後翻面繼續煎,煎熟後放在圓盤子上當底。

4.在第一片煎餅鋪上剛剛炒的洋蔥,煎第二片煎餅,煎好後鋪上去,放上德國香腸,第三片煎餅、小黃瓜片、第四片煎餅。

5.第四片煎餅上面放上萵苣絲,把鮪魚沙拉鋪下去。第五片煎餅煎好時,取出倒入蛋汁,再把煎餅放上去,像煎蛋餅一樣,煎好後放上最後一層煎餅,就完成了。
成品:

切成四份,其實是三個人要吃。


一份的份量。


橫切面,五層煎餅、四層配料,外加一層煎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豆線
詳細希望

07-14 06:15

小賢
你好。謝謝你的觀看,是指詳細的作法嗎?07-14 22:59
豆線
對啊~可以貼到吃喝玩樂板

07-14 23:30

小賢
嗯嗯,謝謝你的建議。
因為我都單純做,沒有常拍照,這是我老妹幫我拍的。
很佩服邊做還邊拍照的料理達人,太厲害了。07-14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dh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