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ilverCarnival】感觸

Latte | 2015-11-13 11:32:53 | 巴幣 24 | 人氣 263


  身為六招不算老也不算年輕的我,本來是沒打算要寫這篇的,一來是比起其他資歷更深的成員,我的感觸沒那麼的深,二來是我覺得發了文會被罵到死(?

  但剛剛看到太太的文章,還是忍不住趁著考試中的空檔提筆來寫(我剛考完電腦網路,下午又要考APP哦哦哦——)

* * *

注意:

  若你無法接受不同觀點的立場,強烈建議把本文關掉出去走走,不要看完一肚子火在底下跟我筆戰,感謝您的配合。

* * *

  去年暑假我加入SC,那時正是高二升高三最忙碌的暑假,但熱衷創作型公會的我知道,開學後我更不可能碰觸SC,所以我趁著暑假體驗了兩個月的SC生活。

  與以往我待過的創作型公會不同,SC的成員數多,每個月的通告(任務)勤於更換,長保著公會的熱絡。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和不認識的人合作有多麼愉快;進到不熟識人開的串,又是多麼新鮮的體驗。

  眾多的商店、活動……

  我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那時候的SC,即使記憶將之褪去,遺留下來的都還是很美好的回憶。

直至今年。

* * *

  今年二月,我考完學測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找人合作通告、對串等等。

  但,我漸漸發覺。

  合作的對象越來越沒有心,對方可能一拖拖到月底,還只有九百多個字。(尤其是當接寫我在後面的時候)

  對個串,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自家的角色隨隨便便就會有生命危險。

  我只能找我認識的、合作過的朋友,接合作,對串。

  認識新的角色從何時起變得如此可怕?從何時起,與一個不熟識的人合作要如此戰戰兢兢?

  再以文手與繪師的不平等而言好了,我知道人是圖像動物,所以不論點閱率、或是被找合作的機率,都是繪師大於文手。

  這點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看公會繪師們的圖。

  也因此,比起別人找我合作,我更傾向於主動找人合作。

  而當兩文手合作時,往往不是寫不同視角,就是寫合文。

  然而,在獎項中,繪師們可以報合圖,文手們卻不能報合文?(也有可能之後可以報,但我後來沒在關注這個議題了)

  理由是不夠完整。

  當下看到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文手寫前半段的話,當然就是擷取前半段。那,繪師畫線稿,是不是也只投稿線稿?

  你問我為甚麼?那當然是因為不完整啊!顏色是跟你合圖的繪師上的,不是你上的不是嗎?

  我相信關於不夠完整的方案還是有可以處理的方式,就像繪師放了合圖,其中有一部分並不是自己做的。同理,文手應該也是可以放上合文,然後標明何處是自己寫的。

(不要跟我該說既然你有想到辦法為甚麼不跟官方說,現在在那邊該。我就是在打這篇文的時候才想到的。)

  但這個存在文手和繪師間的高牆始終沒有倒塌過,反倒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獎項,一次又一次地堆高、堆厚。

  漸漸地,我開始淡出了這個曾經讓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心,除非是真的非常感興趣的題材,不然我大部分都自己做,甚至不做。

  從二月到六月這四個月間,我了解到在「我心中SC已經開始在走下坡」這件事。

  大風氣並不是那麼容易說變就變的,在我接受了「我心中的SC正在走下坡」這件事之後沒過幾個月,友人間傳來了SC將要關閉的消息。

  我不意外,我一點都不意外。

  我們這些成員對SC現在的失望,想必太太所承受的一定遠遠是我的數十倍。

  說不會不捨絕對是騙人的,但我認為與其這樣咬牙死撐,還不如放手。

  再關閉公會之前,讓我們對創辦人——青姚——說一句謝謝。

  謝謝妳創立這個公會,謝謝妳持續了那麼久的努力,謝謝妳一直以來咬牙面對著眾多的輿論壓力……

  無止盡的感謝,濃縮在一句的謝謝。

  還有

  辛苦了。

* * *

  PS:我最怨念的是我加入的時候剛好一周年徽章登記完畢,我沒有訂到哦哦哦哦哦QAQQQQ(都多久的事情還掛在心上?

創作回應

伊祁青歲
其實從上一次的獎項就可以報合文了。
2015-11-13 14:17:59
星風綠
感觸良多,然後我想起某次的鬼打牆(X
2015-11-13 17:37:26
星風綠
雖然也很想寫點什麼,但感覺會被人家當作只緬懷過去的廢物(X
2015-11-13 17:38:13
Latte
我已經做好萬全會被打槍的準備才動筆的
YA(被揍#
2015-11-13 17:41:53
星風綠
最後姬友我愛你(別亂告白#
2015-11-13 17:38:35
Latte
姬友我也愛你///
2015-11-13 17:41:34
深栖
其實合圖也被罵很慘,評語是「合圖不能代表你的作品,合圖不能用來參加個人獎項...」所以後來我就不敢丟合圖了...
2015-11-13 19:06:15

更多創作